請問這是什麼植物,怎麼葉子都變白了

時間 2021-05-25 15:08:05

1樓:付傳梅

袖珍椰子,為常綠小灌木,盆栽高度一般不超過1米。它莖幹直立,不分枝,深綠色,上具不規則花紋。葉一般著生於枝幹頂,羽狀全裂,裂片披針形,互生,深綠色,有光澤。

長14~22釐米,寬2~3釐米,頂端兩片羽葉的基部常合生為魚尾狀,嫩葉綠色,老葉墨綠色,表面有光澤,如蠟製品。肉穗花序腋生,花黃色,呈小球狀,雌雄異株,雄花序稍直立,雌花序營養條件好時稍下垂,槳果橙黃色。花期春季。

葉片平展,成齡株如傘形。

喜溫暖、溼潤和半陰的環境。生長適宜的溫度是20~30度,13度時進入休眠期,冬季越冬最低氣溫為3度。 袖珍椰子栽培基質以排水良好、溼潤、肥沃壤土為佳,盆栽時一般可用腐葉土泥炭土加1/4河沙和少量基肥培製作為基質。

它對肥料要求不高,一般生長季每月施1-2次液肥,秋末及冬季稍施肥或不施肥。每隔2-3年於春季 換盆一次。澆 袖珍椰子

水以寧幹勿溼為原則,盆土經常保持溼潤即可。夏秋季空氣乾燥時,要經常向植株噴水 ,以提高環境的空氣溼度,這樣有利其生長,同時可保持葉面深綠且有光澤;冬季適當減少澆水量,以利於越冬。袖珍椰子喜半陰條件,高溫季節忌陽光直射。

在烈日下其葉色會變淡或發黃,並會產生焦葉及黑斑,失去觀賞價值。另外,袖珍椰子在高溫高溼下,易發生社褐斑病。如發現褐斑病,應及時用800-1000倍託布津或百菌靈清防治。

在空氣乾燥、通風不良時也易發生介殼蟲。如發現介殼蟲,可用人工刮除外,還可用800-1000倍氧化樂果噴灑防治。

養護要點

要種好袖珍椰子,需注意的問題有:   光照:袖珍椰子喜半蔭,在強烈陽光下葉色會枯黃;如果長期放置在光照不足之處,植株會變得瘦長。

所以在室內最好放在窗邊明亮處。   溫度:袖珍椰子喜溫暖,生長適溫為18—24攝氏度,13攝氏度進入休眠。

冬季最好不要低於10攝氏度。   澆水:袖珍椰子喜水,在生長期間要保持土壤溼潤,在休眠期要等到三分之二的盆土幹後再進行澆水。

另外,袖珍椰子喜高的空氣溼度,如果太乾燥,葉尖就會變成棕色。所以在乾燥期間如秋季要採取向葉面經常噴水等措施來提高植株周圍的空氣溼度。   施肥:

在生長期每個月可向植株施一次複合肥。   盆土:以排水良好、疏鬆肥沃的壤土種植最好。

  繁殖:袖珍椰子一般都用種子進行繁殖。

編輯本段注意事項

養好袖珍椰子,應注意以下技術問題:   ①謹防光照過足引起焦邊。由於袖珍椰子性喜較廕庇的環境,因此在室內培養宜擺放在北窗、東窗附近或其他具有明亮散射光處;袖珍椰子最怕強光直射,即使受到短時間曝晒,也會引起葉片焦枯,葉色發黃。

相反,若長期放在過幹陰暗處,那麼葉色也會變淡,並失去光澤。   ②適生溫度。一般生長最適溫度為20~30℃,冬季室內溫度在12~14℃之間,最低溫度不能低於10℃。

  ③保持周圍空氣溼度。需經常向葉面噴水,以增加空氣溼度。   ④盆土不能用酸性土,還應加入少量粘土。

  ⑤每隔3年需換盆1次。   ⑥苗期在春季兩季施3~4次稀薄液肥即可。

2樓:窗簾一抹月光

這是袖珍椰子,應該是缺肥了。你這看著不是白啊,有點幼葉發黃啊。可能是缺鐵了。用一些大量元素說溶肥哦,補充各方面的營養。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如圖)開花時會有一兩片葉子也會變成白色。

3樓:匿名使用者

中文學名bai

三白草拉丁學名

saururus chinensis (lour. ) baill別    稱

塘邊藕三白草,

du學名:saururus chinensis (lour. ) baill,別稱zhi塘邊藕。

dao分佈於河北、河

專南、山東和長屬江流域及其以南各地。本品根莖呈圓柱形,稍彎曲,有分枝。全株藥用,內服治尿路感染、尿路結石、腳氣水腫及營養性水腫;外敷治癰瘡癤腫、**溼疹等。

這是什麼植物 為什麼葉子會變粉紅色 白色?

4樓:匿名使用者

斑葉獼猴桃來/狗棗獼猴桃源  actinidia kolomikta藤本,分枝細而多,二年bai生枝du

褐色有光澤,一年生枝紫褐zhi色,略有柔dao毛,枝上具圓卵形黃色皮孔,葉片膜質至薄紙質,卵形至長圓形,花瓣圓形至倒卵形,

白色或玫瑰紅色,漿果長圓形,稀球形或扁圓形,花期6-7月,果期9-10月。

果實可食、釀酒及入藥,主要含維生素c等,樹皮可紡繩及織麻布。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青白色葉子

5樓:益漢堂

是不是?

玉葉金花

mussaenda pubescens dryand.

茜草科  rubiaceae  玉葉金花屬別名:白紙扇  玉葉金花  白蝴蝶  白葉子  百花茶

請問這個是什麼植物的葉子,請問這是什麼植物的葉子?

龜背竹的葉子 如幫到你,請點採納,謝請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的葉子?50 這是芸香科橘屬植物的葉片。這個叫 單身複葉 複葉的一種。形似單葉,但其葉柄與葉片之間有明顯的關節。以此區別於真正的單葉,如桔 橙 柚等的葉。單身複葉可能是由三出複葉中兩個側生小葉退化 僅留一頂生小葉所成。箭葉橙箭葉橙所屬芸香科,柑...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謝謝

韭菜花韭花又名韭菜花,是秋天裡韭白上生出的白色花簇。韭菜花,簡稱韭花,也叫韭苔。關於韭菜的吃法我知道有這樣幾種。為了讓幼苗可以長得更快,在幼苗長得有5到10釐米的時候,就要給幼苗進行一次施肥了。這一施肥我們可以使用尿素進行兌水之後澆灌。只有在足夠的養分下幼苗才會更加快速的生長。在之後每過20天左右給...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30

霜葉後院自留地 美人樹學名美麗異木棉 美麗異木棉 拉丁學名 ceiba speciosa st.hih.是木棉科 吉貝屬落葉喬木 1 高12 18米,樹冠呈傘形,葉色青翠,樹幹下部膨大,呈酒瓶狀,樹皮綠色,密生圓錐狀皮刺。葉互生,掌狀複葉有小葉小葉3 7片 小葉橢圓形,長7 14釐米。花單生,花冠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