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養殖水苔

時間 2021-05-25 15:01:55

1樓:**雞取

水苔養殖技術:

它可以單獨使用,也可以與其他基質結合使用,易於培養。使用前應充分吸水(可浸水),使用純水苔蘚進行栽培時,可將水苔剪短,以利於今後的移植。

移栽:當植株長滿苔蘚時,可將包裹著苔蘚的根直接放入盆栽中,並用土填滿。這可以使植物安全地度過適應期,使其不因生長環境的突變而顯得不適應甚至死亡。

嫁接:將苔蘚包裹在植物的新鮮切口上,並用一層塑料包裹,可以盡快促進傷口癒合。或者在需要強制生根的地方包裹苔蘚。

2樓:好靜不好動

水苔,花卉植料名,基原為泥炭蘚。

水苔用途廣泛,被大量應用在園藝領域。

使用前先把乾燥的水苔浸泡在清水裡一段時間,吸飽水的水苔會漸漸恢復生機,體積變大數倍,就可以用了。

可以用於:

水培花卉植物:在花瓶裡養滿水苔,把植物的根部浸泡在水裡,根系會和水苔自然結合一起生長。最大的好處是,水苔可以在水中製造氧氣,幫助植物根系發育,為根系製造乙個比純粹的營養水更理想的生長環境。

移栽:把植物小苗用水苔栽培,長大了要上土盆的時候,可以直接把包裹著水苔的根部放到花盆裡,再加土填滿,這樣可以安全使植物度過適應期,不至於因為忽然改變生長環境使植物出現不適應甚至死亡。

嫁接:在植物的新鮮切口包裹上水苔,加一層塑料包好,可以促使傷口盡快癒合。或者在需要強制生根的部位包裹水苔,也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3樓:匿名使用者

養殖方法:

1、準備容器,最好不通風,比如我的這個塑料瓶。

2、把水苔泡起來 作為繁殖的基質。

3、取出活水苔。

4、丟進水中泡起來。

5、把死水苔賽進罐子裡,加一點水。

6、【最重要的一點】把活水苔撕開,撕成一小條的那種,而且要保留黃色基部,把黃色基部按在死水苔上。

乾水苔可以種植多肉嗎,水苔養多肉能活多長時間

嘛呀呀 多肉很不錯的但是要注意 要勤澆水不然很容易幹的 水苔養多肉能活多長時間 水苔種多肉的話最好在水苔擠得沒有那麼多的水分的時候混合一些雞蛋殼粉,這樣對於多肉來說會有營養 御阪 水苔體質十分柔軟並且吸水力極強,吸水量相當於自身重量的15 20倍,具有保水時間較長但有透氣的特點,ph值5 6。水苔是...

養蝴蝶蘭的水苔怎樣用來養蝴蝶蘭

老弗說情感 需要先把蝴蝶蘭的爛根去除乾淨後,再用水苔包裹蝴蝶蘭,進行種植。以下是具體步驟 所需工具 蝴蝶蘭,水苔,園藝剪。1 把蝴蝶蘭的爛根剪掉。2 把蝴蝶蘭放入水盆中備用,這樣可以防止植物脫水。3 抓一把水苔,浸潤之後再擠幹水分。4 把水苔包裹在蝴蝶蘭的根部。5 這樣就可以將蝴蝶蘭放入花盆裡。6 ...

水苔養多肉能活多長時間,純水苔養多肉能養活嗎,長的怎麼樣

水苔種多肉的話最好在水苔擠得沒有那麼多的水分的時候混合一些雞蛋殼粉,這樣對於多肉來說會有營養 御阪 水苔體質十分柔軟並且吸水力極強,吸水量相當於自身重量的15 20倍,具有保水時間較長但有透氣的特點,ph值5 6。水苔是各種植物栽培的非常好的一種基質。用作栽培介質特點 一 純天然產品,材料乾淨,無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