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五大辟邪寶物排行,黑驢蹄子為何不在榜單內

時間 2021-05-25 14:51:34

1樓:

有時候我們常常會後知後覺,近日來好像總是做噩夢、霉運籠罩,生活變得一團糟,其實這個時候你就應該警惕了,是不是該辟邪轉運了。很多人對辟邪物品的認識有偏差,以為一定得**從寺廟所得那的才是管用的,其實家裡就有隨手可得的五種辟邪物品。

鏡子:鏡子因其反射效果,讓民間很多人用來當稱風水物品中的辟邪物,使用方法是掛門楣或窗戶框架上面,應對門前有煞氣邪氣。正因為此,睡覺的時候特別忌諱鏡子對著自己。

剪刀:剪刀為何在習俗中經常用來辟邪?其實,古時候木匠的墨斗、五尺和裁縫的剪刀都是常用來辟邪的,再後來,廚娘用來殺生的剪刀菜刀也因其沾滿血腥被用來以煞氣對邪氣而被應用來辟邪。

常用來對付噩夢,驅鬼。

大公尺:其實大公尺辟邪的說法來自五穀辟邪術,這種方法其實在喪葬習俗裡經常可以看到,最初是給死人帶點糧食,方便那邊有吃的。後來就開始傳說五穀雜糧能鎮鬼邪(因為傳說有放五穀的棺木那去世的人就不會出來**)了,特別是糯公尺,被香港的殭屍片傳得神乎其神。

至今在閩西客家習俗裡還有將大公尺,黃豆/黑豆,茶葉,鹽、銅錢五樣用紅布包在一起做平安符的習慣。在實際應用中,大公尺用來給易鬼夢的人和給小孩子安神特別管用。

紅紙:紅紙以前主要是用來寫春聯,以及在給別人的禮物包裹上貼上乙個小長條做個封印。其實,封印的說法及門上貼紅紙(雖然上面寫了字)就是用來保佑和辟邪用的。

在民間,還經常可以看到紅紙被剪成小長條貼在門上,床頭,豬欄牛欄門口,車上,風車上等等用來祈福辟邪保佑平安。最初的源頭是紅紙代表的是血祭,就是用牲畜甚至敵人的血抹在重要的位置來阻嚇敵人邪氣,後來演變成了紅紙。

2樓:cherry範

傳說可能因為張果老的毛驢是神物,所以後人認為毛驢的蹄子可以克制殭屍。

3樓:小黃人

民間五大辟邪寶物排行,黑驢蹄子不在榜單內是因為還有比他還厲害的辟邪之物

4樓:

民間五大辟邪寶物排行,黑驢蹄子只是土方法,放不上檯面

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咱身邊有很多辟邪之物的,只要你不做虧心事,真的不需要太過懼怕邪物。當然,這只是迷信的說法,就權當了解一下傳統文化知識好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大概也許他的們覺得他沒有其他的厲害吧,所以他不再榜單

7樓:檸檬我超萌

因為五大辟邪寶物都是生活中比較常用和常見的,像鏡子掃把之類的

8樓:煎餅呀樂園

他肯定是沒有別的寶物厲害呀,不然的話肯定會排在前面

9樓:邸衣

就是用牲畜甚至敵人的血抹在重要的位置來阻嚇敵人邪氣,後來演變成了紅紙。

10樓:718來吧

特別是糯公尺,被香港的殭屍片傳得神乎其神。至今在閩西客家習俗裡還有將大公尺

民間的五大仙都有什麼啊?為什麼說刺蝟也屬於仙類呢

楓葉 民間五仙指的是 狐黃白柳灰,即狐狸 黃鼠狼 刺蝟 蛇 老鼠。供奉五仙的民俗 漢族民間對動物的崇拜主要體現在對 五大家 的崇拜上,這是一種對妖仙的崇拜,同樣源於萬物有靈的思想。五大家也叫 五大仙 包括狐狸 黃鼠狼 刺蝟 蛇 老鼠,俗稱 狐黃白柳灰 普遍認為五大家是與人類長期伴生的,屬於亦妖亦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