牆體長毛怎麼處理,牆壁發黴怎麼處理

時間 2021-05-25 14:52:35

1樓:搜狐焦點

家裡牆壁上長毛,不是普通的毛,而是一種黴菌,在潮溼、溫暖的條件下容易生長。這些黴菌不但有礙於牆壁的美觀,影響牆壁的光滑度,還會危害著身體的健康,應該儘早消除掉。牆壁長毛處理方法如下:

  一、 加強室內通風;  保持良好的通風,可以破壞黴菌的生長條件,阻礙黴菌的形成。平時,在家裡,可以開啟窗戶,讓外面的風吹進來,引起空氣對流。  二、 降低室內溼度;  潮溼陰暗的環境,是黴菌生長的溫床。

所以,不要給黴菌生長的空間,發現牆壁潮溼,應該及時擦乾。在大晴天,多通通風,透透氣,保持室內乾燥。  三、選用優質建材重新做牆體改造;  做好外牆體外保溫(注意,外牆體外保溫和外牆體內保溫完全不同的),阻斷牆體對熱的傳導,只做外牆體內保溫是不能根本性解決問題的,只做了外牆體內保溫層,牆體黴菌依然不斷滋生;  四、使用專業牆面防黴防潮液;  內牆面防黴防潮液可在短時間內將磚、石、水泥、瓷磚、塗料、桌布、木材及各類裝飾材料表面生成的黴菌殺滅並迅速分解,15-30分鐘內讓牆體恢復本色,使黴變的牆體恢復原狀而不損傷牆體,長時間抑制黴菌再生,並且具有滲透、防水、增加亮白度、增加牆體密度等功能。

施工注意事項:基底面乾燥,溫度:5-20℃為最佳。

2樓:齊家網

牆體長毛是很多家庭都會出現的情況,特別是在現在這種梅雨季節,那麼牆體長毛怎麼處理呢?解決方法有以下幾個,您可以試一試。   1.

如果不是牆體保溫有嚴重問題,最好的辦法是多開窗通風透氣,降低室內水蒸氣含量,特別是剛裝修完的房子,水汽特別大,要多放風一段時間,將溼氣清除。   2.使用漂白水塗抹牆體,84消毒液也可以,但它容易刺激**,所以操作時一定要戴上膠皮手套。

  3.如果以上方法還是沒有解決問題,就要徹底處理了,剷除長毛牆體的表層,先讓牆面有一至兩個月的乾燥過程;在牆上刮上一層防水膩子,起防潮作用;徹底乾燥後用砂紙將牆面磨平,重複兩次,並清掃乾淨;接下來刷上塗料就可以了,要刷那種抗鹼的底漆,因為防水膩子的鹼性很大,如果不用抗鹼底漆,刷完了的牆還會長毛。   4.

最好的辦法就是選用優質建材重新做徹底的牆體改造,在外牆做一層保溫,阻斷牆體對熱的傳導。 牆體上的毛其實是一種叫黴菌的病毒,而且會對人體有很大的危害。 所以大家為了家人的健康一定要重視,可以嘗試以上解決辦法,希望對你有幫助。

3樓:秋娥喻盼柳

牆體長毛修繕治理找美立方環保修繕,簽約治理。美立方環保專業治理牆體長毛髮黴

1、室內牆體長毛的原因:

1)原因之一是外面的瓷磚和防水層有縫隙以及外層沙子灰密度低,水泥灰號不夠,造成牆體透寒,內牆面與外牆冷熱不均,冷熱橋接觸後,同時屋內的高飽和度水蒸氣接觸該牆面後,在牆面大白形成潮溼的表層,這個表面就是黴菌的最好生長環境,黴菌越繁殖越多,就形成了牆面的長毛現象。

2)原因之二是建築商在建造房屋時壓縮工期、忙於交工,交工後忙於裝修,牆體幹不透、裝修時將潮氣捂在牆體內,通風透氣性差,導致牆體黴變長毛。

3)原因之三窗戶與牆體接觸不嚴密,封閉性差,透寒透氣,在窗戶四周形成水氣,出現透寒結露的現象,結露形成的水氣接觸牆上,長期溼度過大、室內通風不良、溫度條件適宜時,潮溼的部位就可能造成適宜黴菌滋生的條件,從而產生髮黴長毛現象。

4)頂層房屋漏水、牆體厚度不夠等都是導致牆體長毛的原因。

針對房屋發黴長毛的不同原因,我們根據具體情況進行治理,徹底消除因滲漏、透寒結露、牆體缺陷、室內潮氣大等不同原因產生的長毛髮黴因素;美立方環保技術****在牆體長毛及防水、保溫領域上經過多年的摸索和實際施工經驗,並使用最新的防黴除菌和保溫材料結合細緻的專業的施工技術.

確保修繕之後徹底**發黴長毛現象。

2、修繕原理:

1)針對透寒透風進行徹底封堵,消除外界隱患。

2)採用生物幹膜技術,在基層進行徹底殺菌除黴同時在水泥牆體基層表面形成殺菌、防黴、防水的有效分隔介面,並增強牆體的憎水性、抗滲性、抗菌性,使外界黴菌無法進入牆體,徹底杜絕黴菌的繁殖環境,使牆面不在滋生黴菌。

3)對於冷山牆採用具有高抗水氣滲透能力,閉孔率在90%以上的保溫材料進行保溫處理。

4)採用美國盈速粒保溫材料,在內牆形成防潮隔熱保溫層,阻斷牆體對室內熱量的吸收,杜絕冷熱交替接觸產生的潮氣溼氣,使牆體保持乾燥。

5)在牆體徹底乾燥後,最後對牆面進行防黴防菌的強化處理、延長抗菌殺菌活性的有效期。

牆壁發黴怎麼處理

4樓:易書科技

1、當牆體已出現黴斑時,可先採用(幹)牙刷將黴漬刷走,再用軟布蘸酒精輕輕抹擦,這樣可以使牆壁乾燥, 阻止黴菌滋生。

2、漂白水(粉)加水以1:99的比例倒進噴水瓶,噴在有發黴的牆體可立即解決牆體發黴問題。用抹布擦拭牆面;再以清水洗淨,牆面乾燥後刷上防黴漆,則能長時間防潮。

此外,市面上還有一種家用的便捷型防水修復劑,只需跟殺蟲劑一樣朝滲漏牆地面的縫隙噴一下就可以了,操作起來十分便利。

3、在黴菌不太嚴重的情況下,使用80%的酒精洗刷牆壁就足夠了。清洗時要注意通風,應戴防護手套、口罩和眼鏡。為了避免再次發黴應當注意使牆體徹底乾燥,消除黴菌的成因以及正確取暖和通風。

4、在天氣潮溼期間,儘量少開窗。此外,儘量使牆壁乾爽,在潮溼天氣可藉助抽溼機、冷氣機、風扇,吸走牆體上的水分。 一旦牆體或傢俱有水汽出現,就應該立即用幹抹布擦除。

5樓:灰太太防黴劑

一、 首先我們**一下牆面為什麼會發黴?都有哪些原因呢?

1.確實是房屋所在地區屬於溼熱氣候,常年的溼熱環境導致了牆面塗料或牆紙的糯米澱粉膠水這種高營養的物質發黴。

2.牆體潮溼,牆體沒有完全乾透就開始施工,容易發黴,這種情況整面牆面都會發黴,比較嚴重。

3.牆體有滲水或返潮導致的內牆潮溼,再越到高溫環境就會發黴,這種情況也包括冬季室內有暖氣或空調,導致牆壁內外溫差而使得內壁返潮出汗。

4.廠家為了控制成本,塗料或桌布膠水質量比較差,裡面一點點防黴劑也沒有,甚至連普通的殺菌劑也沒有。

二、那麼知道了發黴的原因,應該怎麼樣預防牆面發黴呢?

1.首先要刷塗料或者貼牆紙必須讓牆體乾透後再施工,比如房子蓋好後要過一個夏季,這樣至少保證了牆體裡邊的水分含量不超標,不會導致牆壁“出汗”。

2.不要在每年的“黃梅天”進行貼紙刷塗料施工,這樣如果說在溼熱的環境下很容易導致牆紙剛剛完工幾天就出現發黴情況,給人來個措手不及。

3.無論塗料或牆紙膠水裡含不含防黴劑,我們都必須給加入灰太太防黴劑,這種防黴劑濃縮液新增量微乎其微,0.5%左右,但是確實能保證膠水不發黴,即使在常年溼熱的氣候環境,也能保證不發黴。

這裡說明防黴劑的作用原理是殺死黴菌等真菌孢子,從源頭上阻止其繁殖,長期保護基體不受黴菌孢子侵擾。尤其是東南沿海這些氣候常年溼熱的地區,一定要注意這一點,一勞永逸,這個方法很多裝修公司已經在用了,但是還有絕大多數裝修公司不知道。

4.平時家裡要多通風乾燥,不要讓家裡長時間保持在極度溼熱的環境中,尤其是連陰雨的時候關閉門窗,晴天的時候通風乾燥的環境這樣有利於保護牆面。

5.如果是桌布,儘量不要選擇不透氣的pvc,而選擇質量更好的透氣性材質,比如無紡布等。

三、牆面已經發黴後如何處理?如何解決牆面發黴?

1.如果發黴不嚴重,輕度的這種可以用抹布擦掉黴斑,可以藉助肥皂水或者其它清潔劑,然後在**上購買灰太太防黴劑,噴灑的那種直接用,濃縮液要自己兌水稀釋後使用,這樣用防黴劑處理下能起到一定效果。但是最終還得找到原因,從源頭上解決問題。

平時注意家裡通風乾燥,保持好的環境,如果溼氣大的話可以考慮空調除溼。

2.發黴嚴重的還是建議重新做牆面,做的時候注意上面的預防發黴措施,也不要用漂白劑漂白了,那些強氧化性的東西會導致整體褪色腐蝕,而且還會反**黴,***這麼大,還是趁早放棄掉。

3.一旦出現發黴,就要用防黴劑噴灑下,這樣趁早能殺死黴菌孢子,阻止其繼續繁殖,有利於保護家人健康。

6樓:祿祥源(北京)科技發展****

牆面發黴怎麼處理的方法,需要看發黴的面積大小來決定:

如果小範圍出現黴斑,我們可以使用幾個小竅門:

1.當小範圍牆面黴斑時,可先採用(幹)牙刷將黴漬刷走,再用軟布蘸酒精輕輕抹擦,這樣可以使牆壁乾燥, 阻止黴菌滋生。

2.漂白水(粉)加水以1:99的比例倒進噴水瓶,噴在有發黴的牆面可立即解決牆面發黴問題。

用抹布擦拭牆面;再以清水洗淨,牆面乾燥後刷上防黴漆,則能長時間防潮。

此外,市面上還有一種家用的便捷型防水修復劑,只需跟殺蟲劑一樣朝滲漏牆地面的縫隙噴一下就可以了,操作起來十分便利。

3.在小範圍牆面黴斑情況下,使用80%的酒精洗刷牆壁就足夠了。清洗時要注意通風,應戴防護手套、口罩和眼鏡。

為了避免再次發黴應當注意使牆面徹底乾燥,消除黴菌的成因以及正確取暖和通風。

4.在天氣潮溼期間,儘量少開窗。此外,儘量使牆壁乾爽,在潮溼天氣可藉助抽溼機、冷氣機、風扇,吸走牆面上的水分。一旦牆面或傢俱有水汽出現,就應該立即用幹抹布擦除。

如果大面積的牆面發黴

需要進行是尋找知名的施工團隊重新處理了。因為大範圍的牆面發黴可能是勉強內部結果管道出現滲漏,需要對管道進行修復。這時候需要尋找施工隊,對牆面進行施工。

如果不涉及內部管道問題,只需要對大面積牆面處理,可尋立邦重新整理服務團隊,對牆面進行重新塗刷,包括防水塗層,外塗層等。

7樓:墨哥商道

現在很多人在裝修家裡的時候,不愛貼牆紙什麼的,大多都是簡單的刷個大白。但是時間長了,因為潮溼的天氣,或者是一些其他的外部原因。家裡的白牆,慢慢的就會出現發黴、起鼓甚至是掉牆皮的情況,看著髒兮兮的,家裡的白牆髒了怎麼辦?

面對這個問題,很多人會脫口而出:“重新粉刷唄!”可粉刷完又是一面白牆→發黴→粉刷→白牆→發黴、起皮、開裂……想要走出這個死迴圈,膠水大叔可是有很多招數的哦。

一般最開始先要把牆體用補牆膏補一下牆面發黴、滲水發黑處、有裂縫處等,把它們一一刷成白色,然後再用牆面漆刷一下。這樣就恢復了原來純白一片的新牆了。

另外我們還有很多小方法可以裝飾牆面:

1 、刷半牆

如果發黴面積很大,且集中在靠近地面的牆面,可以選擇刷一半的牆,連上門一起。齊邊可藉助紙膠帶;

2、黑板牆

只刷一小塊黑板牆通常會很奇怪,可以學學上圖,用細木框圍出造型,中間用黑板漆/黑板貼遮擋牆面瑕疵;

3、廚房防水牆貼

這個不是馬賽克瓷磚,是**度很高的廚房防水防油貼紙,各種顏色和規格,比貼牆紙還要容易,出租屋改造神器之一;

4、填色牆紙

號稱“牆上的****”(規格1.15*0.8m),讓白牆更有趣;

5、地圖

世界地圖一直是被我們忽略的裝飾神器,無需任何技術,彩色與黑白間隔,參差疊放就很好看;

6、軟木板

同樣美觀+實用並存的牆面裝飾神物,將黴點處理後往上一蓋,瞬間不同了;

7、掛畫

如果黴點集中在地面區域,掛畫放的太低會很奇怪,這樣斜斜靠著就很自然。

最後膠水大叔再給大家分享一下白牆發黴,我們該怎麼處理?

白牆發黴的處理方法一般有三個步驟:

清除黴斑:使用溼布/牙刷/砂紙將黴漬刷走,嚴重的用刮刀將發黴牆皮去掉;

2. 消毒:將漂白水(粉)加水以1:99的比例倒進噴水瓶,噴在有發黴的牆體,或用80%酒精擦拭牆面;

3. 預防:還有餘力的可以用補牆膏/補牆漆平整牆面,再刷上石灰吸潮。

牆體長毛怎麼辦啊,牆體長毛怎麼辦啊 5

當家的 原因 牆體長毛等問題。這是牆體透寒造成的,透寒是俗稱,其實是牆體保溫沒有做好的原因。長毛的牆體是否是外牆或者是與外界有關聯的牆體。如果是,那基本上就是這個原因了。牆體保溫沒有做好,屬於建築質量的問題,在北方,房屋建設中很重要的一環就是外牆保溫了。北方一般都採取措施進行保溫處理,主要的辦法就是...

牆體長毛乾透了還有黴菌嗎,牆體長毛發霉歸誰管

牆體長毛是因為發生了霉變,如果你沒有做防霉處理的話,牆體幹了還是會有黴菌的。除霉防霉處理 首先,你要用軟毛刷把牆體表面的黴菌掃掉,然後,再用適量的通用型防霉抗菌劑均勻地噴灑於牆體表面,等待晾乾即可,這樣慢慢的黴菌就會沒有的了。牆體長毛發霉歸誰管 首先,你的房子屬於私人財產,物業管理是管理什麼的?公共...

房間內牆體“長毛”是怎麼回事,室內牆體長毛如何處理

牆壁發黴又稱牆體黴菌,牆體長毛等,多出現在潮溼的牆體中,室內室外都可能生長,是一種可見性的生物菌群。房屋牆壁發黴後,牆體黴菌的孢子粉隨空氣流動,長期接觸吸入,可引發呼吸道疾病和過敏症狀,如支氣管炎,扁桃體炎,花粉熱,哮喘病等。免疫力低的人還可能引起頭疼,發燒,或黏膜發炎。牆壁發黴的原因 牆體發黴多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