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裝的電子電表電工不用抄表就知道電量,為什麼

時間 2021-05-06 05:47:43

1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電表有遠端監控裝置,可以看到使用者的用電量。如果有人偷電,只能知道用電量偏大。

現在安裝了智慧型電表說每個月都不需要電工來檢視就知道表多少度是怎麼做到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智慧型電表的抄表資料是通過以下幾種方法傳送的:

無線發射接收,就像手機一樣,裝置和基站進行雙向資料通訊。

2.交流載波,利用電力線進行資料雙向傳送。這樣在供電主機房可隨時檢視使用者用電資料和裝置運**況,通過預安裝的軟體,可自動切斷用電和送電操作。

一、智慧型電表是智慧型電網的智慧型終端,它已經不是傳統意義上的電能表,智慧型電表除了具備傳統電能表基本用電量的計量功能以外,為了適應智慧型電網和新能源的使用它還具有雙向多種費率計量功能、使用者端控制功能、多種資料傳輸模式的雙向資料通訊功能、防竊電功能等智慧型化的功能,智慧型電表代表著未來節能型智慧型電網終端使用者智慧型化終端的發展方向。

二、主要功能

1、預付費功能:預收電費,剩餘電量為零時自動拉閘斷電。

2、合閘拉閘方式:內附開關和外附控電開關兩種規格。

3、記憶功能:斷電情況下表內資料可儲存10年。

4、顯示功能:雙顯示,計度器顯示累計用電量,led顯示器顯示剩餘電量及其它資訊。

5、能夠檢測出普通電表無法檢測的流量(例如插座、接線板等等)。準確計費。

6、智慧型調價模式可以針對用電過多的使用者進行智慧型調價,以達到節能減排的作用。

三、特點

1、不需要人工抄表,有利於現代化管理。ic卡電表的使用避免人工抄表上門收費給客戶帶來的諸多不便,且歷史購電資料均可以儲存,便於客戶查詢。

2、充分體現了電力的商品屬性。實行先買電後用電 ,客戶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需要有計畫地購電、用電,不會因欠費而發生滯納金,增加不必要的開支。

3、解決了收費難的問題。能很好地解決零散居民客戶、臨時用電客戶、經常欠費客戶的收費問題。

3樓:淚

安裝的智慧型電表是通過無線傳送資料的,傳送資料網中繼站,而總站和中繼站由線路連線,電表為一小時或者半小時傳送一次當前用電資料至中繼站,所以查詢用電情況並不能實時更新,會有一小時左右的誤差值。

一般帶上了智慧型這個詞,代表的就是後面的大資料,也就意味著,這個智慧型產品是需要聯網的,既然這個產品是需要聯網的話,這就很好解釋了。

不過樓主也提到就兩根線,沒有別的,那麼也就只有無線傳輸到乙個中繼站,然後再由中繼站傳輸回總站。不過這種方案的話,應該是不會實時更新的,內建的soc應該帶不起實時走指令碼檢測目前用電數量,再返回給中繼站的,所以這個用電情況應該是每小時更新一次或者每天更新一次的。

智慧型電表:

智慧型電表(英語:smart meter),簡稱智慧型電表、智慧型電表,是一種新型的數字電度表。它會精確的標示出用電量,並透過網路回報資訊。它可以成為智慧型電網的一部分。

最早它用於電度表,但是目前這項技術已經被應用到水表與瓦斯表之上。 智慧型電表現在主要建立在 ami 電網架構之上, 資料可上傳回電力公司, 用以協助電源管理, 電費管理, 故障管理 ; 完成不論在人力成本, 電力成本等相關營運上更有效率之解決方法之一 目前智慧型電表傳輸模式可分為 plc 電表 , gprs , 3g/lte , 等向上(回後台)傳輸方式 ; 而近日又衍伸出 m-bus 傳輸 , 可用於連線其他如水表 , 天然氣表等智慧型裝置 ,甚至可鏈結回家中備有m-bus 的智慧型裝置

工作原理

智慧型電表正在快速發展的電表類別,傳統的智慧型電表使用者持ic卡到供電部門交款購電,供電部門用售電管理機將購電量寫入ic卡中,使用者持ic卡在感應區刷非接觸式ic卡(簡稱刷卡,下同),即可合閘供電,供電後將卡拿走。當表內剩餘電量等於報警電量時,拉閘斷電報警(或蜂鳴器報警),此時使用者在感應區刷卡即可恢復供電;當剩餘電量為零時,自動拉閘斷電,使用者必須再次持卡交費購電,才可以恢復用電。而新型的智慧型電表已實現銀行及網路供電,使用者可通過電力公司營業視窗,合作銀行、第三方代售電機構及網路進行購電,極大的方便了使用者。

智慧型電度表

分三相四線和三相三線兩種,用於有功電能的計量場合,由使用者交費購電輸入表中,電表才能供電。一戶一表一卡,卡互不通用,憑卡用電,具有預收電費、自動抄表、防竊電、卡中電量用完後自動拉閘斷電等功能。同時,使用者的購電資訊實行微機管理,方便地進行查詢、統計、收費及列印票據等。

產品採用了最先進的ic卡技術和smt工藝以及專用電能計量晶元和單片微型計算機為核心部件的全電子裝置,各項技術指標符合gb/t18460的技術要求。

4樓:匿名使用者

智慧型電表除了具備傳統電能表基本用電量的計量功能以外,還具有雙向多種費率計量功能、使用者端控制功能、多種資料傳輸模式的雙向資料通訊功能、防竊電功能等智慧型化的功能,智慧型電表用電量的記錄資料,通過資料傳輸通訊系統的專用線路傳送到供電部門,可以隨時掌控使用者的用電情況。

5樓:l所羅門的噩夢

記得,準不准不是老百姓說的,是電業局說的。

請教一下:現在的電子電表都不用現場抄表了嗎?

6樓:廣東電網客戶服務中心

如您是廣東電網公司的用電客戶,廣東電網公司已於2023年實現了智慧型電表全覆蓋,全面開啟表碼自動採集、電費自動發行的公升級智慧型電網服務;目前已取消人工抄表,實施自動抄表,因此不需要再派工作人員上門抄表。

工作人員使用低壓集中抄表系統進行抄表,由主站通過遠端通訊通道(無線、有線等通道)集中抄讀低壓使用者電能表的電能量資料及相關用電資訊,更快捷,更方便、更準確。

希望我們的回答能對您有所幫助。

7樓:藍梓軒

是的,現在安裝的智慧型電表,都不需要人工現場抄表。計量和抄表都由電腦在控制室完成。如果你欠費,電表還能作斷電處理。因為現在都是先購電(交費)再使用。欠費表就自動斷電。

8樓:

現在的電子電表有遠端秒錶的功能。

現在的電表不用抄表嗎?

9樓:狠愛老譚

準確點說在正常情況下

是不用人工抄表了

電表可通過遠端抄表系統進行遠端抄讀

得到更全面更詳細的資訊

所以不再需要現場抄讀

10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要抄表的,否則怎麼計算你家的電費,不過現在都是遠端自動抄表而已

11樓:麻真君

遠端控制電表是不是有點坑民啊

12樓:廣東電網客戶服務中心

智慧型電表是具有遠端通訊功能的電子電能表,能夠通過低壓集抄系統實時採集用電資料,具有用電資訊儲存、雙向多種費率計量、使用者端控制、防竊電等多種智慧型化功能。

①低壓使用者集中抄表系統是指由主站通過遠端通訊通道將多個電能表電能量的記錄值(視窗值)的資訊集中抄讀的系統。建設低壓集抄,能準確、快捷地為客戶開展抄表工作。

②實現遠端抄錶後,能幫使用者實時查詢電量、用電負荷等用電情況。

③抄表資料準確,減少人為抄表誤差。

④固定抄表時間,更合理地計算客戶(特別是居民使用者)的階梯用電量。

⑤通過集抄系統能檢測客戶用電的故障資訊,更快捷地為客戶處理用電故障。

現在新的電表是不是不用上門抄表的?

13樓:郭電喜

是啊。現在有條件的地區已經全部換成智慧型電表。以前是先用電再交費,現在是先交費再用電。電表就像手機(卡)一樣,自動實時扣費。一旦欠費就會停電。

14樓:廣東電網客戶服務中心

如您是廣東電網公司的用電客戶,廣東電網公司已於2023年實現了智慧型電表全覆蓋,全面開啟表碼自動採集、電費自動發行的公升級智慧型電網服務;目前已取消人工抄表,實施自動抄表,因此不需要再派工作人員上門抄表。

工作人員使用低壓集中抄表系統進行抄表,由主站通過遠端通訊通道(無線、有線等通道)集中抄讀低壓使用者電能表的電能量資料及相關用電資訊,更快捷,更方便、更準確。

希望我們的回答能對您有所幫助。

15樓:香菸旳瀰漫

不用,現在電表都是智慧型的,耗電量後台查的到!

為什麼現在的供電都不用人工抄表了?

16樓:小小極客

當下的電表屬於智慧型電表,可以實現遠端抄表。智慧型電表一般分為以下幾種型別

通過電線連到採集器,採集器通過gprs上傳讀數到遠抄伺服器,所以國家電網居民使用者基本上可通過掌上電力檢視自己家每一天的用電量。

通過485匯流排連上採集器,採集器在轉換成tcp/ip接網線直接上遠抄伺服器。

未來將會是物聯網時代,將會出現更多優秀的產品。nb-iot電表就是其中的一款物聯網智慧型電表

如果感覺有幫助,請採納下。

1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用的都是智慧型電表,智慧型電表除了具備傳統電能表基本用電量的計量功能以外,還具有雙向多種費率計量功能、使用者端控制功能、多種資料傳輸模式的雙向資料通訊功能、防竊電功能等智慧型化的功能,智慧型電表用電量的記錄資料,通過資料傳輸通訊系統的專用線路傳送到供電部門,可以隨時掌控使用者的用電情況。

18樓:廣東電網客戶服務中心

如您是廣東電網公司的用電客戶,廣東電網公司已於2023年實現了智慧型電表全覆蓋,全面開啟表碼自動採集、電費自動發行的公升級智慧型電網服務;目前,工作人員使用集中抄表系統進行抄表,由主站通過遠端通訊通道(無線、有線等通道)集中抄讀使用者電能表的電能量資料及相關用電資訊,更快捷,更方便、更準確,因此不需要再派工作人員上門抄表。

希望我們的回答能對您有所幫助。

電表遠端抄表的原理是什麼,最近要安裝電表,聽說也是可以遠端抄表的,是真的嗎?

19樓:淡淡的說不出味

新型智慧型電表是通過485通訊或者4g網路把電表的各種資料傳送到後台來監控電表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遠端抄表的原理

電表通過電線連到採集器,採集器通過網路上傳讀數到遠抄伺服器,就可以實現遠端抄表。

傳統的智慧型電表使用者持ic卡到供電部門交款購電,供電部門用售電管理機將購電量寫入ic卡中,使用者持ic卡在感應區刷非接觸式ic卡(簡稱刷卡,下同),即可合閘供電,供電後將卡拿走。

現在的智慧型電表區別於傳統的機械式電表,現在多為電子式與感應式,由期內置整合的表頭採集器、採集板、採集模組採集計量資料後,通過如rs485介面線、電力載波、微功率訊號傳輸到乙個集中器(大約集中接收500-1000臺)。

再通過以上三種方式或者gprs、cdma、網線等傳送到集社預付費遠端抄表系統中(一般為資料庫伺服器),這樣就完成了智慧型電表採集讀數到集中器,再到遠端抄表系統,再到使用者預繳費查詢(電表開合閘管理),最後到達物業電力所局管理端的全流程了。

說到電表,我想起一件事,之前我家的電表因為液晶顯示屏不亮了一直黑屏,用了多少度電,也看不清 很惱火,很頭疼, 於是我就直接在網上買了塊三相四線電表,鄰居家他們都是用在那種,前天買的,今天就拿到電表了,下午喊了個電工朋友幫我裝好了, 我把我在網上買的那個渠道也告訴你吧 方便你我他,給大家乙個參考,今天安裝完了也拍的有**,也發到這給你看下,你自己要是考慮換電表,就可以看下我這張圖,然後你自己進去看看 他們家的電表款式也蠻多的 希望能幫助到你

家裡新安裝了網通的光纖,設定路由器後,台式電腦無法上網

光纖接路由器需要設定 步驟一 連線方法。路由貓 路由器wan口 路由器lan口 電腦。步驟二 設定方法 設定前,請斷開這台路由器wan口網線,等設定完成後在插上。1 設定路由器ip段。lan口設定,為了避免衝突 路由貓lan口ip 192.168.1.1 可以將路由器的ip改為其它ip段。比如修改為...

新安裝好的暖氣再加暖氣片怎麼安裝

不行就加泵,如果是雙管並的話,就得找高手重新改裝。你是集中供暖還是自己是臥式暖氣片,立式安裝。也會分安裝方式,建議您不要自己安裝新增暖氣片,找專業的師傅比較好。 好靜不好動 看什麼暖氣片和什麼材質的管道了。可以串聯可以並聯。 一般的暖氣就是在地熱分水器供回水堵死的那一側接出管道連線暖氣片就可以了,不...

關於全新安裝win xp的驅動問題

看了你的描述,你的本本現在是上不了網了,你是從別的電腦上發的帖子了。你本本的情況可能有兩種情況,一種是網絡卡壞了,一種是網絡卡驅動沒裝或網絡卡驅動不匹配。現在我們就來排除其中的一種情況,首先,右鍵點選 我的電腦,然後再點 裝置管理器,在彈出的視窗中,看有沒有 網路介面卡 這個選項,如果有,就說明你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