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樹食心蟲。請問老師現在桃樹食心蟲打那幾種藥好管用?謝謝

時間 2021-05-06 03:39:32

1樓:匿名使用者

氧化樂果,速滅殺丁,溴氫菊酯都可以。但桃小食心蟲防治集中防治在6/7月份。每十天噴一次藥。上述1500倍任意一種藥就可以。

桃樹食心蟲用什麼藥

防治桃樹桃小食心蟲哪種藥劑好

2樓:司馬飛蘭百琦

桃小食心蟲的防治應採用地下防治與樹上防治,化學防治與人工防治相結合的綜合防治原則。

根據蟲情測報開展適期防治是提高好果率的關鍵一環。

桃樹什麼時間防治梨小食心蟲效果最佳,用什麼藥效果好?

3樓:北京農林科學院資訊所

您好!梨小食心蟲一年發生3~4代。前期主要蛀食桃、杏核果類果樹新梢。

後期蛀食桃、杏、李、梨、蘋果等果實。這種蛀果害蟲一旦蛀入果實難以殺死,必須將其消滅在蛀果之前。梨小食心蟲越冬代發生整齊,是防治關鍵時期,藥劑防治最好用梨小食心蟲性誘捕器指導噴藥時期。

防治措施:

1、避免桃梨混栽。

2、在桃園5~6月應每天人工剪除被害桃稍。

3、套袋。

4、發現桃梢被害折斷或成蟲發生期用梨小性誘劑誘殺成蟲和測報。(1)誘殺:每50株樹掛一誘捕器直接殺滅。

(2)測報:全園掛3個誘捕器。 5月份以前將其掛在桃園,後期掛在梨園。

利用昆蟲性外激素誘芯進行測報,方法簡單易行,靈敏度高。將市售橡膠頭為載體的性誘芯,懸掛在一直徑約20厘公尺的水盆上方,誘芯距水面2厘公尺,盆內盛清水加少許洗衣粉。然後將水盆誘捕器掛在果園裡,距地面1.

5公尺高。自4月上旬起,每日或隔日記錄盆中所誘雄蛾數量。一般蛾峰後1~3日,便是卵盛期的開始,馬上安排噴藥。

在蛾(成蟲)高峰期噴25%滅幼脲1500~2000倍液兩遍或菊酯類殺蟲劑。

桃食心蟲用啥藥好?謝謝

桃樹第一代食心蟲在六月幾號防治好用那幾藥效果好

4樓:農醫生

您好!桃小食心蟲第一代為6-7月之間為卵孵化期,7-8月之間為成蟲危害盛期,所以必須在六月初綜合用藥,起到殺蟲、殺菌及殺卵兼殺蚜、殺蟎的作用,使用藥劑為:烯啶吡蚜酮+毒死蜱+阿維菌素+3%甲維鹽+氨基酸鈣+氟矽唑,打藥時務必用細小噴片噴霧,葉片上打的藥液以不滴不流為益以免出現藥害,樹根部周圍重噴,使之起到殺蟲殺卵的作用。

每10-15天左右一次連續噴施,中間如遇異常情況需及時調整配方,望及時諮詢、溝通,祝您豐收!

請問桃樹上的蟲子打什麼藥

5樓:農醫生

桃樹抄常見蟲子主要有:

花後三遍打襲蚜蟲,可以用吡

bai蟲啉,啶蟲du脒,現在用吡蚜酮zhi,dao噻蟲嗪的比較多,還有推螺蟲乙酯的。

花後4-6遍,主要有蚧殼蟲,食心蟲,捲葉蛾,天牛等。主要用甲維鹽,高氯,功夫類復配,也可以用氯蟲提前預防打。天牛用噻蟲啉效果很好。

桃樹生食心蟲怎麼辦

桃樹根癌病,病因是什麼?請問桃樹根癌病是什麼原因

很有可能是因為種植的溫度比較高所造成的,有可能是因為積水比較嚴重,有可能是因為缺水缺肥料所導致的,有可能是因為病蟲或者是害蟲。因為沒有進行合理的施肥,同時也沒有注意蟲害,不注意溫度生長的情況,所以才會導致病害。這個應該是根部受到了一些細菌的感染,所以才會導致有一些根癌病,都是一些細菌導致的。是因為沒...

櫻桃樹秋季怎麼管理,請問大櫻桃樹秋天可以剪枝嗎?

小樂學姐 秋季剪嫩 9月以後,櫻桃新梢部在延長,生長基本上處於半停止狀態,樹體對修剪的反應不敏感,新梢頂部的嫩綠部分還在繼續生長,不斷消耗老葉製造的養分。此時,可剪掉當年生枝的嫩綠梢部,促進枝條自身及花芽和葉芽發育充實。改良土壤環境 大櫻桃根系呼吸強度大,需氧量多,喜透氣性好的土壤。果園土壤有機質含...

請問老師這得了什麼病,請問老師這葉子得了什麼病??

開穎慧 這是一顆花嗎?要是不缺水的話,肯定是病,有的花椒就阿司匹林也管用,把阿司匹林泡一泡,在水裡泡上一個星期,一個星期澆一次就行了,你也試試吧! 小月 看上去像花斑病,是植株被病菌感染所至。 我笑了嗎是的 這是植物的枯黃病,由於天氣不好造成的病害。根部溼度太大,造成爛根,營養不良頁面枯黃。 這應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