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一下老師我的西瓜啥病,請問老師我這西瓜苗是啥病

時間 2022-04-09 07:10:11

1樓:農醫生

**中西瓜葉片這種情況,不能診斷為侵染性病害,應考慮用藥不當,藥液在葉緣富集造成的藥害,或是生理性缺鉀以及溫度不適、急劇變化造成的葉緣生理性發黃。

請問一下老師我的西瓜啥病

2樓:農醫生

缺鉀症,葉緣失綠並乾枯,嚴重時葉脈的葉肉失綠。若澆水量大而且氮素過剩,葉片則顏色深綠且柔軟。而在乾旱條件下缺鉀,葉片則呈深綠色。

可以用磷酸二氫鉀+蕓薹素噴霧緩解,間隔5-7天連噴兩次,可明顯改善,還能膨果增亮。

請問老師我這西瓜苗是啥病

3樓:農醫生

蔓枯病病或是枯萎病,

蔓枯病。用苯咪甲環唑或者嘧菌酯或者多菌靈或者甲基硫菌靈或者辛菌胺等藥塗抹,或噴施防治

枯萎病枯萎病 用絡氨銅,甲霜靈,乙蒜素,腐植酸銅,枯草芽孢桿菌灌根,五氯硝基苯,福美雙,灌根加噴淋2-3次,七天一次

老師你好我的西瓜是啥病

4樓:農醫生

疑似病毒病。病毒病,首先要注意用蚍蚜酮或噻蟲嗪兼治傳毒媒介害蟲例如白粉蝨,蚜蟲等。 發病後推薦配方毒氟磷800倍或20%鹽酸瑪琳呱1200倍或5%辛菌氨醋酸鹽800倍或5%氨基寡糖素600倍噴施防治。

推薦配方毒氟磷1200倍+5%氨基寡糖素600倍和5%辛菌氨醋酸鹽800倍+5%氨基寡糖素600交替噴施,每7天一次,適當新增硫酸鋅和葉面肥同噴可增加效果,或新增全脂奶粉30克。

請問專家這西瓜得的啥病

5樓:農醫生

西瓜炭疽病感染,病斑初呈暗綠色凹陷斑,病斑後期龜裂高濕條件下溢位紅褐色粘稠物,炭疽病,可以用咪鮮胺, 戊唑醇 ,苯醚甲環唑.嘧菌酯,啶氧菌酯,吡唑醚菌酯,肟菌酯.戊唑醇等藥劑加春雷黴素防治,5至7天防治一次,可以加入氨基酸葉面肥或磷酸二氫鉀噴施。

請問專家 這西瓜得了啥病

請問一下老師們我的西瓜怎麼

請問專家,西瓜啥病?

6樓:農醫生

你好,西瓜細菌性果腐病為害症狀,細菌性果腐病是防疫性病害,如果大面積發生建議及時上報農業局進行處理。

建議用三氯異氰尿酸或辛菌胺或春雷黴素或中生菌素加苯醚甲環唑或氟矽唑或氨基酸葉面肥噴霧防治,5--7天一次

老師,西瓜是啥病害,幫忙看看

7樓:雲種養

西瓜病毒病病果

防大於治,

一般細菌性病害、病毒病及蚜蟲等適宜在中性或鹼性條件下生長。在噴嘉美金點或醋液後的蔬菜植株表面呈酸性,能抑制或殺滅不喜酸性條件的菌害、蟲害。定植後,用嘉美金點,每隔5-7天噴1次,連噴3-5次

病毒病發病初期,用0.5%醋溶液40公斤噴灑加一袋金點,可增產30%以上;用0.5%醋溶液50公斤噴灑加一袋金點,可防治病毒病,有效率達80%以上,並可增產 30%左右。

種子用清水浸泡3-4小時,放入10%磷酸鈉中浸20-30分鐘,再用清水沖洗,或用0.1%高錳酸鉀浸泡30分鐘,再用水沖洗。

適期早播,不要連作,多施磷、鉀、微肥,勿偏施氮肥。清潔田園,減少菌源,將前茬作物帶出田間,集中處理,挖坑深埋。

在蚜蟲、飛蝨發生期間,噴灑73%克蟎特乳油,或70%吡蟲啉,或25%噻蟲嗪。

發病初期噴20%病毒a可濕性粉劑500倍液;或50%氯溴異氰脲酸1000倍液;發病較重時噴0.1%的醫用高錳酸鉀水溶液

輕病株結瓜小,發病重時結瓜少或不結瓜

可以不客氣,祝工作愉快

請問一下,如果我寫燭光裡老師作文

媽媽我想對您說,話到嘴邊又嚥下。媽媽我想對您笑,眼裡卻點點淚花。燭光中,若隱若現的是您身影,是您的微笑,是您的愛的化身和真情的心。毛阿敏高亢而又略帶深沉的嗓音,歌曲優雅的曲調,她的深情的真心演唱,沒有人不會為之打動。歌中透出的是一股柔情,柔情中包含了對母親深切的摯愛,媽媽的印著牽掛的臉頰 泛起霜花的...

您好,請問您是育才中學的老師嗎?我想請問一下育才中學老師的待

你是問北京育才中學嗎?這是老牌名校,創始於延安時期,當年 鐮刀斧頭黨 開國元勳的子女都在這個學校上學。現在是北京市重點中學。我說待遇差,你相信嗎!另外,事業單位在編人員,5險一金是必須有的!學校更是如此。連住房公積金都沒有還算什麼事業單位,你只記住一點,企業有的福利待遇,事業單位肯定有,企業沒有的福...

請問一下我這是白癜風嗎,我想請問一下這是白癲瘋嗎?

白斑常出現在 嘴和眼睛周圍。手 腋窩。大腿根 口內 鼻孔。白斑最初是 顏色變淡,之後逐漸變成全白,也可能是中間變白,周圍淺白或淡粉。白斑形狀多樣 可大可小。除了顏色變化,本身正常,但有的白斑偶爾會發癢,有時也可能出現紅腫或變色。白斑處的頭髮 眉毛 睫毛或鬍鬚可能變白或變灰。非節段型白癜風 白斑常在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