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老師們,番茄葉子是什麼毛病,請問專家老師們,我這番茄葉子得的啥病?

時間 2021-06-28 12:26:50

1樓:農醫生

不是病理性病害,應該是生理性失水脫水症狀。

一般是溫度異常或者放風不當,瞬間溫度變化大引起的生理性問題,部分細胞失水死亡或者大棚膜滴熱水或者有害物質燒了等等都有可能。

基本上就那樣了。也可以使用腐殖酸或者海藻等等有機葉面肥緩解緩解。

請問專家老師們,我這番茄葉子得的啥病?

2樓:農醫生

**一疑似番茄細抄

菌性葉斑病葉柄和莖

染病,產生黑色斑點,葉片染病,產生深褐色至黑色斑點,四周黃色暈圈。發病初期用喹啉銅,或噻菌銅或氫氧化銅或絡氨銅或葉枯唑,鏈黴素,或乙蒜素,中生菌素,或氯溴異氰尿酸噴霧防治,間隔七到十天一次,連防兩到三次。

老師們番茄葉子怎麼回事

3樓:農醫生

番茄葉片葉肉失綠花葉葉脈清晰,是缺鎂引起的問題,氮肥過多土壤酸性或鹽漬化都可以影響鎂的吸收,有機肥不足氮磷肥過量也是土壤缺鎂的重要原因,建議多上有機肥,配方施肥,葉面噴施0.1%~0.2%硫酸鎂或微量元素葉面肥加碧護或蕓薹素,緩解缺素症。

請問老師們番茄是什麼病

4樓:農醫生

番茄早疫病

又稱輪紋病,幼苗期在莖基部產生褐色環狀病斑,成株期莖、葉、果實都可發病。

防治:發病初期可用苯甲.嘧菌酯,咪鮮胺,苯醚甲環唑噴霧防治,5-7天一次,連續2-3次。

番茄晚疫病

番茄幼苗和成株均可發病,發病初期葉片出現暗綠色水漬狀病斑,可導致葉柄,主莖腐爛,溼度大時病部產生白色黴層。

防治:可用嘧菌酯,烯醯嗎啉,氟嗎啉等交替噴霧防治,間隔5-7天一次,連續2-3次。

以上建議僅供參考,希望對您有用。

西紅柿葉子是什麼病

5樓:農醫生

番茄細菌性抄斑疹病

又稱番bai

茄細菌性褐斑病

du,番茄細菌zhi性微斑病,細菌性葉斑病。

主要危害dao葉、莖、花、葉柄和果實。葉片感病,可產生深褐色至黑色斑點,四周常具黃色暈圈。

防治:發病初期可用可殺得,噻菌靈,絡氨銅,氫氧化銅等交替噴霧防治,間隔7-10天噴施一次,連噴3~4次。

以上建議僅供參考,希望對您有用。

請問老師番茄葉什麼病

6樓:農醫生

葉黴病各地抗性不一樣,建議氟矽唑,苯醚甲環唑丙環唑,醚菌酯,異菌脲,春雷黴素,多抗黴素,吡唑醚菌酯等等,選擇一個或者二個,交替使用農藥成分。

加有機矽助劑噴霧更好。打遍打透。大棚的話,要控制溼度,陰雨天使用殺菌煙霧劑控制病情。

預防為主,綜合防治。交替使用農藥成分,不要連續使用一樣的農藥成分。這是植保原則。

老師,番茄葉子是什麼病?

7樓:農醫生

灰黴病,各地抗性不一樣,建議咯菌腈或者異菌脲或者木黴菌或者腐黴利或者丁子香酚或者啶醯菌胺或者嘧菌環胺(注意嘧菌環胺瓜類慎用)等等交替使用農藥成分。打藥要打遍打透。

保護地要控制溼度,陰雨天可以結合使用腐黴利等等殺菌煙霧劑。

嚴重的病果,病葉早早用塑料袋包著拿出去。

預防為主,綜合防治。 交替使用農藥成分,不要連續使用一樣的農藥成分。這是植保原則。

番茄葉子是什麼病?

8樓:農醫生

早疫病,具有同心輪紋的圓形或者橢圓形病斑,邊緣有淺綠色或者黃色暈圈,輪紋表面稍有凹陷

溫度在20度左右,溼度70%以上時病害容易流行,澆水多,通透性差,病害發生嚴重

及時清理病果,病葉,帶出燒燬

請問老師這番茄葉子是不是出病了?

9樓:雲種養

早上好請稍等?

看**來個人源認為是番茄灰葉斑病,屬真菌性bai病害可用苯醚甲du環唑,

zhi或噻菌銅,或噻森銅,或咪鮮胺dao,或吡唑醚菌酯,或啶氧菌酯,或代森鋅,或丙森鋅兌氨基酸液肥兌磷酸二氫鉀進行防治。

祝儘快搞定,豐產豐收!

不客氣啦!?

請問番茄葉子是什麼病,番茄葉子是什麼病?

農醫生 番茄晚疫病。用2500倍52.5 噁唑菌酮.霜脲氰水分散粒劑,或600倍58 甲霜.錳鋅可濕性粉劑,或600倍72 霜脲.錳鋅可濕性粉劑,或600倍69 烯醯.錳鋅可濕性粉劑,或2000倍50 嘧菌酯水分散劑等噴霧進行防治,效果很好。番茄葉子是什麼病? 農醫生 早疫病,具有同心輪紋的圓形或者...

老師們看看這是啥毛病,請老師們看看這是什麼毛病

農醫生 第一張番茄晚疫病,一般發生於葉 莖 果實及葉部,病斑大多先從葉尖或葉緣開始,初為水浸狀褪綠斑,後漸擴大,在空氣濕度大時病斑迅速擴大,可擴及葉的大半以至全葉,並可沿葉脈侵入到葉柄及莖部,形成褐色條斑。莖部皮層形成長短不一的褐色條斑,病斑在潮濕的環境下也長出稀疏的白色霜狀黴。後面兩張番茄缺鎂。可...

老師們好 請問這冬瓜葉是什麼病,老師們請問這冬瓜葉是什麼病?

農醫生 發生的多嗎?不多的話考慮是病毒病的危害哈,病毒病 主要由刺吸式口器害蟲傳播,可以使用20 乙酸銅嗎啉胍800倍或5.9 辛菌胺嗎啉胍800倍噴霧。同時新增40 啶蟲脒800倍,烯啶蟲胺800倍殺蟲的產品,還要新增蕓薹素幫助作物恢復長勢,提高抵抗力。需要殺菌 殺蟲 葉肥的組合配藥 老師們請問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