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老師這冬瓜是什麼病,老師們請問這冬瓜葉是什麼病?

時間 2021-07-18 15:16:07

1樓:農醫生

冬瓜退綠黃化葉片,是缺鎂引起的問題,氮肥過多土壤酸性或鹽漬化都可以影響鎂的吸收,有機肥不足氮磷肥過量也是土壤缺鎂的重要原因,建議多上有機肥,配方施肥,葉面噴施0.1%~0.2%硫酸鎂或微量元素葉面肥加碧護或蕓薹素,緩解缺素症。

老師們請問這冬瓜葉是什麼病?

2樓:農醫生

一,白色線段是斑潛蠅危害的,建議阿維菌素或者滅蠅胺或者阿維菌素殺蟲單等等+有機矽噴霧防治。

二,黃斑疑似霜霉病引起的,建議拍照清楚的反正面特寫近照看看確定一下。

霜霉病,各地抗性不同。建議烯醯嗎啉,霜脲錳鋅,霜黴威鹽酸鹽,甲霜靈錳鋅,惡霜靈錳鋅,氟嗎啉錳鋅,氰霜唑,氟醚菌醯胺選擇乙個或者二個混合,交替使用。

( 如果是保護地大棚注意控制濕度,陰雨天濕度大建議使用百菌清煙霧劑控制病情。)

預防為主,綜合防治。交替使用農藥成分,不要連續使用一樣的農藥成分。這是植保原則。

各位老師,請問一下這個黑皮大冬瓜什麼病!

3樓:匿名使用者

冬瓜生長是比較好管理的蔬菜,因為冬瓜的藤蔓比較粗壯,根系也很強大,吸收能力很強,葉子很大,光合作用效果明顯。但是有時候也會遭到病蟲危害。如果有黃葉現象,首先要分辨具體原因再針對**。

現在來看一下還黃葉的具體原因。

1、灰斑病感染灰斑病以後,冬瓜葉子開始會長退綠的黃斑,病斑不規則。

之後病斑會逐漸連線,病斑後期會變成灰褐色,所以前期會有黃葉現象。

防治主要是使用百菌清浸種消毒,發病時噴灑50%混殺硫懸浮劑500倍溶液,

一般一周噴灑一次,看效果,可以繼續噴灑幾次。

2、其他原因積水或者是營養不良,土壤板結,還有就是乾旱影響,

乾旱影響根系吸收水分、會影響葉子植株生長。

有時候受到強光灼傷也會發生長黃葉現象。所以一定要種植在地勢較高的土地上,

是透氣、保肥的沙壤土。定時 補充營養,不要等到黃葉指示才開始施肥。

雨後要多鬆土,乾旱要注意每天在傍晚澆水。

3、施肥過多冬瓜吸收能力強,如果一次施肥太多,

土壤溶液濃度過高,影響根系吸收,使用化肥太近,容易燒根,

根系損傷以後,吸收能力減弱,就會導致營養不足,也會產生黃葉現象。

所以最好就是多施基肥底肥,追肥使用農家肥。或者是不容易燒的複合肥,施肥後要澆水。

4、線蟲危害地下根結線蟲危害多種蔬菜作物,

冬瓜被線蟲危害以後就會產生瓜小黃葉的現象,

黃葉時表面沒有粉狀物、黴狀物、之類的可能就是線蟲受害,沒有感染病菌。

葉子黃化以後會逐漸枯死,但不掉落。

所以最好挖開根系土壤檢查有瘤狀物就是受害。使用1.8%阿維菌素500倍灌根,

配合「裡貝里宴沃水溶肥」液肥一起灌根,恢復快。

冬瓜如果出現葉子變黃的現象,原因其實比較多,但是症狀也有不太一樣,仔細辨別,再做改善**、防治才有效

冬瓜葉片大範圍出現此症狀,請問各位老師這是什麼病?求防治方法

4樓:農醫生

冬瓜細菌性角斑病感染,病斑呈水漬狀小點,擴大後呈多角形或不規則形淺褐斑,高濕條件下可溢位菌膿,可以用氫氧化銅,噻菌銅,噻黴酮,松脂酸銅,春雷黴素,中生菌素,硫酸鏈黴素,乙蒜素,氯溴異氰尿酸,等藥劑噴施防治。

請問老師冬瓜怎麼管理

5樓:農醫生

及時施肥,加強病蟲防治。幼苗期根部衝施氮磷鉀(20~20~20)水溶肥加腐植酸活性液肥或氨基酸活性液肥加生物菌肥。葉面噴施天然蕓薹素加腐植酸活性液肥加磷酸二氫鉀。

每7~10天一次,連續2~3次。以促根生根壯根,促苗生苗壯苗。開花結瓜期根部衝施氮磷鉀(20~20~20)水溶肥加硫酸鉀,或硝酸鉀加磷酸二氫鉀,葉面噴灑磷酸二氫鉀加天然蕓薹素加腐植酸活性液肥,或星朋磷鉀一號加複硝酚鈉加氨基酸活性液肥,每7~10天一次,連續2~3次。

注意防治炭疽病。用苯醚甲環唑,或噻菌銅,或噻森銅,或咪鮮胺,或吡唑醚菌酯,或代森鋅,或丙森鋅進行防治。

老師請問冬瓜枯萎病發病條件?

請問老師冬瓜瓜面的斑塊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6樓:雲種養

是果實鏽色斑,不傳播,不擴充套件,是高溫日灼引起的生理性問題,不是侵染性病害,夏季高溫應小水勤澆,改善田間小氣候,通風排濕,有條件適當遮陰,葉面噴施螯合鈣硼微肥或翠康生力液,增強哈密瓜抗逆能力。

僅供參考

不妥之處望見諒

請問老師這黃瓜是什麼病

7樓:農醫生

花斑病屬生理性病害。原因是:前半夜溫度過低,光合作用產物積累在葉片中;由於鈣、鎂、硼等營養不足造成碳水化合物輸送受阻而產生;噴施的殺菌劑濃度過高,抑制細胞**生長所導致。

措施:(1)提高棚室夜溫,上半夜控制在15℃,下半夜在13℃左右。(2)多施有機肥,補充鈣、鎂、硼等微量元素。

(3)減少灌水量,因濕度大影響土壤濃度,根系吸水性差。(4)不要盲目加大殺菌劑用量。

老師們好 請問這冬瓜葉是什麼病,老師們請問這冬瓜葉是什麼病?

農醫生 發生的多嗎?不多的話考慮是病毒病的危害哈,病毒病 主要由刺吸式口器害蟲傳播,可以使用20 乙酸銅嗎啉胍800倍或5.9 辛菌胺嗎啉胍800倍噴霧。同時新增40 啶蟲脒800倍,烯啶蟲胺800倍殺蟲的產品,還要新增蕓薹素幫助作物恢復長勢,提高抵抗力。需要殺菌 殺蟲 葉肥的組合配藥 老師們請問這...

請問老師這得了什麼病,請問老師這葉子得了什麼病??

開穎慧 這是一顆花嗎?要是不缺水的話,肯定是病,有的花椒就阿司匹林也管用,把阿司匹林泡一泡,在水裡泡上一個星期,一個星期澆一次就行了,你也試試吧! 小月 看上去像花斑病,是植株被病菌感染所至。 我笑了嗎是的 這是植物的枯黃病,由於天氣不好造成的病害。根部溼度太大,造成爛根,營養不良頁面枯黃。 這應該...

老師們看看這是什麼病,請老師們看看這是什麼病

農醫生 潰瘍病 軟腐病 屬細菌性病害 只能做好前期預防工作,發病後 很難只能做到控制。用23 鬆酯酸銅 滿福莊園 或2 春雷黴素 中春勝 或中生菌素,或乙蒜素,或多抗黴素,或農用鏈黴素,或辛菌胺乙酸鹽,或氯溴異氰脲酸,或氫氧化銅,或86.2 氧化亞銅 銅大師 或絡氨銅,加鈣肥,進行防治效果很好,發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