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筍為什麼長得這麼快

時間 2021-05-02 21:39:45

1樓:記憶蛋餃

由於植物內部的細胞**、增大、伸長的結果。竹子的每個節間的下部都具有**能力極強的細胞,春天溫度適宜,空氣濕潤,這些細胞就會迅速地**、伸長。

竹子的每個節間下部的細胞同時活動,竹筍也就迅速地長高了。而其他植物因為節間細胞組織**速度較慢,所以生長的速度也就沒有竹子這麼快。其實雨後都能使植物的生長變快,只是竹筍的生長很明顯罷了。

2樓:

植物之所以能長高長粗,是由於植物內部的細胞**、增大、伸長的結果。

而竹子的每個節間的下部都具有**能力極強的細胞。春天,溫度適宜、空氣濕潤,這些細胞就會迅速地**、伸長。

竹子的每個節間下部的細胞同時活動,竹筍也就迅速地長高了。而其他植物因為節間細胞組織**速度較慢,所以生長的速度也就沒有竹子這麼快了。

其實雨後都能使植物的生長變快,只是竹筍的生長很明顯罷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虛心所以進步很快。

指甲為什麼長得這麼快,為什麼竹子長得這麼快?

思念浪漫的歌 指甲的生長速度與人的年齡等有關。嬰兒的指甲每星期約生長0 7毫米,隨著年齡的增長,指甲的生長速度也隨之加快。成年人的指甲每星期可長1 1 4毫米,但大多數人到30歲以後指甲生長速度即會減慢。指甲在一年和一天的不同時間裡的生長速度是不同的,一般夏天指甲長得最快,冬天長得最慢。上午指甲長得...

為什麼竹子長得特別快,為什麼竹子長得這麼快?

為什麼竹子長得特別快 竹子的根部,可以在土壤中瘋狂的生長,根系最長可以鋪幾裡,在方圓幾平方的土土壤中,竹子可以輕而易舉,獲得大量的營養物質。遇到溫暖溼潤的天氣時,竹子每一節的分生組織,不斷產生新的細胞,相鄰的竹節就會逐漸的拉長。 鎮鮃 植物的生長主要是依靠於細胞 增大和伸長。一般的植物,都是依靠頂端...

竹子為什麼長的特別快,為什麼竹子長得這麼快?

樊 植物之所以能長高增粗,是由於分生組織的細胞 增大 伸長的結果。分生組織有的在植物的莖尖 有的在根尖 有的在植物側面的形成層 有的在每一莖節間的基部。竹子的每個節間的下部都具有 能力極強的居間分生組織。這些細胞在春天溫暖 溼潤的條件下,旺盛地 迅速伸長。這樣,竹子的每節分生組織同時活動,竹筍也就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