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類進化的這麼快

時間 2021-09-04 01:47:57

1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說人進化的最快。相反我覺得人是進化的最慢的。其他的生物都隨著自然的發展,存在自然選擇的問題,而人特別是步入奴隸社會後,人的進化基本上是停滯的,因為當人類社會的生存,很大程度上可以克服自然的很多的影響時,人類社會的自然選擇就基本消失了,原本在自然界應該被自然淘汰的人,在其同類的救助下,就像現在,人的生存基本上是不存在問題的,所以基本上大部分人的基因會遺傳下去。

現在的人未必比早期的智人聰明(如腦容量,思維敏捷程度),只不過,我們現代人的思維是在是建立在前人的實踐上,早期的智人,當時對世界基本上沒有什麼認識,那時,是一步一步的摸索,勞動,產生語言,之後的後代在前人的基礎上對世界的認識更深入一步,這樣的一步一步下來,人類從對世界的朦朧認識,到了近現代,就像愚昧的大壩一樣,一旦有個小口被人類思想洪水衝破之後,整個愚昧的大壩就崩潰了,然後迎來了科學大發現的時代。牛頓發現了萬有引力之後,人們認識到世界不是由神支配,人們追尋著牛頓的腳步,思索著我們的這個世界。總之,每一代人都是站在前人的知識積累上向前發展,所以最早期的人,當然是知道的最少了。

這個你去看一下歷史唯物主義。人會超過其他的動物是一個偶然。要是現在人類不干預自然,很長一段時間後,說不定獅子,老虎等其他動物也會產生智慧,不過由於人類的存在,人類不會允許能對自己發生挑戰的智慧生物存在,所以在這些生物的進化早期,就會被人打斷。

人類為什麼這麼貪婪,為什麼人類這麼貪婪

全說商業 在中國,前些年假幣猖獗的時候,有位河南的假幣犯人也用得不錯。具他後來交待,他的團伙每天能用出去好幾萬元的假幣。那這麼多錢,他是怎麼用出去呢?其實方法很簡單,他們到處擺攤買小玩意,每次都會多找給別人十塊錢。那個年代的十元錢,比現在的一百元還要 指尖太寬 因為人世的痛苦,生存的虛無,所以產生了...

人類的進化階段是什麼,人類進化發展的四個階段是

領域 這個,大概分巨集觀和微觀吧,很複雜很複雜,簡單來說就是,猴,猿,類猿,原始人類,然後,就是我們了,再然後就是我們的子孫了 杜山詩惠美 人類的進化過程可以分為四個階段 一 早期猿人階段 大約生存在300萬年到150萬年前,已具備人類基本特點,能直立行走,製造簡單的礫石工具.二 晚期猿人階段 大約...

毛髮明明可以禦寒散熱,為什麼人類在進化中會退化了大部分的毛髮

人類從祖先猿猴進化至今,身上的體毛越來越少,從原本的渾身被毛髮覆蓋到現在的只有某些特定的部位仍然保留著毛髮,其中最典型的就是人類的頭髮。在人類漫長的進化史中,人類的頭髮一直存在於人類頭頂的。人類的祖先本來全身都是毛,主要功能是禦寒防晒並提供少量防護作用。但隨著人類的進化,人類大部分的體毛都迅速退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