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心這麼險惡,為什麼人心這麼險惡 100

時間 2021-09-14 04:22:38

1樓:**說車

感覺到人心的險惡,算是逐漸成熟的表現。但是,面對人心險惡的“現實”,絕望、失落,喪失對他人的信任是不可取的。正確的做法是,客觀、理性的分析,靈活、機智的應對,和,積極、努力的改變。

人心險惡存與個人品質有關,不排除有部分人,由於家庭教育缺失或成長環境的因素導致極端自私,事事考慮自己,處處算計別人,為得到利益,明一套暗一套,說一套做一套,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無所不用其極。

人心險惡與社會風氣有關。現今社會,人們普遍看重利益得失,在追逐利益方面,往往會置真誠、禮讓於腦後。因為普遍如此,就成了理所當然。

更有甚者,即使平時特別關係特別親密的同學、同事、朋友與合作伙伴,也難免會做出背後捅刀的事情。最近,在網上炒得沸沸揚揚的某名星被戴綠帽子的事情,不就是他的經紀人給他“挖坑”嘛。

人心險惡與個人感受與處理方式有關。面對別人的作為,如果過於敏感,就會出現“鄭人疑斧”的笑話。這一點,需要保持特別清醒,如果懷疑所有的都在玩心術、甩心機,勢必會給生活帶來困擾。

再者,也要善於反思自己的言行,是不是自己也有類似的做法,如果自己有這樣的做法,那就沒有理由去指責別人了。

另外,即使他人在某些方面某些事情上,“居心不良”,只要我們堅持真誠相待,說不定別人會被我們的做法感染,不再輕易出手了。

2樓:開心小小甜

這個問題讓我想到了初中老師給我們講的一個事例。人之初,性本惡,為什麼呢?當時老師說出來其實我也很不理解,老師說她家小孩兒看到玩具讓他給他買,但是她媽媽不給他買他就打他媽媽。

從這件小事看出,人之初,性本惡。

從小就是這個樣子,但是我相信如果家長好好教育小孩的話,小孩一定會變好,人見人愛。前段時間發生的一件事讓我對這個問題又有了深度的理解。我的家在農村,,但是現在人民越來越注重教育,我感覺考上一個本科不是什麼難事,是很正常的事。

今年我弟弟高考,考上了本科,我家裡的親戚爺爺奶奶,姑姑,舅舅都來給我弟弟送錢,而且每個人都很開心,是那種真心替我弟弟高興的那種。

他們走了以後,我媽說了一句話讓我感觸頗深“有錢真好”,我就在那思考了一會,問媽媽為什麼會這樣說,媽媽就給我講現在基本上家裡條件都好了,拿出一點錢來給你弟弟上學也不是什麼困難的事,在以前家裡的條件都不是太好,都不夠自己家的開銷,要是在那出錢來給你弟弟那肯定不是這樣的了。媽媽說的那句話我一直都記得。我感覺這就是人心為什麼這麼險惡的原因,因為錢呀。

要是一個人家裡有錢,天天幹什麼都不愁,沒有經濟的困擾,我感覺他不會他不就會懂這些。

前段時間還聽了一個故事。就是有兩個親姐妹因為1000塊錢兩個人鬧翻了。原因就是妹妹借了姐姐1000塊錢妹妹說還了,姐姐說沒有還。

就是因為這麼一件小事,姐妹兩個鬧翻了。但是背後的原因是什麼呢?還是因為家裡太窮,沒有錢。

所以我感覺人心險惡。

為什麼人心這麼險惡 100

3樓:楓葉今秋紅

簡言之,人心險惡,除了個人的因素之外,也有世風不正的影響。

不必過分計較外在的影響,別人如果看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如何做好自己。

忍辱負重、發憤圖強,這才是勵志向上的關鍵。

英雄不問出處,一旦你的成功,才是對自己的最好證明。

4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男生確實頑劣;

不要太在意他們的說法,在意了就中了他們的招了;

高中,正是面臨考大學的重要時期,不要為這些沒有志向的人一般見識;

為你的努力喝彩,保持下去,好樣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太自卑了,貧窮不是你的錯。他們其實也是孩子,沒有險惡用心,就是喜歡拿人家當作笑料,中國人大部分都這樣。大人們不是還喜歡看人家的笑話,故意勸酒、逼人喝酒,人家喝醉了,出洋相,他們就哈哈大笑嗎?

你不必難過,他們是嫉妒你,這說明你比他們強。你好好讀書,將來考大學,然後找好工作,嫉妒死他們。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讀書有個卵用,浪費錢還要接受精神洗禮。

社會裡還有更多呢,經歷多了自然就適應了,你多看點網路新聞就知道了,中國這個國家的**,你不能改變它,你只能適應它。

7樓:慢跑

走自己的路!不要在乎別人的看法!只有讓自己更強大!才真擺脫世俗的眼光!希望你多加努力!

8樓:魯飆營霞姝

怎麼遇到什麼困難了麼?

9樓:留博紅冰薇

壞人不可能死光,所以你需要正視問題,改變自己的心態。他們的目的就是為了激怒你,煩擾你,你為什麼要他們達到目的呢?所以為了一群不認識更無所謂的人,又何必傷神呢?

那麼多自己愛的人還來不及關注和愛護呢,不要讓別人的錯誤懲罰自己,更不要讓別人的無聊打擾到自己。調整心態,專注有意義的事情,用你的成功讓他們徹底閉嘴,當他們覺得與你已經遙不可及的時候,他們就會消失了。呵呵

10樓:賀舉狄涵梅

銘記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

現在這個社會就是這個樣子的...

以後多多注意喲...

祝福你!

為什麼人心那麼黑暗,為什麼人心那麼黑暗? 5

厙孤風 每個人內心都有黑暗的一面,部分人為了自己的利益都選擇了向社會妥協,但是只要有足夠的能力,並且保持良心和理想,即使不得不偶爾低頭,也無愧於自身 集團圖昂 並不是人心那麼黑暗而是社會的壓力使人們不得不為自己著想,人的心理應該都是大同小異的,其實不必那麼較真,只要清楚自己的內心就好! 貓小唯的貓 ...

為什麼,人心那麼複雜,為什麼人心那麼複雜呢?

所謂 人心 從哲學意義上講,就是人的主觀世界,就對客觀世界的認識和應對。客觀現實對人的主觀世界起著決定性的影響。因為人是生活在現實社會之中,而現實社會是錯綜複雜的,所以人心自然是複雜的。具體講 一,現在的價值觀多元化,人心不可能是一種模式。二 世界之大無奇不有,因此人們審視社會的事物,不得不多問幾個...

為什么人心難懂,為什麼人心難懂?

那是因為你不理解他 她 有的人很容易就弄懂了,別人就會說他傻,其實,人與人之間的難懂就是一種神秘的感覺,如果懂了就不想再了解下去了,相反不懂,就會好奇,然後就會學著去理解,根據你的提問,你是不是有心事啊?現在先別想那些,如果那個人想讓你懂,自然就會告訴你了,或者這是個人秘密,不想告訴你,放寬心態,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