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心那麼黑暗,為什麼人心那麼黑暗? 5

時間 2021-07-06 00:13:33

1樓:厙孤風

每個人內心都有黑暗的一面,部分人為了自己的利益都選擇了向社會妥協,但是只要有足夠的能力,並且保持良心和理想,即使不得不偶爾低頭,也無愧於自身

2樓:集團圖昂

並不是人心那麼黑暗而是社會的壓力使人們不得不為自己著想,人的心理應該都是大同小異的,其實不必那麼較真,只要清楚自己的內心就好!

3樓:貓小唯的貓

當然是為了自己的利益啦~說白了就是錢啊~如果不是為了錢就是對自己有利的事...(迎風凌亂..)

4樓:行風建設快放假

人都有黑暗的一面的,自己控制吧

5樓:在潘陽湖抓烏龜的化學老師

有人說,這個世界是被魔鬼統治的,也許宇宙第一意識也是黑暗的,黑暗的意識誕生了宇宙,這一點是改變不了的,除非你能像聖人一樣與世無爭,這樣別人才不會噴你,罵你,聖人云,常使民無知無慾,使夫智者不敢為也。意思是說,只要你處處小心,經常處於無慾無求的狀態,惡魔的力量才不會強加於你。

為什麼人心可以變得那麼的黑暗?

6樓:衷玉芬達燕

人性本有自私的一面,這自私如何表現出來,這每個人都是不一樣的!

人的性格不一樣,做事方式不一樣,對外界的事物影響的承受能力不一樣,所以表現出來也就一樣

往往是你認為這樣對的,別人認為是錯的,這是很普遍的現象,所以當你認為人心變得那麼黑暗的時候,在一些人眼裡卻是很正常的事情!

所以,咱們平時作事處事先把握好自己的原則,其它的都以不變應萬變了!

為什麼人心黑暗?

7樓:菀芹

因為林子大了,什麼鳥兒都有。

我們需要做的,就是盡全力守護自己的那一顆赤子之心。

其實人在小處心中黑暗,自私自利,真要到了大災大難免前,舍小我全大我的多,這次大**不是讓很多平日將中國人不夠團結的人啞了口,重新看到中國燦爛的未來並對此充滿希望了嗎?

8樓:筱無湘

因為他做了你不願做的事/所以人心黑暗。

因為做了世人不想做的事,所以人心黑暗。

9樓:窮白了頭

子曰:人之初,性本善。

孟子曰:人之初,性本惡。

10樓:抽菸的唐吉柯德

不能這麼說,高尚和卑鄙,美麗和醜惡可以毫不矛盾地同時存在一個人心裡,人有多面性的呀。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人最聰明 有時智慧是很可怕的

12樓:賈喬於夢秋

不是每個人的心都那麼黑暗

善良的人還是有的

只是相對少了罷了

13樓:晏祖井憐雙

因為人心都是自私的。若能感動常在,即是光明。

為什麼人心有時那麼黑暗呢?

14樓:秋風式街球

正常,這世界全是好人就不成其為社會了

15樓:心心小米

一切都是因為錢吧 沒有利益關係就不會有那麼多恩怨是非

16樓:匿名使用者

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其相遠。

這世上沒有好人壞人,壞人認為好人還是壞人呢,呵呵.這是個利益權利大於一切的社會,人本身就是天使與魔鬼的綜合體,不是有句話嗎,人心難測啊

17樓:匿名使用者

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其相遠。

人心難測

為什麼人心越來越黑暗

18樓:毛裡求是

物質的社會,追求利益,道德素質偏低,社會的壓力使人們不得不為自己著想,現實就是這樣的殘酷,為了在這個殘酷的社會上生存就要不斷強化自己的生存能力,人心天生貪 ,人有無限的慾望 才讓這個社會如此黑暗

19樓:呼麗蘭琨瑜

因為社會的環境是越來越複雜了,事情越來越讓人覺得操心了,不好解決的事情也多了,所以人要變得複雜一些才能適應

為什麼,人心那麼複雜,為什麼人心那麼複雜呢?

所謂 人心 從哲學意義上講,就是人的主觀世界,就對客觀世界的認識和應對。客觀現實對人的主觀世界起著決定性的影響。因為人是生活在現實社會之中,而現實社會是錯綜複雜的,所以人心自然是複雜的。具體講 一,現在的價值觀多元化,人心不可能是一種模式。二 世界之大無奇不有,因此人們審視社會的事物,不得不多問幾個...

為什麼人心這麼險惡,為什麼人心這麼險惡 100

說車 感覺到人心的險惡,算是逐漸成熟的表現。但是,面對人心險惡的 現實 絕望 失落,喪失對他人的信任是不可取的。正確的做法是,客觀 理性的分析,靈活 機智的應對,和,積極 努力的改變。人心險惡存與個人品質有關,不排除有部分人,由於家庭教育缺失或成長環境的因素導致極端自私,事事考慮自己,處處算計別人,...

為什么人心難懂,為什麼人心難懂?

那是因為你不理解他 她 有的人很容易就弄懂了,別人就會說他傻,其實,人與人之間的難懂就是一種神秘的感覺,如果懂了就不想再了解下去了,相反不懂,就會好奇,然後就會學著去理解,根據你的提問,你是不是有心事啊?現在先別想那些,如果那個人想讓你懂,自然就會告訴你了,或者這是個人秘密,不想告訴你,放寬心態,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