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音放在客廳好嗎,觀世音菩薩可以擺放客廳嗎

時間 2021-09-14 04:22:38

1樓:帖學岺汝棋

供在客廳沒問題

盡量遠離廚房廁所和夫妻房,靠窗戶明亮的有背靠的地方,下面要穩定。

觀世音菩薩可以擺放客廳嗎

2樓:血色黃昏的黃昏

可以供奉在客廳

最好放在客廳的乙個清靜之處,不可正對廁所,不可與廁所隔牆相靠,不得在佛前行淫。

如果想要觀音菩薩能夠最大程度庇佑自己和家人,那麼在供奉的時候就一定要選擇合適的方位和方法。一般來說,擺放觀音菩薩的時候坐西向東是比較適宜的。因為西方是極樂世界,也是菩薩居住場所的方位,而日出在東方,是希望與光明的所在,自然極為適合供奉。

阿彌陀佛

觀音菩薩放在家裡客廳哪個位置好

3樓:甫桂蘭仝雨

供奉佛菩薩,不講究方位方向的。原則就是,供奉在,恭敬乾淨主要的,好的位置就可以。也可以供奉在單身的臥室裡。不面向廁所。高度在胸部左右就可以。

4樓:鎖伯虞曄曄

佛像或者菩薩畫像可以放在臥室或者陽台(牆上),但要置於南陽臺。具體可位於臥室或者南陽臺西側。佛像要高過頭,而畫像中菩薩的高度也應該略高於人,高度衡量以站立時正好平視畫中菩薩手勢或者胸部為準。

佛像要有佛龕,畫像則可省略。

意義:(1)放置南陽臺是因為陽氣、陽光,佛有光是應佛光普照,代表吉祥。

(2)西側是應西天佛祖之意,代表正位。

(3)高過頭是對佛祖的尊敬,代表尊卑。

(4)佛龕便是你敬佛的安身之處,代表供養之地。

無論是陽台還是臥室,只要是供奉菩薩的地方都應潔淨~參考閱讀:http://zhidao.

5樓:引經據典正法

1 有同學來問我,家裡供的佛像、菩薩像,擺的位置,有人來跟他講,這樣也不對,那樣也不對,到底怎麼辦?這是魔來擾亂。他讓你起分別,讓你起執著,讓你起煩惱,所以決定不能聽。

2 佛像供在家裡面要供在什麼地方?如果你家裡面的房子很多,應當要空出一間做佛堂,供養佛;如果房間不多,就供在客廳,都行。客廳供在上方,這個上下怎麼區別?

坐在這個位子,每乙個人進到這個房子,他第一眼看到,這個方向就是上方。

3 供佛像有兩個重要的意義,這一定要懂得,第乙個是時時刻刻提醒自己的恭敬心,這一點很重要!恭敬心是性德的表現,課誦本裡面諸位常念到「一切恭敬」,佛菩薩對人、對事、對物都是至誠恭敬!我們對人對事對物是不是至誠恭敬?

4 對一切人事物至誠恭敬,這個人就是佛、就是菩薩。這個人我喜歡他,我對他恭敬一點;那個人是我的冤家對頭,我就恨透他,這是凡夫。

5 佛菩薩是一切恭敬,決定是平等清淨,沒有高下,沒有分別。所以我們供佛像,因為我們對佛恭敬,對佛恭敬立刻就想到:我對一切眾生要恭敬,對一切萬物要恭敬。

6 經上說:一切眾生本來成佛。所以,你要把每乙個眾生都當作佛一樣地恭敬,這是供養佛像的第乙個意義,這叫真供養。這個供佛像,決定是大吉大利!

7 供佛像的第二個意思是報恩。佛是我們第乙個老師,我們今天能夠得到佛法殊勝的利益,我們不要忘了根本的老師。所以我們供佛,不是把他當神看待,而是把他當作老師看待。

我一看到佛像,我要覺悟,我要向佛學習!

8 佛像擺在那裡,提醒我覺而不迷,它的意思在這裡。其次,看到這個佛像,曉得我自己也是佛。我不胡思亂想了,我就是佛;我胡思亂想,我就是凡夫。所以成佛、成凡夫,就在自己一念之間!

淨空法師答:如法。在現代大都市裡面,這種情形愈來愈多。

我們的居住空間愈來愈小,有很多確確實實是不得已,把佛堂供在自己的臥房。在臥房裡面,最好能做乙個小佛龕。我們不是在做課誦的時候把佛龕的門關上,課誦的時候門開啟。

沒有佛龕,你用乙個布做乙個簾子拉上,也一樣,這都很好,都是我們一點的敬意。

6樓:靖富貴陶錦

家中觀音像的擺放位置和注意事宜

一、觀音像請回家千萬不可以當貴重古董看待,而鎖在保險櫃內,這是最不恭敬的。否則會使家裡大小不平安心(孩子多感冒)。

二、神桌是應該正對大門,各位倘若不信,請看天下大小廟宇道觀,所有神像均是面向大門,便知此言不謬。

三、觀音是佛教的神,慈悲為懷,戒殺生,最宜「坐西向東」,另外還有三不向:不向廁所、不向房門、不向飯桌。

四、祖先不宜與神平排,有的人把家裡的祖先牌位擺放在神桌上,與觀音財神等平排一起供奉,其實這並不適宜,因為祖先只是家神,與這些天神難以相提並論,應該把祖先放在天神之下較為適宜。

五、觀音像的安放處不要在房間臥室內,以免晚上多夢。

六、觀音像不要一見到就買或請回家,佛像越多,家人的心越容易造成多心。

七、佛像「不能朝北」,平時做功課,比如念佛號、打坐等等,都不能朝北。因為北向地獄,我們沒有那麼多能量往裡填。如門南開,則像坐北朝南;如門北開,則像坐南朝北。

不要在窗前、臥室、角落、臨近廁所、櫃子底層等處供奉。需要注意的是,觀音和佛像也不要朝向不潔的地方擺放,如不能讓觀音菩薩對著衛生間。

八、觀音像不能把觀音和其它神像一起來供奉的,這樣是對觀音不尊敬,因為觀音是清淨無暇的,只吃素食,所以只能選擇用鮮花和水果供奉。

九、觀音像不要隨便丟棄於不潔淨的地方。

十、觀音像請回家後不管是否供在神桌或書桌、書櫥上,首先應該剪一張紅紙(紅色避邪)(7寸直徑)墊於佛座下,以示吉祥。

十一、觀音像如是以掛圖的形式,應該剪一張一元大小之紅紙貼在佛祖蓮座上或座位上,以示吉祥選初

一、十五、卯時)。

十二、觀音像的眼神、手指如有損壞應該及時修補重畫,否則家中罹患同樣的怪病。(例手指斷亦可用紅紙捲起來接好,若是身上裂開,至少用紅紙貼起來,或剪成手形補好)。

7樓:恩惠

觀音最宜「坐西向東」,此外,因為觀音清淨無瑕以及戒暈腥,故此有三不向: 一不向廁所; 二不向房門; 三不向飯桌。放在你認為最恭敬最重要的地方就行了。

不要當作保護神那樣子用就可以。

供奉觀音菩薩在尊位,即主要位置。如門南開,則像坐北朝南;如門北開,則像坐南朝北。不要在窗前、臥室、角落、臨近廁所、櫃子底層等處供奉。

需要注意的是,觀音和佛像也不要朝向不潔的地方擺放,如不能讓觀音菩薩對著衛生間。觀音像不能把觀音和其它神像一起來供奉的,這樣是對觀音不尊敬,因為觀音是清淨無暇的,只吃素食,所以只能選擇用鮮花和水果供奉。

觀世音是鳩摩羅什的舊譯,玄奘新譯為觀自在,中國每略稱為觀音。觀世音菩薩是佛教中慈悲和智慧型的象徵,無論在大乘佛教還是在民間信仰,都具有極其重要的地位。以觀世音菩薩為主導的大慈悲精神,被視為大乘佛教的根本。

佛經上說,觀世音是過去的正法明如來所現化,他在無量國土中,以菩薩之身到處尋聲救苦。觀世音與阿彌陀佛有著特殊的關係。他是西方三聖中的一尊, 也是一生補處的法身大士,是繼承阿彌陀佛位的菩薩,而且還有說觀世音就是阿彌陀佛的化身。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有觀音菩薩,房間沒有太合適的位置,就放在陽台坐西向東擺放了,不知道這樣是否合適,高度也不是太高,哪位老師給點建議。謝謝!

9樓:魚姬的眼淚

可以坐北朝南或坐南朝北,其他方位也可以,最好挨著窗戶但是菩薩身後必須靠牆,遠離電視機廁所,不要在空調下方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想請個觀音菩薩,我買了乙個供台,擺放的能不能對門,我們的門是向北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好說,一般都放在客廳來門對立的牆上,否則會影響風水!

12樓:匿名使用者

放在客廳,然後放個簾子擺上供果,但是不要讓人隨意看到菩薩

13樓:匿名使用者

觀音菩薩放在什麼地方

14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觀音放什麼位置是是正確的正確的

鐵樹放在客廳好嗎

15樓:土巴兔裝修

一般龍鐵樹的形態非常的優美而且龍鐵樹四季常青是非常適合家居裝修中擺放的。龍鐵樹它不僅有著非常好的美觀性。而且還可以釋放出新鮮的氧氣。

尤其是在現在相對封閉的家居環境當中,更能體現出龍鐵樹的綠化價值。它除了能改善室內空氣環境,還能給人們乙個和睦的家庭。

16樓:匿名使用者

龍鐵樹是很好的室內盆栽,可以吸收有害氣體,淨化空氣。寓意「權威」和「吉祥」。不需要強光線,在暗處反而生長得好,可以長期擺放室內。

觀音菩薩放在家裡客廳哪個位置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在佛法中,無風水上的講究。方位,朝向,可自主決定。

另外,我們信佛,學佛,欲求好運,福氣,真正非常需要講究的地方, 就是要能在生活中,實踐佛菩薩對我們的教導:諸惡莫作,眾善奉行。(這是重點),你能改正過失,並行善積德,做佛菩薩的好學生,佛菩薩知道了,會非常高興,你因此也會有很好的福報的!

在諸惡莫作,眾善奉行上,有一大惡,一大善,很能決定我們將來的福氣,運氣

此一大惡,是我們容易忽視的,即是殺生,上天有好生之德,而生靈最為愛惜的,就是自己的性命,我們殺生奪命,生靈的痛苦很深,怨恨也很深,佛法告訴我們,殺生是大惡行,是有惡報的,我們求福求運,此一條不可不戒之。

另外,有一種極大之善行,也是我們容易忽視的,就是孝順父母,百善孝為先,孔子說過,孝順父母最難的是「色難」,就是難以對父母和顏悅色,(朋友你回想一下,是不是這樣?),所以我們欲行孝道,首先就要做到對父母講話輕聲細語,語氣不要兇。

建議你可以請一些佛學書籍來看下,我們信佛,學佛,不僅僅是去燒個香,磕個頭就了事了,我們的福氣,運氣,一方面可以靠菩薩保佑,更重要的,是靠自己去學習佛法,實踐佛法(比如誦經,吃素,放生),去行善積德修來的。

佛學書籍寺廟裡有請,新華書店也有售。學佛好處多多,像命運的形成,禍福的根源,人生的歸宿,離苦痛得幸福如意之道,這些問題,在佛法中,都為我們作了明確的開示。

(佛法中談到的人生的歸宿,我們現在是人,那有沒有來世呢,來世會變成什麼?有沒有永恆的生命?另外,來世能幸福嗎?

還是痛苦?有沒有既讓自己幸福,又讓所有的眾生能感到幸福的辦法呢?這一點,佛法有詳細的談論)

最後,回答一下這樣三個問題:

一、生活中有這樣的情況,好人沒好報,壞人卻順風順水,這是什麼原因呢?

這是因為,佛法中的因果規律,是通三世的,(前世,今生,來世),好人前世積了惡,惡果在此生此時成熟,故要先受報,惡人前世積了善,善果在此時成熟,故也要先受報。

二、為什麼佛菩薩大慈大悲,世間仍有這麼多災禍苦痛,為什麼燒香拜佛後,佛菩薩不馬上免掉我的不順呢?

這是因為,佛菩薩的神通之力,在因果面前,在世人的惡業面前,有為難之處,舉個例子,乙個人的前世,有偷盜行為,曾害得人家家破人亡,這樣的人,此生就很難在財運方面如意,時機一到,就要破財,他去乙個有名的寺廟,燒個高香,就馬上洗去過去的罪惡了?菩薩能大手一揮,說:免罪,賜財嗎?

所以,佛菩薩濟世渡人,以神通力護佑只是一方面,更主要的一面,還是在於教化萬民,教導我們,要諸惡莫作,眾善奉行,自己救自己哪!

三、有的時候,行善積德卻遇到一些災難,這裡有兩個原因,一是大災化小,二是災難的**是往昔(包括前世)的惡業。往昔(包括前世)的惡業在此時成熟,故要先受報。

觀世音菩薩是真的嗎觀世音菩薩是真的嗎

8萬4千法門 觀世音從哪來的?自性變現的,他那些智慧神通 救苦救難是自性的性德,不是別的。觀音跟自己是一體,彌陀跟自己也是一體,十方世界所有一切眾生跟自己都是一體,你要懂得一體,就譬如我們身上,我們身上的一個細胞,身上的一個粒子,一個小光子,我講我們中國人一句話的比喻,都是真的,千真萬確,一點不假,...

觀世音菩薩旁邊女孩叫什麼,觀世音菩薩旁邊倆個小孩是什麼來歷

在觀音菩薩身邊,有一對童男童女,男的叫善財,女的叫龍女。龍女 龍女是神話傳說中龍王的眷屬,常為龍王的女兒。龍女這一傳說形象,最初 於佛教 唐代佛經漢譯,因此在唐代也首次出現了佛教引進的龍女的形象。觀音菩薩身邊的女童龍女,是 二十諸天 中第十九天之婆竭羅龍王的女兒,聰明伶俐,八歲時偶聽文殊菩薩在龍宮說...

觀音籤的來歷?觀世音菩薩靈籤

無論佛教,道教乃至民間其他信仰,都十分尊重和仰仗觀世音菩薩的平等慈悲,在 觀世音菩薩普門品 地藏菩薩本願經 及其他佛教經典中都有講到觀世音菩薩同此世界眾生緣分甚深,在佛教流入中原之後,在同本土宗教文化相融合之後,為了迎合部分信眾的心理,混雜道教信仰和民間信仰而逐漸產生了觀音籤,羅漢籤這一類名目的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