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觀世音菩薩可以制裁天嗎,觀音菩薩有大開殺戒嗎

時間 2021-10-14 21:27:28

1樓:8萬4千法門

問:為了不麻煩別人,有時講了假話,這算「妄語」嗎?

淨空法師答:佛教中所講的妄語也是有級別的,有大妄語、小妄語及方便妄語之分。去別人家裡,怕麻煩別人,自己沒有吃飯,卻說吃過了,這叫方便妄語。

其目的不是為了傷害和欺騙別人,也不是為了個人的利益,這樣的妄語一般來說是沒什麼妨礙的。戒律裡有個案例,說有位老比丘住在山里,某日,乙隻被獵人追趕的野豬從老比丘面前跑過,當獵人追來詢問時,老比丘卻指了另外的方向。老比丘的做法完全是出於對野豬的慈悲,雖是說了妄語,卻沒有罪過。

若以菩薩戒來衡量,這樣的妄語還有功德。在菩薩戒裡,菩薩為了利益眾生,可以殺人,可以偷盜,甚至可以邪淫,但我們必須明確它的前提,必須沒有絲毫的利己之心摻雜在其中。

觀世音菩薩是真的嗎觀世音菩薩是真的嗎

8萬4千法門 觀世音從哪來的?自性變現的,他那些智慧神通 救苦救難是自性的性德,不是別的。觀音跟自己是一體,彌陀跟自己也是一體,十方世界所有一切眾生跟自己都是一體,你要懂得一體,就譬如我們身上,我們身上的一個細胞,身上的一個粒子,一個小光子,我講我們中國人一句話的比喻,都是真的,千真萬確,一點不假,...

觀音放在客廳好嗎,觀世音菩薩可以擺放客廳嗎

帖學岺汝棋 供在客廳沒問題 盡量遠離廚房廁所和夫妻房,靠窗戶明亮的有背靠的地方,下面要穩定。觀世音菩薩可以擺放客廳嗎 血色黃昏的黃昏 可以供奉在客廳 最好放在客廳的乙個清靜之處,不可正對廁所,不可與廁所隔牆相靠,不得在佛前行淫。如果想要觀音菩薩能夠最大程度庇佑自己和家人,那麼在供奉的時候就一定要選擇...

觀音籤的來歷?觀世音菩薩靈籤

無論佛教,道教乃至民間其他信仰,都十分尊重和仰仗觀世音菩薩的平等慈悲,在 觀世音菩薩普門品 地藏菩薩本願經 及其他佛教經典中都有講到觀世音菩薩同此世界眾生緣分甚深,在佛教流入中原之後,在同本土宗教文化相融合之後,為了迎合部分信眾的心理,混雜道教信仰和民間信仰而逐漸產生了觀音籤,羅漢籤這一類名目的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