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為什麼發展這麼快,中國為什麼發展這麼快?

時間 2021-12-25 13:20:50

1樓:同事相處和尚

中國臺灣的發展快,主要還是在80年代,90年代之後放緩,在那個時候韓國、中國臺灣、香港、新加坡被稱為亞洲四小龍,這些位於東亞和東南亞的國家或地區在2023年代到2023年代經濟發展高速成長,但是,在這之前他們都只以農業和輕工業為主。它們利用西方發達國家向發展中國家轉移勞動密集型產業的機會,吸引外國大量的資金和技術,利用本地廉價而良好的勞動力優勢適時調整經濟發展策略,迅速走上發展道路,並且成為繼日本國以後亞洲新興的發達國家或地區,也成為東亞和東南亞地區的經濟火車頭之一,其成功的經濟發展過程和經驗是發展經濟學研究的典型例子。亞洲四小龍的稱呼在其經濟高速發展時期較為常見,2023年代後較為少用。

現在的中國臺灣,已經沒有當年亞洲四小龍風光,中國臺灣和大陸比起來太落後了,只說手機支付,現在無論在大陸**,都可以很快捷方便的進行手機支付購買自己所需要的服務或者商品,人不出門所有的商品就會送上門,現在在網上可以找到許多中國臺灣的綜藝節目對於現在大陸的羨慕和讚歎,所以許多中國臺灣青年都願意來大陸進行發展,而且根據臺灣競爭力論壇2023年底民調發現,現在認同自己是中國人的年輕人所佔的比例回升至52%,臺灣大學東亞民主研究中心2023年調查,有68.9%的人只認同自己是臺灣人,認為自己既是臺灣人也是中國人的比例下降到27.2%,至於只認同自己是中國人的民眾只佔2.1%。

2樓:

多方面原因:

第一,國際空間上美國扶植臺灣打壓大陸,使得臺灣在國際空間發展有利益空間。

第二,日本皇民化統治時期培養了一些科學技術人才,雖然這些人有皇民化思想,但是從科學技術來說,他們都有很高素質,比如***。

第三,從大陸帶走中國全部財富可不是蓋得,那時中國當時全部的財產誒,你想想這當然是資本啊。

第四,蔣經國的統治算是臺灣還算基本穩定,不像大陸總是搞運動,耽誤了至少20年。

3樓:不會做菜的小陳

臺灣已經沒有大陸發展快了

中國為什麼發展這麼快?

4樓:匿名使用者

1 、科學技術的通訊技bai術正在改變世du界。

2 、國土

大互補zhi性強和靈活dao ,我們比歐盟還大3倍 ,人口和專土地總和都是最大的屬。

3、中國的廉價勞動力和巨大的市場經濟潛力,促進了中國的快速發展。

4、中國國際國內環境適合中國的發展。改革開放以來,中國採取了“追趕超”的經濟政策,具體說來就是:壓低生產要素的**,引進國外資本,促進外向經濟的發展。

生產要素包括:人工費用,土地成本,原材料成本,能源成本等等。壓低勞動力**,壓低農業原材料**,實行各種補貼政策等等,通過降低產品成本,來提高產品在國際市場上的競爭力。

中國速度,指中國經濟的發展速度。

1、中國經濟的發展目前處於世界領先地位,發展速度遠超任何國家,同時是最大的發展中國家。

2、中國目前令人矚目的工程是高鐵,bds(北斗衛星導航系統),真空磁懸浮高鐵,以及支付寶。這些都是中國獨有的東西,完全自主研發,沒有抄襲過任何國家。

3、在中國之前,日本是最大的發展國。二戰之後日本戰敗,國內經濟一片蕭條,然而日本只用了約50年的時間就崛起了。然而現在,中國的發展速度已經超過了日本,從新中國建國後到90年代,中國用了約50年的時間,達到了基本完成基礎建設的過程。

5樓:東熙碧浩歌

因為中國的起點太低,而且國民向來比較勤奮,內外部環境又比較平穩

6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是經濟、軍事或者科技,中國前進的腳步讓很多國家驚歎,甚至有西方人表示:中國只用了幾十年的時間,就追趕甚至超越了其他國家近百年的發展。

7樓:輪迴之朝朝暮暮

華夏神話傳說中隱藏了一個真相,這個真相就是,華夏文明其實是人類的主文內

明。對主文明而言,是沒有衰容落,崛起,復興一說的,這些都是表象。真相其實是世界發展方向要調整到入同之時,主杈得兼顧側枝的發展,也可以這樣理解,主杈為克服歷史的慣性,拒絕了生長的力量,被拒絕的力量,此時流向側枝。

當這種傾斜完成後,生長優勢還是會回到主杈上來。

8樓:笑臉

離不開黨和國家的英明指導

人口優勢

社會主義制度

9樓:阿薩

快嗎?連棒子都比不上

10樓:不滅的榮耀

大國優勢締造的地區優勢,實際上沒發展多塊

為什麼義烏發展這麼快,義烏為什麼發展這麼快

因為義烏的工業很輕鬆,大家都樂意幹。義烏現在常住人口有200多萬了,外來人口超過了一百多萬,作為乙個縣級市這個人口規模的確是非常大啊!因為義烏的 非常發達,作為國際小商品城,這裡匯集了浙江三分之一的資金流。資金流 物流 資訊流等交叉混合。吸引了很多外地人來此創業經商。也成就了很多人的夢想。我就知道有...

金融為什麼發展趨勢這麼快?

普天之下誰不想做有錢人,所有發展金融是大家都想做的事情,自然發展的就快了。這是乙個經濟趨勢的問題。現代金融的發展和網際網路結合 速度肯定快很多。記住一句話 時代的進步造就了金融業的快速發展。炒房炒的 大環境下實業不行了。金融的快速發展一方面是 政策放開的結果,一方面也是一國經濟發展到一定程度後的必然...

美國為什麼發展的那麼快,為什麼中國發展會快過美國? 5

因為全世界都使用美圓 就等於都為美國人打工 美國動動印鈔機就能換取所需要的資金 技術 能源 如果誰對美國構成威脅就動用航母打擊 所以發展的快 原始的資本積累都是血淋淋 我覺得他們是在吃老本 美國在特朗普當 後,gdp增長速度上升到4 了,還加大了對國外經濟體的對抗,加緊了移民政策,可以說特朗普是個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