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桌球為什麼這麼厲害,中國桌球為什麼那麼強

時間 2022-01-08 12:55:08

1樓:知否

新中國成立後,***主席號召「發展體育運動,增強人民體質」,桌球因為對場地要求不高,簡便易行所以在全國開展得比較好。2023年桌球運動員容國團為中國奪得了第乙個世界冠軍,讓世界矚目。國人振奮。

第26屆世界桌球錦標賽上莊則棟和丘鐘慧分別獲得男女單打冠軍,中國隊也拿下了男子團體冠軍。從這個時候開始,中國桌球開始在世界上稱霸,桌球運動也長盛不衰。至2023年,共獲冠軍143.

5枚,其中世錦賽100. 5枚,世界盃賽27枚,奧運會16枚。而且已有三次包攬世錦賽全部7個金盃,兩次包攬奧運會全部4枚金牌。

這樣的成績足以自傲。

其次,桌球運動開展的條件不苛刻,可參與性強。男女老少都能打,天南海北都能打,室內室外都能打,有錢沒錢都能打。條件好的可用高階球檯打,條件差的水泥球檯也能打,沒有球檯用幾張桌子拼起來也能打。

天氣好在露天可以打,遇上大風大雪在一間不大的房間裡就可以打。桌球運動又是一項全身運動,健體健腦又健心。相對於足球籃球等運動,它沒有直接的身體對抗,自己可控制運動量,非常有利於普及。

總之,這項運動特別適合中國的國情,得到了國人的普遍喜愛,普及程度很高。

多年來中國選手一直在桌球專案中有著極為出色的表現:男子專案中的王濤、孔令輝、劉國梁,女子專案中的鄧亞萍、喬紅、王楠、張怡寧等冠軍球員群星璀璨。回顧中國桌球隊隊在歷屆奧運會上獲得的金牌數:

漢城奧運會2枚,巴塞隆納奧運會3枚,亞特蘭大奧運會4枚,雪梨4枚,雅典3枚……多年來中國桌球隊一直以「夢之隊」的姿態出現在奧運賽場上,桌球專案也是中國代表團最為穩固的奪金點之一。

2樓:z暱稱

中國的桌球之所以這麼厲害,原因必然有很多,但我猜測,最重要的原因有四個:中國**數十年的支援、運動員的不懈努力、中華人民共和國落後的過去、對於很多人來講作為運動的桌球吸引力不太強。

前兩點無需多言,只要不裝作自己對這個國家一無所知,都能明白。

第三點其實也不難想到。新中國成立後,面對滿目瘡痍的國民經濟和各類社會問題,能發展的體育運動其實不多。要遵照***主席的指示「發展體育運動,增強人民體質」,沒有比桌球更合適的運動:

無論男女老少、天南海北、室內之外、貧窮富有……撘個台子弄倆拍子就可以。

第四點,完全引用一下維基百科吧,罵人的要找對地方。「在一場真正的比賽中,恐怕只有超一流球員容易有精彩多次的回合,大部分的玩家常陷在發球搶攻戰與無謂失誤的輪迴中。所以很多桌球選手在訓練時往往汗流浹背,比賽時卻沒有運動到多少。

也就是說,抱持強迫取分的激進心態打球,打桌球可能變成一件枯燥的事;但若抱持連續互相抽球多回合以及強身健體的意識打球,打桌球就是兼具休閒娛樂、體育健身、觀賞性、老少咸宜且易於上手的運動。」

3樓:溫強說美食

難怪中國桌球這麼厲害,看到這個小姑娘,我現在算是明白了!

4樓:銀平良戴向

首先中國桌球運動人口多,人才多,教練比外國好。而且要注意一點:凡是大賽前,中國桌球都有封閉訓練,這是其他國家所沒有的,還有另乙個資本就是中國想針對什麼選手備戰都可以,其他國家卻不行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中國的青訓體系弄得比較好,從小孩子抓起。

6樓:星期一中年

桌球比較適合中國人的實際情況吧,人口基數太大了,太便於普及。

7樓:_x_d晚晴

總是要有一樣厲害的吧,足球跟籃球都不能看了,還不許桌球厲害一點啊。

8樓:我火西決

歐洲桌球頂尖的運動員就那幾個,因為各模擬賽各個協會參加人數的限制,所以在人數上還能夠和中國隊分庭抗禮。然後國際乒聯今天改這個,明天改那個,那些頂尖的運動員被廢了不少。歐洲的頂尖的基數本來就不大,廢了老的,新的一時還頂不上來,中國的頂尖桌球運動員多,廢了幾個,下面等著上位的,有能力上位的多的是。

所以無怪乎中國隊越發強勢。另外,中國幾十年來的穩定也是很重要的原因。

9樓:不想想太多

中國人口多,人才選擇麵大,桌球在中國普及性很廣,基礎實力雄厚。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中國厲害,中國人厲害,中國人不屈不撓。

11樓:麼辰

因為中國人對桌球有一種油然而生的神聖感!

12樓:你總是不懂我的

因為中國桌球普及率大,大家都在玩,而且也很厲害。

中國桌球為什麼那麼強

13樓:這個淤青好不了

首先中國桌球運動人口多,人才多,教練比外國好。而且要注意一點:凡是大賽前,中國桌球都有封閉訓練,這是其他國家所沒有的,還有另乙個資本就是中國想針對什麼選手備戰都可以,其他國家卻不行。

14樓:學習仔阿杜

這可以解釋為中國的桌球歷史悠久了,早在多年前,中國的桌球就聞名全球了,在美國**尼克森訪華那會,就是桌球的小球推動大球全球發展,那時候桌球已經成為我們外交的亮點。之後又經過多年的發展,中國的桌球那是一發不可收。就像美國的籃球一樣,籃球起源於美國,經過多年發展,加上他們自身條件的優勢,所以很強

15樓:板栗打鼓

中國桌球為何這麼強?劉國梁「騙」大家春節不放假挺好,淚目!

為什麼中國人的桌球那麼厲害?

16樓:左劼

首先,黃種人適合技巧型運動,這是人種決定的。其次,整個中國桌球氛圍比較好,從小到幾歲孩子,達到幾十歲的老人,很多人都熱愛這項運動。氛圍好容易出好的運動員。

最後,中國有桌球人才梯隊培養的成功經驗。無論教練還是球員都遙遙領先別的國家。

17樓:匿名使用者

球員技術過硬,教練水平高,再加上國家比較重視

18樓:狙神哥

桌球是由網球發展而來的,簡化後難度大幅降低,目的就是休閒娛樂老少皆宜。外國人主攻網球,桌球當娛樂,自然桌球水平不行了,但網球水平高。

中國桌球為什麼那麼強,為啥中國桌球這麼厲害啊

因為在中國,桌球很普及,有時候,國外來的大人,玩桌球都打不贏乙個小學生。中國的國球,就像南韓的射箭一樣。南韓射箭是出了名的。在中國,能射滿環的不超過100個,在南韓,至少有2000個。這就是中國隊桌球這麼強的原因 從娃娃抓起麼。我就是,上次美國來個留學生,說她是某某俱樂部全國第三教出來的,拿起拍子。...

中國乒乓球歷史,中國乒乓球發展史

自1956年26屆世乒賽容國團獲得世界男單冠軍後,27 28 29屆莊則棟連獲三屆男單冠軍,中國在世界乒乓球惹世人矚目,乒乓球一直長盛不衰 文革中有幾屆未參加 中國乒乓球發展史 細魚燕子斜 乒乓球拍和膠皮的發展史 朱小燕 乒乓球在 我國有bai很du高的地位,被譽為 國球 zhi。建國後我dao國處...

中國乒乓球簡介

新東方烹飪廣州 中國乒乓球隊成立於1952年,拼搏不息,攀登不止,經歷了由弱到強 持久昌盛的發展歷程。中國乒乓球隊包括中國女子乒乓球隊和中國男子乒乓球隊,是中國體育軍團的王牌之師,屢次在國際大賽上爭金奪銀,被體育迷們習慣地稱為夢之隊。繼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上包攬男單 女單 男團 女團四枚金牌之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