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是白天生長得快還是晚上生長得快,為什麼

時間 2021-05-04 12:31:33

1樓:看見科學

有一種誤解,認為植物只能在白天進行光合作用才能生長,卻忽略了呼吸作用也有助於植物的生長這一事實。在呼吸過程中,植物會積累葡萄糖和氧氣,產生碳水化合物,從而有助於其生長。因此,不需要陽光,植物在晚上也繼續生長。

大多數植物在晚上和晚上都會長得更多。

日落後,光合作用停止,因為它不能在沒有陽光的情況下進行。植物不斷吸收氧氣,儘管它們不像白天那樣釋放出來。然而,這並不意味著植物與人類爭奪氧氣,因為植物在夜間消耗的氧氣是可以忽略不計的。

2樓:死於拯救世界

植物是晚上長得快,因為植物白天需要進行光合作用,所有的能量都主要用在進行光合作用上。而晚上才把所有白天儲蓄的能量用來生長,所以是晚上長得快。

3樓:捂風挽笑

我個人認為植物應該是在白天生長的快,因為白天植物雖然進行光合作用,但同時呼吸作用同樣強烈,但是到了晚上植物就會只有呼吸作用,並且其中的能量還會促進植物的生長,所以我認為植物大部分還是晚上生長比較快。

4樓:孫曉晶

我認為是白天長得快,尤其是陽光明媚的時候,光合作用強,植物就長得快。

5樓:積極的月茫

大部分植物是晚上生長快,白天植物要進行光合作用,同時呼吸作用也會增強,植物積累下來的能量少了;而晚上植物光合作用減弱了,呼吸作用也弱,有利於能量的積累。

植物在什麼時候生長的快(晚上還是白天)?為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體內有機物運輸速率一般是白天快於晚上,有機物運輸是要耗費能量的,並且由細胞內的許多酶經過生化反應進行,所以需要白天的較合適的溫度,在溫度過低時,會影響這些酶活性,所以有機物運輸速率在晚上會慢些.

植物(plants)是生物界中的一大類。植物可分為孢子植物和種子植物。一般有葉綠素,基質,細胞核,沒有神經系統。

分藻類、地衣、苔蘚、蕨類和種子植物,種子植物又分為裸子植物和被子植物,有30多萬種。植物是能夠進行光合作用的多細胞真核生物。但許多細胞的藻類也是能夠進行光合作用的生物,它們與植物的最重要區別就是水生和陸生。

我們可下這樣乙個定義;植物是適於陸地生活的多細胞的進行光合作用的真核生物,由根、莖、葉組成,表面有角質膜、有氣孔、輸導組織和雌/雄配子囊,胚在配子囊中發育。這些重要區別說明植物與藻類十分不同,因此五界系統中把藻類列入原生生物界。但另一方面,藻類和植物有許多共同之處,是否同種類,尚有爭論。

7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生長快。白天進行光合作用積累營養,晚上生長。

8樓:茉啊

晚上。(通常)

在晚上植物進行呼吸作用,吸收氧氣,釋放二氧化碳,為植物生長提供所需能量

在白天植物一方面有高中學的生長素被光照抑制,另一方面光合作用並不產生能量

9樓:匿名使用者

白天,因為植物在白天進行光合作用;呼吸作用;蒸騰作用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白天,因為植物在白天進行光合作用,呼吸作用,

11樓:額額額

差不多任何時候睡覺的渴望**教的收費金額家居服款式 v 姐姐的

12樓:司娃嬌

曹尼瑪的,我能說,光合作用是吃飯,晚上呼吸作用是吸收你吃的飯麼,睡覺才長個子!

植物在什麼時候生長的快(晚上還是白天)?為什麼?

13樓:富凌絲逯坤

植物體內有機物運輸速率一般是白天快於晚上,有機物運輸是要耗費能量的,並且由細胞內的許多酶經過生化反應進行,所以需要白天的較合適的溫度,在溫度過低時,會影響這些酶活性,所以有機物運輸速率在晚上會慢些.

植物生長隨晝夜表現出的快慢節律性變化,稱為晝夜週期性。植物的晝夜生長主要受環境條件如溫度、光照強度和植物體內水分狀況的影響。在水分適宜,溫暖白天的生長速度快於夜晚,若白天溫度增高,光照增強,空氣乾燥,植物的生長將受到抑制。

14樓:童運恆紫曄

晚上。(通常)

在晚上植物進行呼吸作用,吸收氧氣,釋放二氧化碳,為植物生長提供所需能量

在白天植物一方面有高中學的生長素被光照抑制,另一方面光合作用並不產生能量

15樓:庫庫馬力

夜間,白天的時候光合作用把二化碳轉化為醣類積累下來。等到夜間,呼吸作用就利用這些醣類轉化為atp。atp可以促進養分和水分在植物體內的運輸。就可以生長了

植物是在白天生長還是在晚上長得快?

16樓:文子

不同的植物夜裡和白天生長是不同的,但大部分植物是夜裡長的快,因為白天植物要吸收太陽光,進行光合作用,同時呼吸作用也強,因此生長較慢,白天製造的養分供夜裡植物生長,且沒人光線,呼吸作用減弱,生長就加快了。

植物在生長期,白天通過光合作用吸收和轉化能量,晚上則進行呼吸作用,將有機物中的能量釋放出來供細胞**和生長用,所以植物在夜間生長量更大一些。

植物生長素是由具**和增大活性的細胞區產生的調控植物生長方向的激素。

17樓:馮麗麗

植物在晚上生長比較快,植物在白天吸收一定的陽光後,晚上氣溫相對於白天低,能儲存一定的水分,於是在晚上吸收營養,能加快植物生長素的產生,從而植物在晚上生長快於白天。

植物在生長期,白天通過光合作用吸收和轉化能量,晚上則進行呼吸作用,將有機物中的能量釋放出來供細胞**和生長用,所以植物在夜間生長量更大一些。

植物生長素是由具**和增大活性的細胞區產生的調控植物生長方向的激素。其化學本質是吲哚乙酸。

主要作用是使植物細胞壁鬆弛,從而使細胞增長,在許多植物中還能增加rna和蛋白質的合成。調節植物生長,尤其能刺激莖內細胞縱向生長並抑制根內細胞橫向生長的一類激素。它可影響莖的向光性和背地性生長。

擴充套件資料

生長素的作用表現:兩重性

既能促進生長,也能抑制生長;既能催芽,也能抑制發芽;既能防止落花落果,又能疏花疏果。這與生長素的濃度對植物不同部位的敏感度有關。一般來說植物根的敏感度大於芽大於莖。

雙子葉植物的敏感度大於單子葉植物。

18樓:猴彝仔

植物在生長期,白天通過光合作用吸收和轉化能量,晚上則進行呼吸作用,將有機物中的能量釋放出來供細胞**和生長用,所以植物在夜間生長量更大一些,夜晚在農村的莊稼地裡可聽到拔節的聲音,早上常會發現竹子、草竄高了一大截。

植物生長是白天快還是晚上快?

19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在晚上進行光合作用產物的分配,所以呼吸作用強烈,以此,晚上快一些。

植物是怎麼生長的小報,植物生長手抄報怎麼寫

通過根吸收土壤中的水分 礦物質和無機物,再通過葉片吸收二氧化碳,然後通過太陽光進行光和作用,最後將這些養分轉化成有機物,並儲存在植物體內,有機物的不斷轉化和積累,使得植物細胞進行生長 之後植物就由小到大,然後開花結果。所以植物的生長動力一切都來自於大自然,土壤只是為植物的生長提供基質,土壤中的養分和...

植物的營養生長和生殖生長的關係是

向上攀爬的 植物的營養生長和生殖生長的關係是兩者互相依存。作物營養生長和生殖生長的劃分通常以花芽分化為界限,之前稱為營養生長,之後屬於生殖生長。實際上營養生長和生殖生長之間並無嚴格界限,有相當一段時間,營養生長和生殖生長是同時進行的,並且各方對營養物質有明顯的競爭。營養生長過過旺,不利於 官的形成和...

植物生長素是怎樣發現的

以下是幾位科學家的發現方法達爾文 1。將胚芽在黑暗中培養,培養直立生長,給予單側光,會出現向光彎曲。2。去掉尖端,給單側光,結果不生長不彎曲。3,用錫箔把尖端罩上,不發生彎曲。4,用錫箔把尖端下面一段罩上,向光彎曲。結論 單側光照射對胚芽尖產生了某種刺激,當這種刺激傳遞到尖端下部的伸長區時,造成背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