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生長需要多種無機鹽,其中需要量最大的是含氮 含

時間 2021-08-11 16:48:21

1樓:牛思柔郝惠

植物主要通過根尖的

成熟區吸收土壤中的水分和無機鹽,並通過根、莖、葉的導管運輸到植物體的各個部分.無機鹽對植物的生長發育起著重要的作用,這些無機鹽包括氮、磷、鉀、鈣、鎂、硫、硼、錳、鋅、鉬等的多種無機鹽,其中植物生活中需要量最多的無機鹽是氮、磷、鉀.

含氮的無機鹽能促進細胞的**和生長,使枝繁葉茂;

含磷的無機鹽可以促進幼苗的發育和花的開放,使果實、種子提早成熟;

含鉀的無機鹽使植物莖稈健壯,促進澱粉的形成與運輸.故答案為:磷;鉀(順序可顛倒)

2樓:公孫艷麗戶津

磷試題分析:植物通過根吸收土壤中的水分和無機鹽,並通過根、莖、葉的導管運輸到植物體的各個部分,無機鹽對植物的生長發育起著重要的作用,這些無機鹽包括含氮、磷、鉀、鈣、鎂、硫、硼、錳、鋅、鉬等的多種無機鹽,其中植物需要最多的是含氮、磷、鉀的無機鹽,含氮的無機鹽能促進細胞的**和生長,使枝繁葉茂,含磷的無機鹽可以促進幼苗的發育和花的開放,使果實、種子提早成熟,含鉀的無機鹽使植物莖稈健壯,促進澱粉的形成與運輸。

植物生長為什麼需要無機鹽,植物生長也需要無機鹽 原因是什麼

答 1.無機鹽能提供植物合成蛋白質必需的氮元素,如硝酸鹽等。最重要 2.無機鹽能提供維持生命活動的元素,如磷 鉀 鈉 鈣 鐵 銅等。3.順便說說,二氧化碳和水是最主要原料,用於合成有機物。 像蛋白質等東西需要無機鹽中的一些元素來合成 要是沒有無機鹽的話,綠色植物活不長了 fe b cu zn mn ...

小麥生長發育需要哪些無機鹽,探究小麥發育需要哪些無機鹽

稱蘭樸念 很多出了 鈣鈉鉀鋅鐵 等等還有很多微量元素你把元素週期表看看就知道了 小麥發育需要哪些無機鹽 知道高高手無敵 小麥生長需要鉀鹽 鎂鹽 磷酸鹽這幾種無機鹽。一 提出問題 小麥生長都需要哪些無機鹽?二 做出假設 小麥生長需要鉀鹽 鎂鹽 磷酸鹽這幾種無機鹽。三 設計實驗 一 培養液配方 1 完全...

在植物根尖的結構中,吸收水分和無機鹽的主要部位是

翦竹青尉妝 成熟區,也稱根毛區,是根吸收水分和無機鹽的主要部位。 卓長青摩酉 吸水 都有 主要是成熟區 無機鹽 伸長區和成熟區 磨智藩畫 根尖是指從根的頂端到生有根毛的一段 它的結構從頂端依次是根冠 分生區 伸長區 成熟區 成熟區也叫根毛區 在伸長區的上部,細胞停止伸長,並且開始分化,表皮細胞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