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援類植物有哪些是適合上海生長的啊

時間 2021-07-01 05:18:56

1樓:匿名使用者

月橘〗又名七里香、十里香、石松。原產於臺灣、熱帶亞洲、馬來西亞、菲律賓。屬芸香科,月橘屬,常綠喬木或小灌木。

分枝多,葉互生,奇數羽狀複葉,小葉近於無柄,葉呈卵形,葉表平滑。頂生或腋生呈傘形花序,花白,有強烈香氣,可傳得很遠。相傳距其七華里香味仍可聞,故名為“七里香”。

花後還能結紅色漿果,熟果可食用。驅蚊效果很好。七里香是熱帶觀賞性植物,多用於庭園綠籬、盆景觀賞。

〖海桐〗

又名山礬花、七里香,屬海桐花科、海桐花屬。常綠灌木或小喬木。枝葉密生,樹冠聊。

單葉互生,有時在枝頂呈輪生狀,厚革質倒卵形,全緣,邊緣略反捲,表面亮綠色,新葉黃嫩,頂生傘形花序,花白色,稍帶綠色,有芳香。蒴果球形,有稜角,初為綠色,後變黃色,熟則裂開,種子紅色,有粘液。花期5月,果熟期9~10月。

〖木香〗

又名木香藤、雲木香、廣木香、七里香,屬薔薇科,薔薇屬。半常綠攀援灌木,樹皮紅褐色(中藥用的“木香”是菊科草本植物,非本種)。花白色或淡黃色,有芳香,有單瓣、重瓣之分,小花種甚為普遍,大花種不多見,較名貴。

花徑1.5至2.5釐米,晚春至初夏開,白者如香雪,黃者若披錦。

果期9至10月,果近球形,紅色。

木香生長迅速,管理粗放,喜陽光,適宜背風向陽之地,忌潮溼積水,要求排水良好、土層深厚肥沃的砂質土壤。較耐寒,萌芽力強,耐修剪整形,栽植初期,要控制基部萌發的新枝,促進主蔓生長。選留主蔓,應按支架大小,過多顯得擁擠,一般3至4枝即可。

枝條不宜交錯,細長枝條,可編成各種形狀,適當牽引綁紮,使其依附支架。北方多在春季移栽,南方移栽多在秋季。移栽前先行斷根處理,以促發根,同時重剪枝條,促使多發側枝。

木香是傳統的優良攀援植物,尤以花香濃郁深受人們喜愛,可廣泛用於棚架、花格牆、籬垣和牆壁上作為垂直綠化,也可在假山旁、牆邊或草地邊緣種植,並可作為簪花、襟花、切花。在管理上應注意,作為攀援用的木香,只需疏剪內膛枯枝、細弱枝及病蟲枝;作為花籬用的木香,花謝之後,要將殘花及部分枝條剪去。花可提取芳香油,果實可釀酒,根可入藥。

秋刀魚學名:cololnbis snira

英文名:pacific saury

屬領針魚亞目,竹刀魚科,秋刀魚屬,又稱竹刀魚.體型細圓,棒狀;背鰭後

有5一6個小鰭,臀鰭後有6一7個小鰭;兩頗多突起,但不呈長緣狀,牙細弱;體背部深藍色,腹部銀從色,吻端與尾柄後部略帶黃色。

秋刀魚屬中上層魚類,棲息在亞洲和美洲沿岸的太平洋**帶和溫帶的190 - 580n水域中.主要分佈於太平洋北部溫帶水域,是冷水性澗游魚類,適溫範圍為10一24'c ,15一18c蝦類和卜足類,其次為魚卵,撓足類為其比較穩定的餌料,攝餌活動主要在白天,夜裡基本上不攝食.攝餌時的最適溫度為15-21;0

日本太平洋一側的秋刀魚從8月到12月在北海道至東北地區南下徊游到達日本南方水域.從2月至7月進行北上徊遊,到達北海道至千島外海秋刀魚

體內含豐富的蛋白質和脂肪等,味道鮮美,所以蒸,煮,煎,烤都叮以,而且**便宜(在日本產地市場的銷價每公斤70-90日元之間).從上海水產大學對秋刀魚營養成分分析來看,秋刀魚蛋白質含量為20.7%

2樓:匿名使用者

真愛如水,那是褪去熱戀面紗、經歷人生風雨後的真實,對於沒有付出過或沒有得到過真愛的人而言,

真愛是一種從內心發出的關心和照顧,沒有華麗的言語,沒有譁眾取寵的行動,只有在點點滴滴一言一行中你能感受得到,

愛就是那樣平實那樣堅定。反之發誓、許諾說明了它的不確定,永遠不要相信甜蜜的話語.用心去感受吧.

愛是包容而不是放縱,愛是關懷而不是寵愛,愛是相互交融而不是單相思,愛是百味而不全是甜蜜,愛是一輩子的事..!

相信自己~只要有愛,幸福就一定會存在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說句實話,心痛只有用心醫治,只能讓自己躲在角落裡用時間慢慢的療傷,回到大自然裡去療養心靈的創傷,等待傷口的癒合,愛過了痛過了,要想完全的忘記談何容易,要真正做到忘記的又能有幾人,那也許是絕對不可能的,也是在騙自己,有些記憶只能深深的埋藏在心裡直至永遠,只是用時間來慢慢的淡忘罷了,學會放棄。有些人或有些事,在歲月的時間裡不經意的錯過或失去了,偶然的拾起回憶,便會油然地生出一縷憶起往昔的浪漫情愫,便含有一種睹物思人之感,過往雲煙之嘆。愛到痛了,痛到哭了,於是選擇了放手,放手是一種無奈的絕望,痛徹心扉。

當曾經真愛釋如生命的人,即將相逢陌路時,才恍然大悟,原來以為的天長地久,其實,不過是萍水相逢。曾經以為可以這樣牽著手一路走下去,可是放手才明白,一切只是兩條平行線偶然的相交,當一切都煙消雲散平行線卻依舊平行,即使相隔不遠,也是人隔天涯,勇敢的代價是自己先放下,承認失敗,接受無奈,輕輕的嘆一口氣,無奈地祝福他們幸福快樂,從此心若止水,難起波瀾。其實,要想完全的很快忘記一個人那是不可能的,也是在騙自己,只是留住記憶之中的深情,忘記過去的傷痛而已,因為,最美的祝福是把一個人記住,最好的辛苦是想到一個人會哭,最大的滿足是你給予的在乎,愛受了些苦才會變得刻骨銘心。

4樓:匿名使用者

攀援類植物有哪些是適合上海生長的啊?老師的作業好麻煩!~大家幫幫忙啦~

適合在上海種植,常見的植物有哪些?

5樓:暴走少女

上海屬**帶季風性氣候,四季分明,日照充分,雨量充沛。常見的植物有茉莉、月季、丁香、榕樹、九里香、仙人掌、樟樹、茶樹、柑橘樹,等等。

一、榕樹

榕樹(學名:ficus microcarpa linn. f.

):大喬木,高達15-25米,胸徑達50釐米,冠幅廣展;老樹常有鏽褐色氣根。樹皮深灰色。

葉薄革質,狹橢圓形,表面深綠色,有光澤,全緣。

榕果成對腋生或生於已落葉枝葉腋,成熟時黃或微紅色,扁球形,基生苞片3,廣卵形,宿存;雄花、雌花、癭花同生於一榕果內,花間有少許短剛毛;花被片3,廣卵形,花柱近側生,柱頭短,棒形。瘦果卵圓形。花期5-6月。

二、九里香

九里香(學名:murraya exotica),又稱:石辣椒、九秋香、九樹香、七里香、千里香、萬里香、過山香、**桂、山黃皮、千隻眼、月橘。

芸香科,九里香屬常綠灌木,有時可長成小喬木樣,株姿優美,枝葉秀麗,花香濃郁。根、莖、葉所含化學成分與千里香類同,產臺灣、福建、廣東、海南、廣西五省區南部。常見於離海岸不遠的平地、緩坡、小丘的灌木叢中。

喜生於砂質土、向陽地方。南部地區多用作圍籬材料,或作花圃及賓館的點綴品,亦作盆景材料。

三、仙人掌

仙人掌(學名:opuntia stricta (haw.) haw.

var. dillenii (ker-gawl.) benson )是仙人掌科縮刺仙人掌的變種。

叢生肉質灌木,高1.5-3米。上部分枝寬倒卵形、倒卵狀橢圓形或近圓形,綠色至藍綠色,**;刺黃色,有淡褐色橫紋,堅硬;倒刺直立。

葉鑽形,綠色,早落。花輻狀;花托倒卵形,基部漸狹,綠色;萼狀花被黃色,具綠色中肋;花絲淡黃色;花葯黃色;花柱淡黃色;柱頭黃白色。

漿果倒卵球形,頂端凹陷,表面平滑**,紫紅色,倒刺剛毛和鑽形刺。種子多數,扁圓形,邊緣稍不規則,**,淡黃褐色。花期6-10(-12)月。

四、樟樹

樟組,即樟樹,又稱香樟樹,別名:香樟、樟木、瑤人柴、栳樟、臭樟、烏樟;拉丁文名:cinnamomum camphora (l.

) presl,屬樟科、屬常綠大喬木,高達10米—55米左右,直徑可達3米,樹冠廣卵形;樹冠廣展,枝葉茂密,氣勢雄偉,四季常青,是我國南方城市優良的綠化樹、行道樹及庭蔭樹。

五、茶樹

茶樹,原名:茶,拉丁文名:camellia sinensis (l.) o. ktze.,山茶科、山茶屬灌木或小喬木,嫩枝**。葉革質,長圓形或橢圓形。

茶樹的葉子可製茶(有別於油茶樹),種子可以榨油,茶樹材質細密,其木可用於雕刻。分佈主要集中在南緯16度至北緯30度之間,茶樹喜歡溫暖溼潤氣候,平均氣溫10℃以上時芽開始萌動,生長最適溫度為20~25℃;年降水量要在1000毫米以上;喜光耐陰,適於在漫射光下生育。

6樓:匿名使用者

適合在上海種植,常見的植物有雪松、柳杉、溼地松、羅漢松、廣玉蘭等。

廣玉蘭生長喜光,而幼時稍耐陰。喜溫溼氣候,有一定抗寒能力。適生於乾燥、肥沃、溼潤與排水良好微酸性或中性土壤,在鹼性土種植易發生黃化,忌積水、排水不良。

對煙塵及二氧化硫氣體有較強抗性,病蟲害少。根系深廣,抗風力強。特別是播種苗樹幹挺拔,樹勢雄偉,適應性強。

砧木用扦插或播種法育苗,在其幹徑達0.5釐米左右即可作砧木用。3至4月採取廣玉蘭帶有頂芽的健壯枝條作接穗,接穗長5至7釐米,具有1至2個腋芽,剪去葉片,用切接法在砧木距地面3至5釐米處嫁接。

接後培土,微露接穗頂端,促使傷口癒合。也可用腹接法進行,介面距地面5至10釐米左右。

先在準備好的砧木上切口,一般距離地面5-7釐米左右;再用切接法將採集剪好的接穗接上,然後用塑料條從下向上捆緊,並套袋,以促進傷口儘快癒合。

嫁接後要加強水肥管理。澆水以漫灌為主,量和時間根據天氣狀況和土壤墒情而定。春季穴施有機肥或複合肥,夏季結合澆水追施有機肥。

嫁接苗易患病蟲害,可用65%代森鋅可溼性粉劑500倍液進行噴灑,以防止葉斑病。

7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是要在院子裡種些東西還是在室內擺放呢?適合在戶外的有大葉女貞,廣玉蘭等還有上海城市花壇中的各種花卉都可也種。室內就比較多了,仙人掌科的,一些觀葉植物,虎尾蘭,竹芋等都可以,花卉更多,茉莉,杜鵑,茶花,君子蘭等,看你怎麼佈置和配色了。

8樓:匿名使用者

香樟 欒樹 櫸樹 黃楊 梔子花 茶花 夾竹桃 紫薇 銀杏 桃 八角金盤 黃馨

9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鄉土樹種:

構樹 老鴉柿 梓(拼音:zi)樹 算盤子 甜櫧(拼音:zhu) 老鼠矢 木荷 交讓木 杜仲 海桐 垂柳 烏桕 楓楊 榔榆 泡桐 臭椿 青岡櫟 舟山新木姜子 櫸樹 國槐 蚊母 柞木 烏岡櫟 小蠟 冬青 苦楝 木芙蓉 合歡 黃檀 絲綿木 鹽膚木 天竺桂 石楠 朴樹 女貞

養元植物奶適合哪類人群?喝植物奶有哪些好處?

養元植物奶不是牛奶,是純植物飲品,所以適合全人群飲用,特別是以下幾種人群。1.體質敏感的人 有些人對牛奶蛋白過敏,一喝牛奶就會感到 發癢,還會起紅疹,像這樣的人是不適合喝動物奶的,所以想要補充營養的話,可以喝養元植物奶,來避免過敏情況的發生。2.乳糖不耐受的人 在我們的生活中,有一部分人存在乳糖不耐...

適合上海種植的喬灌木樹種有哪些

本人南林一老師,做過一些相關的園林規劃,手頭正好有個資料給你。如下 上海地區常用園林喬灌木樹種及主要特性參考 樹名 樹令 樹形 樹高 公尺 生長速度 土質要求 水分要求 養分要求 耐陰性 移植成活率 耐修剪性 病蟲害 觀賞特徵 成年株距 公尺 其它羅漢松 長 散 15 中 砂壤 中 中 中 高 耐 ...

貂有哪些種類,寵物貂有哪些種類,哪種適合上學孩子養

貂屬珍貴毛皮動物,體型似家貓大小,但較細長,四肢短健。耳朵三角形,聽覺敏銳,體重達1000 1500g,個別可達2000g,適於生活在寒冷氣候,喜安靜,多獨居,一年兩次換毛,食物多樣化,主要食物是魚類。其種類包括 美洲貂黃喉貂 青鼬 石貂 櫸貂 松貂 林貂 日本貂漁貂 紫貂 黑貂 藺瑞佟佳書易 貂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