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ISO認證體系?是幹什麼的

時間 2022-11-05 02:05:07

1樓:呱小呱呀

iso質量體系認證也就是iso9001:2000質量體系認證,然後公升級到iso9001:2008質量體系認證,是每個企業所必備的體系認證基礎,為了企業的更好發展,基本每個企業都會做iso質量體系認證,有客戶要求,有企業自己要求去做。

透過iso9001:2008質量管理體系系統的建立、推動和貫徹,使公司中、高層及全體員工全面了解掌握iso9001:2008的內容及要求,改善企業運作中的不足,持續現代管理制度即p(計畫)d(實施)c(檢討)a(查核)的運轉迴圈。

全面整合資源,建立合理化,具可操作性及持續改善的管理制度。通過匯入iso9001:2008的機會,全面審查現有的管理系統,發現和改善現有管理中的問題。

2樓:無恙話樂

iso(國際標準化組織)總部設於瑞士日內瓦,成員包括162個會員國。該組織自我定義為非**組織,官方語言是英語、法語和俄語。參加者包括各會員國的國家標準機構和主要公司。

它是世界上最大的非**性標準化專門機構,是國際標準化領域中乙個十分重要的組織。

iso9000族標準是現代質量管理和質量保證的結晶,它提供了建立質量體系的基本要求,也是企業進行質量管理的基本要求。按iso9000族標準建立的質量體系能發揮企業質量管理的實際功效,同時也為顧客和第三方認可打好基礎,提供認可。

3樓:眾智質量認證諮詢

質量管理體系認證是:

由取得質量管理體系認證資格的第三方認證機構依據正式發布的質量管理體系標準,對企業的質量管理體系實施評定,評定合格的由第三方機構頒發質量管理體系認證證書,並給予註冊公布,以證明企業質量管理和質量保證能力符合相應標準或有能力按規定的質量要求提供產品的活動。

擴充套件資料:

1、質量管理體系的設計和建立,應結合組織的質量目標、產品類別、過程特點和實踐經驗。因此,不同組織的質量管理體系有不同的特點。

2、質量管理體系應最佳化 ,組織應綜合考慮利益、成本和風險,通過質量管理體系持續有效執行使其最佳化。質量體系是有計畫、有步驟地把整個公司主要質量活動按重要性順序進行改善的基礎。

3、質量體系的策劃與設計階段主要是做好各種準備工作,包括教育培訓,統一認識,組織落實,擬定計畫;確定質量方針,制訂質量目標;現狀調查和分析;調整組織結構,配備資源等方面。

4、iso9000族標準是國際標準化組織為適應國際經濟技術交流和國際**發展的需要而制定的質量管理和質量保證標準,現已有100多個國家採用。

4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建立iso9001質量管理體系的目的為:

l 樹立企業形象

通過建立和完善國際質量體系,強化、規範企業管理,在巨集觀上樹立優良企業形象,為企業發展創造良好的外部環境。建立具有自身特點的企業文化,提高企業形象。

l 增強客戶信心,擴大市場分額

向客戶和社會證明貴企業具有生產合格優質產品和提供優良服務的能力,讓客戶滿意放心。負責iso9001質量體系認證的認證機構都是經過國家認可機構認可的權威機構,對企業的品質的審核是非常嚴格,因此,對於企業內部來說,可按照經過國際標準化的體系進行管理,真正達到法治化、科學化的要求,極大的提高工作效率和產品/服務的優質率,迅速提高企業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對於企業外部來說,顧客熟悉企業依據國際標準實施管理,拿到iso9001品質體系認證證書,並且有認證機構的嚴格審核和長期監督,就可以確信該企業是能夠穩定的生產合格產品和服務乃至優秀產品的信得過企業,擴大企業的市場占有率。

l 改善現有管理

貴企業的資源(決策、管理、技術、作業層)iso9001的制度下加以梳理和完善,彌補管理上缺陷和遺漏,建立合理有效的組織機構,明確各部門職權,以提高管理水平。

l 加強質控,降低成本

通過生產服務流程質控點的控制,加強內部整核,降低人為的損失,改善內部管理,減少管理失誤,達到降低實物成本機會,提高企業市場競爭力的目的。

l 銷售管理

通過合同評審程式和人力資源控制、考核程式,加強對市場及時常銷售的管理,提公升市場效益。

總之,乙個一流的質量管理系統會帶給企業更為經濟的設計、生產、銷售及行政管理,亦即反應在上公升的銷售量,較高的客戶滿意度,增加的收益及關鍵的競爭力之上的全面性提高。

5樓:佳佳企業管理

iso是國際標準化組織,企業建立iso9001質量管理體系的目的為: 樹立企業形象 通過建立和完善國際質量體系,強化、規範企業管理,在巨集觀上樹立優良企業形象,為企業發展創造良好的質量標準體系。

6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iso9001質量管理體系認證嗎?、

這個主要是乙個自願性的體系認證、可以提高公司管理的

7樓:馬曉麗

實施iso9000的好處?

☆ iso9000為企業提供了一種具有科學性的質量管理和質量保證方法和手段,可用以提高內部管理水平。

☆ 使企業內部各類人員的職責明確,避免推諉扯皮,減少領導的麻煩。

☆ 檔案化的管理體系使全部質量工作有可知性、可見性和可查性,通過培訓使員工更理解質量的重要性及對其工作的要求。

☆ 可以使產品質量得到根本的保證。

☆ 可以降低企業的各種管理成本和損失成本,提高效益。

☆ 為客戶和潛在的客戶提供信心。

☆ 提高企業的形象,增加了競爭的實力。

☆ 滿足市場准入的要求。

8樓:匿名使用者

iso認證體系是國際質量管理的一套方法和系統,主要是為了提高公司的產品和服務質量及向客戶證明有能力持續滿足客戶要求。

9樓:金華

說實在 就是企業的門面

10樓:上海世通檢測

體系認證是指企業通過獨立的公正的第三方機構對企業的管理體系或者產品進行評價。 為了促進國際間的合作和工業標準的同意,體系認證的統稱iso這一新的組織於2023年正式成立,總部設在瑞士的日內瓦。常見的體系認證一般有:

iso9000系列質量管理體系認證、iso14000系列環境質量管理體系認證、ohsas18000系列職業健康安全管理體系認證等。

什麼是iso認證體系?

11樓:匿名使用者

iso是乙個組織的英語簡稱。其全稱是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for standardization,翻譯成中文就是 iso認證

「國際標準化組織」。 iso是世界上最大的國際標準化組織。它成立於2023年2月23日,它的前身是2023年成立的「國際標準化協會國際聯合會」(簡稱isa)。

iec也比較大。iec即「國際電工委員會」,2023年在英國倫敦成立,是世界上最早的國際標準化組織。iec主要負責電工、電子領域的標準化活動。

而iso負責除電工、電子領域之外的所有其他領域的標準化活動。 iso宣稱它的宗旨是「在世界上促進標準化及其相關活動的發展,以便於商品和服務的國際交換,在智力、科學、技術和經濟領域開展合作。」 iso現有117個成員,包括117個國家和地區。

iso的最高權力機構是每年一次的「全體大會」,其日常辦事機構是**秘書處,設在瑞士的日內瓦。**秘書處現有170名職員,由秘書長領導。

12樓:匿名使用者

iso是國際標準化組織的縮寫代號,按照其發布的管理體系標準建立組織的體系檔案(包括手冊、程式檔案、作業檔案、記錄等一整套檔案記錄)並實施,之後由獨立的第三方認證機構進行審核驗收合格,頒發認證證書就是iso體系認證。常見的有iso9001質量管理體系、 iso14001環境管理體系、iso22000食品安全管理體系等。

iso 認證是什麼啊?

13樓:公司註冊

iso認證和iso9001等管理體系認證類似,也是分為初次認證、年度監督檢查和複評認證等,具體如下: 一、初次認證

1、企業將填寫好的《iso產品認證申請表》連同認證要求中有關材料報給中環聯合(北京)認證中心。中心收到申請認證材料後,會對檔案進行初審,符合要求後發放《受理通知書》(這意味著如果材料提交不全,就取得不了受理的資格,更談不上簽合同繳費了。這一點請申請認證的企業和十環認證諮詢輔導機構的工作人員給以足夠重視,以免因此影響進度),申請認證的企業根據《受理通知書》來與我中心簽訂合同。

2、認證中心收到企業的全額認證費後,向企業發出組成現場檢查組的通知,並在現場檢查一周前將檢查組組成和檢查計畫正式報企業確認。

企知認證

3、現場檢查按環境標誌產品保障措施指南的要求和相對應的環境標誌產品認證技術要求進行,對需要進行檢驗的產品,由檢查組負責對申請認證的產品進行抽樣並封樣,送指定的檢驗機構檢驗。

4、檢查組根據企業申請材料、現場檢查情況、產品環境行為檢驗報告撰寫環境標誌產品綜合評價報告,提交技術委員會審查。

5、認證中心收到技術委員會審查意見後,彙總審查意見,報認證中心總經理批准。

6、認證中心向認證合格企業頒發環境標誌認證證書,組織公告和宣傳。

7、獲證企業如需標識,可向認證中心訂購;如有特殊印製要求,應向認證中心提出申請並備案。

8、年度監督審核每年一次。

二、年度監督檢查

1、認證中心根據企業認證證書發放時間,制訂年檢計畫,提前向企業下發年檢通知。企業按合同要求繳納年度監督管理費,認證中心組成檢查組,到企業進行現場檢查工作。

2、現場檢查時,對需要進行檢驗的產品,由檢查組負責對申請認證的產品進行抽樣並封樣,送指定的檢驗機構檢驗。

14樓:百思特認證****

iso認證是指,由第三方認證機構對組織(包括企業、個人、事業單位等)所建立的iso體系進行審核調查,確認其建立的體系是否符合iso標準的過程,如果符合,還會頒發相應的認證證書,如果否,則不頒發證書。組織建立iso體系,則需按照所對應的體系標準要求,在企業內部建立一整套的檔案並實施執行。

什麼是iso 質量認證體系?

iso體系認證是什麼意思?

什麼是iso認證?

15樓:匿名使用者

iso是乙個國際標準化組織,是由各國標準團體(iso成員團體)組成的世界性聯合會.

16樓:糊一塗

這裡有你要的資料

什麼是ISO14000質量體系認證

中國農業出版社 iso14000是企業的環境管理體系,是企業站在社會的角度對本身提出的環境管理要求,其目的是使企業在生產過程中減少對周邊環境和社會的環境影響,以增加企業的社會效益。iso14000標準與iso9000標準在結構上很相似,要求企業提出自身的環境方針 環境目標和指標,落實責任部門和責任人...

it部門是幹什麼的,IT部門是幹什麼的

太自信 it管理是企業it部門在it系統運營階段中在管理方面採用的方 手段 技術 制度 流程 文件的統稱。如果一個企業是以it為基礎,那it就是核心部門 若it在一個企業中只是一個後勤部門,那就可能會劃在類似行政這樣的部門。不過,在哪家企業,最核心的部門應該是銷售部門,其他的都是為銷售服務的。it部...

碾子是幹什麼的,碾子是幹什麼的 15

愛拍攝的東東 是麥黍 玉米等糧食脫殼 去皮及碾碎加工時使用石碾子。石碾子 過去,北方大部分地區麥黍 玉米等糧食脫殼 去皮及碾碎加工時使用石碾子。碾子由碾臺 碾盤 碾滾和碾架等組成。碾盤中心設豎軸,連碾架,架中裝碾滾子,多以人推或畜拉,碾盤和碾滾上分別由石匠鑿刻著很有規則的紋理,其目的是增加碾制糧食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