轎車駕照跟摩托車駕照能不能一起學

時間 2022-10-02 05:15:06

1樓:風雨

可以的 摩托車不要駕照 你有 c照就不用摩托車駕照 (c照是小車的 比如轎車,的士等等)

2樓:孫叔

一年內不允許考兩個型別的駕照,所以你要到轎車駕照滿一年後才可以考摩托車駕照(也就是去辦理增型)

3樓:小企鵝答人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摩托車駕照和汽車駕照是不可以一起考的的哦!只能先考其中一個,然後再通過報名增駕的方式,考取另外一個。可以先考取汽車駕駛證,拿到汽車駕駛證之後,持有汽車駕駛證一年之後,然後再報名增駕報考摩托車駕駛證,摩托車駕駛證考試合格之後,會和汽車駕駛證合為一本駕駛證。

也就是在駕駛證的準駕車型一欄,同時記錄汽車駕駛證的準駕車型,以及摩托車駕駛證的準駕車型。首先需要說明的是,我國的機動車駕駛證有且只有一本駕駛證,不會出現同時有效的兩本機動車駕駛證。那麼,也就是說無論是考取了準駕車型為哪一類的機動車駕駛證,最終都是合併在一起的,記錄在一本駕駛證上,並不是在考取汽車駕駛證之後,發放一個汽車駕駛證,c1或c2證,然後再考取一個摩托車駕駛證,再發放一本摩托車駕駛證,d證或者是e證,而是在考取一個型別的駕駛證之後,增駕另一個型別的駕駛證,最終合為一本駕駛證,駕駛準駕車型為c1 d 或者c1 e等,汽車和摩托車使用同一本駕駛證。

那麼在實際的駕駛考取過程中,汽車駕駛證和摩托車駕駛證的考試也是分開考試的,並且必須在其中一個準駕車型駕駛證考試合格,取得駕駛證之後。且還需要等待已經考取的駕駛證實習期結束,也就是持有駕駛證一年以後,才可以繼續報名增駕,完成各科目的考試之後,取得對應一類車型的駕駛資格,最終合併記錄在駕駛證的準駕車型一欄。具體的考試流程就不多說了,先考取汽車駕駛證,或者是先考取摩托車駕駛證都是可以的,不用區分先後,也沒有報名增駕的限制。

只是,先報名考取汽車駕駛證,或者報名考取摩托車駕駛證之後,取得駕駛證之後,就可以先駕駛某一類的車型了。然後,想要駕駛還沒有考取的那一類車型,就需要等待一年之後,報名考試合格,取得駕駛證之後,才可以駕駛對應車型。

4樓:於晏

摩托車是行駛證,如果有c照或者更高的就不需要行駛證了,但是有些地方的管理方法不同需要2證/

能不能同時考取電單車證和汽車駕照啊

不能。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出台的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中第十五條規定 已持有機動車駕駛證,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應當在本記分週期和申請前最近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也就是說,必須在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滿一年後,且這一年中沒有記滿十二分,才能夠申請增考電單車駕照。擴充套件資料 增駕電單車駕...

剛拿到B2駕照能不能辦理電單車駕照,本人酷愛電單車

不可以,b2駕駛證實習期一年內不能增駕,需要過實習期後才能去駕校報名增駕 剛拿到b2駕照,不能辦理電單車駕照。第十五條 已持有機動車駕駛證,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應當在本記分週期和申請前最近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申請增加中型客車 牽引車 大型客車準駕車型的,還應當符合下列規定 一 申請增加...

考摩托車駕照都要走哪些程式,考摩托車駕照的流程

浪冰罪 考摩托車駕照都要走的程式有以下幾步 1 向車管所提出申請辦理考摩托車駕照的業務 2 申請時應填寫申請表,並提交身份證和身體條件的證明 3 等待車管所的稽核 4 稽核後符合條件的,按照車管所的安排去參加學習和考試 5 考試合格應參加頒證儀式,領取駕駛證。報考摩托車駕駛證一般一個月內即可完成考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