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電動車續航不要太長,多了就是資源浪費,真的是這樣嗎

時間 2022-08-02 14:05:04

1樓:軒二少

在車企一味追求高續航能力的時候,徐和誼平地驚雷打破了市場的寧靜,對於不對堆積電動車續航的市場表現,這位掌門人有自己的看法,「電動車續航能力不宜太長,夠用即可」。其實我非常贊同徐和誼的說法,電動車續航能力過長,意味著車輛自重增加,對於能耗以及懸架都是乙個不小的負載,最關鍵的是更大的帶電量不僅僅會使得資源的浪費,更讓車輛安全性受到影響。

電動車的續航能力必須要由電池的堆積來完成,除此之外還可以通過提公升電池密度來完成,前者會造成能耗增大,整車質量更重對車輛的研發成本也是乙個不小的負擔,後者則會大大影響車輛的安全係數。需要知道一點的是,一味的增加電池密度會占用更多的稀缺資源,除此之外電池包不穩定性也會增加,最近兩年頻發的電動車自燃問題就是因為沒有辦法解決電池可靠性原因,但是車企又過分的追求高續航表現。

無法平衡續航與安全的天平,最終使得自燃情況百出。電動車續航多少最為合適?其實應該從用車角度分析,買電動車就要放棄跑長途高速的想法,這一點必須要認清客觀事實,當下消費群體錯誤的用車方式使得電動車被迫跑長途,但這並非這類產品的強項。

電池短期無法補能的特性使得它根本不適合長途代步,真正的用車場景應該是市區使用,按照國人使用環境,一周一衝最為合適,以每天50km行駛路線為例,續航只要超過400km就可以不用再擴電池容量。

對此徐和誼也有自己的看法,它更認為目前的續航能力已經足足夠用,在過去幾年中電池的續航能力從從最早的200km到此後的300km,最後再到今天的400公里甚至500km,續航能力的提公升是明顯的,甚至一部分車輛續航可以達到600km。其實嚴格意義上來說,現在的電動車里程焦慮症並不明顯,隨著城市充電樁的完善,一周一衝已經不是問題,與其一味的延長續航能力,不如完善產品自身,做好車輛的安全性以及智慧型趣味性,綜合提公升產品品質,而不是單純的拉高續航,最後卻忽略了根本的行車安全以及用車感受。

2樓:樾玥越躍

我認為並不是這樣的,怎麼就會浪費資源了呢,續航時間長可以多用幾天啊。

電動車怎麼增加續航能力 電動車加電瓶能增加續航嗎?

鋰電池在寒冷的冬天續航里程有影響。鋰離子電池的工作原理是內部的電解質通過化學反應的變化,在正負極出現電勢差從而產生電流。在低溫環境下電解質移動得相當慢,從而影響鋰離子在正負極之間的轉移活性,導致電池充放電效能下降。簡單地說,在低溫環境下,並不是鋰電池真的沒電了,而是有電卻不能正常釋放出來。有分析資料...

誰能說說續航里程遠的電動車有哪些

田河增程器空調 電動二輪車增程器 選電動二輪車主要對比下其主要效能,電池容量,續航里程,最大時速,硬體設施以及安全性等等,不同品牌也是需要看具體是哪個型號的才有對比性,直接品牌對品牌就看哪家企業做的大了。還有就是根據自己的經濟實力和實際使用需求來綜合考慮,總體來說還是大品牌的價效比會更高。由於低速電...

不要駕照的電動車有哪些,什麼樣的電動車不用駕照

電動汽車都是需要駕照的。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十九條規定,駕駛人應當按照駕駛證載明的準駕車型駕駛機動車 駕駛機動車時,應當隨身攜帶機動車駕駛證。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十八條規定,依法應當登記非機動車,經公安交通管理部門登記後,方可上路行駛。依法登記非機動車種類,由省 自治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