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說小螞蟻是“逼格最高”的微型電動車

時間 2021-07-22 20:07:09

1樓:可愛的我覺得就覺得

小螞蟻採用了2門的設計,在微型車領域是一個相對獨特的存在,難能可貴的是,小螞蟻的身材看起來非常協調,尤其是尾部線條並非垂直於地面,而是有一定梯度,過渡流暢,並沒有戛然而止的不適感。這一點單單語言描述是不夠的

雙門的設計,讓這臺車看起來不那麼“實用”,很難做為家庭主力,因此買這輛車的人家裡肯定都會還有一臺標準尺寸的車輛——smart其實就會給人一種這樣的感覺。

事實上,奇瑞新能源方面也確實是這樣來定位這輛車的——家庭第二輛車。有了這個定位,**、配置、空間、安全等等配置都按照第二輛車的標準去設計,因此它的針對性更強。

它確實能大大提升便利性。另外,小螞蟻還配備了無線充電設施,可以為配備無線充電功能的手機和電子裝置充電

2樓:匿名使用者

開著還行。就是車門,內飾做工細節差的一逼。我就是車主。

3樓:匿名使用者

短小精悍,所謂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4樓:油潑面不要蔥

雖然體型小,但是動力十足。

5樓:森嶼小鬼

小螞蟻引用了直流快充和交流慢充,所以顯得逼格很高。

6樓:雲梔雨下

唯一擁有2+2座椅佈局的新能源兩門車,大空間、靈活多變,置物空間佈局合理,前後座椅空間適中,後排座椅可放倒,與後備箱可形成平整大空間,完全滿足日常家庭出行時的裝載需求

7樓:cheese草莓

小螞蟻顏值高跑得快效能更優秀。

8樓:

這是因為小螞蟻外形高階大氣有內涵。

9樓:吹氣球小男孩

唯一擁有2+2座椅佈局的新能源兩門車

10樓:

因為它的自身科技感很高,大家都被吸引,可且**也比較便宜的。

11樓:

這是因為它的外形看起來非常不錯。

為何奇瑞小螞蟻這類方便的微車難成車市主流?

12樓:

6月28日,奇瑞新能源旗下微型純電動車,2019款小螞蟻在北京舉辦了上市釋出會。現場很多**都在討論小螞蟻的配置和**,以及補貼降低後的競爭力。我則在考慮另一個問題,就是類似小螞蟻這樣的微型汽車,為什麼很難成為市場的主流?

要知道小螞蟻初次上市至今已有兩年,累計銷量不過區區10萬輛,但這已經是同級車型中數一數二的成績,這個級別的微型轎車,在整個汽車市場的佔率不足1%,這是一個並不太正常的資料。日本喜歡k-car,中國卻愛大車 首先,車騁認為中國今天的道路環境已經非常惡劣,道路狹窄,車輛繁多,交通嚴重擁擠,堵車正在從北上廣深等一線城市逐步蔓延到二三四線城市,甚至包括很多縣城和鄉鎮也不能倖免。

同時,中國停車位資源也嚴重匱乏,尤其是在大城市,停車一直是個讓人頭疼的問題,很多時候,人們找不到停車位,只能在目的地附近來回兜圈子,因此導致周圍的交通更加擁堵。而類似小螞蟻這樣3米左右的小車,其實非常適用於這樣的環境,車身短小,機動靈活,停車方便。特別是在北上廣深等一線城市,大多數人買車僅僅是為了代步通勤,類似小螞蟻這樣的微型車完全能夠滿足日常使用。

但令人遺憾的是,在北京上海等理論上最適合小螞蟻生存的地方,卻很難看到小螞蟻的影子。筆者曾經在車流量巨大的東四環蹲點觀察,在一小時範圍內,駛過的幾千輛汽車中,沒有一輛小螞蟻,只有2輛同級別的smart,絕大多數都是雅閣、q5、賓士c或者奧迪a6l這類大車。

而在我們的鄰國日本,這種情況則正好相反,在東京、大阪、名古屋等城市,大街上幾乎都是微型車的天下,這些k-car有的甚至比奇瑞小螞蟻還小,車長不到3米,車寬只有1米多,排量只有0.67升,通常只乘坐一兩個人,非常靈活,在日本的汽車銷量排行榜上,通常都是這些k-car在霸榜。在歐洲,情況也和日本有些類似,作為****和汽車文化高度發達的地區,雖然沒有像日本那麼極端微型化,但熱銷的也是高爾夫、polo、嘉年華、標緻207等a0級小車,車身尺寸和級別,明顯比國內小一號到兩號。

反觀中國,作為****的後起之秀,大街上基本都是a級以上的大車,別說小螞蟻這種a00級別的微型車,即便是飛度和polo這種a0級小車,也已經愈發邊緣化。但在馬路上奔跑的各類大車上,其實絕大多數時候,都只坐了一兩個人,後排滿座的情況少之又少,屬於典型的資源浪費。這是個值得很多專家**的課題。

13樓:木一一

中國今天的道路環境已經非常惡劣,道路狹窄,車輛繁多,交通嚴重擁擠,堵車正在從北上廣深等一線城市逐步蔓延到二三四線城市,甚至包括很多縣城和鄉鎮也不能倖免。

特別是在北上廣深等一線城市,大多數人買車僅僅是為了代步通勤,類似小螞蟻這樣的微型車完全能夠滿足日常使用。但令人遺憾的是,在北京上海等理論上最適合小螞蟻生存的地方,卻很難看到小螞蟻的影子。

一般你選擇什麼汽車就代表著什麼身份,在普通人的認知中,開賓士的,肯定比開本田的有錢。即便是在同系品牌內部,對於大車的尊重和對於小車的鄙視同樣深入人心,開雅閣的看到開思域的就會有一種優越感,開思域的遇到開飛度的也會更自信一些。

14樓:魅力之藍

因為**還是虛高啊。5.98-7.58這個**如果是補貼前還差不多。各項補貼後2.98-3.98應該大有市場。

15樓:西門瀟灑

因為中國大多數家庭都是一輛車,這個小電動車適合作為第二輛車用。

16樓:畢竟我是

奇瑞小螞蟻純電動車,也不過區區6萬元左右,這屬於汽車市場的絕對底層,

17樓:笙笙橙

因為在大城市裡面其實很多人都是有車的

18樓:傑森

因為做工都不好好做,小螞蟻雖然體積小,但從內飾到零部件,沒有一個是良心貨,整體質量偏次,人家smart做微型車,體積雖然減了,質量可一點沒減,返觀奇瑞,雖然外邊有顏值,但一副做共享汽車零部件,實在對不起消費者。

19樓:匿名使用者

說實在的,我們中國人講究實用,這小螞蟻6.8萬太貴了,有這6.8萬,可以考慮別的車型了,它要是燃油的,你看搶手不。

20樓:匿名使用者

從微車從外觀上,還有續航里程少。都沒有融入大眾的心裡。所以很難成為車市的主流。

21樓:飛翔的鯤

惡劣,道路狹窄,車輛繁多,交通嚴重擁擠,堵車正在從北上廣深等一線城市逐步蔓延到二三四線城市,甚至包微車從外觀上,還有續航里程少。都沒有融入大眾的心裡。所以很難成為車市的主流。

22樓:在烏石山拔蘿蔔的丹頂鶴

因為停車收費是一樣的、如果收費少一半就會有人買

23樓:黃家祿

車輛繁多,交通嚴重擁擠,堵車正在從北上廣深等一線城市逐步蔓延到二三四線城市,甚至包括很多縣城和鄉鎮也不能倖免

24樓:傅鵾

我覺得是因為這個實在是太小眾的,所以才一直火不起來。

奇瑞小螞蟻憑什麼賣那麼貴,還是電動車!!!!!

2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就是電動車比較貴,因為電池很貴的,成本比內燃機車貴,現在就是電動車續航能力還不夠,不適合上高速,不過在城裡面是足夠了的,祝你 好運,祝你幸福快樂每一天!

26樓:領悟

奇瑞小螞蟻運用了最先進的造車理念,配置豐富,功能齊全,續航里程長,耐用皮試

螞蟻是怎麼過冬的?請問小螞蟻是怎麼過冬的?

秋分後,天氣轉涼,氣溫開始下降,螞蟻處於入蟄冬眠的準備階段。立冬後,氣溫下降,螞蟻逐漸停止活動和覓食,進入冬眠狀態,食用儲存的食物過冬。螞蟻一般都會在地下築巢,地下巢穴的規模非常大。它有著良好的排水 通風措施。一般工蟻負責建造巢穴。而出入口大多是乙個拱起的小土丘,像火山那樣中間有個洞。其次也有用來通...

為何有人說珠穆朗瑪峰不是世界上最高的山峰

一季秋 珠穆朗瑪峰號稱天下第一峰,世界最高峰。可是,很長一段時間以來,也有另外一種說法,說珠穆朗瑪峰其實並不是世界上最高的山峰,有證據可以證明還有比他更高的山峰存在。支援這種觀點的人不在少數。那麼,到底珠穆朗瑪峰是不是世界最高峰呢?其實這在於我們測量山峰高度的方法。一 關於珠穆朗瑪峰珠穆朗瑪峰位於喜...

吵架,為何被稱為是夫妻之間最高端的調情方式

用心感悟回答老師 每次發生爭吵,哪怕不是自己的錯,她都會先道歉和好,老公從來不低頭。後來吵架次數越來越多,她不想再哄男人了,於是兩人吵得越來越激烈。最近一次兩人因為兒童床又意見不合,男人堅持要傳統的形式,她認為榻榻公尺式更適合孩子,吵著吵著,男人感覺自己爭不過,就開始數落女人,說她以前都是裝的,原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