擰筋槭栽培技術

時間 2022-08-02 13:55:04

1樓:戰歌

播種前種子需長時期低溫沙藏,4月上中旬,作床播種,溝距15~20cm,溝深3cm,種距4~5cm,覆土1~2cm厚,播後床面覆蓋1cm厚稻殼,播後澆水,生長季及時除草、滅蟲。秋末或春初,選中壤至輕粘質土,按80cm壟距起壟。4月上中旬植苗,3~4株苗為1穴,穴距40cm,植後距地表3~5cm平茬,以促發6~12個分枝,培養成叢型樹。

拉 丁 名: acer triflorum植物名稱: 擰筋槭

科 名: 槭樹科

屬 名: 槭屬

適應地區: 東北

溫帶針闊葉混交林區(主要城市:哈爾濱、牡丹江、鶴崗、雞西、雙鴨山、伊春、佳木斯、長春、四平、延吉、撫順、鐵嶺、本溪)

生態分類: 木本植物 > 落葉喬木類

觀賞分類: 蔭木類

高度範圍: 10 (m)

形態特徵: 花黃綠色,花期4-5月,秋葉紅色生長習性: 喜光,喜濕潤肥沃土壤

景觀用途: 風景林

2樓:寂靜天空

材料類別│植物種類│

│草本花卉│旱春及晚春開花的:北側金盞花、細葉白頭翁、掌葉白頭翁、大花杓蘭、斑花杓蘭、山芍藥、莓葉委陵菜、翠南報春、粉報春、段報春、一輪貝母、塞北紫堇、早開堇菜、東方士多啤梨、七瓣蓮、蒲公英、點地梅

│夏季開花的:毛百合、金蓮花、興安石竹、大花剪秋羅、翠雀、尖萼耬鬥菜、千屈菜、黃芩、紫花鳶尾、桔梗、 聚花風鈴草、紫斑風鈴草

│夏末秋初開花的:龍膽、東北龍膽、藍刺頭、紫花野菊、狹葉慈菇、睡蓮、輪葉馬先篙、阿爾泰狗哇花、草甸老鸛草、土三

七、細葉黃烏頭

│觀花樹種│4月開花的:早花忍冬、東北連翹、長白瑞香、興安杜鵑、達字香杜鵑、山杏、藍靛果忍冬、李子、東北扁核木、山梨、珍珠繡線菊

│5月開花的:小桃紅、重瓣榆葉梅、毛櫻桃、細葉小檗、東北溲疏、大花溲疏、東北山梅花、白鵑梅、美麗繡線菊、石棒繡線菊、土庄繡線菊、黃刺玫、樹錦雞兒、文冠果、紫丁香、白丁香、洋丁香、金銀忍冬、秦嶺忍冬、紅瑞木、雞樹條莢蓮、錦帶花、臭李、黃花忍冬、長白忍冬、山丁子、花楸、接骨木

│6月開花的:風箱果、柳葉繡線菊、毛果繡線菊、三裂繡線菊、金老梅、銀老梅、玫瑰、紫穗槐、黃波蘿、胡枝子、糠椴、桂香柳、錦帶花、水蠟、暴馬丁香、紅丁香、刺梅果、秦嶺忍冬、雞樹條、山梅花

│7月開花的:柳葉繡線菊、珍珠梅、粉花繡線菊、金老梅、銀老梅、胡枝子、山槐、紫椴、糠椴、桂香柳、水蠟、枸杞、槓柳、刺五加

│8月開花的:枸杞、粉花繡線菊、哈爾濱繡線菊、金老梅、銀老梅、胡枝子、珍珠梅│9月開花的:柳葉繡線菊、粉花繡線菊、哈爾濱繡線菊、金老梅、銀老梅

│常綠樹種│沙松、臭冷衫、魚鱗松、紅皮雲杉、白扦、青扦、紅松、樟子松、黑皮油松、杜松、僵松、高山檜、興安檜、側柏

│藤本植物│山葡萄、軟棗子、狗棗子、葛棗子、五葉地錦、南蛇藤、蝙蝠葛、五味子、鐵線蓮、槓柳、木通、爬山虎、刺葉南蛇藤、東北雷公藤

│彩色植物│紅瑞木、雞樹條莢蒾,偃伏棶木、五角楓、茶條槭、擰筋槭、長白茶藨子、東北茶藨子、早花忍冬、靛果忍冬

│造型植物│白扦雲杉、杉松冷杉、垂榆、水蠟、紫葉小檗、茶條槭、丹東檜、長白側柏、東北繡線菊、歐洲丁香、饅頭柳

種植,這叫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甘露子,俗稱寶塔菜,也叫草石蠶。

草石蠶為唇形科、水蘇屬、多年生草本植物,高13~23厘公尺。原產於華北,全國各地均有種植。根狀莖長而橫走,密被白棕色狹鱗片。

因其地下莖形似蠶蛹或螺絲,又名螺絲菜、寶塔菜、甘露子、地蠶等。具有祛風除濕,清熱解毒的作用,小堅果卵球形,黑褐色,具小瘤;花期7-8月,果期9月

這個是什麼植物?怎麼種植?

4樓:小芋頭帥哥

鵝掌柴。也叫鴨腳木,喜陰,要少曬太陽。比較喜歡濕潤

花鳥魚蟲市場買來的雜牌營養土種的植物可以食用嗎?

5樓:tingting王潔

這個最好的還是不要使用吧,因為說實話我們國家對於這個營養土沒有實際的控制標準,都是小作坊自己配的,說不定裡面還有什麼有害的物質被植物吸收,反而把有機植物變成有害食物,你說呢。

希望我的建議幫助到你,望採納!

種植種植種植

6樓:張和平

有機、生態、迴圈農業是今後農業的發展方向,結合地方土壤、氣候特點也可以搞一些特色農業,因地制宜、科學利用資源。

花鳥魚蟲,這是什麼花兒

7樓:我叫大符號

牽牛( pharbitis nil(l.)choisy),屬旋花科牽牛屬,一年生纏繞草本[1]。這一種植物的花酷似喇叭狀,因此有些地方叫它做喇叭花。

種植牽牛花一般在春天播種,夏秋開花,其品種很多,花的顏色有藍、緋紅、桃紅、紫等,亦有混色的,花瓣邊緣的變化較多,是常見的觀賞植物。果實卵球形,可以入藥。牽牛花葉子三裂,基部心形。

花呈白色、紫紅色或紫藍色,漏斗狀,全株有粗毛。花期以夏季最盛。種子具有藥用價值。

種植什麼草可以養牛

8樓:國家菌草中心海南基地

紫花苜蓿

紫花苜蓿的營養含量和適口性都比較好,並且紫花苜蓿對於土壤和氣候具有比較強的適應能力,比較容易種植。但是紫花苜蓿的生長比較緩慢,可以利用冬季讓其生根發芽,以利於來年春季生長。但是由於我國紫花苜蓿的種模擬較多,一些品種的退化比較嚴重,產量不是很高。

巨菌草巨菌草在營養上稍微偏低紫花苜蓿一點,但是其畝產和生長速度都是遠超於紫花苜蓿的。巨菌草又稱扶貧草,禾本科直立叢生型植物,是加工牛羊飼料的主要原料之一。栽種一年株高可達4至5公尺,莖粗可達3.

5厘公尺,一年可以收割4-5次,畝產可達30噸左右。不擇土壤,耐乾旱耐瘠薄,在荒地、坡地、沙地都可以種植。而且其營養更適合牛羊吸收,種植收益超過玉公尺、黑麥草、苜蓿等等。

9樓:山東農綠源牛羊

黑麥草,墨西哥玉公尺草,紫花苜蓿草都是不錯的養牛的牧草的。

10樓:眭傲繁俊爽

紫花苜蓿草,黑麥草,墨西哥玉公尺草都可以的。產量高,而且營養價值也高的。多年生,保種品種質量,可以快遞發貨的。

石榴盆景栽培技術是什麼,石榴盆景栽培技術

x證 栽培技術如下 配土 盆栽石榴在盆土中生長 發育,要求土壤有機質含量高,肥沃,具有保肥,透氣與滲水的效能。營養土為豆科作物秸稈堆肥土 園土 沙土各1份,每立方米營養土加1kg25 氮磷鉀複合肥拌勻。修剪 盆栽石榴有枝緊葉密的特點,休眠期可進行一次疏枝修剪,並注意把根部和乾枝上萌生的枝條剪除。石榴...

香菇栽培技術,香菇栽培最新技術

不如種確山果桑 確山果桑優質高產栽培新技術 桑果以其鮮美的口味 豐富的營養價值和多種保健功能越來越受到人們的喜愛,但傳統桑樹品種是以採葉養蠶為主,結果晚,桑椹小而且少,難以作為水果開發利用。我國農業科研人員歷經十餘年攻關,採用現代生物技術與傳統方法相結合,終於成功選育出桑椹大 結果早 產量高 口感佳...

夏黑葡萄的相關栽培技術急,夏黑葡萄栽培技術與產量

葡萄與果實 種葡萄,處處是關鍵,建議你買本書學學,另外夏黑應該注意的是果實著色後,並不真正成熟,還要再等半個月左右,否則會很酸。 葡萄栽培愛好者 夏黑葡萄,歐美雜交種,三倍體品種,無核,原產日本。平均穗重420克左右,果穗大小整齊,果粒著生緊密。果粒近圓形,自然粒重3.5克左右,經赤霉素處理後可達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