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內的水銀開關用什麼來代替,關於水銀開關的替代 詳細說明具體怎麼做

時間 2022-08-14 18:25:05

1樓:愛教育

可以用行程開關代替,但是行程開關體積比較大,所以建議用乙個微動開關(20mm*10mm*5mm)來控制乙個繼電器,再由繼電器來控制燈。因為微動開關的額定電流很小,直接控制燈有可能會燒掉微動開關。

開關原理:當有物體壓到開關上面的槓桿時開關就接通,就這麼簡單,跟電冰箱裡面的燈開關一樣,只不過電冰箱的開關用的是開關的常閉,而你所需要的是常開,一般的行程開關和微動開關都同時具備常開和常閉觸頭。

汽車內的水銀開關

因為重力的關係,水銀水珠會隨容器中較低的地方流去,若果同時接觸到兩個電極的話,開關便會將電路閉合,開啟開關。

容器的形狀亦會影響水銀水珠接觸電極的條件,例如郵包炸彈使用的會是倒 v 字型的,令收件人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傾側郵包,閉合電路、制動**,但送件人(或是郵包攜帶者或製造者)則不會。

仔細觀察水銀開關,實際上他是乙個封閉的玻璃管,裡面有兩個分開著的導線和一段水銀球,當玻璃管的平衡位置變化時,水銀球會來回移動,當水銀球移動到兩根導線時,因水銀是金屬-導體,故電路變為通路,此時接收器處於工作狀態。

2樓:bluebirdmint孫

水銀開關,又稱傾側開關,是電路開關的一種,以一接著電極的小巧容器儲存著一小滴水銀,容器中多數注入惰性氣體或真空。因為重力的關係,水銀水珠會隨容器中較低的地方流去,若果同時接觸到兩個電極的話,開關便會將電路閉合,開啟開關。容器的形狀亦會影響水銀水珠接觸電極的條件,例如郵包炸彈使用的會是倒 v 字型的,令收件人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傾側郵包,閉合電路、制動**,但送件人(或是郵包攜帶者或製造者)則不會。

仔細觀察水銀開關,實際上他是乙個封閉的玻璃管,裡面有兩個分開著的導線和一段水銀球,當玻璃管的平衡位置變化時,水銀球會來回移動,當水銀球移動到兩根導線時,因水銀是金屬-導體,故電路變為通路,此時接收器處於工作狀態; 不用更換壞了可以再買新的, 不貴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水銀開關 屬於傾斜開關**不貴 為何要代替

關於水銀開關的替代 詳細說明具體怎麼做

4樓:在神農谷思考的無花果

樓上說的對,可以用行程開關代替,但是行程開關體積比較大,所以建議用乙個微動開關(20mm*10mm*5mm)來控制乙個繼電器,再由繼電器來控制燈。因為微動開關的額定電流很小,直接控制燈有可能會燒掉微動開關。

開關原理:當有物體壓到開關上面的槓桿時開關就接通,就這麼簡單,跟電冰箱裡面的燈開關一樣,只不過電冰箱的開關用的是開關的常閉,而你所需要的是常開,一般的行程開關和微動開關都同時具備常開和常閉觸頭。

汽車為什麼要用汞開關,有什麼新型環保的開關可以替代?

5樓:合澤

水銀開關(即汞開關)主要是利用水銀導電同時可流動的特性。

舉例:如碰撞感測器,汽車在撞擊的瞬間,水銀會脫離原有拉力,衝向前方導通觸點,使電路做出相應動作。

水銀開關為什麼會被滾珠開關取代

6樓:

水銀**昂貴,滾珠比較便宜。

如果開關破損了,水銀洩漏後會對人體產生危害!!滾珠則無此擔憂,這是最重要的!

什麼是汽車電源總開關,汽車電源總開關的原理圖

總開關就是控制電瓶的電輸出,一般在方向盤下方,只有乙個。典型的汽車電池電壓範圍為9v至16v,發動機關閉時,汽車電池的標稱電壓為12v 發動機工作時,電池電壓在瞬態電壓也可能達到 100v。所以在維修是應當注意安全。汽車電源又叫電源逆變器,是一種能夠將dc12v直流電轉換為和市電相同的ac220v交...

兩級的空氣開關可以用熔斷器代替嗎

用法倒應該是沒什麼問題,熔斷器的好處是分斷曲線速度快,用來保護一些比較敏感,易受損的電子元件再合適不過了,不過缺點是如果一次分斷後,熔芯也就不能再次使用了,有時候會比較麻煩。空氣開關能完全替代熔斷器嗎?要看具體應用的場合。熔斷器具有 反時限 保護特性,即當故障電流較小時,熔斷器熔斷的時間較長,當故障...

開關面板用什麼牌子的最好,家裡裝修開關插座用哪個品牌的好?

全球最好的是施耐德奇勝的。不過 也比較貴些 德國吉徠 絕對好東西。就是 貴 最便宜的一款150左右乙個單聯 面板最沒有技術含量了只要跟你的開關色澤相配,外觀豐扨飽滿手感舒適就好 西門子銷售真不錯,這個分享不錯 http hi.baidu.家裡裝修開關插座用哪個品牌的好?abb不錯,瑞士品牌,還拿過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