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的ESP為什麼要設個開關

時間 2021-06-04 22:50:54

1樓:華夏部落小公主

這個車身穩定控制系統是防止車輛發生打滑和甩尾的,但是如果需要漂移等就需要關閉這項功能。

2樓:曙光_曙光

汽車上的esp功能雖然很多時候對於安全行車有非常關鍵的作用,但是也同樣有很多時候不適用,如果沒有這個開關,esp功能是預設開啟的,所以如果沒辦法關掉很有可能沒辦法正常行車。所以汽車的esp功能固然好,但是也有不適用的範圍,所以需要設定一個開關來關閉esp。

汽車上的esp的設定是這樣的,當汽車發動之後esp預設進入工作,除非人為關閉,不然他是永遠啟動的,如果關閉了esp,熄火之後再發動汽車,esp還是會預設開啟。

在雨雪天氣esp確實非常有用,一旦汽車車輪發生滑動,esp會迅速介入然後控制車輪,從而防止打滑的發生。但是有沒有人想過如果是泥地脫困呢?如果車輪已經陷入泥潭,只要車輪空轉就會被判定為滑動然後立刻剎死,這怎麼樣才能脫困?

所以必須設定關閉esp的開關。

還有就是賽道的情況下,很多大馬力車起步都會輕微打滑,如果esp開啟,那麼起步的時候就會慢別人很多,這也是esp需要關閉的情況之一。

車內開關ESP開關是什麼開關,車內功能按鍵中 ESP 按鍵是什麼意思?是什麼功能?

湯夏璇茅詠 車身電子穩定系統 electronic stability program,簡稱esp,有esp與只有abs及asr的汽車,它們之間的差別在於abs及asr只能被動地作出反應,而esp則能夠探測和分析車況並糾正駕駛的錯誤,防患於未然。esp對過度轉向或不足轉向特別敏感,例如汽車在路滑時左...

為什麼汽車要設乙個點菸器?有什麼用

1 方便吸菸人士 2 放點菸器的孔其實是乙個車上電源,可以作為車載手機充電器或外設車載冰箱等電器的電源。是個型勢 方便吸菸人士放菸頭。汽車點菸器有什麼作用?除了點菸還可以給手機充電,放 顧名思義,點菸用的,開車人如果用打火機點菸難免開車會分心,用點菸器會簡單點,只要單個手指把點菸器往裡壓,等待5秒左...

汽車有沒有esp有啥區別,汽車有沒有ESP有啥區別

prince實驗 esp指的是車身電子穩定系統 外文名electronic stability program,簡稱esp 是博世 bosch 公司的專利。esp系統實際是一種牽引力控制系統,與其他牽引力控制系統比較,esp不但控制驅動輪,而且可控制從動輪。上了一點價錢的轎車必須要配esp,因為轎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