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在電氣行業中,已知某套建築內有多少用電器,也就是說已知有多少負荷(負荷大小用電流安培計算

時間 2022-07-13 21:45:20

1樓:匿名使用者

把每個用電器的電流加起來,就是總負荷的電流,一般不以總負荷的電流計算空氣開關的大小,還要考慮到用電器的使用同時率,就是同時開啟的用電器大約有多少,用總電流乘以同時率,就得到負荷電流,選用的空氣開關稍大於這個負荷電流就可以了,一般是大1.2倍左右,導線的規格就是用負荷電流除以電流密度,一般銅線選3-5安/平方公釐,鋁線選2-4安/平方公釐,散熱條件不好的,比如穿管線,就小把電流密度選小些,散熱條件好的,比如架空線,就可以選得比較大,還有,如果供電距離遠的,考慮的電壓損失,應該選的更小的電流密度,你可能會問,如果所有電器在某一時刻全部開啟了,會怎麼樣,其實導線和開關都是有一定的過載能力的,短時的過載時沒有影響的,這樣選擇和設計才是最經濟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大體思路:首先計算總的用電負荷,乘個需要係數就是計算負荷,通過計算負荷求計算電流,由計算電流選擇開關規格,由開關規格選導線,裡面的需要係數視情況而定,取1就是考慮這棟樓的全部用電量,當然同一時間內,整棟樓的用電裝置一般不可能同事執行,所以需要係數小於等於1,取多大可以查手冊。      附件裡面有計算例子,大學做的畢業設計,希望對你有幫助,本人目前做建築電氣設計。

3樓:

除入戶線要粗一點外,一般情況下都用2.5平的線。然後每台空調採獨立佈線。那就可以了。

還有照明線一般都是1.5平的。

在電氣設計中,一般插座每個按多少w計算功率?

4樓:匿名使用者

插座的計算負荷,對未知裝置時,每個插座按100w計算。對已知的裝置按其

專額定屬功率計算。

插座的額定電流,對未知裝置的,不應小於10a。對已知的裝置的,應大於裝置額定電流的1.25倍。

連線方法

1、先用試電筆找出火線;

2、關掉插座電源;

3、將火線接入開關2個孔中的乙個a標記,再從另乙個孔中接出一根2.5mm2絕緣線接入下面的插座3個孔中的l孔內接牢;

4、找出零線直接接入插座3個孔中的n孔內接牢;

5、找出地線直接接入插座3個孔中的e孔內接牢。

選用注意

1.電源插座應採用經國家有關產品質量監督部門檢驗合格的產品。

2.住宅內電源插座應採用安全型插座,衛生間等潮濕場所應採用防濺型插座;

3.電源插座的額定電流應大於已知使用裝置額定電流的1.25倍。一般單相電源插座額定電流為10a,專用電源插座為16a,特殊大功率家用電器其配電迴路及連線電源方式應按實際容量選擇;

4.為了插接方便,其組合插座個數最好為兩個,最多(包括開關)不超過三個;

5.對於插接電源有觸電危險的家用電器應採用帶開關斷開電源的插座。

6,在比較潮濕的場所,安裝插座應該同時安裝防水盒。

5樓:匿名使用者

插座有很多

來種形式,各種插座自的額定導電量是不同的,所以額定功率也不一樣。

一般家用插座有10a和16a兩種,10a的額定功率可以達到2200w,也就是2.2千瓦。16a的額定功率可以達到3520瓦,也就是3.

52千瓦。一般空調需要用16a的插座。

6樓:匿名使用者

我現在從事的是建築電氣這塊,我了解的是在電氣設計中,乙個插座迴路按照2kw(功率)計算,乙個迴路不得超過十個插座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插座按照 電流10a 設計 功率是 2200w設計

8樓:溢美善受益者

3100w是多少**

請問哪個規範中有規定變壓器的負荷率不允許超過多少(有人說是85%)?是這樣嗎?有規範號嗎? 謝謝!

9樓:匿名使用者

《民用建築電氣設計手冊》中4.3.2中規定:配電變壓器的長期工作負載率不宜大於85%。

即:β=s/se.或se=s*β;式中:s,計算負荷容量;se,變壓器容量;β,負荷率(通常取80%~90%)。

變壓器名牌低壓電流i=se/1.732*u(u取400v);高壓電流i=se/1.732*u(u取10000v)這裡不取負荷率。

例如:100kva的10kv變壓器低壓側電流i=100000/1.732*400=144.3(安);

高壓側電流i=100000/1.732*10000=5.77(安);

30kva的10kv變壓器低壓側電流i=30000/1.732*400=43.3(安);

高壓側電流i=30000/1.732*10000=1.73(安)。

如果實際測定,在額定電壓下,視在功率大於額定功率就是超負荷,輸出電流與輸入電流的大小與變壓比有關。

100kva變壓器一般額定帶負荷80kw;有電容補償的話可以帶100kw;總功率300kw的電器肯定帶不起,但是平時電器使用率不能超過30%,超過30%的時候時間不能超過1-2小時。

假如平時300kw負荷要全投用時,建議配乙個400kva變壓器,經濟一點可以配個315kva變壓器。

10樓:陳堅道

《電工手冊》中有資料,一般不允許超過額定值,但允許短時間超載執行,時間的長短與超載率、環境溫度有關。

11樓:廟小女夭風大

《民用建築電氣設計規範 》jgj 16-2008

4. 3.2 配電變壓器的長期工作負載率不宜大於85%。

民用電國家規定每戶多少千瓦

12樓:南山馬冬梅

一、在小區規範中,居民負荷的配置一般都是按下面的原則:建築面積120平方及以下的,基本配置容量每戶8kw;建築面積120平方以上、150平方及以下的住宅,基本配置容量每戶12kw;建築面積150平方以上的住宅,基本配置容量每戶16kw。

二、新建小區居民用電負荷設計標準

1、居民住宅建築面積50平方公尺以下:每戶按4kw設計;

2、居民住宅建築面積51—60平方公尺:每戶按5kw設計;

3、居民住宅建築面積61—100平方公尺:每戶按6kw設計;

4、居民住宅建築面積101—120平方公尺:每戶按7kw設計;

5、居民住宅建築面積121—160平方公尺:每戶按8kw設計;

6、居民住宅建築面積161平方公尺以上:每戶按10kw設計;

7、超大面積的居民住宅、別墅區、電採暖、電氣化小區按現場實際情況設計。

13樓:大野瘦子

一般是按6kw,如果是高檔小區數值可以取大一點,然後乘以使用率,一般取0.3-0.6,負荷大小一般設計院或者供電局有要求,具體如下:

居民負荷的配置一般都是按下面的原則:

一、建築面積120㎡及以下的,基本配置容量每戶8kw;

二、建築面積120㎡以上、150㎡及以下的住宅,基本配置容量每戶12kw;

三、建築面積150㎡以上的住宅,基本配置容量每戶16kw。

新建小區居民用電負荷設計標準:居民住宅建築面積50平方公尺以下:每戶按4kw設計;居民住宅建築面積51—60平方公尺:

每戶按5kw設計;居民住宅建築面積61—100平方公尺:每戶按6kw設計;居民住宅建築面積101—120平方公尺:每戶按7kw設計;

居民住宅建築面積121—160平方公尺:每戶按8kw設計;居民住宅建築面積161平方公尺以上:每戶按10kw設計;超大面積的居民住宅、別墅區、電採暖、電氣化小區按現場實際情況設計。

使用者申請新裝或增加用電時,應向供電企業提供用電工程專案批准的檔案及有關的用電資料,包括用電地點、電力用途、用電性質、用電裝置清單、用電負荷、保安電力、用電規劃等,並依照供電企業規定的格式如實填寫用電申請書及辦理所需手續。

新建受電工程專案在立項階段,使用者應與供電企業聯絡,就工程供電的可能性、用電容量和供電條件等達成意向性協議,方可定址,確定專案。

未按前款規定辦理的,供電企業有權拒絕受理其用電申請。如因供電企業供電能力不足或**規定限制的用電專案,供電企業可通知使用者暫緩辦理。

14樓:lnx的守望

不同的地區有不同的管理規定,具體可以諮詢當地供電管理局。一般情況下在小區規範中,居民負荷的配置一般都是按下面的原則:

建築面積120㎡及以下的,基本配置容量每戶8kw;

建築面積120㎡以上、150㎡及以下的住宅,基本配置容量每戶12kw;

建築面積150㎡以上的住宅,基本配置容量每戶16kw。

新建小區居民用電負荷設計標準:

居民住宅建築面積50平方公尺以下:每戶按4kw設計;

居民住宅建築面積51—60平方公尺:每戶按5kw設計;

居民住宅建築面積61—100平方公尺:每戶按6kw設計;

居民住宅建築面積101—120平方公尺:每戶按7kw設計;

居民住宅建築面積121—160平方公尺:每戶按8kw設計;

居民住宅建築面積161平方公尺以上:每戶按10kw設計;

超大面積的居民住宅、別墅區、電採暖、電氣化小區按現場實際情況設計。

拓展資料

居民階梯電價是指將現行單一形式的居民電價,改為按照使用者消費的電量分段定價,用電**隨用電量增加呈階梯狀逐級遞增的一種電價定價機制。2023年11月,***宣布上調銷售電價和上網電價,並表示此次上調暫不涉及居民用電**。同時還推出居民階梯電價的全國性指導意見,把居民每個月的用電分成三檔,並增加了針對低收入家庭的免費檔。

2023年3月28日,國家***表示將實施居民階梯電價方案,並提出80%的居民家庭電價保持穩定。

目前中國居民消費的電量只佔社會總用電量的12%,其中5%的高收入家庭的用電量佔到居民用電量的24%,10%的高用電量家庭消費了33%的居民用電。所以,方案提出:80%的居民家庭,電價保持穩定,困難群體還可以享受一定的免費電量。

高於地區平均水平一定幅度的

二、三檔電力消費要多繳費,第二檔每度電提價5分錢左右;第三檔每度電調高2毛錢左右。

15樓:不是小號

城鄉居民生活用電水平與廣大居民經濟收入、居住條件及氣候環境相一致。城鄉居民生活用電量是21世紀初期10 ~ 15 年主要電量增長點, 其比重亦將從目前佔全網供電量15.4 %上公升至23 %。

為此, 我們應進一步加強城鄉居民生活用電的服務工作, 一方面應逐步實施居民用電的峰谷計價,以降低生活用電成本;另一方面應加大力度進行10 千伏配網和低壓電網的整改工作, 盡快實現「一戶一表」制,以適應城鄉居民生活用電量快速增長的需要。

城鄉居民生活用電是指城鎮居民和鄉村居民照明及家用電器用電。家用電器按不同用途可以分為4類:①調理用類。

包括電飯鍋、電冰箱、電子爐灶等。②冷暖裝置用類。包括暖爐、電風扇、空調機、吹風機等。

③衛生保健用類。包括洗衣機、吸塵器、衣類千操機等。④娛樂用類。

包括電視機等。

16樓:蔡仲翰

在處理法律糾紛的時候,通常要解決的只是是否高壓電的問題。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觸電人身損害賠償案件若干問題的解釋》之規定:民法通則第一百二十三條所規定的「高壓」包括1千伏(kv)及其以上電壓等級的高壓電;1千伏(kv)以下電壓等級為非高壓電。

每戶多少千瓦?你的問題似乎提得不太明白。

請問電氣系統中這個是什麼,請問電氣施工圖中 這個標誌是什麼意思?

星雨星晴宇宙風 1應該是開關櫃接地刀閘,不是很肯定 2是出線經過接地刀閘 隔離刀閘 電抗 避雷器然後輸出,屬於公升壓站的一條完整出線 3是避雷器 4是接地電阻 5是保險 6是pt 7是聯絡開關,作用是在主電源失電或故障時切換到備用電源 請問電氣施工圖中 這個標誌是什麼意思? 那垌人 以下為 建築電氣...

在電氣維修中應當注意什麼

風已動 第一 安全第一,在再次確認沒有電的情況下,做好檢修接地,在工作第二 在沒有確定具體故障源的情況下,不要輕易拆卸電器元件第三 瞭解當前工作中常見的電器元件工作原理第四 排除法 替換法 靈活利用,對於線路不確定因數,用萬用表一根根找出,故障線。電器元件的不確定因素用已知效能良好的元件代替 青春無...

在ABC中,已知acosA bcosB,求證ABC是等腰三角形或直角三角形

acosa bcosb,a b cosb cosa 1 a sina b sinb 正弦定理 a b sina sinb 2 1 2 連立得 cosb cosa sina sinb,cosbsinb sinacosa sin2a sin2b 因為a b 180 2a 2b或2a 180 2b a 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