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用的輪胎205 55R16 91W還換成215 17能不能用,還有對油耗是不是有影響,影響有多大

時間 2022-05-19 15:55:08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建議更換,205/55換 205/60影響不大,16換17的話對汽車有損耗的,車內儀表顯示的資料會不准。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用!乙個鋼圈是16寸,乙個是17寸。不建議更換!

假設說換成215/60/r16 油耗會變大,具體油耗不詳,與路況駕駛習慣有直接關係!

3樓:公尺其林工程師**

您好!首先所買的輪胎規格建議要和原車裝配的輪胎規格一致,如有需要更改輪胎規格,必須去專業的改裝店進行輪胎公升級,或者諮詢汽車生產廠商。

輪胎改裝時需要考慮以下各種因素:

1.當地交通條例(不會影響車輛年檢通過、車輛保修等);

2.輪胎的速度和負載指數;

3.輪輞的規格,如:寬度和偏移度等;

4.空間;

5.車子的懸掛系統;

6.(重要的)輪胎的負重半徑保持不變;

所以建議輪胎規格轉換和安裝等事宜必須由專業人員進行。必要時向汽車製造廠諮詢有關法律法規事宜。

從輪胎的負重半徑保持不變角度考慮,您的改裝方案不可行。

參考資料:公尺其林官網 www.michelin.com.cn

4樓:

可以更換,但是儀表上顯示的里程數就會少一點。

我的是215/60r16的輪胎。能換成205/55r16的麼?有什麼影響?影響大不大!?

5樓:大家車論

原廠205/55r16輪胎,可以換215/55r16的輪胎嗎?為什麼不建議更換

6樓:匿名使用者

輪胎直徑變小了,全部更換會導致車身會整體下落,單個更換會導致車身偏。另外摩擦能力和抓地能力會略有降低。不建議更換。如果真想更換,都是往稍微大一點的型號更換,望採納

7樓:

一般汽車配備的輪胎都是符合他的動力以及車身調校的,你這樣換胎,油耗會變小,畢竟輪胎細了摩擦力小了,但是這205的輪胎不太能夠支撐你汽車動力,剎車效能也會差一些,如果不激烈駕駛安全性上問題不是很大,建議到改車店裡諮詢下師傅他們會針對你的汽車給出更詳細的答案。

8樓:匿名使用者

變小了,四輪摩擦力不一樣,不建議更換。

9樓:浮夜玉

不會有太大的實際影響。在換輪胎時應注意保證四個輪胎的一致性,這樣會增加安全係數,更換輪胎時要考慮輪胎的速度和負載指數以及輪胎的規格,並到專業的機構進行更換。

輪胎上的數字「215」指的是輪胎斷面的寬度,是兩個胎側之間的寬度,「60」是輪胎的扁平比,是胎寬與胎高的比例,「r」是指輪胎的結構,表示此輪胎為子午線結構,「16」表示鋼圈直徑,此輪胎必須匹配16英吋的鋼圈,否則無法安裝。輪胎直徑變小了,全部更換會導致車身會整體下落,單個更換會導致車身偏。另外摩擦能力和抓地能力會略有降低。

不建議更換。如果真想更換,都是往稍微大一點的型號更換

10樓:公尺其林工程師**

您好!橫截面寬度決定了您車輛行駛時的抓地能力,相同花紋的輪胎如果胎面越寬,通常會帶來更好的抓地力。如果輪胎橫截面寬變窄,很有可能導致輪胎抓地力不足,影響行車安全。

因此通常不建議將原配規格改小。

參考資料:公尺其林官網 www.michelin.com.cn

請問我21550r17的輪胎可以換成21560r17的輪胎嗎?

11樓:途虎話養車

不可以更換。因為新舊輪胎直徑相差值為:6.

66% 已經超過了規定的誤差值。固定的誤差值應控制在±3% 如果強行更換會導致車輛在轉彎時輪胎摩擦到輪拱,油耗增加,剎車距離變長,操控變差,反應遲鈍。所以不可以更換。

12樓:汽車大師劉邦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您的諮詢的問題我已經看到,請稍等片刻,馬上為您解答。

汽車215/60r17的輪胎是可以換成50r17的輪胎的,最好對應改變輪胎寬度這樣更加適配。

提問有啥問題嗎

回答輪胎外徑發生變化

儀表速度指示可能就不是很準了

提問儀表速度變快還是變慢

回答速度變慢

變慢了提問

行駛時是不是容易超速了

回答儀表速度比實際速度快

也就是實際速度慢了

如果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您,還請您給我乙個贊~謝謝!

提問謝謝了

更多11條

原車225 65 r17的輪胎能換成215 60 r17的嗎

13樓:途虎話養車

不可以,新舊輪胎直徑相差值為:-4.83%(誤差值應控制在±3%) 新舊輪胎差值太大,建議調整新輪胎規格

14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不影響安全使用的晴空下可以使用的

15樓:公尺其林工程師**

不可以。輪胎改窄後會影響車輛操控的穩定性及剎車距離。

請問215/60r17的輪胎可以換成235/55r17得輪胎嗎?

16樓:公尺呀咦

這個得配合你的輪輞尺寸!

17樓:皮皮看車

胎寬變了.不可以的.原輪轂是不能用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人格擔保:將前輪方向分別打死,測量輪胎到擋板(及懸掛邊緣)內側最窄距離,如果超過2厘公尺以上,完全可以放心大膽替換。

19樓:公尺其林工程師**

輪胎改裝時需要考慮以下各種因素,僅憑輪胎規格不能判斷是否適合車輛使用,所以建議輪胎規格轉換和安裝等事宜必須由專業人員進行。必要時向汽車製造廠諮詢有關法律法規事宜:

1、當地交通條例(不會影響車輛年檢通過、車輛保修等)。

2、輪胎的速度和負載指數。

3、輪輞的規格,如:寬度和偏移度等。

4、空間;(輪胎變寬後是否還能在原來的位置自由轉向)。

5、車子的懸掛系統。

6、(重要的)輪胎的負重半徑保持不變。

215 60 r17輪胎和225 60 r17輪胎能互換嗎有什麼影響

20樓:ts背後一刀兒

換只能四個一起換!至少兩個一起換。這兩個輪胎的厚度不一樣,左右不一致會造成加速時跑偏。

另外離地間隙會有微小的變化,里程表和車速表會不准。輪子小了會讀數偏大,輪子大了讀數偏小。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數字的含義分別是:

215表示胎面寬度,單位是mm,一般輪胎的寬度在145—285mm之間,間隔為10mm;

60是扁平比,即輪胎胎壁高度和胎面寬度的比例,60代表60%,(215*60%就是輪胎的厚度)

r代表子午線輪胎,

17是輪胎的尺寸,17英吋。

所以,輪胎寬度和厚度都不一樣,最好不要互換。

22樓:公尺其林工程師**

不可以。所買的輪胎規格應該和原車裝配的輪胎規格一致。

23樓:

可以的,基本沒影響!

輪胎規格165R14C和205 55 R16的區別,那個更耐用更好點

從提供的規格看,斷面寬度不一樣,乙個是165mm,乙個是205mm,輪輞直徑不一樣,乙個是14英吋,乙個是16英吋。至於哪個更耐用,要看輪胎的材質,還有看使用環境和狀況。並不能從尺寸上看出是否耐用。另外不同車輛用不同規格的輪胎,不能更改規格,否則影響車輛的穩定性,會帶來安全隱患,同時違反交通法,是違...

汽車輪胎前輪205 55R16,後輪195 55R16這樣安裝對車效能有影響嗎

啟宇看世界 有影響的。輪胎規格建議要和原車裝配的輪胎規格一致,否則輕微的會造成各輪輪速不一致,導致abs或esp報警,嚴重的會導致車輛跑舵。輪胎是汽車的重要部件之一,它直接與路面接觸,和汽車懸架共同來緩和汽車行駛時所受到的衝擊,保證汽車有良好的乘座舒適性和行駛平順性 保證車輪和路面有良好的附著性,提...

請教大家汽車輪胎20555r16換成20550r164條

親愛者 輪胎外徑減小了,這樣會減少起步的阻力,市區行駛可能會省一點油。輪胎轉動一周的距離減少了,跑長途會增加油耗。輪胎通常安裝在金屬輪輞上,能支承車身,緩衝外界衝擊,實現與路面的接觸並保證車輛的行駛效能。輪胎常在複雜和苛刻的條件下使用,它在行駛時承受著各種變形 負荷 力以及高低溫作用,因此必須具有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