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16和r18的輪胎有什麼區別,R16和R18的輪胎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12-23 14:32:20

1樓:匿名使用者

規格要寫齊,不然這樣的「區別」沒有意義也不準確。

一般汽車的各型號規格,分別有數字蓳 英文表示,各數字與英文均代表著不同的意思。如題中的「r」代表的是子午線鋼絲胎,「16」和「18」代表直徑(英吋),表面 上看是只有「輪輞」直徑的區別,但還應考慮其他方面如:扁平率和胎寬。

所以這樣下來的輪胎型號可能上百種都有可能了,要比較,估計個把月的時間差不多吧。

舉幾個這樣規格的輪胎:

如:195/60r16(18) ; 205/55r16(18) ;215/65r16(18) ;196/65r16;225/50/r18......等。

從上面看出:

兩種直徑的輪胎,分別有多種規格的輪胎:直徑相同但橫截面寬度或扁平率有相同的(也有不同的),這樣的規格不知道有多少種;就算直徑不一樣的也會因胎面寬度與扁平率的變化(相同或不同)而有無數種規格。真要去「比較」(區別)估計上十幾萬字可能都少了。

2樓:瑄兒

輪輞的直徑不同,r16是16英吋的輪輞大約406.4mm,r18是18英吋的輪輞,大約457.2mm。

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r16和r18是輪胎規格的一部分,代表輪胎的直徑尺寸不同。

以185/60r14為例:

185=橫截面寬度為185公釐

60=高寬比為60%

r=子午線輪胎結構

14=輪輞直徑為14英吋

輪胎215/60 r16與235/45 r18使用時的區別...是不是r18安全性更高?

4樓:哎呦呦的魚

價效比當然是215/60r16,油耗少,輪胎**也低,也不是說越貴的也好的。

5樓:

215/60 r16與235/45 r18的內徑乙個16英吋、乙個18英吋。無法裝在同個輪轂上

215/60 r16的外徑是215*60%*2+16*25.4=664.4mm,

235/45 r18的外徑是235*45%*2+18*25.4=678.7mm

相差不大於20mm,可以用各自對應的輪轂上載同一部車上。

235/45 r18的路感和穩定比較好,但比較容易爆胎。

215/60 r16則與之相反。

6樓:陌路人

價效比當然是215/60r16,便宜很多,油耗少。235/45r18因為胎面寬所以抓地力會好很多扁平率低安全效能自然高,最高行駛速度比215/60r16要高,製造工藝技術/用的材料都不一樣。胎噪這個也不是這樣比較的,兩個輪胎都不一樣的花紋做工也不一樣不能定論胎面寬的就噪音就大,如果是一樣的輪胎/一樣的花紋/製造技術一樣/材料一樣/胎面相對寬的理所當然噪音就大。

轉向那個不需要考慮的可以調的,難道買高配的會比低配的難開?235/45r18比215/60r16可以說是高乙個級別,

7樓:衛城量

輪胎215/60r16型號注釋:

215:胎面寬(公釐)

60:扁平比(胎高÷胎寬) (60指60%)r:子午線結構

16:鋼圈直徑(英吋)

輪胎235/45 r18型號注釋:

235:胎面寬(公釐)

45:扁平比(胎高÷胎寬) (45指45%)r:子午線結構

18:鋼圈直徑(英吋)

輪胎215/60 r16與235/45 r18相比,前者**便宜,油耗少。後者抓地力好,安全效能高,最高行駛速度比前者高。

8樓:匿名使用者

輪胎越大,,動力變小

9樓:公尺其林工程師**

所買的輪胎規格一定要和原車裝配的輪胎規格一致,如有需要更改輪胎規格必須去專業的改裝店進行輪胎公升級,或者諮詢汽車生產廠商。

相同花紋的輪胎如果胎面越寬,通常會帶來更好的抓地力,但同時油耗、胎噪也有可能增加。

輪胎的高寬比數字越小(越扁平的輪胎),車輛的操控性就越好,但舒適性可能會下降,而且輪胎撞擊異物時鼓包的機率可能會增加。

輪胎變寬後是否還能在原來的位置自由轉向,不會刮碰到車輛上的其它部件要視具體車輛而定。保險起見需要現場試一下。

車輛在出廠時,輪胎規格都是和車型實際配置匹配測試後的結果。

輪胎改裝時需要考慮以下各種因素:

1.當地交通條例(不會影響車輛年檢通過、車輛保修等);

2.輪胎的速度和負載指數;

3.輪輞的規格,如:寬度和偏移度等;

4.空間;

5.車子的懸掛系統;

6.(重要的)輪胎的負重半徑保持不變;

所以建議輪胎規格轉換和安裝等事宜必須由專業人員進行。必要時向汽車製造廠諮詢有關法律法規事宜。

定義域和R有什麼區別,定義域 , 和R有什麼區別

沒區別的 表示從正無窮到負無窮,也就是整個實數域。r也是表示實數。平時用 的情況比較多一點,習慣性問題,呵呵。 小娜 是乙個區間 r是所有實數的集合的縮寫 都是指所有實數 5f 7f說的什麼呢,有沒有學過呀,實數概念都不知道。和r根本沒有區別 實數集r可以用區間表示為 和實數集是同一種東西的不同表現...

山葉r1m和r1有什麼區別,山葉R1和R1M有什麼區別,還有兩款價格是多少,r1買幾幾年的便宜效能比較好的啊!價格實惠的啊!

曉龍老師 山葉r1m和r1的區別為 輪輞花樣不同 排氣管形狀不同 前包圍方式不同 一 輪輞花樣不同 1 山葉r1m 輪輞採用雙條五幅輪輞,外形苗條。2 山葉r1 輪輞採用三條式三組花樣設計。二 排氣管形狀不同 1 山葉r1m 採用右側配置排氣管設計。2 山葉r1 排氣管被設定在後尾翼底部,更科技化。...

50r17和215 55r17有什麼區別 有什麼

柔情西瓜啊 1 205 輪胎寬度是205毫米。2 55 稱為輪胎的扁平率,含義是 胎側高度 胎壁 和胎寬的比值是55 3 r 鋼絲子午線輪胎。4 16 輪轂的直徑是16英寸。5 215 輪胎寬度是215毫米 6 45 稱為輪胎的扁平率,含義是 胎側高度 胎壁 和胎寬的比值是45 7 r 鋼絲子午線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