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r17和215 55r17有什麼區別 有什麼

時間 2021-07-24 04:25:30

1樓:柔情西瓜啊

1、205:輪胎寬度是205毫米。

2、55:稱為輪胎的扁平率,含義是:胎側高度(胎壁)和胎寬的比值是55%。

3、r:鋼絲子午線輪胎。

4、16:輪轂的直徑是16英寸。

5、215:輪胎寬度是215毫米;

6、45:稱為輪胎的扁平率,含義是:胎側高度(胎壁)和胎寬的比值是45%。

7、r:鋼絲子午線輪胎,

8、17:輪轂的直徑是17英寸。

9、如:205/55 r16。

10、205:橫截面寬度(mm)。

11、55:高寬比。

12、r:子午線輪胎。

13、16:內徑(英寸)。

14、車輪直徑,和輪胎扁平度,後者更好,能達到這樣的資料,這可是跑車級別。

15、相同花紋的輪胎如果胎面越寬,通常會帶來更好的抓地力,提高車輛的操控性,但同時油耗、胎噪也有可能增加。

16、另外輪胎的高寬比數字越小,車輛的操控性就越好,但舒適性可能會下降,而且輪胎撞擊異物時鼓包的機率會增加。

擴充套件資料

五種習慣可延長輪胎壽命

1、做到隨時檢查胎壓的習慣。氣壓是延長輪胎壽命的關鍵——胎壓經常超出正常氣壓的20%,輪胎的壽命就會降低10%;若經常低於正常氣壓的30%,輪胎壽命則會減少52%。

2、氣壓必須一致。輪胎氣壓是輪胎的生命,氣壓過低,胎體變形增大,胎側容易出現裂口,同時導致過度生熱,促使橡膠老化,簾布層疲勞、簾線折斷。

3、定期清除輪胎內異物的習慣。車輛在路上行駛時,經常會有一些石子擠進輪胎的花紋夾縫內。這些小石子如不及時清除,時間一長就會刺破輪胎,導致漏氣或爆胎。

4、駕駛習慣符合科學要求。行駛在拱度較大的路面時,要儘量居中行駛,避免和減少汽車重心偏移,減少一側輪胎負荷增大而使輪胎磨損不均。

5、前後輪保持準確的定向。前輪定位對輪胎的使用壽命影響極大,而尤以前輪前束和前輪外傾為主要因素。前輪外傾主要會加速胎肩的磨損即偏磨;前輪前束主要是加速輪胎內外側的磨損。

2樓:途虎話養車

輪胎215/50r17和215/55r17,代表輪胎的扁平比不同。

舉例說明下輪胎型號中數字和字母的含義:

225/60 r17 99h

225 代表的是斷面寬度,簡單的理解就是輪胎胎面的寬度。

60  代表的扁平比,簡單的理解就是輪胎胎壁的高度。

r   代表的是輪胎型別代號,r是子午線輪胎。

17  代表的是輪轂直徑,就是輪胎適用於17英寸輪轂的輪胎。

99  代表的是輪胎的載重指數,就是輪胎可以承受最大重量。99是可以承受的重量是775kg

h   代表的是輪胎的速度等級,就是輪胎可以承受的最大車速。h是可以承受的車速是210km/h

3樓:阿呆

215/55r17的輪胎,扁平比要比215/50r17的輪胎高,也就是說輪胎的胎壁更高,輪胎的外徑更大,舒適性要更好,但路感不如215/50r17的輪胎,操控也就稍差了。

如果是更換輪胎,建議更換更接近於原廠輪胎外徑的輪胎,因為汽車的時速表都是靠轉速感測器來計算時速的,輪胎的外徑如果有偏差的話,時速表也就不準確了。

輪胎規格215/50 r17各代表什麼意思

4樓:固特異博士

您好!規格在抄輪胎的

側面寫著,通常轎車輪胎規格的標識是***/** r** *部分都是數字。(例如:固特異輪胎的255/55 r18 109y)

“255”指的是輪胎斷面的寬度,是兩個胎側之間的寬度(以毫米為單位)。此寬度隨輪胎所匹配輪輞寬度的不同而不同:寬輪輞配寬輪胎,窄輪輞配窄輪胎。

一般在胎側上所標示的胎寬,是指當輪胎安裝到所建議寬度的輪輞時的寬度。

“55”是輪胎的扁平比,是胎寬與胎高的比例,這裡指胎高佔胎寬的55%,數值越小,越顯扁平。

“r”是指輪胎的結構,表示此輪胎為子午線結構。

“18”表示輪輞直徑(以英寸為單位)。

“109”表示載重指數,不同的載重指數代表不同的最高載重(通常以磅或公斤為單位)。

“y”表示速度級別,不同的英文字母表示不同的速度級別。

5樓:王子來自異時空

215代表輪胎

胎面寬來,就是有自花紋接觸地面的那個表面,50是輪胎的寬高比,就是輪胎側面的高度是215的50%,r17代表輪胎是17寸的。

輪胎簡介:

輪胎是在各種車輛或機械上裝配的接地滾動的圓環形彈性橡膠製品。通常安裝在金屬輪輞上,能支承車身,緩衝外界衝擊,實現與路面的接觸並保證車輛的行駛效能。

輪胎常在複雜和苛刻的條件下使用,它在行駛時承受著各種變形、負荷、力以及高低溫作用,因此必須具有較高的承載效能、牽引效能、緩衝效能。

同時,還要求具備高耐磨性和耐屈撓性,以及低的滾動阻力與生熱性。世界耗用橡膠量的一半用於輪胎生產,可見輪胎耗用橡膠的能力。

50 R17的輪胎如果我想換19寸的輪轂保持輪胎周長不變的情況下需要什麼規格的輪胎

正的雜貨鋪 新蒙迪235 50 r17輪胎直徑為66.7cm。換成19寸輪轂後,輪胎可以換成235 40 r19的,直徑為67cm,是最接近的。換了輪胎後直徑差距為67 66.7 0.3 cm 比原來大0.3cm。周長基本不變。但是個人建議別換r19的。因為以蒙迪歐的規格,換r19後輪胎會變得非常薄...

50 R17的輪胎如果我想換18寸的輪轂保持輪胎周長不變的情況下需要什麼規格的輪胎

235 45r 18 一般改裝輪胎周長肯定會變,但周長不能增加或減少10以外,這樣碼錶就會不一樣,http www.pcauto.com.cn drivers tire jsq 可以按照你的要求去改下,235代表接地面,建議不要加寬,油耗會大。 最合適的就是235 45 r18,比原胎周長長6mm左...

60r17和215 70r17 它倆是差高度嗎 能差多少謝謝

直徑換算方法,胎側寬度 2 輪輞高度 16英吋輪輞直徑406.4 mm 17英吋輪輞直徑431.8mm 故,225 55r17輪胎直徑 225 55 100 2 431.8 679.3mm 215 60r16輪胎直徑 215 60 100 2 406.4 664.4mm 679.3 664.4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