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車225 45R17更換215 50R17有多大影響

時間 2021-07-24 04:25:30

1樓:匿名使用者

235/55r19的輪胎,寬度是235mm,側壁高度是129.25mm,輪胎直徑是664.9mm,輪胎周長是2088.

8mm,每行駛一公里輪胎的轉動圈數是478.73圈;225/55r19的輪胎,寬度是225mm,側壁高度是123.75mm,輪胎直徑是653.

9mm,輪胎周長是2054.2mm,每行駛一公里輪胎的轉動圈數是486.78圈。

當實際行駛速度是100公里/小時時,里程錶顯示車速是101.6公里/小時。

輪胎的更換原則是:更換後的輪胎與原車輪胎在車速上誤差不超過3%。這兩款輪胎在車速上的誤差只有1.

6%,所以更換是沒有問題的。至於更換後的影響,輪胎與地面的接觸面積小了,附著力降低,制動力也會降低,可能會降低汽車的極限效能;同時輪胎的滾動阻力小了,汽車的油耗會略有降低;此外,輪胎的直徑小了,驅動輪胎轉動的力也小,會感覺汽車動力更足一點,但是汽車的里程錶會虛增,比如里程錶顯示行駛10160公里,實際行駛里程可能只有10000公里。

不過有一點我不明白:別人換輪胎都是從小了往大了換,你怎麼從大往小換呢?是因為便宜嗎?

一般說來輪胎的尺寸越大、寬度越快,汽車的效能越好,也更安全。你看很多豪車,輪胎都是又寬又扁的,就是因為寬大的輪胎有更好的操控性和制動力;而我們家用車一般都使用扁平比較高的、寬度較小的輪胎,這樣的輪胎比較節能,但是操控性較差。所以我 給你的建議是不要這樣更換,最好維持原車的輪胎尺寸。

2樓:望月懷遠

225 45r17輪胎外徑為634.3mm,225 50r17輪胎外徑為656.8mm,外徑差了22.

5mm。裝換成行駛的話就是:3.

14*d,45的一圈是1992.97mm;50的一圈是2063.66mm,差了70.

69mm。影響不大,但是你的表顯速度就不準了,表顯100km/h時,你的實際速度是比這個要大一點點的,但差距不會很大。操控會降低一點點,舒適加一點點,都不是很明顯的變化。

使用過程中也不會有問題,泥櫥高度不會有問題,不會有干涉的。看需求吧,能換。但車輛年檢是要注意,過戶的換估計必須要換回來。

3樓:堇年你好衣

用輪胎計算器計算了一下,這種改裝方案有點問題,新舊輪胎直徑相差值為:8.64%(誤差值應控制在±3%) 新舊輪胎差值太大,建議調整新輪胎規格;

如果將中間扁平比換成45的話,方案可行,

新舊輪胎直徑相差值為:1.44%(誤差值應控制在±3%)。

更換新輪胎後的實車速100km/h時,車速表顯示為:98.56km/h 輪胎厚度變厚:4.5mm。

215/45r17能換成215/50r17的輪胎嗎

4樓:途虎話養車

升級輪胎型號需要記住一個重要的資料範圍,那就是新舊輪胎的直徑誤差值要控制在±3%範圍之內,如果超過這個範圍,會導致車輛的操控性下降,剎車距離變長,車輛在轉彎時前輪輪胎碰擦到輪眉出現異響。

不可以更換。新舊輪胎直徑相差值為:3.36%(誤差值應控制在±3%) 新舊輪胎差值太大,建議調整新輪胎規格

5樓:米其林工程師**

不可以。所買的輪胎規格應該和原車裝配的輪胎規格一致。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換的 沒什麼影響的!

7樓:

整體高度變高 2.15釐米

20550r17輪胎換21550r17輪胎可以嗎會有什麼

在別處的完美生活 建議換,215 45r17 這個是肯定可以用的,加寬了抓地力更為穩了,就是油耗有有一點點增加,但是不明顯的。 公尺其林工程師 您好!首先所買的輪胎規格建議要和原車裝配的輪胎規格一致,如有需要更改輪胎規格,必須去專業的改裝店進行輪胎公升級,或者諮詢汽車生產廠商。公升級的輪胎應該與原配...

輪胎上的225 45R17到底是什麼意思

輪胎寬度225mm 輪胎扁平比45 輪轂直徑17寸。代表著輪胎度寬度,和扁平比。指的是斷面寬度和公釐寬度。是輪胎的密度及寬度標誌。斷面寬度和公釐寬度吧,很顯然。前乙個是斷面寬度,後乙個是公釐寬度。可能是不同輪胎的標識。前者表示輪胎的斷面寬度,225的意思就是輪胎有225公釐寬。225的意思就是輪胎有...

原車22560r17的輪胎能換成22565r17的嗎

喜歡你的倔強瞞 不可以,型號不同,不能混用。225 輪胎寬度是225毫米 60 稱為輪胎的扁平率,含義是 胎側高度 胎壁 和胎寬的比值是60 r 鋼絲子午線輪胎,17 輪轂的直徑是17英寸。225 輪胎寬度是225毫米 65 稱為輪胎的扁平率,含義是 胎側高度 胎壁 和胎寬的比值是65 r 鋼絲子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