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輪胎前輪205 55R16,後輪195 55R16這樣安裝對車效能有影響嗎

時間 2021-09-03 06:33:03

1樓:啟宇看世界

有影響的。輪胎規格建議要和原車裝配的輪胎規格一致,否則輕微的會造成各輪輪速不一致,導致abs或esp報警,嚴重的會導致車輛跑舵。

輪胎是汽車的重要部件之一,它直接與路面接觸,和汽車懸架共同來緩和汽車行駛時所受到的衝擊,保證汽車有良好的乘座舒適性和行駛平順性;保證車輪和路面有良好的附著性,提高汽車的牽引性、制動性和通過性;承受著汽車的重量,輪胎在汽車上所起的重要作用越來越受到人們的重視。

注意事項:

1.提高對輪胎安全性的認識,平時要多檢查輪胎,特別是上高速前,一定要做好充分細緻的檢查,除了胎壓之外,還要觀察輪胎側面是否有裂口、胎面磨損狀況,發現隱患應及時排除。

2.定期修正車輪平衡度,車輪不平衡度超標,高速行駛時將會產生高頻的擺動,造成輪胎偏磨,不利於行車安全。輪胎修補後應該進行動平衡檢測調整,輪胎單邊動平衡檢測值應該小於等於40克。

3.定期實施輪胎換位,為保持同一輛車上輪胎磨損均勻,車輛每行駛5000公里應做一次輪胎換位,每行駛5000~10000公里做一次四輪定位,以避免輪胎非正常過度磨損,不允許在同一軸上安裝不同型號或者新舊差異較大的輪胎。

2樓:匿名使用者

車胎可是亂換的,最起碼要保證車胎型號尺寸要一至,不然容易出事故的!由其是高速駕駛的時候,後果不勘設想,除非你開車速度還沒腳踏快…

3樓:匿名使用者

有影響的,輕微的會造成各輪輪速不一致,導致abs或esp報警,嚴重的會導致車輛跑舵。輪胎205 55r16代表的意思是:輪胎寬度205mm,扁平比是55,即輪胎胎壁高度和胎面寬度的比例,55代表55%,鋼圈直徑16英吋。

單位換算為1英吋=2.54 厘公尺。這樣你就可以算出輪胎的胎壁高度:

112.75mm。而195/60r16的輪胎胎壁高度:

117mm。112.75<117,因為兩個輪胎的鋼圈直徑一樣,所以你後換上去的輪胎,照原車輪胎小一些。

4樓:匿名使用者

有影響...只允許前小後大.絕沒有前大後小的道理..

5樓:春意盎然

(1)汽車輪胎前輪205/55r16,後輪195/55r16這樣安裝對車效能有影響。

(2)首先所買的輪胎規格建議要和原車裝配的輪胎規格一致,如有需要更改輪胎規格,必須去專業的改裝店進行輪胎公升級,或者諮詢汽車生產廠商。

輪胎改裝時需要考慮以下各種因素:

(1)當地交通條例(不會影響車輛年檢通過、車輛保修等);

(2)輪胎的速度和負載指數;

(3)輪輞的規格,如:寬度和偏移度等;

(4)空間;

(5)車子的懸掛系統;

(7)(重要的)輪胎的負重半徑保持不變;

6樓:公尺其林工程師**

您好!首先所買的輪胎規格建議要和原車裝配的輪胎規格一致,如有需要更改輪胎規格,必須去專業的改裝店進行輪胎公升級,或者諮詢汽車生產廠商。

輪胎改裝時需要考慮以下各種因素:

1.當地交通條例(不會影響車輛年檢通過、車輛保修等);

2.輪胎的速度和負載指數;

3.輪輞的規格,如:寬度和偏移度等;

4.空間;

5.車子的懸掛系統;

6.(重要的)輪胎的負重半徑保持不變;

所以建議輪胎規格轉換和安裝等事宜必須由專業人員進行。必要時向汽車製造廠諮詢有關法律法規事宜。

如果原配4條輪胎規格相同,更換為兩前輪規格一樣,兩後輪規格一樣會對車輛產生影響。因為前後軸輪胎規格不同,會造成前後軸輪胎的抓地力不同,或是造成輪胎的外直徑不同,引起操控方面或機械的問題特別是4輪驅動車輛。

參考資料:公尺其林官網 www.michelin.com.cn

請問原車195/55 r16的輪胎 換成205/55 r16的輪胎 輪轂需要換嗎?

7樓:劉潔潮

首先所買的輪胎規格建議要和原車裝配的輪胎規格一致,如有需要更改輪胎規格,必須去專業的改裝店進行輪胎公升級,或者諮詢汽車生產廠商。

如果一定需要改裝,轎車輪胎規格轉換原則:輪胎樹立在同一水平上時,高度相同.和原配輪胎相比,直徑最多增加+1.5%或減少-2%。

從輪胎的負重半徑保持不變角度考慮,您的改裝方案不可行。

擴充套件資料

輪胎是在各種車輛或機械上裝配的接地滾動的圓環形彈性橡膠製品。通常安裝在金屬輪輞上,能支承車身,緩衝外界衝擊,實現與路面的接觸並保證車輛的行駛效能。

輪胎常在複雜和苛刻的條件下使用,它在行駛時承受著各種變形、負荷、力以及高低溫作用,因此必須具有較高的承載效能、牽引效能、緩衝效能。

同時,還要求具備高耐磨性和耐屈撓性,以及低的滾動阻力與生熱性。世界耗用橡膠量的一半用於輪胎生產,可見輪胎耗用橡膠的能力。

8樓:匿名使用者

輪轂不需要更換

能否共用同一款輪轂取決於輪轂的寬度,如果是6.0j和6.5j寬的輪轂是可以的。輪轂的寬度直接影響到輪胎的選擇,同樣尺寸的輪胎,j值不同,選擇的輪胎扁平比和寬度也就不同。

但是這樣換完後輪胎直徑變大了,55是輪胎的扁平比不是55公釐,新車輪導致顯示車速比真實車速慢2公里/小時。

輪胎改裝時需要考慮以下各種因素:

1.當地交通條例(不會影響車輛年檢通過、車輛保修等);

2.輪胎的速度和負載指數;

3.輪輞的規格,如:寬度和偏移度等;

4.空間;

5.車子的懸掛系統;

6.(重要的)輪胎的負重半徑保持不變;

9樓:滿家春色

輪轂不需要更換,但是這樣換完後輪胎直徑變大了,55是輪胎的扁平比不是55公釐,新車輪導致顯示車速比真實車速慢2公里/小時,如果不想改變輪轂大小單純的增加輪胎寬度,正確的應該更換215/50r16,這樣換完速度表里程表是沒有誤差的!不過215的輪胎**比195至少貴出三分之一啊,優點抓地性一流,高速穩定性出色,缺點加速性變差,油耗增加!建議慎重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換輪轂,你這種情況叫公升級,大乙個規格是合理的,這種公升級的特點是油耗增加,安全性提高。後者的胎比前者的寬些,其它的都一樣。

11樓:性鑲露

當然不用拉

都是r16嘛

請教大家汽車輪胎20555r16換成20550r164條

親愛者 輪胎外徑減小了,這樣會減少起步的阻力,市區行駛可能會省一點油。輪胎轉動一周的距離減少了,跑長途會增加油耗。輪胎通常安裝在金屬輪輞上,能支承車身,緩衝外界衝擊,實現與路面的接觸並保證車輛的行駛效能。輪胎常在複雜和苛刻的條件下使用,它在行駛時承受著各種變形 負荷 力以及高低溫作用,因此必須具有較...

輪胎規格165R14C和205 55 R16的區別,那個更耐用更好點

從提供的規格看,斷面寬度不一樣,乙個是165mm,乙個是205mm,輪輞直徑不一樣,乙個是14英吋,乙個是16英吋。至於哪個更耐用,要看輪胎的材質,還有看使用環境和狀況。並不能從尺寸上看出是否耐用。另外不同車輛用不同規格的輪胎,不能更改規格,否則影響車輛的穩定性,會帶來安全隱患,同時違反交通法,是違...

馬牌205 55R16 買這款輪胎 胎壓是打多少

樓主你好,標準胎壓為上下浮動,受熱脹冷縮的影響,冬天胎壓可以高點,夏天胎壓低點。保持合理胎壓,避免輪胎爆胎。你好,這個尺寸的輪胎更建議輪胎氣壓打到到,這個範圍,可以參考一下。你好,這個胎壓的話,個人建議前面兩個在,後面兩個的話再就可以。你好,一般轎車的正常情況下,胎壓一般打到到之間就可以的。你好。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