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 汽車輪胎漏氣,補好後還可以正常用嗎

時間 2021-05-05 13:42:52

1樓:幸福的

汽車輪胎補過後是可以用的,但是是否跟之前一樣耐用,要分情況來定。

如果是被釘子扎到的話,補的好的話,輪胎也不漏氣,質量是跟補前差不多的。跑起高速來,速度完全可以跟之前一樣,並不需要有多大的顧慮。但如果輪胎被刀子之類的割破了,而且刀口也不小。

這時候就要注意了,胎面的話還能補,要是胎側的話,出於安全問題考慮,應該換新輪胎。

擴充套件資料:

汽車補胎方法:

1、冷補:

冷補是最常見的一種補胎,它是內補的方法,其實就跟自行車補胎的方法差不多,自行車的車胎容易扒下來,汽車就要用扒胎機來卸下來。

卸下來之後,就用補胎貼來貼上在輪胎漏洞的地方,這種方法效率非常高,操作起來也簡單,而且**是最便宜的,只需人工費和補胎貼的錢就可以了。

2、熱補:

熱補其實就是在冷補的方式上再進行二次加工,用烘烤機對補貼的地方進氣熱加工,把補胎貼更好的融合在車胎裡面。這樣的密封性和粘性會更加強,這種方法比冷補更耐用,這種方法的做工比較精密,對加熱時長有要求,對溫度有比較高的要求。

3、蘑菇釘:

蘑菇釘的方法是目前最耐用的,也是最牢靠的,蘑菇釘長得比較像蘑菇,找到漏洞,從裡面往外面穿過去,固定好,再用膠把裡面粘好,把蘑菇釘多餘的部分減掉就大功告成了。

鳳凰網-補胎要哪種方法最實際,別再被坑幾十塊了!

2樓:繆嘉歆祈沉

胎側漏氣就不用補了,胎面漏氣補好還可以使用,或是當備胎

3樓:喜歡你的倔強瞞

可以的,如果到了更換時間,就需要更換。

輪胎的使用壽命一般在2-3年或行駛6-10萬公里左右。花紋深度在1.6mm(最低磨耗)時應即時更換輪胎。超過保質期的輪胎(特別是備胎,備胎壽命大致為3年),整體效能均已下降。

輪胎是汽車上最重要的組成部件之一,它的作用主要有:支援車輛的全部重量,承受汽車的負荷;傳送牽引和制動的扭力,保證車輪與路面的附著力;減輕和吸收汽車在行駛時的震動和衝擊力,防止汽車零部件受到劇烈震動和早期損壞,適應車輛的高速效能並降低行駛時的噪音,保證行駛的安全性、操縱穩定性、舒適性和節能經濟性。

4樓:介面

紮個釘子就換新胎,新胎用著安逸。修補技術好,修補後的輪胎和新胎一樣用。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要長時間跑高速就好。

6樓:默予凝

可以啊,雖然說肯定是不比新的,但是你不可能漏乙個就換乙個啊

7樓:匿名使用者

輪胎側立面如果被扎漏氣,就算補好了,也存在很大的安全隱患,建議換輪胎,如果是接地面有小口,漏氣,補好後,可正常使用,但要時常檢查輪胎的胎壓是否正常。

現在的車都是真空輪胎,不存在內外胎。

8樓:公尺其林工程師**

首先輪胎必須從輪輞上拆卸下,經專業的輪胎經銷商檢查後再決定是否可以修補。公尺其林建議以下情況輪胎不能修補:

1、胎側不可以修補。

2、胎冠穿透的洞眼直徑超過6 公釐不可以修補。

3、如有胎圈損壞或變形、胎面變形、橡膠被化學品腐蝕或輪胎缺氣碾壓損壞等。

4、其它異常情況不可以修補。例如:如果能從輪胎上看出有缺氣行駛的痕跡(比如胎側有碾壓痕跡、氣密層起泡等),不值得進行修補,因為輪胎結構可能已經被破壞而不能再使用了。

另外,有些損壞已經造成輪胎不能繼續使用的話,就不值得修補了。

蘑菇釘修補(成本較高 效果最好)和補片冷補法是我們推薦的修補方法。

另外規範的修補操作,合格的修補材料也會直接影響修補的效果。

汽車輪胎怎麼補好,汽車輪胎怎麼補

輪胎360網 視磨破的情況定,不嚴重就到汽修站補補,然後跟後面的好胎對調一下。嚴重的話建議還是換個新的,不然跑高速不安全。另外補的方式,一般的真空胎,就是小車上面的沒有內胎的輪胎,還是火補比較好,因為這樣對輪胎的整體平衡影響不大。要是大車上面的子午胎,還是普通的補胎方法就好,因為車輪比較大,內補的方...

汽車輪胎漏氣查不出怎麼辦,汽車輪胎慢煞氣,又檢查不出哪漏氣,怎麼辦?請高手指點,謝謝!

如題所述,為輪胎 漏慢氣 的可能,建議仔細檢查 比較明顯的漏氣這裡不作分析解答 a 胎面明顯刺穿或穿透,如被異物 鐵釘類 玻璃類等 當未取出時,漏氣較慢,找到這個 受傷 點,即可通過修補止漏 b 揚子門嘴 芯 部位,可以通過泡水檢查,這個點一般較容易被 忽略 汽門嘴一般均有外蓋,如果沒有或是掉落,泥...

汽車輪胎有劃痕翹起來怎麼補,汽車輪胎側面被劃傷後如何修復?還有得救嗎?(如圖

琴金 汽車輪胎有劃痕,翹起來可以及時的去修補更換 溜到被人舔 通常我們所說的輪胎側面損傷,通常指的是輪胎的胎肩和胎側部分被扎釘子了或者被劃傷了。輪胎最薄弱的地方是輪胎側面,如果損傷了不僅會增加爆胎的隱患,而且對於修補來說難度也是比較大的,因而好多人甚至是輪胎廠家都不建議進行修補 董太漂亮 如果汽車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