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輪胎上225 50R17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3-03-15 00:40:04

1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輪胎規格215/50r17指的是胎面寬215mm;50是扁平比(胎高÷胎寬) (50指50%);r指的輪胎是鋼絲子午線結構;17指的是鋼圈直徑是17英吋。

輪胎的型別有國際標準的輪胎代號,以公釐為單位,表示斷面寬度和扁平比的百分數。後面加上輪胎型別代號,輪輞直徑(英吋),負荷指數,准許車速代號。輪胎通常安裝在金屬輪輞上,能支承車身,緩衝外界衝擊,實現與路面的接觸並保證車輛的行駛效能。

新車原裝輪胎的速度等級都會高於車輛本身的最高時速,而在後期更換輪胎時消費者,則一定要注意輪胎的速度等級是否與車輛的最高時速相匹配,防止車輛發生爆胎事故。輪胎支援車輛的全部重量,承受汽車的負荷,並傳遞其他方向的力和力矩;要求具備高耐磨性和耐屈撓性,以及低的滾動阻力與生熱性。

擴充套件資料:在車輛高速行駛時,如果胎面沒有完成回彈的動作就又與地面發生下一輪接觸,輪胎便會出現明顯的波浪狀變形,並伴隨有行駛阻力的急劇增加,輪胎迅速發熱,以致橡膠脫層直至爆破損壞。

與此同時,超載和胎壓過低也會減緩輪胎受力面的回彈時間,增加駐波發生的可能性。因此,想要杜絕駐波的發生,廣大車友除了要選對合適型號的輪胎,還需定時檢查胎壓,做到不超速不超載。使用輪胎注意以下幾點:

1、做到隨時檢查胎壓的習慣。氣壓是延長輪胎壽命的關鍵——胎壓經常超出正常氣壓的20%,輪胎的壽命就會降低10%;若經常低於正常氣壓的30%,輪胎壽命則會減少52%。

2、氣壓必須一致。輪胎氣壓是輪胎的生命,氣壓過低,胎體變形增大,胎側容易出現裂口,同時導致過度生熱,促使橡膠老化,簾布層疲勞、簾線折斷。

3、定期清除輪胎內異物的習慣。車輛在路上行駛時,經常會有一些石子擠進輪胎的花紋夾縫內。這些小石子如不及時清除,時間一長就會刺破輪胎,導致漏氣或爆胎。

2樓:輪胎超人

這是乙個普通的子午線輪胎的型號,目前家用小型車一般都是使用子午線輪胎。

拿你說的225/50r17來說,225是輪胎寬度,表示輪胎截面的寬度是225公釐,50表示扁平比,就是輪胎截面的高度與寬度的比值。

r是子午線輪胎標誌,說明這個輪胎使用的是子午線結構形式,後面的17表示輪胎適用的輪轂直徑是17英吋。就是說這個輪胎適用在直徑是17英吋的輪轂上。

在輪轂確定後,配套輪胎的寬度和直徑就確定了。扁平比可能會有變化。拿225/50r17來說,換成235/45r17的也是可以安裝的。

輪胎寬度一般用j值表示,數值越大,使用的輪胎就需要越寬。輪轂寬度對應的輪胎寬度不是非常嚴格,比如的寬度就可以適配195,205,215三中寬度的輪胎。

一般選擇輪胎如果沒有更換輪轂建議就選擇同原裝輪胎同尺寸的就可以。

3樓:烏魯木齊萬通技工學校

汽車輪胎上225/50r17這個是各自標準和意思,其中225mm是輪胎寬度,50代表扁平比50%也就是輪胎外表部位到接觸輪轂的厚度,r代表是子午胎,17代表輪轂尺寸是17英吋。希望能夠幫到你。

4樓:sky登入

汽車輪胎上225/50r17:其中225mm是輪胎寬度,50代表扁平比50%也就是輪胎外表部位到接觸輪轂的厚度,r代表是子午線輪胎,17代表輪轂尺寸是17英吋。

5樓:軒軒我的小可愛

這個主要指的是輪胎的規格型號,225輪胎斷面寬度,單位公釐,50輪胎的扁平率,r輪胎簾線布置形式,17輪胎的名義直徑,單位英吋。

請問汽車輪胎上的215/45r17 分別是什麼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215/45r17指的是輪胎尺寸。

215 = 215mm = cm 指的是胎面的寬度,也就是輪胎外側到內側的寬度。

一般四缸房車大約使用200以下的寬度。

45 指的是輪胎側面長度(從輪圈接觸面到胎面的長度)與輪胎接地面的比例。

一般四缸房車的輪胎大都使用60~70左右的比例50以下就是常聽到的寬扁胎。

r17 指的是輪圈的尺寸, 17指的是17吋r是指輪胎的製作方式,r表示輻射式。

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215=橫截面寬度為215公釐。

45=高寬比為45%

r=子午線輪胎結構。

17=輪輞直徑為17英吋。

8樓:匿名使用者

215是輪胎接地面的寬度,45是指輪胎側面的寬度(45已經算是扁胎了,18寸的一般都是40或45的)17是17寸,也就是所用胎鈴的直徑。

汽車輪胎規格 225/55 r17是什麼意思?

9樓:汽車影老師

1、225指的是輪胎的胎寬為225mm;

2、55指的是輪胎斷面的扁平比為55%,即斷面高度是寬度的55%;

3、r17指的是輪轂直徑是17英吋。

小型轎車排量在之間相應的它的前輪胎規格適用為155/65 r13 73t—175/70 r14 77h這個範圍內。

大型轎車排量在之間輪胎規格相應的在185/60 r14—245/50 r18這個範圍內。

輪胎的型別有:

國際標準的輪胎代號,以公釐為單位表示斷面寬度和扁平比的百分數。後面加上:輪胎型別代號,輪輞直徑(英吋),負荷指數(許用承載質量代號),許用車速代號。

例如:175/70r 14 77h中175代表輪胎寬度是175mm,70表示輪胎斷面的扁平比是70%,即斷面高度是寬度的70%,輪輞直徑是14英吋,負荷指數77,使用車速是h級。

10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1、輪胎規格:規格是輪胎幾何引數與物理效能的標誌資料。輪胎規格常用一組數字表示,前乙個數字表示輪胎斷面寬度,後乙個數字表示輪輞直徑,均以英吋為單位。

中間的字母或符號有特殊含義:「x」表示高壓胎;「r」、「z」表示子午胎;「一」表示低壓胎。

2、層級:層級是指輪胎橡膠層內簾布的公稱層數,與實際簾布層數不完全一致,是輪胎強度的重要指標。層級用中文標誌,如12層級;用英文標誌,如「即14層極。

3、簾線材料:有的輪胎單獨標示,如「尼龍」,一般標在層級之後;有的輪胎廠家標註在規格之後,用漢語拼音的第乙個字母表示,如。

50-20g等,n表示尼龍、g表示鋼絲、m表示棉線、r表示人造絲。

4、輪輞規格:表示與輪胎相配用的輪輞規格。便於實際使用,如「標準輪輞。

5、速度等級:表明輪胎在規定條件下承載規定負荷的最高速度。字母a至z代表輪胎從4.

8km/h到300km/h的認證速度等級。常用的速度等級有:q:

160km/h;r:170km/h;s:180km/h;t:

190km/h;h:210km/h;v:240km/h;w:

270km/h;y:300km/h;z:zr速度高於240km/h;zr:

如果使用說明中輪胎的規格標示出現zr。如p275/40zr1793w,那麼最高速度等級(「93w」中的「w」)為270km/h。

輪胎:輪胎是在各種車輛或機械上裝配的接地滾動的圓環形彈性橡膠製品。通常安裝在金屬輪輞上,能支承車身,緩衝外界衝擊,實現與路面的接觸並保證車輛的行駛效能。

輪胎常在複雜和苛刻的條件下使用,它在行駛時承受著各種變形、負荷、力以及高低溫作用,因此必須具有較高的承載效能、牽引效能、緩衝效能。同時,還要求具備高耐磨性和耐屈撓性,以及低的滾動阻力與生熱性。世界耗用橡膠量的一半用於輪胎生產,可見輪胎耗用橡膠的能力。

汽車輪胎按胎體結構不同可分為充氣輪胎和實心輪胎。現代汽車絕大多數採用充氣輪胎。按胎內空氣壓力的高低,充氣輪胎可分為高壓胎、低壓胎和超低壓胎三種。

各類汽車普遍採用低壓胎。充氣輪胎按組成結構不同,又分為有內胎輪胎和無內胎輪胎兩種。轎車普遍採用無內胎輪胎。

按輪胎內部簾布層和緩衝層的排列方式不同,輪胎又可分為子午線輪胎和斜交輪胎兩種。汽車上普遍採用的是子午線輪胎。輪胎側面均有標註。

11樓:固特異博士

您好!規格在輪胎的側面寫著,通常轎車輪胎規格的標識是***r** 部分都是數字。(例如:固特異輪胎的255/55 r18 109y)

「255」指的是輪胎斷面的寬度,是兩個胎側之間的寬度(以公釐為單位)。此寬度隨輪胎所匹配輪輞寬度的不同而不同:寬輪輞配寬輪胎,窄輪輞配窄輪胎。

一般在胎側上所標示的胎寬,是指當輪胎安裝到所建議寬度的輪輞時的寬度。

「55」是輪胎的扁平比,是胎寬與胎高的比例,這裡指胎高佔胎寬的55%,數值越小,越顯扁平。

「r」是指輪胎的結構,表示此輪胎為子午線結構。

「18」表示輪輞直徑(以英吋為單位)。

「109」表示載重指數,不同的載重指數代表不同的最高載重(通常以磅或公斤為單位)。

「y」表示速度級別,不同的英文本母表示不同的速度級別。

12樓:熱愛影視者

225是胎面寬225公釐。55是胎側佔胎寬的55%。r17代表的是17寸的輪胎。你得2個型號是沒有區別的。型號方面看不出來什麼。我大概跟你說一下吧。

225/55r17首先你在不更換輪轂的情況下只能選擇17寸的輪胎。225相對於215的胎寬有更好的操控性有因為接地面積較後者大。相對的胎噪與耗油也比後者要大。

55比60的會好看一些你也看到很多高檔車的輪胎胎側非常的薄。

如果你是225/55r17的輪胎如果你想加寬。建議你換235/50r17的。這個一般都沒問題。如果想加的更大就要檢查轉向間隙是否足夠了!

相同規格的輪胎只有花紋和品牌的區別了。

13樓:成都萬通未來技工學校

輪胎按車種分類,大概可分為8種。即:pc——轎車輪胎;lt——輕型載貨汽車輪胎;tb——載貨汽車及大客車胎;ag——農用車輪胎;otr——工程車輪胎;id——工業用車輪胎;ac——飛機輪胎;mc——電單車輪胎。

輪胎規格常用一組數字表示,前乙個數字表示輪胎斷面寬度,後乙個表示輪輞直徑,以英吋為單位。

例如165/70r14表示胎寬165公釐,扁平率70,輪輞直徑14英吋的子午線輪胎。有的輪胎還含有其他的字母或符號,是有特殊含義的:「x」表示高壓胎;「c」表示加強型;"b"表示斜交胎;「一」表示低壓胎。

m、s分別是英文mud和snow的縮寫,它表示這種輪胎適合於在冰雪和泥濘的道路上使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225=橫截面寬度為225公釐。

55=高寬比為55%

r=子午線輪胎結構。

17=輪輞直徑為17英吋。

所買的輪胎規格一定要和原車裝配的輪胎規格一致,如有需要更改輪胎規格必須去專業的改裝店進行輪胎公升級,或者諮詢汽車生產廠商。

15樓:盧盧

舉例說明下輪胎型號中數字和字母的含義:

225/60 r17 99h

225 代表的是斷面寬度,簡單的理解就是輪胎胎面的寬度。

60 代表的扁平比,簡單的理解就是輪胎胎壁的高度。

r 代表的是輪胎型別代號,r是子午線輪胎。

17 代表的是輪轂直徑,就是輪胎適用於17英吋輪轂的輪胎。

99 代表的是輪胎的載重指數,就是輪胎可以承受最大重量。99是可以承受的重量是775kg。

h 代表的是輪胎的速度等級,就是輪胎可以承受的最大車速。h是可以承受的車速是210km/h。

汽車輪胎上的資料都代表什麼,汽車輪胎上面的數字都代表什麼?

成都萬通技工學校 輪胎通常安裝在金屬輪輞上,能支承車身,緩衝外界衝擊,實現與路面的接觸並保證車輛的行駛效能。輪胎常在複雜和苛刻的條件下使用,它在行駛時承受著各種變形 負荷 力以及高低溫作用,因此必須具有較高的承載效能 牽引效能 緩衝效能。同時,還要求具備高耐磨性和耐屈撓性,以及低的滾動阻力與生熱性。...

汽車輪胎有厚度區別嗎,汽車輪胎側壁厚度有什麼區別?

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汽車輪胎是有厚度區別,就以轎車子午線輪胎為例,可分為3 1的4 1的還有5 2的,希望能幫到你望採納,謝謝! 個人資訊 輪胎的胎壁的薄厚從每個廠家的設計來講沒有太大的區別,具體是薄的好還是厚的好要根據輪胎的實際使用。因為輪胎過厚橡膠會很多,影響輪胎的散熱,對高速性就會有比較大...

汽車輪胎上面的數字是什麼意思,汽車輪胎上的數字代表什麼意思

sky菘哥哥 例項 190 60r18 90t 表示的是輪胎的規格。190 橫截面寬度 mm 60 高寬比為65 r r 子午線輪胎結構 18 輪輞直徑為18英吋 90 表示載重指數 此指數所對應的載重能力為600kg t 表示最高速度不得超過190km h 輪胎規格 汽車輪胎規格常用一組數字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