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力賽中3種主要發動機的比較,勒芒24小時拉力賽發動機限制與F1有何不同

時間 2022-04-22 11:55:12

1樓:匿名使用者

直列汽缸也稱之為並列汽缸,一般為4缸或6缸。 優點:穩定,成本低,結構簡單,運轉平衡性好,體積小穩定性高,低速扭矩特性好,燃料消耗少,尺寸緊湊,應用比較廣泛。

缺點:當排氣量和汽缸數增加時,發動機的長度將大大增加。 一般廣泛運用於2.

2公升排量以下的發動機中。水平對置發動機 這也是v型發動機,只不過v的夾角變成了180度了,一般為4缸或6缸。 優點:

重心低,易與操控、平衡性非常的好。 缺點:還是造價高,發動機太寬。

水平對置發動機最出名的運用在於保時捷著名的911上。v型介於兩者之間。

2樓:別那麼晚睡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直列汽缸也稱之為並列汽缸,一般為4缸或6缸。 優點:穩定,成本低,結構簡單,運轉平衡性好,體積小穩定性高,低速扭矩特性好,燃料消耗少,尺寸緊湊,應用比較廣泛。

缺點:當排氣量和汽缸數增加時,發動機的長度將大大增加。 一般廣泛運用於2.

2公升排量以下的發動機中。水平對置發動機 這也是v型發動機,只不過v的夾角變成了180度了,一般為4缸或6缸。 優點:

重心低,易與操控、平衡性非常的好。 缺點:還是造價高,發動機太寬。

水平對置發動機最出名的運用在於保時捷著名的911上。v型介於兩者之間。

3樓:匿名使用者

v型發動機,將所有汽缸分成兩組,把相鄰汽缸以一定夾角布置一起,使兩組汽缸形成有乙個夾角的平面,從側面看汽缸呈v字形,故稱v型發動機。

v型發動機的高度和長度尺寸小,在汽車上布置起來較為方便。尤其是現代汽車比較重視空氣動力學,要求汽車迎風面越小越好,也就要求發動機蓋越低越好。另外,如果將發動機長度縮短,便能為駕乘艙留出更大的空間。

由於汽缸之間已相互錯開布置,這便於通過擴大汽缸直徑來提高排量和功率並且適合於較高的汽缸數。此外,v型發動機汽缸對向布置,還可抵消一部分振動,使發動機運轉更平順。

v型發動機的缺點則是必須使用兩個汽缸蓋,結構較為複雜、成本較高。另外其寬度加大後,發動機兩側空間較小,不易再安排其它裝置。

目前國產的中高檔車型中,不少採用v型6缸發動機,比如君威,帕薩特及奧迪a6等等。

經典例項:歐洲的豪華轎車往往採用8缸以上的v型發動機設計,比如勞斯萊斯的、賓士頂級的s600轎車等都是v12發動機,而目前v型發動機最高可達到16缸,排量在10公升以上。

直列發動機(line engine):它的所有汽缸均肩並肩排成乙個平面,它的缸體和曲軸結構簡單,而且使用乙個汽缸蓋,製造成本較低,穩定性高,低速扭矩特性好,燃料消耗少,尺寸緊湊,應用比較廣泛。其缺點是功率較低。

「直列」可用l代表,後面加上汽缸數就是發動機代號,現代汽車上主要有l3、l4、l5、l6型發動機水平對置發動機,發動機活塞平均分布在曲軸兩側,在水平方向上左右運動。使發動機的整體高度降低、長度縮短、整車的重心降低,車輛行駛更加平穩,發動機安裝在整車的中心線上,兩側活塞產生的力矩相互抵消,大大降低車輛在行駛中的振動,便發動機轉速得到很大提公升,減少噪音。

低重心:產生的橫向震動容易被支架吸收、有效將全車較重的發動機重心降低,更容易達到整體平衡。

低振動:活塞運動的平衡良好(180度左右抵消)。相比直列式,在曲軸方面所需的平衡配重因素減少,有助轉速提公升。

它能保持650轉的低轉速,並保證發動機平穩的工作。同樣相比其它發動機行式油耗最低。

請問參加達喀爾拉力賽的三菱帕傑羅發動機是什麼樣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搭載在沙漠中能發揮強勁優勢的排氣量為3.2的diesel turbo柴油渦輪空調內建發動機!

長城汽車參加達喀爾拉力賽用的是什麼發動機

5樓:雙映穎

我認為對於長城汽車發動機的確定從車尾排出的黑煙可以判斷,應該是一款柴油發動機,從其加速反應來看,肯定加裝了渦輪增壓,另外適當加大了增壓比,發動機艙加了頂槓和底槓,還有發動機底護板,加裝蘑菇頭式的進氣頭,排氣管改為直排,去掉了三元催化和消聲器,其他情況不詳

6樓:離去的列車

這是秘密,長城肯定不會公布這些資料的,不過發動機是直接用的外國的,底盤是哈弗的,具體改裝的部件還得等達喀爾比賽回來了,有些資料就會公布了

7樓:匿名使用者

頂多就個外型和商標是長城的 ,真的,...

8樓:匿名使用者

豐田進口發動機,這種型號都是保密的,誰知道才怪

勒芒24小時拉力賽發動機限制與f1有何不同

9樓:古龍夜柳

勒芒是耐力賽,不是拉力賽

據我所知

勒芒並不限制發動機壽命,也就是說,車隊可以將發動機的壽命設計成30小時左右,試車和比賽結束後立刻報廢

同時勒芒賽事也不限制發動機型別,排量,車身型別車重,等等廠家的任何新技術都可以應用在賽車上,在賽場上,你可以看到裝備對置6缸發動機,v8發動機,v10發動機,v12發動機甚至轉子發動機的各種各樣的賽車,甚至不限制使用混合動力和氫動力或者是柴油動力

而f1要求同排量、同氣缸數、同等氣缸排列形式的發動機,並且限制發動機轉速,參賽賽車的結構必須符合賽事所要求「方程式」,這也是為什麼比賽被稱做方程式比賽的原因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同意樓下的,作為補充

一:油品,f1統一使用高辛烷值汽油,勒芒想燒什麼都可以二:f1發動機按照統一標準,統一容量,不可以使用除na自然吸氣外的其他增 型吸氣技術,比如渦輪增壓機械增壓等

三:f1發動機是直排,勒芒可以自由選擇排放方式四,勒芒近年來都開始使用w16tdi以上的發動機了,f1 還是v8 2.4,據說要調換成v6t 2.2

世界最難的拉力賽發車,阿隆索駕駛冠軍車型是什麼樣的?

wrc賽車一般採用什麼樣的變速箱 發動機呢

11樓:

發動機是統一的,都是4缸,2.0公升,這個是規則~馬力是在300馬力左右

變速箱現在都是換擋撥片變速,以斯巴魯翼豹wrx為例,是六擋手動變速,這個車還是比較接近wrc的車的~

12樓:奔跑吧電流

現在是1.6公升渦輪增壓發動機。

序列式手動變速箱,換擋杆換擋。

你可以去wrc之家了解了解

13樓:

世界拉力賽的賽車是在4缸2.0公升的量產車型的基礎上改裝而來的,雖然它們看起來和你在經銷商展廳裡看到的一樣,其實它們幾乎所有的地方都是不同的。 **也大不相同--一輛wrc賽車的**在100萬美元左右——這還沒有包括備用的配件。

一套用於比賽的輪胎僅能夠使能用100公里左右,而且每兩站比賽之後,還需要一筆用來翻新動機和變速箱的支出。

14樓:匿名使用者

手動檔,前四後三包倒檔

15樓:石馬醜男子

大哥,wrc,是世界汽車拉力賽,他採用的是量產車型,一輛wrc的造價不低於一輛f1掃車。還有他的專業性,wrc通常在原車發動機的基礎上增加機械渦輪增壓。除了標誌是4速手動迴圈檔以為,其他車型均採用的5速手動迴圈檔。

wrc的賽車手都能開f1,f1的車手,沒幾個能開wrc的。需要轉換過程,因為f1的路況實在是太好了,而wrc,不是泥水路,就是沙石路,雪地,瀝青路,除了個別站會有,一般很少。

16樓:emtion°夜未央

wrc賽車也有不一樣,這要看你的是什麼樣子的啦

發動機電控系統的主要由什麼組成,發動機電控系統由哪三部分組成,核心部件是

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電控發動機與化油器式發動機最大的不同在燃油供給系。電控發動機的燃油供給系取消了化油器,卻增加了不少電子自動控制裝置。其中包括許多感測器,執行元件和ecu。電控發動機不僅要完成化油器所要完成的任務,而且要完成化油器難以完成的任務。例如,使可燃混合氣的空燃比濃度能控制在所需要的範圍...

摩托車發動機分多少種型別,摩托車發動機的種類有哪些?

月似當時 摩托車發動機可為二衝發動機和四衝程兩種發動機 1 二衝程發動機 當活塞再繼續下行至換氣口開啟時,曲軸箱內被預先壓縮的新鮮可燃混合氣便通過換氣口進入氣缸,並驅使氣缸內的廢氣進一步排出,這個過程稱為掃氣過程。這樣發動機便完成了一個工作迴圈。2 四衝程發動機 凡發動機曲軸每旋轉兩轉,即活塞上下往...

如何評價昂克賽拉的創馳藍天發動機?

根據內燃機的工作原理,扭矩輸出會隨著壓縮比的提公升而降低,而通過4 2 1排氣系統以及氣門正時系統卻可以彌補高壓縮比帶來的扭矩下降問題。4 2 1排氣系統避免了排氣干涉現象,讓排氣更為暢順,加上進排氣氣門正時系統實現的大氣門重疊角掃除高溫廢氣,降低氣缸內的溫度,避免了爆震的發生,同時,氣門正時系統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