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攝影專業名詞並帶有簡單的解釋謝謝節日快樂

時間 2022-04-22 11:50:09

1樓:痴情何寄

1.什麼叫焦距?

焦距是指通過鏡頭的平行光的焦點與鏡頭透鏡的距離。當鏡頭焦距近似等於成像平面對角線長度時,則定為該機的標準鏡頭。普通135膠片的標準鏡頭焦距為50mm,在2/3英吋ccd攝像機中,標準鏡頭焦距定為16mm,在1/2英吋ccd攝像機中,標準鏡頭焦距定為12mm,在1/3英吋ccd攝像機中,標準鏡頭焦距定為8mm。

2.什麼叫光圈?

答:光圈是設於鏡頭中的一組金屬薄片,被設計成乙個可以調節的圓形光孔,旋轉鏡頭上的調節環,便可改變光孔的大小。光圈大小以f加數字表示,如f4、f5.

6、f8、f16、f22等,數字越小,透光量越大;數字越大,透光量越小。

3.什麼叫變焦?

變焦(zoom)是用來放大和縮小被攝物體,變焦的實現是應用了變焦鏡頭, 它可以在成像清晰的情況下,通過鏡頭焦距的變化來改變影象大小與視角大小。

4.什麼叫景深?

答:景深是指拍出的影像縱向上的清晰範圍。譬如拍攝一張風景**,如果前景、背景和主體都清楚,說明景深範圍大;如果主體清楚背景不清楚,說明景深範圍小。

5、什麼是「白平衡」?

答:這必須先說明什麼是白色,物體反射出的光彩顏色視光源的色彩而定,人的大腦可以偵測並且更正像這樣的色彩改變,因此不論在陽光、陰霾的天氣、室內灼光或螢光下,人們所看到的白色物體依舊。然而,就數位相機而言,這些由不同光源產生的「白色」在顏色上來說還是不盡相同的,有的含淺藍色,有的含黃色或紅色。

為了貼近人的視覺,數位相機就必須模仿人類大腦並根據光線來調整色彩,以便在最後相片中能夠呈現出肉眼所看到的白色。這稱之為「白平衡」。

2樓:俞俏美芮益

搜一下:求攝影專業名詞5個~~並帶有簡單的解釋~~謝謝~~節日快樂!

被動轉運名詞解釋

3樓:匿名使用者

被動轉運 [bèi dòng zhuǎn yùn]

被動轉運是指物質或離子順著濃度梯度或電位梯度通過細胞膜的擴散過程,其特點是不需要細胞提供能量。是細胞膜的物質轉運作用其中的一種。包括簡單擴散、濾過和易化擴散三種。

4樓:匿名使用者

被動轉運是指物質或離子順著濃度梯度或電位梯度通過細胞膜的擴散過程,其特點是不需要細胞提供能量。是細胞膜的物質轉運作用其中的一種。包括簡單擴散、濾過和易化擴散三種。

5樓:曉龍修理

被動轉運既不是成語,

也不是詞語,故沒有實際意思。被、動、轉、運單字的意思如下:

一、被拼音: bèi 、  pī

釋義:[ bèi ]

1.睡覺時覆蓋身體的東西:~子。~單。棉~。毛巾~。羽絨~。~褥。

2.蓋,遮覆:~覆。澤~後世(恩惠遍及後代)。

3.遭遇,遭受:~災。~難(nàn)。

4.介詞,用在句中表示主講是受事者:他~(老闆)辭退了。

5.用在動詞前,表示受動:~動。~告。~批評。~剝削。

[ pī ]

古同「披」,覆蓋。

二、動拼音: dòng

釋義:1.(事物)改變原來位置或脫離靜止狀態(跟「靜」相對):流~。風吹草~。你坐著別~。

2.「働」是「勞動」的「動(動)」的異體字。

3.改變(事物)原來的位置或樣子:搬~。挪~。改~。~用。興師~眾。

4.使用;使起作用:~筆。~手。~腦筋。

5.觸動(思想感情):~心。~怒。~了公憤。

6.感動:~人。不為親情所~。

7.吃;喝(多用於否定式):這病不宜~葷腥。他向來不~酒。

8.動不動;常常:~輒得咎。影片一經上演,觀眾~以萬計。

三、轉拼音: zhuǎn、   zhuàn   、zhuǎi

釋義:[ zhuǎn ]

1.改換方向、位置、形勢、情況等:~身。~臉。~換。~移。好~。向左~。向後~。~敗為勝。由陰~晴。

2.把一方的物品、信件、意見等傳到另一方:~達。~交。~送。這封信由我~給他好了。

3.姓。

[ zhuàn ]

1.旋**輪子~得很快。

2.繞著某物移動;打**~圈子。~來~去。

3.繞一圈兒叫繞一轉。

[ zhuǎi ]

轉文:他平時好~兩句。說大白話就行,用不著~。

四、運拼音:yùn

釋義:1.循序移動:~行。~動。~轉(zhuàn)。

2.搬送:~輸。~載。~營(交通工具的執行和營業)。~力。~銷。空~。海~。

3.使用:~用。~算。~筆。~籌(制定策略)。

4.人的遭遇,亦特指迷信的人所說的遭遇:~氣。命~。幸~。國~。

5.南北距離:廣~百里。

6.姓。

漢字演變:

相關組詞:

1.棉被[mián bèi]

絮了棉花的被子。

2.被動[bèi dòng]

待外力推動而行動(跟「主動」相對,下同):工作要主動,不要~。

3.被子[bèi zi]

睡覺時蓋在身上的東西,一般用布或綢緞做麵,用布做裡子,裝上棉花、絲綿、鴨絨等。

4.植被[zhí bèi]

覆蓋地面的植物及其群落的總稱。是自然地理環境的組成要素。栽培的作物稱人工植被;天然森林、灌木叢、草原等稱自然植被。

5.被覆[bèi fù]

遮蓋;蒙:山上~著蒼翠的森林。

6樓:匿名使用者

被動轉運是指物質在不需要能量,順電化學梯度下的轉運。

求高人解題,謝謝節日快樂!

7樓:匿名使用者

12÷(1-3/5)

=12÷2/5=30

求歷史名詞解釋

需要的名詞解釋是什麼拜託了各位 謝謝

解釋一下語c的專有名詞

8樓:靜默唯萱

皮是指你演繹的這bai個角色、崩皮就du是指沒有演繹zhi好或者沒有dao去演這個角色。

其餘的回名詞乙個

求飯店業的專業名詞及解釋

米格戰鬥機 金鑰匙是一個國際的服務品牌,擁有一個先進的服務理念和標準 是一位服務的專家,服務的榜樣 也是一個服務的網路。酒店金鑰匙的服務宗旨 在不違反法律和道德的前提下,為客人解決一切困難。酒店金鑰匙為客排憂解難,儘管不是無所不能,但是也是竭盡所能 要有強烈的為客服務意識和奉獻精神。為客人提供滿意加...

英語專業名詞翻譯

厙靜竹 a fine amount of discretionthe payment of fines the scope of the confiscation of property control of the sentence calculation and demolition arriv...

我想問下「Lenovo」裡的專業名詞是什麼意思。

1988年聯想 hk 0992 在香港創立時早已知道市場上有很多legend公司,但聯想當時並沒有想到現在規模如此龐大,當聯想進軍國際時 legend 竟成為絆腳石,聯想將 legend 更名為 lenovo 成為進軍國際的第一步,象徵著聯想從 傳奇 走向 創新 的里程。50年代末期日本 東京通訊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