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動機的大修 中修和小修的依據是什麼

時間 2022-02-01 18:20:55

1樓:匿名使用者

a、發動機大修(一、二類):

(1) 裝配的零件、部件、總成和附件應符合相應的技術條件。各項裝備應齊全,並

按原設計的裝配技術要求安裝。允許在汽車大修中按經規定程式批准的技術檔案改變某些零件、部件的設計,但其效能不得低於原設計(注)要求。

(2) 主要結構引數應符合原設計規定。由於經修理而增加的自重,不得超過原設計

自重的3%。

(3)各部件執行溫度正常,各處無漏油、漏水和漏電現象。但潤滑油、冷卻水密封

結合面處允許有不致形成滴狀的浸漬。

(4)氣缸壓力正常、油壓正常,與原車新車標準規範一致。

(5) 發動機外觀整潔完好、附件齊全、有效。 外表應按規定噴(塗)漆,漆層應牢固,不得有氣泡、剝落和漏塗現象。

(6)裝配的零、部件和附件均應符合經規定程式批准的製造或修理技術條件。各零部件的裝配應符合原設計規定;各螺栓、螺母的扭緊順序及扭緊力矩應符合原設計規定,並鎖止可靠。

(7)發動機應按原設計規定的品質及數量加註潤滑劑。發動機經過冷、熱磨合後,應更換潤滑油,同時更換機油濾清器或濾芯。 發動機應按原計畫規定加裝限速裝置,或對限速裝置作相應調整並加裝鉛封。

(8)起動效能 :汽油發動機在環境溫度起動三次,每次不超過5s,應能起動成功。在正常工作溫度下,發動機應能在5s內一次起動成功。

(9)在正常工作溫度下,發動機在額定轉速範圍內以高、中、低速運轉應無異常響聲。在正常工作溫度下,氣缸壓縮壓力應符合原設計規定;各缸壓縮壓力差,汽油機應不超過各缸平均壓力的5%,柴油機應不超過8%。

(10)排放汙染物發動機排放汙染物限值應符合本地區排放標準的要求(或新車規範)。 且燃油經濟性符合原設計標準。

(11)保修政策可參考2023年10月1日國家關於汽車新三包法規與車企相關質保政策實施(或按地方行業管理部門相關標準執行)。

b、二級維護(二類):

(1) 更換潤滑油及潤滑油濾清器(除車主有宣告不換或車型特殊無貨不換)。

(2) 檢查燃油系統是否緊固,可靠,無滲油現象等。燃油濾清器按實際情況更換。 (3) 檢查、清潔或更換空氣濾清器芯,其部件必須按規定緊固。

(4) 檢查點火系統。檢修或更換白金、火花塞等,調整點火正時(高階車型,如無

觸點點火及ecu調節正時,不用更換或調整)。

(5) 檢查水幫浦,水管是否鬆動,滲漏,水溫在標準值內。

(6) 檢查進氣門間隙,有異響時調整(用液壓挺桿氣門不用調整)。

(7) 檢查各傳動皮帶的磨損程度及張緊力,調整壓輪等。

(8) 檢查、調整加速踏板自由行程,調整怠速使其符合廠方標準。

(9) 檢查發動機滲漏潤滑油情況(嚴重者加做單項維修)。

(10)檢查及調整,制動踏板和方向機的自由行程。

(11)檢查離合器作用是否分離完全,結合是否平穩,有無異響,離合總幫浦和分幫浦是

否有滲漏現象,工作液是否變質等。

(12)檢查變速箱,分動器,差速器等,視油質情況補充或更換齒輪油。

(13)檢查傳動軸或橫軸,前後懸掛,方向機構等部件是否變形或連線是否緊固,可

靠,並加以潤滑(特殊車型無加油嘴除外)。

(14)檢查減震器是否有效工作,並緊固,檢查有無滲油現象。

(15)檢查動力輔助方向機構的工作液油質是否有滲漏油,工作有無異響。

(16)檢查制動系統:包括總分幫浦是否有滲漏油,分幫浦是否活動靈活,駐車制動工作是否正常(無卡死)。制動碟/鼓平滑無裂紋不超限,制動皮應無油汙及有一定的厚度。

各部件應緊固可靠,路試時,制動無偏剎,制動距離應符合國標(以檢測線為準)。

c、一級維護、常規保養、小修、專項修理(三類)

用更換或修理個別零件的方法,保證或恢復汽車工作能力的作業,主要是消除車輛在執行過程或維護 作業過程中發生或發現的故障或隱患。

a、從事汽車故障診斷和通過修理或更換個別零件,消除車輛在執行過程或維護過程中發生或發現的故障或隱患,恢復汽車工作能力的維修業戶(三類)

b、從事汽車發動機維修、車身維修、電氣系統維修、自動變速器維修、輪胎動平衡及修補、四輪定位檢測調整、汽車潤滑與養護、噴油幫浦和噴油器維修、曲軸修磨、氣缸鏜磨、散熱器維修、空調維修、汽車美容裝潢、汽車玻璃安裝及修復等專項維修作業的業戶(三類)

2樓:匿名使用者

1.汽車大修

汽車大修是新車或經過大修後的汽車,行駛一定里程後,按照需要進行的一次恢復性修理以恢復汽車的動力性、經濟性和可靠性,保證汽車完好技術狀況,延長汽車使用壽命。

2.汽車中修

汽車中修是新車到大修廠或大修之間行駛一定里程後,按需要組織的一次平衡性修理,可以促使技術狀況不平衡的各總成得到平衡,從而經濟合理化,延長汽車大修間隔里程。

3..汽車小修

汽車小修,是一種執行性修理,主要消除汽車在執行中或在保養作業中發生的故障隱患或區域性損傷。有些按自然磨損規律或根據總成的外部跡象能預先估計到小修專案,可集中組織計畫性小修。

3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維修包括汽車大修和汽車小修,汽車大修是指用修理或更換汽車任何零部件(包括基礎件)的方法,恢復汽車的完好技術狀況和完全(或接近完全)恢復汽車壽命的恢復性修理。而汽車小修是指:用更換或修理個別零件的方法,保證或恢復汽車工作能力的執行性修理。

發動機大修,中修如何界定?

4樓:

分大修 小修,兩種

小修;一般能理解為更換【四**;缸筒 活塞環 活塞 活塞銷】,有時也包括更換氣門,和周邊的附件,【不建議在車上更換 大瓦【曲軸瓦】,這樣的維修,在確保 時間 等問題上,來提高發動機的效能,動力,來提高發動機的大修里程

大修;一般是指【把發動機釣下來,完全的拆解,清洗幹盡,更換新的軸瓦和易損件,通過百分表和千分尺,在確保 曲軸和大小瓦的間隙,【核心部分,呵呵】,更換檢查【機油幫浦】,徹底恢**動機的技術效能,保證其工作能力,延長整機使用壽命。

5樓:匿名使用者

計畫經濟時代的產物。

1,大修:是一重徹底恢復性修理。其目的是通過這一修理後,徹底恢**動機的技術效能,保證其工作能力,延長期使用壽命。(大修被保留,但非計畫性,多為視情修理,或應急修理)

2,中修:是一種平衡性修理。在計畫性上次大修和下次大修之間對發動機進行的一次計畫性修理。

其目的是使發動機的主要部件之間的工作期限趨於平衡,以延長發動機的壽命。(現在已無此專案,被保養代替)

6樓:發燒34度

只換氣門 活塞環和周邊小件,一般是由燒機油引起的,算是中修。

如果把活塞 缸套 曲軸 都換了,基本就是大修了。

7樓:

就看拆的程度

中修只拆易損件

大修基本都拆了

4s店維修,大修和小修的標準有什麼區別?

8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維修包括汽車大修和汽車小修,汽車大修是指用修理或更換汽車任何零部件(包括基礎件)的方法,恢復汽車的完好技術狀況和完全(或接近完全)恢復汽車壽命的恢復性修理。而汽車小修是指:用更換或修理個別零件的方法,保證或恢復汽車工作能力的執行性修理。

9樓:驚嘆

汽車大修(db11/t134-2001),用修理或更換車輛任何零部件(包括基礎件)的方法,恢復車輛的完好技術狀況,完全或接近完全恢復車輛壽命的恢復性修理。小修(db11/t137-2001):用更換或修理個別零件的方法,保證或恢復汽車工作能力的作業。

主要是消除車輛在執行過程或維護作業過程中發生或發現的故障或隱患,或因駕駛不慎、維護以及其他原因造成的早期損壞、故障和隱患,以保證汽車正常執行。交通部《機動車維修行業管理規定》明確規定:第三十七條 機動車維修實行竣工出廠質量保證期制度。

汽車和危險貨物運輸車輛整車修理或總成修理質量保證期為車輛行駛20000公里或者100日;二級維護質量保證期為車輛行駛5000公里或者30日;一級維護、小修及專項修理質量保證期為車輛行駛2000公里或者10日。

發動機大修後的磨合貨車大修後怎麼磨合

途虎話養車 修理廠的師傅一般會跟你說,大修後的發動機會有速度限制,盡量保持在每小時80公里以下,也盡量不要讓發動機轉速超過3000轉。發動機經過大修之後,如果維修的技術條件過關,那麼發動機效能可以恢復到先前的90 以上。正常情況下,發動機大修後的使用壽命是要比原先的發動機要降低的,耐用性也會有所降低...

大修的柴油發動機該怎樣磨合,柴油車大修以後應該怎麼磨合

途虎話養車 修理廠的師傅一般會跟你說,大修後的發動機會有速度限制,盡量保持在每小時80公里以下,也盡量不要讓發動機轉速超過3000轉。發動機經過大修之後,如果維修的技術條件過關,那麼發動機效能可以恢復到先前的90 以上。正常情況下,發動機大修後的使用壽命是要比原先的發動機要降低的,耐用性也會有所降低...

W型發動機和V型發動機的區別,W型發動機和V型發動機的區別

汽缸的排列方式 v型排列和w型 許多人以為就像v型發動機的汽缸呈v形排列那樣,w型發動機的汽缸排列形式也一定是呈w形,其實不然,它只是近似w形排列,嚴格說來還應屬v型發動機,至少是v型發動機的乙個變種。將v型發動機的每側汽缸再進行小角度的錯開 如帕薩特w8的小角度為15度 就成了w型發動機。或者說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