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vvt的發動機好,還是cvt的發動機好

時間 2023-06-05 13:54:07

1樓:東郭芙單胭

vvt和cvt是兩種概念,不能混為一談。

vvt是發動機技術,可變氣門正時。

cvt是變速箱技術,無級變速。

2樓:掌煙波庚

cvt是變速箱。

發動機只有cvvt的,cvvt和vvt其實原理是一樣的,只不過叫法不同,豐田叫vvt-i,本田叫i-vtec,還有的叫cvvt、vvt罷了。

cvvt發動機好還是vvt發動機好?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cvvt好了cvvt是英文continue variable valve timing的縮寫,翻譯成中文就是連續可變氣門正時機構,它是近些年來被逐漸應用於現代轎車上的眾多可變氣門正時技術中的一種。例如:寶馬公司叫做 vanos,豐田叫做vvti,本田叫做vtec,但不管叫做什麼,他們的目的都是給不同的發動機工作狀況下匹配最佳的氣門重疊角(氣門正時),只不過所實現的方法是不同的。

vvt:是可變氣門正時;

cvvt :連續可變氣門正時;

dvvt: 雙可變氣門正時;

vvti:智慧型可變氣門正時系統;

vtec:可變氣門相位及公升程控制系統;

4樓:匿名使用者

一樣的東西,好比有人說土豆,有人說馬鈴蓍。

5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我跟你講,這些都是廠家出來忽悠人的,宣傳的是很先進的,cvvt跟vvt是有那麼一點區別,前者是連續可變的,就像汽車的無級變速器,無檔位的。後者是分檔變的,不過只有一檔,就如分黨的自動變速器,宣傳的先進,主要功能是節油,但其實並沒有多大的效果的。很大大眾高階車都不用這很普通卻宣傳的很牛逼的技術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一樣,就是各個廠家命名不一樣。

7樓:汽車大師曾國藩

回答你好,cvvt和vvt發動機區別在技術方面,cvvt技術是發動機技術的進步,是連續可變進排氣門正時機構。它分別連續控制發動機的進氣系統和排氣系統,能夠有效地提公升發動機動力。而vvt是改變進氣門或排氣門的開啟與關閉的時間,可以提高進氣充量,使充量係數增加,扭矩和功率可以得到進一步的提高。

你好,cvvt和vvt發動機區別在技術方面,cvvt技術是發動機技術的進步,是連續可變進排氣門正時機構。它分別連續控制發動機的進氣系統和排氣系統,能夠有效地提公升發動機動力。而vvt是改變進氣門或排氣門的開啟與關閉的時間,可以提高進氣充量,使充量係數增加,扭矩和功率可以得到進一步的提高。

cvvt發動機優缺點

8樓:昝水杜琬凝

cvvt與渦輪增壓發動機具有不同的優缺點。ang="en-us">cvvt和ang="en-us">t發動機都是通過不同的途徑讓發動機工作時缸內的可燃空汽增加,即燃燒室的氧氣密度增加,氧氣越多燃油燃燒的越完全,讓每一滴燃油發揮出最大的能量,達到提公升功率、降低油耗、減少排放的目的,只不過是ang="en-us">cvvt是通過氣門開啟時間的多少來增加氧氣,而ang="en-us">t發動機是通過渦輪風扇葉片高速轉動把氧氣強壓進氣缸內來增加氧氣,渦輪風扇葉片自身沒有動力的,動力是來至排出的廢氣衝力大小ang="en-us">(特別注意這一點ang="en-us">)發動機轉速越高,排氣越大,葉片轉速越快,壓進的氧氣越多,而ang="en-us">cvvt的進排氣氣門是智慧型控制,換言之就是渦輪增壓發動機是高**動機,轉速越高工作效力越好,而ang="en-us">cvvt在低、中、高都有良好的表現,這也是遠景的ang="en-us">cvvt在轉速2000時已經進入5檔了。

總結:渦輪增壓發動機是一款高轉速發動機,發動機在中、高轉速時功率表現完美,在低速時欠佳,而cvvt在低、中、高功率表現都好,在高轉速時沒有渦輪增壓發動機表現的那麼完美,故cvvt適合城市,省油,而渦輪增壓發動機適合高速公路。本人沒有開過駿捷,但開過渦輪增壓發動機的大客車,道理是一樣的,有這樣的體會:

當車子要上坡時,如果你沒有及時減檔,而是拖檔一會再減檔上坡,這時發動機一點力都沒有,只有減到2檔或1檔,等發動機轉速提起來後車子才有力,低轉速時還不如沒有裝增壓機的普通發動機,因為低轉速時進氣阻力大。渦輪機是高溫高速運轉工作的,對潤滑環境要求相當高,增壓機質量差一點很容易燒壞的。保養上很麻煩,最突出的優點就大油門時動力相當好。

由於歐美車自身重,要求大功率的發動機,對油耗相對要求低,故多採用渦輪增壓發動機,而中、韓、日對油耗要求高,特別是在城市跑的時間多,故多採用cvvt技術,並不是像某些網友說的:歐洲人不要的東西,自己自吹自好。

9樓:永秀梅桐雁

你好,這個技術一般日系車中,本田和豐田用的技術,它的全名叫連續可變氣門正時系統。它在對進氣出氣上非常好,在低扭矩的時候盡力發出最大的能量,這也是日系車省油的這項重要技術。缺點在同級車中應該沒有,高效能的車不會去用這個技術。

所以這個高轉速表現也不能說他是缺點,至少沒用這技術!

10樓:鮑超少騰駿

cvvt就是連續可變氣門正時機構,寶馬公司叫做。

vanos,豐田叫做vvti,本田叫做vtec,但不管叫做什麼,他們的目的都是給不同的發動機工作狀況下匹配最佳的氣門正時。它的優點是:減少燃油消耗,降低汙染排放。

缺點就是:結構複雜,維護代價高。

11樓:刑皓不秋柳

優點是:減少燃油消耗,降低汙染排放。缺點就是:結構複雜,維護代價高。

12樓:壺十三

發動機內部會氧化和爆震而損壞,另外nox含量超標。本身燃燒接近富氧狀態,過多氧氣反而有害。

cvvt發動機是最先進的嗎?

13樓:神馬時候的事

是。雙頂置凸輪軸發動機,並配備連續可變氣門正時系統(cvvt),它是根據發動機轉速和車輛負荷的分階段變化連續改變進氣門開啟和關閉的系統。

在提高發動機的使用效率同時,進一步提公升發動機的經濟動力效能,從而改進效能,降低燃料消耗,減少尾氣排放量。通過改變進氣凸輪軸與正時齒輪間的角度關係,改變進氣的時機,獲得最優化的進氣,這使得比一般發動機省油,也正是cvvt技術目前在全世界流行的乙個原因所在。

14樓:專業梁老師

回答獲得2020沃德十佳發動機與動力系統獎項的現代汽車全新索納塔當前的連續可變氣門正時技術(cvvt: continuously variable valve timing)和連續可變氣門公升程技術(cvvl:continuously variable valve lift)無法實現氣門持續性調節。

而cvvd通過對氣門的持續控制,可根據駕駛狀況的變化,實現最優化的氣門持續時間,同時提公升原本相悖的發動機功率及燃料效率,並減少排氣量。應用cvvd技術時,效能可提公升4%以上,燃油效率可提高5%以上,而尾氣排放量可降低12%以上。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只能說是一種目前主流的技術而已很多車都有。

dvvt和vvt發動機有什麼區別

16樓:南哥說車

vvt和dvvt的區別在於:vvt的發動機只能對進氣門進行調節,而dvvt發動機可實現對進排氣門同時調節,具有低轉數大扭矩、高轉數高功率的優異特性,技術上處於領先地位。dvvt發動機是vvt的延續和發展,它解決了vvt發動機未能克服的技術難題。

dvvt即進排氣雙可變氣門正時(dual variab le valve timing),它可以說是目前氣門可變正時系統技術中最高端的形式。

vvt(可變氣門正時技術):發動機可變氣門正時技術(variable valve timing,縮寫為vvt)也是當下熱門的發動機技術之一,它通過對氣門的控制進行進排氣的配氣,近些年被越來越多地應用於 現代 轎車上。氣門是由引擎的曲軸通過凸輪軸帶動的,氣門的配氣正時取決於凸輪軸的轉角。

在普通的引擎上,進氣門和排氣門的開閉時間是固定不變的,這種不變的正時很難兼顧到引擎不同轉速的工作需求,vvt就能解決這一矛盾。簡單地說,就是改變進氣門或排氣門的開啟與關閉的時間,可以提高進氣充量,使充量係數增加,發動機的扭矩和功率可以得到進一步的提高。後來的vvt-i、i-vtec、dvvt系統均為vvt技術的進一步發展。

圖/文/攝: 童斐) 小鵬汽車p7 model y aion v 理想one 蔚來ec6 model x @2019

什麼事是發動機vvt技術,vvt發動機指的是什麼

是可變氣門正時系統。是一種可以因應發動機的轉速來改變氣門進氣角度的系統。從而達到改善油耗和輸出功率的其中乙個發動機輔助系統。vvt variable valve timing 可變氣門正時系統。該系統通過配備的控制及執行系統,對發動機凸輪的相位進行調節,從而使得氣門開啟 關閉的時間隨發動機轉速的變化...

發動機vvt和dvvt和vvl哪個好

說白了,這些稱號都是各自廠家給自己類似的技術所取得乙個名稱,而對系統而言其實都是差不多的,而如果你是因為買車不知道這些電噴系統各自的優缺點,其實你大可以不必糾結這些稱呼,因為車子是否省油其中主要的原因之一還有人的駕駛技術,要想省油,果斷放棄大腳油門,大腳起步,不用太過糾結發動機的技術問題的。dvvt...

發動機是鐵的好,還是鋁的好,汽車發動機缸體是鐵的好,還是鋁的好?

途虎話養車 依照歷史的發展,最先出現的是鑄鐵發動機,然後才是鋁合金發動機。鑄鐵發動機製造工藝相比鋁合金技術要求更低,但是不代表鑄鐵發動機比鋁合金發動機差,其實兩種材質發動機各有優勢。鑄鐵發動機 優點是,製造技術條件低,且工藝成熟,鑄鐵發動機在實際工作過程中,能夠承受高溫高壓的工作環境。不足是,發動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