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動機的原理是什麼,戰機發動機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時間 2022-01-25 18:30:31

1樓:月似當時

發動機分為活塞發動機,沖壓發動機,火箭發動機,渦輪發動機。

工作過程:進氣-壓縮-噴油-燃燒-膨脹做功-排氣。

進氣衝程

進入汽缸的工質是純空氣。由於柴油機進氣系統阻力較小,進氣終點壓力pa= (0.85~0.95)p0,比汽油機高。進氣終點溫度ta=300~340k,比汽油機低。

壓縮衝程

由於壓縮的工質是純空氣,因此柴油機的壓縮比比汽油機高(一般為ε=16~22)。壓縮終點的壓力為3 000~5 000kpa,壓縮終點的溫度為750~1 000k,大大超過柴油的自燃溫度(約520k)。

做功衝程

當壓縮衝程接近終了時,在高壓油幫浦作用下,將柴油以10mpa左右的高壓通過噴油器噴入汽缸燃燒室中,在很短的時間內與空氣混合後立即自行發火燃燒。汽缸內氣體的壓力急速上公升,最高達5 000~9 000kpa,最高溫度達1 800~2 000k。由於柴油機是靠壓縮自行著火燃燒,故稱柴油機為壓燃式發動機。

排氣衝程

柴油機的排氣與汽油機基本相同,只是排氣溫度比汽油機低。一般tr=700~900k。對於單缸發動機來說,其轉速不均勻,發動機工作不平穩,振動大。

這是因為四個衝程中只有乙個衝程是做功的,其他三個衝程是消耗動力為做功做準備的衝程。為了解決這個問題,飛輪必須具有足夠大的轉動慣量,這樣又會導致整個發動機質量和尺寸增加。採用多缸發動機可以彌補上述不足。

現代汽車用多採用四缸、六缸和八缸發動機。

2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有很多種。

柴油發動機是一種,燃氣輪機是另外一種。每種發動機都有自己的優缺點。

汽車發動機是一種「內燃發動機」——燃燒發生在內部。

介紹一下內燃發動機的原理:

目前幾乎所有汽車都使用四衝程燃燒迴圈來將汽油轉化為運動。 四衝程方式又稱作「奧托迴圈」,以此紀念2023年發明它的尼克勞斯•奧托 (nikolaus otto)。這四個衝程如圖1所示。

它們分別是:

進氣衝程

壓縮衝程

燃燒衝程

排氣衝程

迴圈過程

在圖中,可以看到稱作「活塞」的裝置,活塞通過連桿連線到曲軸。 當曲軸旋轉時,它的作用相當於復位。 在發動機的迴圈過程中會發生如下事情:

典型汽車發動機的內部構造

1. 活塞開始時位於頂部,排氣門開啟,然後活塞向下運動,在發動機的氣缸中充滿空氣和汽油的混合物。 這便是吸氣衝程。 此時,只需要在空氣中混合最少量的汽油即可。 (圖中部分1)

2. 然後,活塞向上返回以壓縮燃油/空氣混合物。 壓縮過程使得**更具威力。 (圖中部分2)

3. 當活塞到達其衝程的頂部時,火花塞發出乙個火花,點燃汽油。 氣缸中的汽油**,推動活塞向下運動。 (圖中部分3)

4. 在活塞到達其衝程的底部後,排氣門開啟,廢氣被排出氣缸並進入排氣尾管。 (圖中部分4)

現在,發動機準備進行下一次迴圈,再次吸入空氣和汽油。

注意,內燃發動機輸出的運動是旋轉運動,而土豆加農炮產生的運動是線性運動(直線)。 在發動機中,活塞的線性運動轉化為曲軸的旋轉運動。 而旋轉運動非常好,因為我們正好打算通過它讓車輪轉起來。

3樓:蘇哥講車評車

工作原理分為,進氣,壓縮,做功,排氣

4樓:半畝田多肉

這個發動機的原理是什麼?

5樓:13971667681田

找找《發動機原理》這本書看看

戰機發動機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6樓:q王小年

戰鬥機飛的快全靠強大的發動機推力來完成。

前渦輪由電機啟動,然後前渦輪像風扇一樣往發動機裡面打壓空氣,發動機裡面的高密度空氣進入燃燒室,燃燒室開始噴燃油,燃油和高密度空氣結合然後點火,點燃後高密度空氣和燃油爆發出來的力量很大,這個力量會向發動機的後方噴發,到後渦輪上面導致後渦輪旋轉。

後渦輪旋轉出去的熱量叫做推力,後渦輪旋轉的同時會帶動前渦輪旋轉因為後渦輪和前渦輪是同乙個轉子上面的同步轉的,就這樣前渦輪繼續進空氣後渦輪繼續排熱量就形成了推力,主要還是依靠燃油和高壓空氣的爆發力導致整個發動機工作的,就像汽車一樣沒有油就不會跑。

發動機(engine)是一種能夠把其它形式的能轉化為機械能的機器,包括如內燃機(汽油發動機等)、外燃機(斯特林發動機、蒸汽機等)、電動機等。如內燃機通常是把化學能轉化為機械能。發動機既適用於動力發生裝置,也可指包括動力裝置的整個機器(如:

汽油發動機、航空發動機)。發動機最早誕生在英國,所以,發動機的概念也源於英語,它的本義是指那種「產生動力的機械裝置」。

發動機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7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發動機的原理是:四衝程汽油機是將空氣與汽油以一定的比例混合成良好的混合氣,在吸氣衝程被吸入汽缸,混合氣經壓縮點火燃燒而產生熱能,高溫高壓的氣體作用於活塞頂部,推動活塞作往復直線運動,通過連桿、曲軸飛輪機構對外輸出機械能。

發動機是由曲柄連桿機構和配氣機構兩大機構,以及冷卻、潤滑、點火、燃料供給、啟動系統等五大系統組成。主要部件有氣缸體、氣缸蓋、活塞、活塞銷、連桿、曲軸、飛輪等。往復活塞式內燃機的工作腔稱作汽缸,汽缸內表面為圓柱形。

在汽缸內作往復運動的活塞通過活塞銷與連桿的一端鉸接,連桿的另一端則與曲軸相連,曲軸由氣缸體上的軸承支承,可在軸承內轉動,構成曲柄連桿機構。活塞在汽缸內作往復運動時,連桿推動曲軸旋轉。

反之,曲軸轉動時,連桿軸頸在曲軸箱內作圓周運動,並通過連桿帶動活塞在氣缸內上下移動。曲軸每轉一周,活塞上、下各執行一次,汽缸的容積在不斷的由小變大,再由大變小,如此迴圈不已。汽缸的頂端用汽缸蓋封閉。

汽缸蓋上裝有進氣門和排氣門。通過進、排氣門的開閉實現向汽缸內充氣和向汽缸外排氣。進、排氣門的開閉由凸輪軸驅動。

凸輪軸由曲軸通過齒形帶或齒輪驅動。

8樓:

發動機(engine)是一種能夠把其它形式的能轉化為機械能的機器,包括如內燃機(往復活塞式發動機)、外燃機(斯特林發動機、蒸汽機等)、噴氣發動機、電動機等。如內燃機通常是把化學能轉化為機械能。發動機既適用於動力發生裝置,也可指包括動力裝置的整個機器(如:

汽油發動機、航空發動機)。發動機最早誕生在英國,所以,發動機的概念也源於英語,它的本義是指那種"產生動力的機械裝置"。

9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四衝程汽油機是將空氣與汽油以一定的比例混合成良好的混合氣,在吸氣衝程被吸入汽缸,混合氣經壓縮點火燃燒而產生熱能,高溫高壓的氣體作用於活塞頂部,推動活塞作往復直線運動,通過連桿、曲軸飛輪機構對外輸出機械能。

10樓:蘇哥講車評車

工作原理分為,進氣,壓縮,做功,排氣

發動機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11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發動機分為活塞發動機,沖壓發動機,火箭發動機,渦輪發動機。

工作過程:進氣-壓縮-噴油-燃燒-膨脹做功-排氣。

(1) 進氣衝程   進入汽缸的工質是純空氣。由於柴油機進氣系統阻力較小,進氣終點壓力pa= (0.85~0.

95)p0,比汽油機高。進氣終點溫度ta=300~340k,比汽油機低。

(2) 壓縮衝程   由於壓縮的工質是純空氣,因此柴油機的壓縮比比汽油機高(一般為ε=16~22)。壓縮終點的壓力為3 000~5 000kpa,壓縮終點的溫度為750~1 000k,大大超過柴油的自燃溫度(約520k)。

(3) 做功衝程   當壓縮衝程接近終了時,在高壓油幫浦作用下,將柴油以10mpa左右的高壓通過噴油器噴入汽缸燃燒室中,在很短的時間內與空氣混合後立即自行發火燃燒。汽缸內氣體的壓力急速上公升,最高達5 000~9 000kpa,最高溫度達1 800~2 000k。由於柴油機是靠壓縮自行著火燃燒,故稱柴油機為壓燃式發動機。

(4) 排氣衝程   柴油機的排氣與汽油機基本相同,只是排氣溫度比汽油機低。一般tr=700~900k。對於單缸發動機來說,其轉速不均勻,發動機工作不平穩,振動大。

這是因為四個衝程中只有乙個衝程是做功的,其他三個衝程是消耗動力為做功做準備的衝程。為了解決這個問題,飛輪必須具有足夠大的轉動慣量,這樣又會導致整個發動機質量和尺寸增加。採用多缸發動機可以彌補上述不足。

現代汽車用多採用四缸、六缸和八缸發動機。

12樓:張旭_飲鴆止渴

發動機(engine)是一種能夠把其它形式的能轉化為機械能的機器,2023年英國(蘇格蘭)的r.斯特林所發明了第乙個外燃機,後被瓦特改良為蒸汽機。

發動機既適用於動力發生裝置,也可指包括動力裝置的整個機器(如:汽油發動機、航空發動機)。其種類包括如內燃機(汽油發動機等)、外燃機(斯特林發動機、蒸汽機等)、燃氣輪機(賽車)、電動機等。

中文名發動機

外文名engine

發展歷史

蒸汽機、外燃機和內燃機

工作原理

內能轉化為機械能

基本結構

動力轉化裝置

基本引數

排量、缸數

分類內燃機、外燃機、電動機

發展歷史

回顧發動機產生和發展的歷史,它經歷了蒸汽機、外燃機和內燃機三個發展階段。

外燃機外燃機,就是說它的燃料在發動機的外部燃燒,2023年由蘇格蘭的r.斯特林所發明,故又稱斯特林發動機。發動機將這種燃燒產生的熱能轉化成動能,瓦特改良的蒸汽機就是一種典型的外燃機,當大量的煤燃燒產生熱能把水加熱成大量的水蒸汽時,高壓便產生了,然後這種高壓又推動機械做功,從而完成了熱能向動能的轉變。

內燃機

發動機結構示意圖(圖1)

明白了什麼是外燃機,也就知道了什麼是內燃機。這一型別的發動機與外燃機的最大不同在於它的燃料在其內部燃燒。內燃機的種類十分繁多,常見的汽油機、柴油機是典型的內燃機。

不常見的火箭發動機和飛機上裝配的噴氣式發動機也屬於內燃機。不過,由於動力輸出方式不同,前兩者和後兩者又存在著巨大的差異。一般地,在地面上使用的多是前者,在空中使用的多是後者。

當然有些汽車製造者出於創造世界汽車車速新紀錄的目的,也在汽車上裝用過噴氣式發動機,但這總是很特殊的例子,並不存在批量生產的適用性。

燃氣輪機

此外還有燃氣輪機,這種發動機的工作特點是燃燒產生高壓燃氣,利用燃氣的高壓推動燃氣輪機的葉片旋轉,從而輸出動力。燃氣輪機使用範圍很廣,但由於很難精細地調節輸出的功率,所以汽車和電單車很少使用燃氣輪機,只有部分賽車裝用過燃氣輪機。

13樓:fixtop菲斯拓潤滑油

缸內直噴又稱fsi(fuel stratified injection),即燃料分層噴射技術,將燃油由噴嘴直接噴入缸內。該技術可以進一步提高汽油機熱效率與降低汽油機排放。這套由柴油發動機衍生而來的科技目前已經大量使用。

fsi技術採用了兩種不同的燃燒模式,即均質然燒模式和分層燃燒模式。均質燃燒模式是指在進氣行程後期向燃燒室內噴入燃油,在進氣行程與壓縮行程中完成與空氣的充分混合,並在點火時刻使缸內形成較為均勻的混合氣,確保穩定點火。分層燃燒模式是指在壓縮行程噴入燃油,隨著壓縮行程的進行,燃油與空氣混合,直至點火時刻,從火花塞處至缸壁,燃油濃度由濃到稀,保證有效點火,火焰傳播也正常,從而提高燃油經濟性。

直噴發動機燃油和空氣混合主要有三種方式,即噴射引導、壁面引導和氣流引導,具體見圖中a、b、c 所示。發動機的噴油器設計在缸蓋頂部,火花塞設計在發動機的側面,此種方式稱為噴射式引導,在火花塞周圍易形成較濃的混合氣,這種布置方式比較適合於分層稀薄燃燒,具有較好的燃油經濟性。壁面引導方式是噴油器側置,火花塞頂置,通過活塞頂部的特殊形狀引導油束運動並與空氣混合,此種方式可以在火花塞周圍形成較大面積的可燃區域。

氣流引導方式同樣採用噴油器側置、火花塞頂置的形式,利用進氣時形成的滾流強化油氣混合。壁面引導方式和氣流引導方式結構形式相似,多用於均質燃燒模式,可以由傳統的 pfi 發動機轉化而來,可以實現與 pfi 發動機共用燃燒室及缸蓋毛坯,進而實現發動機的平台化和模組化。[1]

發動機原理,發動機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往復活塞式內燃機所用的燃料主要是汽油 gasoline 或柴油 diesel 由於汽油和柴油具有不同的性質,因而在發動機的工作原理和結構上有差異。一.四衝程汽油機工作原理 汽油機是將空氣與汽油以一定的比例混合成良好的混合氣,在吸氣衝程被吸入汽缸,混合氣經壓縮點火燃燒而產生熱能,高溫高壓的氣體作用於活...

汽車發動機原理是什麼,汽車發動機的原理?

汽車發動機的工作原理主要就是把化學能轉化為機械能。之所以發動機擁有充足的動力,是因為通過燃燒氣缸內的燃料產生動能,使發動機氣缸內的活塞往復運動,這也是乙個工作迴圈的過程。發動機的動力是因為發動機氣缸內的活塞在往復運動的同時,帶動活塞上的連桿和連桿相連的曲柄燃燒,曲軸中心一直做往復的圓周運動來輸出動力...

航母發動機的原理,活塞發動機原理

航母發動機的原理是 常規動力航母的動力系統,其實就是相當於把乙個中型燃油熱電廠的裝置搬到一艘大船上。因此,常規動力航母的動力包與熱電廠的裝置有很大的相似之處。區別主要是蒸汽能源的 常規動力航母一般是用燃油鍋爐燒柴油或重油。英國的 女王級 航母的動力是燃氣輪機和柴油機聯合,有總功率不足的隱患。航母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