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文學小說暢銷書作家有哪些,推薦幾本好看的青春文學書籍?

時間 2022-01-25 18:25:43

1樓:許你一襲婚紗

郭敬明,韓寒,劉同,饒雪漫,獨木舟,

2樓:十里路的紅妝

喵小白公尺公尺拉

涼桃幕夏

推薦幾本好看的青春文學書籍?

3樓:__千里之外

《你好舊時光》、《暗

戀橘生淮南》、《最好的我們》、《one day》

網上的排行榜都是搞笑的,看了這麼多,我覺得這幾本才是值得我們真正去仔細欣賞閱讀體會的青春文學,很多老師都推薦看這幾本書的。我如果能在少年時候看到這些,有很多事情能夠做的更好,對感情也能認識的更清楚。

4樓:匿名使用者

青春文學的基本形式分為四種:校園、愛情、友情和成長。文體一般也是:

散文、**、雜文和詩歌。風格各異。 安妮寶貝的《告別微安》《彼岸花》,韓寒的《三重門》《像少年啦飛馳》,郭敬明《幻城》《夢裡花落知多少》《悲傷逆流成河》《小時代》《最**》 張悅然《誓鳥》等。

2023年以後,以饒雪漫、為代表的青春文學作家迅速崛起,以「青春疼痛**」為專題進行創作,饒雪漫代表作品有《左耳》、《沙漏》2023年笛安的《西決》引爆青春文學市場,其他很有名氣的還有,落落,七堇年,貓某人等等 如今青春文學市場上獨占鰲頭的是郭敬明主編的《最**》其他青春文學雜誌的代表還有《萌芽》《布老虎青春文學》《許願樹》《花火》《也雜誌》《島》 《仙度瑞拉》等等。其中《也雜誌》是90後非盈利青春文學的代表

5樓:匿名使用者

《致歲月迢迢》、《暗格裡的秘密》、《我曾在時光裡聽過你》、《因為風就在那裡》等。太多了,我列舉幾個個人比較喜歡的作者,耳東兔子、匪我思存、綠亦歌、玖晞月、顧漫。

6樓:顧蘅荷

宗月寫的青春文學《風前欲勸春光住》很好看,是根據作者個人真實經歷改編的。

7樓:晗情灬

二熊的會好一些,舊時光,最好的我們,電視劇集可能無法完全還原書裡的那種感覺。

8樓:匿名使用者

微微一笑很傾城,一光年的距離有多遠,

9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蓋世英雄》《完美辯護》《草樣年華》,不好看你整s我

求推薦幾本暢銷青春文學**。

10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三本書,鮑鯨鯨的《我的蓋世英熊》《等風來》,碧羽的《完美辯護》,都是青春文學,這倆作者,鮑鯨鯨是女的,碧羽是男的,風格上,前者偏女性、後者偏男性喜愛。

ps:以上幾本書文筆都很好,都很幽默風趣,《我的蓋世英熊》《等風來》是長篇,主角就乙個人。《完美辯護》是中篇**集,有青春愛情故事,也有懸疑科幻故事,個人比較推薦。

11樓:夕汐雪

可以看八月長安的振華三部曲《你好,舊時光》、《橘生淮南》、《最好的時光》。我覺得寫得很好,不同於一般的言情**。作者文字定得好美。

幾本好看的 青春文學書,推薦幾本好看的 青春文學書?

致歲月迢迢 暗格裡的秘密 我曾在時光裡聽過你 因為風就在那裡 等。太多了,我列舉幾個個人比較喜歡的作者,耳東兔子 匪我思存 綠亦歌 玖晞月 顧漫。七堇年 被窩是青春的墳墓 塵曲 都是散文,比較真實寫的她自己的故事。雜誌的話就 最 應該不用說了吧 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 也是現在趙薇正在導演的。三重門。...

有什麼好看的青春小說,有那些好看的青春文學小說

安妮寶貝作品 蓮花 青春 惡作劇女孩 青春 惡作劇女孩 青春 星語童話 青春 賊可愛 青春 愛上霸道小子 青春 美男脫去校服時 青春 合租公寓的帥小子 郭妮作品 天使街23號 郭妮作品 天使街23號 青春 麻雀要革命 青春 搖擺女生 青春校園 風一樣的少年 青春校園 風一樣的少年 可愛淘作品 局外人...

誰能介紹幾本好看的青春文學?像夢裡花落知道少悲傷逆流成河之類的,謝謝啦

顧漫的我覺得都不錯 明曉溪的 明若曉溪 烈火如歌 會有天使替我愛你 泡沫之夏 韓寒的八重門 都是很老的了 樓上的,韓寒的是三重門。我推薦東霓,西決,花季雨季 鼻祖啊,96年 樂小公尺的涼生,蒼耳,還有文學之新的人的,薔薇求救訊號,直到最後一句,小時代。告別二十幾歲,奔三了感悟 時光最是無情,轉瞬間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