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車變速器怎麼用,山地車變速器左右邊分別怎麼用

時間 2022-02-15 19:45:09

1樓:

1- 1 2 3 2- 3 4 5 63- 5 6 7 8起步的時候一般是2-4起步 用3-5正常速度巡航 爬坡就是1-123根據坡度選擇

有兩個是禁用的,乙個是最大牙盤帶最大飛輪,這樣鏈條的張力太大,容易損傷鏈條;第二個是最小牙盤帶最小飛輪,這樣容易磨前撥。這兩種搭配的齒輪比用中盤帶第3和第6飛輪可以實現。牙盤平時用中盤就可以,一般人的腳力26的搭配是比較合適的,遇到上坡就用25或者24。

如果想要提高速度,就提高踩踏的頻率,這樣你會發現你能騎得更久而不感到非常疲勞。 為了保護變速系統,盡量使用一下的牙盤飛輪配比來騎行,3-5678,2-3456,1-1234,因為牙盤和飛輪並不是都在乙個平面,鏈條會有一定的傾斜度,用1-7或者3-3這樣的配比,會讓鏈條的傾斜度過大,時間長了容易損壞。 注意指撥(就是帶數字檔位的部件)要騎行中才能撥動,如果檔位非常不適合當時的路面,就抬起後輪,空轉牙盤來變速,盡量不要再靜止時撥動指撥,以免損壞指撥。

2樓:匿名使用者

用很簡單,直接加檔和減檔就好了,一般左手為3個檔位,右手為8個檔位,左手為大調整,右手作為微調。

在學會變速之前,首先你得有個正確的理解,變速車不是為了多塊對快,當然快是個附加屬性,變速檔位的增多,是為了使你自己能找到更合適你自己的齒比數,使自己的腿部承受的壓力在自己的控制範圍之內。

簡單技術就是,起步前盤也就是左手檔位放在2,這樣利於起步,腿部壓力小,且不容易使牙盤飛輪和鏈條受到損害,然後提高踏頻,踏頻提公升以後,左手換3,然後右手逐漸加檔,這是平路

坡道的話得根據坡度了,就不細講了,自己多試試,畢竟每個人的騎行習慣不一樣,自己的技術特點就不一樣

3樓:佘奇費莫昆琦

個人覺得吧(玩車不久哈……)可以用3×4或者3×5的,然後搖車,基本上就可以應付大部分坡比的坡了如果還不行的話建議用2×5及以下

4樓:努力永不止

有的用轉的 有的用調的

山地車變速器左右邊分別怎麼用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左為前,右為後。變速器上的值越大,速比越高。也就是說,左手的數值越大,齒盤的齒輪越大,右手的數值越大,飛輪的齒輪越小。體積小,速度最快,反之最省力。

前後變速器不要同時換,對變速器不好,停車後不要改車速。後輪轉動時一定要改變速度,否則會損壞變速箱。大前最快,大後最快,但踩踏頻率較高,時間長了會很費力。

正確的變速方法是:

飛輪(即背板)從較大的板開始,隨著速度的增加而變為小板,省力,啟動快。如果鏈輪片(即前盤)是三片式,當最大的盤安裝在前盤上時,最大的盤不能安裝到後盤上。反之,當前盤掛到最小盤時,後盤不能掛到最小盤,前盤在中盤。

時不時地隨意。

在平坦的道路上使用大前部和小後部。如果前面和小後面很累很慢;上坡時用前小後,因為前後不僅累,遇到陡坡也不會動。同時,增加傳輸系統。

負擔。一般情況下,下坡應前大後小,以利於速度控制;上坡時一般不換檔。上坡前應該換乙個低速檔(前小後大),因為它不是shimano或sram中高階變速套件。

換檔時,很容易損壞變速箱。

6樓:匿名使用者

一邊變踏板的齒輪 一邊變後輪的齒輪 沒什麼規則 調到費力/速度比合適就可以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其他不想說

想強調的是,在使用左邊的變速器是一定要輕輕的踩

8樓:匿名使用者

山地車變速器的用法:

1、左手把位上的變速器手柄控制前撥鏈器。向前推動變速器手柄使鏈條切換到大一些的牙盤上(順風或下坡時使用);向後拉動變速器手柄使鏈條切換到小一些的牙盤上(逆風或上坡時使用)。

2、右手把位上的變速器手柄控制後撥鏈器。向前推動變速器手柄使鏈條切換到大一些的飛輪上(逆風或上坡時使用);向後拉動變速器手柄使鏈條切換到小一些的飛輪上(順風或下坡時使用)。

9樓:

你可以去學一下山地車變速的知識。

自行車變速器怎麼用

10樓:

經過一段時間的觀察發現,有大部分初學者不注意變速器的使用方法。這是造成鏈條,牙盤,飛輪及變速器提早報廢的根源。現簡單介紹下變速器的正確用法(24速車為例):

24速車指牙盤為3個盤,飛輪齒輪有8個不同速度的變速器。一般認為3*8=24所以間稱24速變速器,其實實際使用中不並不能使用出24速。因為正確的使用方法是前面如果前面是1檔(鏈條掛在最小的牙盤上)後面最好配1-2-3檔使用(鏈條掛在飛輪最大齒上是1檔,下來是2345678檔);如果前面是2檔(鏈條掛在中間那個牙盤上)後面基本上可以配12345678檔,不過最好不要常用123檔和678檔:

最後前面是3檔(鏈條掛在最大的那個牙盤上)後面最好配6-7-8檔使用。最忌諱的是用前面1檔,帶後面的678檔和用前面的3檔帶後面的123檔使用。如果亂用只會加劇機械的磨損。

(具體原因就不談了哈,談起來麻煩也聽不懂)

是呀,一般不會出明顯的問題,那東西又不是豆腐做的。久了你的車變速開始不好用,上坡開始跳鏈,要不上坡一下鏈條斷了你就知道為什麼了!反正我沒那麼多錢頻繁換牙盤,飛輪和鏈條所以還是用正確使用方法騎好。

11樓:解叡

自行車變速器原理:自行車檔位越高則越難踩,速度越快,反之檔位越低踩起來越輕鬆,速度越慢。

上坡:為了減輕體力又想讓自行車乖乖的向前行進,可以將左邊調整為1,右邊隨意,調1、2、3都可以。

平路:在平路上要減少體力浪費,所以左邊大約為2,右邊為5、6、7。如果感到累就把右邊的檔位調低點。

下坡:下坡很輕鬆,但由於速度過快,檔位太低則踩上去似乎使不上勁,所以需要提檔,一般左邊為3,右邊5、6、7均可。

山地自行車變速器怎麼用?

12樓:五個爪子抓媽拐

變速自行車/山地自行車最大的特點在於能調節前後的齒輪以達到使用不同的速度和不同的力量。 後輪主要控制速度,使用的齒輪越小速度越快,有幾個齒輪代表著幾個檔。

調後輪的檔一般在自行車的右把手,如圖,共分7個檔,分別對應著不同的齒輪,只要來回擺動就可自行調檔。

前輪主要控制力量,使用的齒輪越大蹬自行車時使用的力量越大,有幾個齒輪代表著幾個檔。

調後輪的檔一般在自行車的做把手,如圖,共分前中後3個檔,分別對應著不同的齒輪,只要來回擺動就可自行調檔啦。

騎變速自行車/山地自行車的正確姿勢,一般要把握2點:

1  坐墊的高度,腳後跟踩著踏板到底部時整條腿正好是伸直狀態

2  調整坐墊的角度和把手的角度,使騎得時候背部是弓著的狀態,不能是直的

調速的原則:

使用用的後輪越小,速度越快,前輪越大,越費力,根據自己的體力情況和路面情況自行調節。比如在平地上,可以使用小後輪和大前輪,而上坡時力氣不濟時可以使用小前輪和大後輪(很省力的,但是速度慢)。

注意事項

不當的姿勢或者是長時間騎會對身體腰椎脊椎膝蓋等部位造成傷害,這點也要注意,一般騎車是30-60分鐘比較好,這樣既可以進行有氧鍛鍊又不損傷身體

經驗共享你我他,您要是覺得好或者有幫助的話,可以收藏哦,歡迎投票。還可以點右下角的箭頭**,分享給你的朋友。

不同的騎變速自行車/山地自行車可能調檔方式不同,但是原則是:後輪越小,速度越快,前輪越大,越費力。

參考資料

13樓:開心快樂

變速器的簡單說明

1、握把的右邊(可能刻有1~9文字記號)的變速桿是,後變速器換擋用的。

2、握把的左邊(可能刻有1~3文字記號)的變速桿是,前變速器換擋用的。

邊騎行邊換擋時,變速器把鏈條移到齒盤。停下來換擋,尚未旋動腳以前鏈條是不會移動的。

通常的使用方法

在普通的路上騎行時,前齒盤(由左邊的變速桿操作)固定在中間(或者最大齒盤※1)。只用後齒盤(由右邊的變速桿操作)比較容易理解。最小的前齒盤則上坡時使用。

後齒盤的齒輪比如何選擇好呢?這要由踩蹬的旋轉數來決定〔前齒盤(中軸)1分鐘的旋轉數〕。那麼旋轉數多少較適合呢?

要根據腳力、技巧、心肺機能不同而各異。一般70~80rpm ,2較合適。

1、要加快速度時,開始時以較低的齒盤(後邊的較大的齒盤)起跑,隨著速度的加快換為高的擋次(後面的小齒盤)。

2、上坡時速度會降低,降低齒輪比來保持一定的踩蹬力度。

3、順風時會加快速度,提公升齒輪比來保持一定的踩蹬力度。

14樓:

1- 1 2 3 2- 3 4 5 63- 5 6 7 8起步的時候一般是2-4起步 用3-5正常速度巡航 爬坡就是1-123根據坡度選擇

有兩個是禁用的,乙個是最大牙盤帶最大飛輪,這樣鏈條的張力太大,容易損傷鏈條;第二個是最小牙盤帶最小飛輪,這樣容易磨前撥。這兩種搭配的齒輪比用中盤帶第3和第6飛輪可以實現。牙盤平時用中盤就可以,一般人的腳力26的搭配是比較合適的,遇到上坡就用25或者24。

如果想要提高速度,就提高踩踏的頻率,這樣你會發現你能騎得更久而不感到非常疲勞。 為了保護變速系統,盡量使用一下的牙盤飛輪配比來騎行,3-5678,2-3456,1-1234,因為牙盤和飛輪並不是都在乙個平面,鏈條會有一定的傾斜度,用1-7或者3-3這樣的配比,會讓鏈條的傾斜度過大,時間長了容易損壞。 注意指撥(就是帶數字檔位的部件)要騎行中才能撥動,如果檔位非常不適合當時的路面,就抬起後輪,空轉牙盤來變速,盡量不要再靜止時撥動指撥,以免損壞指撥。

15樓:匿名使用者

左3右5,騎得時候要感覺到沒有踩空,登的時候感覺既要得力,又不費力,才是最好,公路,要騎公路車,怎麼騎山地

16樓:匿名使用者

變速就是讓你變的,不是讓你保持乙個檔位騎到底的。什麼樣才合適,就是你騎起來覺得舒服,又不太慢就好了。對於你這種變速通勤車來說就可以了。

7速的車不是為了運動設計的。只是為了上下班,上下學,買菜通勤。怎麼舒服怎麼用檔。

隨便你調,調到你覺得合適就好了。沒那麼多講究

變速就是調整齒輪比,並不是說你速度就如何。原理非常簡單,你觀察一下就明白。

17樓:沒有響應

最正確的方法是感覺踩在不費力就行 感覺踩不動了就減檔 踩空就加檔就這麼簡單

變速自行車變速器怎麼調?

18樓:明芳踏清風

騎自行車爬坡時,可以將前齒輪調整到1,也就是最大的齒輪,後齒輪可調整到1-3,調整到1時後齒輪最大,這樣在上坡路段非常輕鬆。如果前齒輪調整到3,那麼後齒輪調整4即可。逆風情況下也可以這樣調整。

騎自行車的注意事項:

騎行裝備要穿戴:

騎車旅行前要穿戴必備的裝備,如頭盔、護膝、護腕等,這樣做可以防止不慎摔倒時起到保護身體的作用,所以要記得穿戴裝備哦。

詳細檢查愛車狀況:

在騎車旅行前,認真檢查愛車的各個部件,如剎車、輪胎氣壓、變速器等,確保安全騎行,同時也可以避免我們在路上處於無助的境地。

時刻注意周圍的車輛:

許多悲劇的發生都是由於粗心造成的,在轉彎拐角處或者身邊有車輛經過時,一定要注意觀察周圍的車輛,並減速慢行,切不可搞危險動作,以防發生交通事故。

山地自行車變速器怎麼調,山地車變速器怎麼調?

山地自行車的變速器調整步驟 山地車變速器有3 6,3 7,3 8,3 9等多種型別,如果您的用車需求只是早晚上班通勤,買 7就夠了,如果您主要用來長途騎行或職業賽車,推薦3 8,3 9甚至往上。如果前面的牙盤是1檔,後面的飛輪最好配12345檔使用,如果前面是2檔,後面最好配234567檔使用,如果...

怎麼修山地變速自行車啊 變速器壞了

壞成什麼樣了呢。拍個圖看一下,不一定可以修的。雖然神勇廣大,你就這樣發幾個字也修不好你的車啊。最起碼發個圖,給詳細說明一下嘛。自行車變速器壞了,請問怎麼修啊?可以先吧後撥的線松下來,在變後指撥,如果不暢的一般就是線生鏽了缺油一根變速線修車攤也就2塊錢左右,可以在修車攤叫師傅幫你換省得很多麻煩找些黃油...

山地車變速器有什麼牌子

654鄉 1 喜馬諾 shimano 喜馬諾山地車變速器的優點就是檔位細膩,做工很精緻,不同檔次 不同價位的變速器都很出色,所以使用者群體比較廣泛。按不同速別來分,有專業級和入門級兩個不同檔次,其中大家比較常用的就是入門級的,比如xtr saint deore xt slx deore lx等。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