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車內三速變速器維修問題

時間 2021-12-27 18:10:13

1樓:一中復讀班

我是個日本自行車愛好者。

如果你感覺扳動變速手柄時非常費力,那麼建議你首先清洗一遍變速手柄、變速線等機構。最好使用縫紉機油徹底潤滑一遍(普通機油也湊合,不過冬天時會發僵,食用油絕對不行,因為幾天後會氧化凝固)

如果變速手柄靈活,那麼建議你用縫紉機油潤滑後軸。方法:將後軸的變速手塑料蓋擰開(上面有一條螺絲),將縫紉機油從變速桿的縫隙中向裡面灌入,最好把車平放倒下,用手將變速桿(一根鋼絲,大約鉛筆芯粗)反覆向內推拉,再將車扶起來,搖動後車輪。

我估計你的後軸塑料蓋很可能在右邊(和鏈條同一側,屬於**花鼓),花鼓外殼有一圈黃色的標籤。最後,調整變速線的鬆緊度。方法:

找到變速桿上的乙個凹槽刻度,大約離頂部1厘公尺。將變速手柄調到中速(平速),仔細調節變速線的鬆緊螺栓(位於變速線的根部,擰在後軸變速機構上,塑料蓋旁邊),直到刻度線和後軸的軸棍邊沿齊平

值得一提的是,日本的軸承精度很高,盡量不要拆軸(日本車最忌諱拆軸)。內變速器需要滑行變速,不能在腳使勁時就換擋,否則會損壞後軸內部的齒輪和花鍵換擋介面。

2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推針去出來,往空裡滴些縫紉機油,然後吧推針插入,反覆用手指按,看看隨著推針帶出的油髒不髒,彈簧的彈性如何,如果比較正常,那就是指撥**把)或者是變速線的問題了。 估計是修不了啦,市面上很難買到內三的配件。

3樓:趙玉慶

換擋鋼絲斷了我要配一根

4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時好時壞,經常換不上檔?怎麼辦?求救.............

5樓:匿名使用者

好象是復位彈簧不回,怎麼拆卸和修復,你可以搜一搜巨集得利車行**的論壇上好象有介紹。

怎麼修山地變速自行車啊 變速器壞了

壞成什麼樣了呢。拍個圖看一下,不一定可以修的。雖然神勇廣大,你就這樣發幾個字也修不好你的車啊。最起碼發個圖,給詳細說明一下嘛。自行車變速器壞了,請問怎麼修啊?可以先吧後撥的線松下來,在變後指撥,如果不暢的一般就是線生鏽了缺油一根變速線修車攤也就2塊錢左右,可以在修車攤叫師傅幫你換省得很多麻煩找些黃油...

自行車變速器怎麼用,山地車變速器左右邊分別怎麼用

1 1 2 3 2 3 4 5 63 5 6 7 8起步的時候一般是2 4起步 用3 5正常速度巡航 爬坡就是1 123根據坡度選擇 有兩個是禁用的,乙個是最大牙盤帶最大飛輪,這樣鏈條的張力太大,容易損傷鏈條 第二個是最小牙盤帶最小飛輪,這樣容易磨前撥。這兩種搭配的齒輪比用中盤帶第3和第6飛輪可以實...

山地自行車變速器怎麼調,山地車變速器怎麼調?

山地自行車的變速器調整步驟 山地車變速器有3 6,3 7,3 8,3 9等多種型別,如果您的用車需求只是早晚上班通勤,買 7就夠了,如果您主要用來長途騎行或職業賽車,推薦3 8,3 9甚至往上。如果前面的牙盤是1檔,後面的飛輪最好配12345檔使用,如果前面是2檔,後面最好配234567檔使用,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