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地自行車變速器怎麼調,山地車變速器怎麼調?

時間 2023-05-30 18:30:08

1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山地自行車的變速器調整步驟:山地車變速器有3×6,3×7,3×8,3×9等多種型別,如果您的用車需求只是早晚上班通勤,買×7就夠了,如果您主要用來長途騎行或職業賽車,推薦3×8,3×9甚至往上。

如果前面的牙盤是1檔,後面的飛輪最好配12345檔使用,如果前面是2檔,後面最好配234567檔使用,如果前面是3檔,後面最好配789檔使用。

鏈條,要盡量與車身保持平行,即使不平行,交叉的角度也盡可能的小,不然會加速磨損鏈條,甚至會滑絲,滑絲了車就騎不了了,必須用手把鏈條硬掰到齒輪上卡住,才能繼續騎,鏈條很髒,很麻煩,而且不容易掰扯,所以,要隨時往下觀察鏈條角度。

山地車變速器怎麼調?

2樓:巨蟹風範子

你好。第一步、車輛上坡把左邊調為一檔,第二步、踩起來覺自得費力時便可調整成2檔或者3檔。

第三步、平路狀態時,度左邊可以知調整到5檔、6檔、7檔都可道以。

第四步、下坡時候左邊可以調整到3擋,也可以根據自己喜歡好進行調整。

上坡前變速:騎行山地車遇到上坡需要變速時,要有好的預見性,不要等到了坡上騎不動再變速(減速),一定要在上坡前變速,這樣需要保證上坡時的車速和踏步速度,不容易損傷膝蓋。平路變速:

記住變速時踏步要均勻,不要在急加速時變速(加速)變速時有時候變速器不能很順利上檔,這時可以將變速手柄稍微推過一點,直到檔位到位。特殊情況下需要在上坡減速時如果檔位不能到位,就將踏步稍微減緩一下,一般都可以順利變速。

如何調整山地車的變速器?

3樓:向前看

山地車前撥的調整,主要調整內限(驅動範圍的內死點)和外限(驅動範圍的外死點)。

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首先觀察,變速器與大齒盤的間距剛裝車的時候,新前撥上有張貼紙標有距離,可以根據這張貼紙來調,若以後沒有貼紙了,可以根據手測或者尺子來量,大致保持在1至2mm的距離就可以了,如下圖所示。

2、然後,將大齒盤和前撥導鏈板保持平行,如下圖所示。

3、接下來,前撥變速桿變到1,微調螺栓歸零,前撥的調整有兩個步驟,一是調整內限(驅動範圍的內死點)和外限(驅動範圍的外死點),二是變速時的定位調整,如下圖所示。

4、然後,內限調整:先將牙盤變至最小齒片,飛輪變至最大齒片,檢查內側導鏈板是否與鏈條摩擦,或者內側導鏈板與鏈條間隙較大,這時候需要調節前撥上標註l的螺絲,使其與鏈條保持1至1.5mm的距離。鏈條碰住了前導鏈板,可以調節到需要的距離,如下圖所示。

5、接著,外限調整:將前撥變至最大齒盤,飛輪變至最小片,再檢查外側導鏈板是否觸及鏈條或者間距過大,調節標有h的螺絲進行調整,同樣保持在1至1.5mm的距離,若間距過大只需調整h螺絲就行,如下圖所示。

6、最後,若外導鏈板太向外,鏈條就會向外脫落,甚至卡到鏈條和曲柄之間,所以需要注意若調節h螺絲外導鏈板仍然觸及鏈條,就表示變速線比較鬆弛,需要調節變速器上的微調螺栓,如下圖所示。

注意事項:

逆時針(旋出)要掌握好尺度。太過,會導致鏈條脫盤,卡在五通與小盤之間,很危險。

自行車變速器怎麼調?

4樓:記明練

可以使用以下方法調節變速自行車變速器。

1、在車輛上坡時先將左邊調整為1檔。

2、右邊調節到1檔。如果覺得費力可以繼續向上調整成2檔或者3檔。

3、在平路上,左邊可以調整到5檔、6檔、7檔都可以。

4、下坡時候左邊三擋,右邊5檔、6檔、7檔都可以。

變速器的作用。

在普通的路上騎行時,前齒盤(由左邊的變速桿操作)固定在中間(或者最大齒盤※1)。只用後齒盤(由右邊的變速桿操作)比較容易理解。最小的前齒盤則上坡時使用。

後齒盤的齒輪比如何選擇好呢?這要由踩蹬的旋轉數來決定〔前齒盤(中軸)1分鐘的旋轉數〕。那麼旋轉數多少較適合呢?

要根據腳力、技巧、心肺機能不同而各異。一般70~80rpm ,2較合適。

1、要加快速度時,開始時以較低的齒盤(後邊的較大的齒盤)起跑,隨著速度的加快換為高的擋次(後面的小齒盤)。

2、上坡時速度會降低,降低齒輪比來保持一定的踩蹬力度。

3、順風時會加快速度,提公升齒輪比來保持一定的踩蹬力度。

5樓:莘陣鮮于醉卉

一般騎行,前齒輪可以不動,放在較大的齒輪上。

後:首先說一點,在沒有過大外裡的干預下,如風,地勢等,如果你騎車發現腳要很用力踏了。那就是檔位錯誤。正確的換檔,應該永遠不感覺任何過大阻力。無論是快是慢。

變速尊尋的原則是,加檔先加速,很多人要提速了,就把檔掛上乙個,其實是錯誤的,正確的方法是,先加快頻率,登幾圈,感覺腳稍微跟不上踏板了,就可以換檔了。類推。

遇到艱難路面或頂風時,要注意和汽車的區別,比如乙個土包,汽車要是三檔上不去,可以停在原地換二檔,一檔,而自行車沒有此功能,你必須提前判斷,在車到前換好低檔,也就是後大齒輪,必要時前面的齒輪要調小。這是因為自行車只有在登的情況下才能變速。同理,十字路口前,也要提前降檔,換後大齒輪,一是降低速度,二是提高靈敏度。

另外,加速換檔除高踏頻急加速,都應該一檔一檔換,而減速完全可以一次跨幾個檔位。

剛開始的時候好象還要考慮,騎一陣就成習慣了。

這是我貼上的。

本人活了19年`-

一直不會騎自行車。悶。

6樓:詹圖士夢

調自行車變速器是為了使換檔更加流暢,如果沒有跳檔或無法換檔等情況是不需要調節的(調節就是擰後撥上的兩個螺絲)千萬不要瞎擰,會出危險的!最快速度當然是前變使3檔,後變使7檔啦!

7樓:祝真縱婉秀

前三後六就是18速的自行車,一般推薦使用前二後345,這樣不上齒輪,如果用前三的話,經常騎對腿不好,前一一般搭配後面的123,主要用於爬坡,千萬別前一後六或者前3後一這樣掛檔,這樣對齒輪傷害大,希望樓主能採納。

8樓:生活好知道

不鏽鋼鍋生鏽怎麼辦,教你一招,只需用它抹一抹,5分鐘煥然一新。

自行車變速器怎麼用,山地車變速器左右邊分別怎麼用

1 1 2 3 2 3 4 5 63 5 6 7 8起步的時候一般是2 4起步 用3 5正常速度巡航 爬坡就是1 123根據坡度選擇 有兩個是禁用的,乙個是最大牙盤帶最大飛輪,這樣鏈條的張力太大,容易損傷鏈條 第二個是最小牙盤帶最小飛輪,這樣容易磨前撥。這兩種搭配的齒輪比用中盤帶第3和第6飛輪可以實...

喜得勝山地自行車,喜德盛山地車怎麼變速

看不了配置,配置看肯定好。24速油剎,不過個人還是覺的比不上美利達 捷安特。看你預算還有怎麼玩,上學那隨便都可以了,但 喜德盛山地車怎麼變速?這個你還得看它使用的是什麼變速,但是不同變速的變速都不是很難,自己騎上去試試沒問題的 變速器一般有兩種,掰把變速器和轉把變速器。變速器的運作一般在腳踏轉動的情...

怎麼修山地變速自行車啊 變速器壞了

壞成什麼樣了呢。拍個圖看一下,不一定可以修的。雖然神勇廣大,你就這樣發幾個字也修不好你的車啊。最起碼發個圖,給詳細說明一下嘛。自行車變速器壞了,請問怎麼修啊?可以先吧後撥的線松下來,在變後指撥,如果不暢的一般就是線生鏽了缺油一根變速線修車攤也就2塊錢左右,可以在修車攤叫師傅幫你換省得很多麻煩找些黃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