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怎麼辦,經常便秘怎麼辦?

時間 2022-02-15 19:40:10

1樓:秋香話中醫

經常便秘的人乙個食療方改善

2樓:內分泌科史雙偉

做這個動作不僅能緩解便秘,還對腸胃好。

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便秘的原因很多,應注意飲食習慣,多吃蔬菜和水果,多喝水,適當運動,此外還應注意心情方面的調整。

4樓:晨陽雨露

吃香蕉或是喝活菌酸奶 挺管用的

我懷孕36周就是便秘 然後喝了君樂寶活菌酸奶 特好使 現在天天都有

5樓:營養師雷敏

排便困難,肚子硬邦邦,教你4招「順暢」

6樓:中醫魯健

經常便秘怎麼辦?引起便秘的原因一喝水少,二纖維不足,三缺少運動,四壓力大,取冬瓜荷葉開水沖泡每天喝三次試一下。

便秘怎麼辦

7樓:熱詞替換

便秘症狀主要是指排便頻率減少,一周內大便次數少於2-3次,或者2-3天才大便1次,糞便量少且乾結時稱為便秘,一上火身體就會很容易產生便秘症狀,所以平時飲食要注重降火氣

8樓:倩狐

飲食均衡多蔬果,卻還是長期便秘?原來,有一種便秘是因為壓力大所造成的,壓力大會讓腸道收縮,使糞便阻塞、不易排出,而其實只要做到一件事,就可能幫助改善這種型別的便秘:便秘專業醫師只用一通**,短短幾句話就讓重度便秘患者順暢排便,關鍵就在「壓力」!

壓力大使腸道收縮、糞便難以排出造成「痙攣性便秘」

根據專家的診療經驗,慢性便秘的患者約有50%是痙攣性便秘,如果有糞便硬、大小約1~2cm左右,或者是容易在旅行時便秘的人,都要多加留意,有較高的可能是痙攣性便秘。

痙攣性便秘是壓力、不安感造成大腸收縮,使糞便的通道阻塞所造成的,因此想要改善這種便秘,透過放鬆就可能讓糞便順利排出。進一步說明:緊張不安、壓力大時,會讓自律神經中的交感神經會佔據主導地位,使腸道活動變弱,緊接著,糞便就容易在腸道中停滯,使水分漸漸被吸收,糞便也就變得僵硬、難以排出。

我們與民眾進行了實測:一名54歲家庭主婦,便秘問題已經持續了40年以上,大約4~5天才會排便一次,有時候甚至10天都沒排便,平常即使吃西梅幹、高麗菜等高纖食物,也無法顯著改善排便。而我們的專家只是打一通**給她,交談了約5分鐘後就結束通話**,小林悅子卻在6小時後順利排便。

後來了解到通話內容,其實他談話的內容非常簡單,大致上就是「不要因為無法順暢排便而不安」、「排不出來也沒關係」等安慰的話語,而就是這樣的話語消除了對方的壓力、不安感,因此也使得他能夠順利排便。

簡單呼吸法幫助放鬆,有助於排便更順暢

提供一下簡單的呼吸放鬆方式,幫助改善痙攣性便秘問題:

做法1. 閉上雙眼,花2秒的時間吸氣,再用5秒時間慢慢將氣吐出,心中默念「排不出來也沒關係」來幫助放鬆,大約不到1周就可能有效。

不過,每個人的個性不同,壓力、情緒的控管對許多人來說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因此醫師也建議,可以向便秘專業醫師諮詢後,考慮定期服用幫助軟便、促進排洩的藥物,透過定期的排便來防止糞便變硬、更難排出,達到改善便秘的效果。

9樓:健十**官方客服

1.堅持參加鍛鍊

對60歲以上老年人的調查表明,因年老體弱極少行走者便秘的發生率佔15.4%,而堅持鍛鍊者便秘的發生率為0.21%,因此鼓勵患者參加力所能及的運動,如散步、走路或每日雙手按摩腹部肌肉數次,以增強胃腸蠕動能力。

對長期臥床病人應勤翻身,並進行環形按摩腹部或熱敷。

2.培養良好的排便習慣

進行健康教育,幫助患者建立正常的排便行為。可練習每晨排便一次,即使無便意,亦可稍等,以形成條件反射。同時,要營造安靜、舒適的環境及選擇坐式便器。

3.合理飲食

老年人應多吃含粗纖維的糧食和蔬菜、瓜果、豆類食物,多飲水,每日至少飲水1500ml,尤其是每日晨起或飯前飲一杯溫開水,可有效預防便秘。此外,應食用一些具有潤腸通便作用的食物,如黑芝麻、蜂蜜、香蕉、綜酶益生菌等。

4.其他

防止或避免使用引起便秘的藥品,不濫用瀉藥,積極**全身性及肛周疾病,調整心理狀態,良好的心理狀態有助於建立正常排便反射。

經常便秘怎麼辦?

男性便秘怎麼辦呢、

10樓:小暖導師

回答您好,親親,正在馬不停歇的為您查詢呢,爭取給您最滿意答覆哦,諮詢人較多,小度需要按照提問順序回答呢,請稍等一下哦,爭取5分鐘內給你滿意答覆

親親,您好,經過我不停歇的查詢和分析,便秘的話要多喝水呢,還可以吃利於排便的水果,如香蕉,火龍果等

便秘了,怎麼辦?為您推薦以下方法

1、軟化宿便,潤滑腸道

能夠軟化宿便的食物有很多,但是說到軟化,肯定離不開喝水,大量的喝水是軟化宿便,潤滑腸道的有效辦法。每天空腹先喝一杯溫水,補充夜間失去的水分,促進糞便排出體外,在溫水中加入一些食鹽,能起到殺菌,潤腸的作用,同時**便秘。

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能夠促進胃腸蠕動的頻率,加速糞便的蠕動和排洩。多食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比如:玉公尺、紅薯、竹筍、芹菜、茄子、蘋果、香蕉、獼猴桃等,用來減少腸道的負累,促進腸道的執行速度。

另外,蔬菜排毒,促進促進消化的功能是不能忽視的,多吃青菜,對於便秘患者的**有較好的功效。

很多便秘患者,都想找到**便秘的捷徑,於是購買各種幫助改善便秘的保健品,這類保健品中新增了較多幫助排便的藥材,藥效與身體不符或者食用時間過長的話,會導致腹瀉,腸道功能紊亂,對人體是沒有好處的。

以上結果僅供參考,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滿意請給五星❤️❤️❤️❤️❤️贊哦

更多6條

嚴重便秘怎麼辦?

11樓:

最近天氣乾燥,小編感覺有點上火,近幾日也有便秘的情況出現。每當小編便秘就感覺整個人都不好了,而且便秘也容易導致身體出現很多問題,比如肌膚暗沉,長痘、口臭或者是小腹贅肉等問題。那麼便秘喝什麼茶可以緩解呢?

以下這兩款茶或許能夠幫到你。

檸檬茶做法:將新鮮檸檬切片泡水,加適量蜂蜜調飲即可。

功效:檸檬茶裡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不僅可以保持**的活力和彈性,還可以解膩、開胃、消食、潤腸、通便,有效地改善便秘,幫助****。

火麻番石榴茶

做法:火麻仁5克,桑葚、番石榴果、萊菔子、葛根、決明子、槐公尺、黑木耳、黃精各1克材料洗淨後煮茶喝,早中一次。

功效:源自《本草綱目》記載,有著悠遠的歷史,經過多次民間的改良,如今已經不再是簡單緩解便秘的功效對高血壓、高血脂、高血壓也有好的療效。

康而福火麻番石榴茶有著潤滑排便的功效,含有的火麻仁有著植物脂肪油,是通便秘最好的利器,它不是瀉藥,但是又能通便,是對人體健康傷害最小的。對於**的人來說,也可以適當喝一些,有助於消耗多餘的脂肪。

12樓:應新蘭掌霜

便秘就用香主堂秘製藥橙幹,主要調節內分泌失調,促進大腸乙腸蠕動,修復內粘莫,排毒等作用,達到正常排便的效果,很不錯的中藥產品,樓主可以試試

13樓:夜曲悠長

這麼嚴重當然是要去看醫生了。醫生需要怎樣操作就怎樣做。平時注意飲食習慣,多吃對腸胃好的食物不要吃辛辣油炸食品。注意不要熬夜。還可以做一些按摩促進腸胃消化功能。

14樓:賓秀榮佴棋

多喝水第一位的,少吃腥辣的食物,多吃含膳食纖維的食物,比如:吃水果橙、香蕉、獼猴桃,等等。記得要堅持。真誠回答,滿意請採納,謝謝!

15樓:

便秘病在大腸,卻由很多原因引起,如肺氣不足、火盛津液虧少等,吃什麼藥應諮詢當地中醫師。可通過吃水果調節,早晨起床大口飲下1~2杯溫涼白開,長期堅持效果很好,接著平躺順時針揉腹50圈,清腸胃。

16樓:茆曲靳梅雪

我的便秘很多年了,久治不癒的感覺、什麼藥都用遍了,後來經朋友介紹購買的通mi爽組合、還挺便宜的我花了五百多塊錢、現在便秘得到有效的**啦、身體也舒服多了、

17樓:談竹辛啟

平時多吃一些粗糧蔬菜,便秘可以用9株來加快腸胃的蠕動,梳理消化道,使食物被很好的消化

18樓:

嚴重便秘首先需要通過結腸鏡檢查排除腸道器質性疾病,至少病程中曾經檢查過結腸鏡,證實腸道沒有器質性疾病,其次要改變生活習慣,如多飲水

19樓:醜淳禮涵煦

用藥**再配合著飲食調養,這可是**的好方法

20樓:賽佩乜易夢

麥冬,天冬,肉蓯蓉,石斛,玉竹等煎服可以**便秘,關鍵要看您是什麼原因引起的便秘。

21樓:凡人真知

你這情況算比較厲害了,建議先按醫囑進行藥物**。然後對飲食進行調整,多吃纖維素含量高的食物,多做些運動,以及腹部的物理按摩,一定會起效果。

22樓:軍慈

嚴重便秘,怎麼辦?吃點便秘藥。這只是治標。不治本。你還是找中醫調的吧!吃點中藥。1.1點就會好起來的。

23樓:後赩修嘉美

首先·1解決便秘問題,服用果導片外用開塞露,解決後,建議看中醫調理結合食物調理,應該能達到滿意療效的

24樓:

便秘有很多原因造成,你可以,從以下幾方面改善,首先是飲食,合理安排飲食,增加膳食纖維的攝取,其次,要適量運動,以增加腸胃的蠕動

25樓:鞏雨邵瀾

有很多的藥可以吃便秘的啊.

比如蘆薈膠囊.我現在有在吃..

26樓:

可以在飲食方面控制一下,盡量吃一些清淡食物,也有必要去醫院開點藥,調理一下。

便秘怎麼辦?

27樓:薄荷健康

為什麼**的時候容易導致便秘呢?營養師小姐姐這就告訴你~

28樓:鯨娛文化

便秘症狀主要是指排便頻率減少,一周內大便次數少於2-3次,或者2-3天才大便1次,糞便量少且乾結時稱為便秘,一上火身體就會很容易產生便秘症狀,所以平時飲食要注重降火氣

29樓:健康達人飛哥

每天1分鐘學習養生知識,有備無患。

30樓:風采中醫

經常便秘的人乙個食療方改善

便秘怎麼辦?

31樓:熱詞替換

便秘症狀主要是指排便頻率減少,一周內大便次數少於2-3次,或者2-3天才大便1次,糞便量少且乾結時稱為便秘,一上火身體就會很容易產生便秘症狀,所以平時飲食要注重降火氣

32樓:薄荷健康

為什麼**的時候容易導致便秘呢?營養師小姐姐這就告訴你~

33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1分鐘學習養生知識,有備無患。

34樓:風采中醫

經常便秘的人乙個食療方改善

35樓:遇好慕賓閎

便秘最好用食療**,可以試試綠處方淨體養顏寶潤腸通便普通食品。效果不錯,

36樓:單于和靜況望

我記得我便秘嚴重的一段時間就是整天心煩氣躁,做什麼事都非常心煩,靜回不下心來,都是答這樣,也知道該冷靜點,可是就是沒耐心,幸好便秘解決了,我真怕發展下去自己都受不了自己,真的是多虧了金易健潤腸通便治好了我的便秘,而且我還恢復了小姑娘時的小蠻腰,真什麼都改變啦,現在我又恢復了往常的快樂,找回了往常的自信。

37樓:奧特曼之母

輕易不要嘗試吃藥,無論中藥西藥。祖國醫學寶庫如此之大,試試拍打帶脈,一版次200下左右。坐權著或看電視的時候都可以,很方便就是圍繞腰的四周拍打

帶脈是奇經八脈之一

開始拍可能沒反應,拍幾天你會發現排山倒海般的...非常有效,還**,堅持一段時間便秘自然會完全好

我介紹給若干便秘的,效果都很好

38樓:匿名使用者

黃連花蜜——味清苦。清熱解毒、降火、治痢,對便秘、口腔潰爛、牙周炎有良效。

版破壁荷花粉:口感清香權而甜潤,具有祛斑增白,清熱解毒、補氣活血、潤燥通便、美容等效。

一瓶花粉配兩瓶蜂蜜,早晚飯前一小時或飯後兩小時服用我和我的同學都在喝,效果很好,不單能**便秘,還能**、美容

便秘怎麼辦,經常便秘怎麼辦?

為什麼 的時候容易導致便秘呢?營養師小姐姐這就告訴你 便秘症狀主要是指排便頻率減少,一周內大便次數少於2 3次,或者2 3天才大便1次,糞便量少且乾結時稱為便秘,一上火身體就會很容易產生便秘症狀,所以平時飲食要注重降火氣 如果沒有找到好的便秘產品,還挺麻煩的,以前便秘,一直 但是都沒有好轉,越來越差...

上火便秘怎麼辦,經常上火,經常便秘怎麼辦?

黃連上清片6片 次,每日兩次。複方蘆薈膠囊1粒,每日1 2次。口服。每天多吃蔬菜,雪梨 香蕉,紅薯。蜂蜜。就一定會改善,可以外用開塞路潤腸通便。但是動作一定要輕柔,防止損傷腸道也可以早晚芝麻油,蜂蜜適量倒在白開水裡喝,也可以清熱潤腸通便 上火便秘怎麼辦?便秘的方法是什麼呢?最好的 便秘的方法您試試 ...

小兒便秘怎麼辦,小孩經常便秘怎麼辦

寶寶便秘難受該如何處理?注意出現這兩種症狀應當及時送醫 兒童便秘常見原因 由於嬰兒膳食種類較侷限,常吃的食物中纖維素少而蛋白質成分較高,因此很容易發生便秘。嬰兒便秘時主要表現為每次排便時啼哭不休,甚至發生肛裂。肛裂的發生使嬰兒對排便產生恐懼心理,造成惡性迴圈,加重便秘。特別是沒有接受母乳餵養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