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怎麼辦,嚴重便秘怎麼辦?

時間 2022-03-06 22:30:20

1樓:健康達人飛哥

每天1分鐘學習養生知識,有備無患。

2樓:薄荷健康

為什麼**的時候容易導致便秘呢?營養師小姐姐這就告訴你~

3樓:鯨娛文化

便秘症狀主要是指排便頻率減少,一周內大便次數少於2-3次,或者2-3天才大便1次,糞便量少且乾結時稱為便秘,一上火身體就會很容易產生便秘症狀,所以平時飲食要注重降火氣

4樓:秋香話中醫

經常便秘的人乙個食療方改善

5樓:秦唐啊

便秘主要表現為大便頻率減少,間隔時間長,大便質幹,排出困難,積累大量毒素,影響脾胃的運作,導致大腸傳導紊亂而引起便秘。

出現便秘,要從食物和調整精神,首先要保持精神快樂,情緒調整自由,可以選用穀益舒改善腸胃道,適合長期便秘、排便不暢的人群使用。

同時多吃含有粗纖維豐富的蔬菜和水果,多喝水,吃的食物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群和潤腸像香蕉、豆類、銀耳、蜂蜜、粗粒等。避免菸草、葡萄酒、胡椒、咖啡和其他食物。

便秘怎麼辦?

6樓:小暖導師

回答您好,親親,正在馬不停歇的為您查詢呢,爭取給您最滿意答覆哦,諮詢人較多,小度需要按照提問順序回答呢,請稍等一下哦,爭取5分鐘內給你滿意答覆

親親,您好,經過我不停歇的查詢和分析,便秘的話要多喝水呢,還可以吃利於排便的水果,如香蕉,火龍果等

便秘了,怎麼辦?為您推薦以下方法

1、軟化宿便,潤滑腸道

能夠軟化宿便的食物有很多,但是說到軟化,肯定離不開喝水,大量的喝水是軟化宿便,潤滑腸道的有效辦法。每天空腹先喝一杯溫水,補充夜間失去的水分,促進糞便排出體外,在溫水中加入一些食鹽,能起到殺菌,潤腸的作用,同時**便秘。

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能夠促進胃腸蠕動的頻率,加速糞便的蠕動和排洩。多食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比如:玉公尺、紅薯、竹筍、芹菜、茄子、蘋果、香蕉、獼猴桃等,用來減少腸道的負累,促進腸道的執行速度。

另外,蔬菜排毒,促進促進消化的功能是不能忽視的,多吃青菜,對於便秘患者的**有較好的功效。

很多便秘患者,都想找到**便秘的捷徑,於是購買各種幫助改善便秘的保健品,這類保健品中新增了較多幫助排便的藥材,藥效與身體不符或者食用時間過長的話,會導致腹瀉,腸道功能紊亂,對人體是沒有好處的。

以上結果僅供參考,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滿意請給五星❤️❤️❤️❤️❤️贊哦

更多6條

7樓:薄荷健康

為什麼**的時候容易導致便秘呢?營養師小姐姐這就告訴你~

8樓:鯨娛文化

便秘症狀主要是指排便頻率減少,一周內大便次數少於2-3次,或者2-3天才大便1次,糞便量少且乾結時稱為便秘,一上火身體就會很容易產生便秘症狀,所以平時飲食要注重降火氣

9樓:健康達人飛哥

每天1分鐘學習養生知識,有備無患。

10樓:秋香話中醫

經常便秘的人乙個食療方改善

11樓:蕭一蕭

多喝水,飲食清淡,忌大魚大肉油膩和不易消化的食物,腸道過於乾燥,燥熱才會便秘,多吃粗纖維食物,多吃水果,不要經常便秘,身體的毒素太重,對健康無益。

12樓:在松郡九峰攝影的水星

生活要有規律,增加運動,必要時藥物**

便秘怎麼辦?

13樓:健康達人飛哥

每天1分鐘學習養生知識,有備無患。

14樓:廣州軍醫大學肛腸

便秘的**,中醫中藥是非常重要的**手段和**板塊。西藥通便藥很多,比如乳果糖、普蘆卡必利等等,這些腸動力藥是有效的。但是它只是改善症狀而不能**。

中醫中藥是整體調理,因為中醫講的是五臟的互動,辨證施治的理論體系。是從根上去調整發病的原因、機理,而不是單純的頭疼醫頭,腳疼醫腳,發生便秘後洩是不對的。中醫中藥把便秘分實秘、虛秘、熱秘、寒秘。

區分不同的情況,採取不同的中醫中藥,口服、灌腸等等,**是非常有效的。同時中醫中藥有很多藥膳的處方,完全可以緩解常見便秘的症狀。尤其是老年人需要進行調理,而不是參與**手段。

所以中醫中藥的**是很重要的,尤其對便秘的維護、預防。建議良好的生活習慣:平時多運動,多喝水,嚴重的便秘可以服用葛鬱金片泡水,對腸道乾燥,腸道蠕動緩慢型的便秘者效果很好,還得養成固定的排便習慣。

15樓:薄荷健康

為什麼**的時候容易導致便秘呢?營養師小姐姐這就告訴你~

16樓:鯨娛文化

便秘症狀主要是指排便頻率減少,一周內大便次數少於2-3次,或者2-3天才大便1次,糞便量少且乾結時稱為便秘,一上火身體就會很容易產生便秘症狀,所以平時飲食要注重降火氣

17樓:風采中醫

經常便秘的人乙個食療方改善

18樓:功濡普書南

孩子便秘主要是腸道火重,宿便增多,腸胃功能不好引起的。需要調理脾胃,清熱降火,潤腸通便。可以給孩子服用兒童口服液調理脾胃,用紅果清露清熱降火潤腸通便,改善孩子的便秘症狀。

19樓:芒載壽小凝

多吃青菜少吃肉,時而吃點壞了的東西拉拉肚子,切記不可吃辣的,油炸的,容易上火的食品。

20樓:脫寧邗鵬翼

喝點番瀉葉吧。跟喝茶一樣喝。作用是增加腸蠕動。不要長期用。

21樓:汝諾步天心

我的便秘是服用家秘堂調腸通便茶使用好的,感覺效果還不錯

家秘堂調腸通便茶全過程均為物理過程,選材均為純天然新鮮藥材為原料,沒有***非常安全,請廣大患者放心使用

家秘堂調腸通便茶具有提高大腸內水分含量,促使大便軟化,促進大腸和乙狀結腸蠕動,清除有害物質,保護腸粘膜,修復道創面的目的,達到自然排便效果,所以對便秘有很好的效果。

22樓:頓和奇依絲

便秘怎麼辦可以試試特益菌來幫助你解決便秘的困擾

23樓:紅尚杭玲

你去藥店買一盒

「麻仁滋脾丸」

一盒十丸的,

一天三次

,每次1-2丸就好使,如果你年輕每次吃1丸就可,如果你長期便秘,可以按療程服用,乙個療程是半個月,記住這是中藥

飯前半小時服用,忌辛辣菸酒,希望你早日**。

24樓:檀駿

其實便秘是日常飲食上不規律造成的,每天保證多喝水,不要總吃辛辣和油膩的食物,建議你用一些成分安全效果又好的產品,比如飲泰思通,好好調理自己的腸胃,盡快解決便秘,而且每天堅持吃木耳、芹菜和肉,希望能幫到你

25樓:局舒狄採文

多吃青菜,吃一頓兩頓地瓜葉

26樓:董梓車若雁

便秘可以用段

芝堂便秘潤腸護理治好的

嚴重便秘怎麼辦?

27樓:

最近天氣乾燥,小編感覺有點上火,近幾日也有便秘的情況出現。每當小編便秘就感覺整個人都不好了,而且便秘也容易導致身體出現很多問題,比如肌膚暗沉,長痘、口臭或者是小腹贅肉等問題。那麼便秘喝什麼茶可以緩解呢?

以下這兩款茶或許能夠幫到你。

檸檬茶做法:將新鮮檸檬切片泡水,加適量蜂蜜調飲即可。

功效:檸檬茶裡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不僅可以保持**的活力和彈性,還可以解膩、開胃、消食、潤腸、通便,有效地改善便秘,幫助****。

火麻番石榴茶

做法:火麻仁5克,桑葚、番石榴果、萊菔子、葛根、決明子、槐公尺、黑木耳、黃精各1克材料洗淨後煮茶喝,早中一次。

功效:源自《本草綱目》記載,有著悠遠的歷史,經過多次民間的改良,如今已經不再是簡單緩解便秘的功效對高血壓、高血脂、高血壓也有好的療效。

康而福火麻番石榴茶有著潤滑排便的功效,含有的火麻仁有著植物脂肪油,是通便秘最好的利器,它不是瀉藥,但是又能通便,是對人體健康傷害最小的。對於**的人來說,也可以適當喝一些,有助於消耗多餘的脂肪。

28樓:應新蘭掌霜

便秘就用香主堂秘製藥橙幹,主要調節內分泌失調,促進大腸乙腸蠕動,修復內粘莫,排毒等作用,達到正常排便的效果,很不錯的中藥產品,樓主可以試試

29樓:夜曲悠長

這麼嚴重當然是要去看醫生了。醫生需要怎樣操作就怎樣做。平時注意飲食習慣,多吃對腸胃好的食物不要吃辛辣油炸食品。注意不要熬夜。還可以做一些按摩促進腸胃消化功能。

30樓:賓秀榮佴棋

多喝水第一位的,少吃腥辣的食物,多吃含膳食纖維的食物,比如:吃水果橙、香蕉、獼猴桃,等等。記得要堅持。真誠回答,滿意請採納,謝謝!

31樓:

便秘病在大腸,卻由很多原因引起,如肺氣不足、火盛津液虧少等,吃什麼藥應諮詢當地中醫師。可通過吃水果調節,早晨起床大口飲下1~2杯溫涼白開,長期堅持效果很好,接著平躺順時針揉腹50圈,清腸胃。

32樓:茆曲靳梅雪

我的便秘很多年了,久治不癒的感覺、什麼藥都用遍了,後來經朋友介紹購買的通mi爽組合、還挺便宜的我花了五百多塊錢、現在便秘得到有效的**啦、身體也舒服多了、

33樓:談竹辛啟

平時多吃一些粗糧蔬菜,便秘可以用9株來加快腸胃的蠕動,梳理消化道,使食物被很好的消化

34樓:

嚴重便秘首先需要通過結腸鏡檢查排除腸道器質性疾病,至少病程中曾經檢查過結腸鏡,證實腸道沒有器質性疾病,其次要改變生活習慣,如多飲水

35樓:醜淳禮涵煦

用藥**再配合著飲食調養,這可是**的好方法

36樓:賽佩乜易夢

麥冬,天冬,肉蓯蓉,石斛,玉竹等煎服可以**便秘,關鍵要看您是什麼原因引起的便秘。

37樓:凡人真知

你這情況算比較厲害了,建議先按醫囑進行藥物**。然後對飲食進行調整,多吃纖維素含量高的食物,多做些運動,以及腹部的物理按摩,一定會起效果。

38樓:軍慈

嚴重便秘,怎麼辦?吃點便秘藥。這只是治標。不治本。你還是找中醫調的吧!吃點中藥。1.1點就會好起來的。

39樓:後赩修嘉美

首先·1解決便秘問題,服用果導片外用開塞露,解決後,建議看中醫調理結合食物調理,應該能達到滿意療效的

40樓:

便秘有很多原因造成,你可以,從以下幾方面改善,首先是飲食,合理安排飲食,增加膳食纖維的攝取,其次,要適量運動,以增加腸胃的蠕動

41樓:鞏雨邵瀾

有很多的藥可以吃便秘的啊.

比如蘆薈膠囊.我現在有在吃..

42樓:

可以在飲食方面控制一下,盡量吃一些清淡食物,也有必要去醫院開點藥,調理一下。

老年人便秘怎麼辦?

43樓:high芋頭小姐

老年人便秘**方法如下

1、老年人因年老體弱極少行走,大大增加了便秘的發生率,因此老年人應該多參加力所能及的運動,如散步、走路或每日雙手按摩腹部肌肉數次,以增強胃腸蠕動能力;

2、對長期臥床老年人應該勤加翻身,並進行環形按摩腹部或熱敷;

3、堅持每天早上排便一次,即使無便意,也要堅持以形成條件反射,同時,要營造安靜、舒適的環境及選擇坐式便器;

4、老年人應多吃含粗纖維的糧食和蔬菜、瓜果、豆類食物,多飲水,每日至少飲水1500ml,尤其是每日晨起或飯前飲一杯溫開水,可有效預防便秘;

5、可以多食用具有潤腸通便作用的食物,如黑芝麻、蜂蜜、香蕉等;

6、防止或避免使用引起便秘的藥品,不濫用瀉藥,積極**全身性及肛周疾病,調整心理狀態,良好的心理狀態有助於建立正常排便反射。

44樓:健十**醫生

巧解老年頑固性便秘的痼疾

經常性便秘,又稱習慣性便秘、功能性便秘,指長期的慢性功能性便秘,多發於老年人,是指每週排便少於3次,或排便經常感到困難。

老年人便秘是指排便次數減少,同時排便困難、糞便乾結。正常人每日排便1~2次或1~2日排便1次,便秘患者每週排便少於3次,並且排便費力,糞質硬結、量少。便秘是老年人常見的症狀,約1/3的老年人出現便秘,嚴重影響老年人的生活質量。

便秘誘發問題:有腹脹、食慾缺乏,老年人過分用力排便時,可導致冠狀動脈和腦血流的改變。由於腦血流量的降低,排便時可發生昏厥。

冠狀動脈供血不足者可能發生心絞痛、心肌梗死。高血壓者可引起腦血管意外,還可引起動脈瘤或室壁瘤的破裂、心臟附壁血栓脫落、心律失常甚至發生猝死。由於結腸肌層張力低下,可發生巨結腸症。

用力排便時,腹腔內壓公升高可引起或加重痔瘡,強行排便時損傷肛管,可引起肛裂等其他肛周疾病。糞便嵌塞後會產生腸梗阻、糞性潰瘍、尿瀦留及大便失禁。

由於長期便秘導致膽紅素、膽固醇肝腸迴圈障礙,90%的便秘患者同時伴有血脂增高;由於膽紅素障礙誘發面色發黃,長期下去就會出現膽紅素氧化面色發黑。同時長期便秘也會誘發乳腺癌、直腸癌等癌症高發。

因此,**老年性便秘是乙個刻不容緩的事情,下面我們就帶你進行詳細的了解發酵型乳酸菌奶粉是如何把這個難題解決的。

患者使用臨床觀察:

輕症患者用量20g/次,2次/天,3-5天見效。

重症患者用量20g/次,2次/天,7-10天見效。

長期應用過程中早期會出現一般的輕症的腹瀉,這是胃腸道調整的乙個過程,需要3-5天胃腸自行調節後完全恢復,患者會恢復便秘之前精神狀態。

發酵型乳酸菌奶粉獨特:

1、是益生菌與生鮮牛奶經過特殊的發酵工藝發酵後形成乳酸菌,菌種的有效活性更高能達到100%以上活性,保證益生菌功能有效性,因此**便秘更有效。

2、乳酸菌是含量那是益生菌有效量,而益生菌指的是新增量,新增量是不能夠確保其活性有效性,因此很多患者使用益生菌效果不明顯甚至於沒效果的重要原因。

3、使用發酵型乳酸菌的便秘患者,不但改善便秘,調節胃腸道菌群平衡,恢復便秘前的生活狀態,同時精神狀態樣恢復很好,主要的原因就是發酵型乳酸菌奶粉另乙個營養作用,使營養吸收更好因此,患者恢復得更好。

便秘嚴重怎麼辦?該怎麼調理?嚴重便秘怎麼辦

你需要多吃一些高纖維的食物,多吃一些水果蔬菜,多運動,多喝水,才可以讓身體代謝快一些。便秘患者要多喝水,多吃富含纖維素的食物,適當鍛鍊,增強盆底肌肉收縮能力,養成良好的排便習慣,另外,還可以借助一些藥物來緩解症狀。便秘有時候是上火,大便乾燥,要多喝水 給我。嚴重便秘怎麼辦 缺水,多喝水,吃香蕉和梨。...

便秘怎麼辦?便秘怎麼辦?

便秘症狀主要是指排便頻率減少,一周內大便次數少於2 3次,或者2 3天才大便1次,糞便量少且乾結時稱為便秘,一上火身體就會很容易產生便秘症狀,所以平時飲食要注重降火氣。發生便秘 的關鍵是改變一下飲食的內容和習慣,1.除照常飲食外,可另加一些清腸的食物,木耳 海帶 芹菜 蘋果等等。2.多飲水,每日有1...

嚴重便祕怎麼辦女性

香丹清 你好,女性便祕大多都與長期不良的飲食 生活習慣有關,長時間不排便 排便困難 排便不盡 腹痛腹脹等是便祕的常見症狀。對於嚴重便祕,可以從以下五點進行調理 1 飲食清淡,多吃膳食纖維,多吃蔬菜水果,適當吃粗糧,忌辛辣刺激的食物,禁菸酒。2 經常鍛鍊身體,利用休息時間參加戶外運動,如打球 跑步 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