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祕了怎麼辦,便祕怎麼辦?

時間 2022-01-12 18:40:08

1樓:健康達人飛哥

每天1分鐘學習養生知識,有備無患。

2樓:匿名使用者

撮穀道最佳

西梅汁研究表明,由於西梅中含有的豐富纖維素、果膠以及自身獨有一些微量元素,使得飲用天然的西梅汁,可以有效促進腸道蠕動,增加排便次數,緩解或預防便祕。很多科學家對西梅的緩解便祕的功能做了大量的研究和實驗,雖然對原因的解釋都不盡相同,但結果都證明了西梅汁對緩解便祕有著獨特的功效,是任何其他食物所無法比擬的。長久以來,西梅汁在歐美國家享有“人體清道夫”的美譽。

同時,由於西梅汁能夠促進排便排毒,港臺地區的很多女性稱它為“苗條汁”。

魔芋+蜂蜜

把魔芋用軋汁機軋出來汁,放到鍋裡用小火烹製湖狀,裝到容器裡,用涼性的蜂蜜(蜂蜜分涼性和熱性)調製,每天早晨空腹兩勺。一定要堅持,可**久治不好的便祕。

早起一杯冷開水

早上起床後就喝冷開水。早上起床後喝2-3杯冷開水,即能消除便祕。這是因為冷水進入胃部之後引起胃—大腸反射,開始了大腸的蠕動。

便祕時水分會被體內吸收,致使大便變得又乾又硬,喝冷開水就具有補充大便所不足的水分。

飯後吃梨

梨鮮甜可口、香脆多汁,是一種許多人喜愛的水果。梨富含維生素a、b、c、d和e。一隻梨的維生素c含量是“建議每日攝取量”的10%,鉀的含量也不少。

同蘋果一樣,它還含有能使人體細胞和組織保持健康狀態的氧化劑。梨雖然很甜,但是它的熱量和脂肪含量很低,極適合愛吃甜又怕胖的人食用。

梨每百克含有3克的纖維素(多為非可溶性纖維),它是非可溶性纖維,能幫助預防便祕及消化性疾病,可以淨化腎臟,清潔腸道,長期便祕的人應多吃梨,並有助於預防結腸和直腸癌。

揉腹部有效治便祕

揉腹的具體做法是:起床後排空小便,喝涼開水300-500毫升。站立,兩腳與肩同寬,身體放鬆,右手掌心放在右下腹部,左手掌心放在右手背上,從下腹部按摩上提至右季肋部,推向左季肋部,再向下按摩到左下腹部即可。

沿順時針方向反覆按摩30-50遍,按摩時無需壓力過大,只需輕輕按摩即可。剛開始可能效果不大,只要堅持此法,10天后均可見效。堅持每天做一次,30天后可完全達到自行正常排便的效果。

卡捷運動

做卡捷運動時,應放鬆腹肌、腿肌與股部肌肉,像自己控制不讓放屁或排尿的那種收縮動作,每次要堅持10秒鐘或更長一些,然後放鬆10秒,如此收縮一放鬆共三次算一輪,每天應鍛鍊10輪。當肌肉強化後,還可增加輪次。當排便不利的症狀得到控制後,輪次可不再增,但應該繼續堅持每天至少做一輪,或每週三輪,使肌肉群繼續保持強勁有力。

飲醋**:

米醋30毫升(約兩大勺),蜂蜜兩勺,攪拌3-5倍的水,每餐後飲用。

醋可以促進排便,但是直接飲用會傷及胃和十二指腸,所以要稀釋後飲用。 便祕嚴重者可以加大劑量。

3樓:薄荷健康

為什麼**的時候容易導致便祕呢?營養師小姐姐這就告訴你~

4樓:鯨娛文化

便祕症狀主要是指排便頻率減少,一週內大便次數少於2-3次,或者2-3天才大便1次,糞便量少且乾結時稱為便祕,一上火身體就會很容易產生便祕症狀,所以平時飲食要注重降火氣

5樓:喬教瘦

如果你小肚子很大,常被便祕困擾,來看看如何按支溝穴解決你的困擾吧。

6樓:程王凱

多喝水,我朋友就這樣的 還有吃香蕉 食療比較健康 真的,我是在醫學院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吃瀉藥不解決根本問題,首先要養成運動的習慣,每天睡前順時針和逆時針按摩肚臍周圍100下,要用力,飲食上多攝入纖維素含量高的蔬菜如韭菜、芹菜等,堅持下去就會有效。還有,咖啡能促進腸蠕動,每天可以喝一到兩杯。

8樓:玖藍小櫻

我朋友說冰水開蜂蜜很有效,不過本人沒試過,朋友就試過~你也可以試試

9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起來喝一大杯子水會見效果的

10樓:金小碩

喝點決明子普洱試試吧,有效的

便祕了怎麼辦?

11樓:熱詞替換

便祕症狀主要是指排便頻率減少,一週內大便次數少於2-3次,或者2-3天才大便1次,糞便量少且乾結時稱為便祕,一上火身體就會很容易產生便祕症狀,所以平時飲食要注重降火氣

12樓:匿名使用者

俗話說得好:通則不痛,痛則不通。試問,人的一生中,有誰沒有因為便祕、排便困難而苦惱過呢?

尤其是現在,我們不難發現,就在自己周圍,因為便祕喝腸清茶、服瀉藥的人似乎越來越多了,但是便祕有可能會

誘發其他的一些疾病。因此,提醒大家日常生活中要加強便祕的預防。

1、日常飲食的調節

(1)食物不要過於精細,更不能偏食,增加膳食中的纖維素含量,如五穀雜糧、蔬菜(蘿蔔、韭菜、生蒜等)、水果(蘋果、紅棗、香蕉、梨等)。

(2)攝取足夠水分。每日進水量約2000毫升。每天清晨空腹飲1——2杯淡鹽水或開水或蜂蜜水,均能防治便祕。

(3)飲食中攝入適量植物脂肪,如香油、豆油等,或食用含植物油多的硬果如核桃、芝麻等。

(4)適當食用有助潤腸的食物,如蜂蜜、酸奶等。

(5)可經常食用一些又防治便祕作用的藥粥如芝麻粥、核桃仁粥、菠菜粥、紅薯粥等。

(6)少吃強烈刺激性助熱食物,如辣椒、咖哩等調味品,忌飲酒或濃茶。

2、生活調理

(1)養成定時排便的習慣。最好每天早飯後定時排便,根據“胃——結腸反射”。進餐後易於排便反射的產生。只要堅持養成定時排便,即可逐漸建立起排便反射的條件反射,習慣後則能按時排便。

(2)養成集中精力排便的習慣。上廁所不宜看書報、聽廣播、抽香菸等,消除一切分散誘發便意及延長排便時間的不良習慣。老年人宜用坐式便器,以防排便時久蹲及用力排便而致虛脫。

(3)不能忽視便意。經常忽視便意或強忍不便,糞便在腸道滯留時間過久,大便乾燥,從而引起或加重便祕。

(4)生活要有規律、保持心情舒暢,適當參加體力勞動,經常參加體育鍛煉,尤其注意腹肌的鍛鍊,如仰臥起坐、跑步、跳繩等活動。避免久坐、久臥、久站。

(5)自我腹部按摩,如簡單的方法為:仰臥位,以腹部為中心,用自己的手掌,適當加壓順時針方向按摩腹部。每天早晚各1次,每次約10分鐘。可促進消化道的活動,保持大便通暢。

(6)自我保健,經常做體操、縮肛訓練、氣功、太極拳等。

3、藥物的調節

處理便祕,應首先採用飲食調節等綜合**措施,不要濫用藥物。如果保守**無效,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用藥**。但應首先查明原因,針對**進行正確的**.

另外推薦一種藥叫:開塞路

13樓:匿名使用者

便祕大約可分為四大類:

1.腸空型__因吃得少,所以少大便或不需大便。 如是**的,應停止節食。 如是細食或精食的,應增份量或吃粗糧。 吃海蜇,番薯,粟米,蔬菜。

2.腸懶型__腸蠕動弱,中氣不足。 養成準時大便習慣,每日步行三十分鐘,搓揉腹部。

3.腸乾型__胃腸乾燥,水液不足。 多喝水,吃蘋果,芝麻糊及蜜糖。

4.脊歪型__脊椎側彎或向前滑脫,壓迫神經,影響排便功能。 早晚仰臥,以薄枕墊盆骨下,於過伸位停留五分鐘,再如魚尾狀左右擺動雙腳20次。

14樓:薄荷健康

為什麼**的時候容易導致便祕呢?營養師小姐姐這就告訴你~

15樓:健康達人飛哥

每天1分鐘學習養生知識,有備無患。

16樓:姜大夫請解答

總是便祕難忍怎麼辦?

17樓:秋香話中醫

經常便祕的人一個食療方改善

18樓:匿名使用者

告訴你一個**便祕永久且永遠是最有效最簡單的訣竅:那就是定時排便,這招用來對付我那生下來就“火氣”大三年來一直便祕的兒子證明是比任何水果任何方法都奏效的絕招,堅持三天到一個星期肯定出成效,這招同時也**了多年便祕的我。

19樓:斛彩妍

每天吃七顆棗!我試了,效果不錯的!現在都比較正常了

便祕怎麼辦?

20樓:小心__我狠怕潶

多喝水,注意飲食。必要時可去醫院就診。

目前為止還沒有隻吃一粒就能治好便祕的藥物.為了預防便祕的發生,平時應做到生活有規律,排便有時間,保證適量運動,注意合理進食,減少脂肪攝入量,多吃新鮮蔬菜,水果等含粗纖維較多的食物和保健食品如金谷纖維王.每晚睡覺前,最好能揉腹10-15分鐘,以刺激腸道蠕動.

每天清晨飲一杯溫開水或淡鹽水,有效地促進腸道蠕動,有助於排便.經常性便祕的人,可在醫生指導下適當服些潤腸藥物。

21樓:薄荷健康

為什麼**的時候容易導致便祕呢?營養師小姐姐這就告訴你~

22樓:鯨娛文化

便祕症狀主要是指排便頻率減少,一週內大便次數少於2-3次,或者2-3天才大便1次,糞便量少且乾結時稱為便祕,一上火身體就會很容易產生便祕症狀,所以平時飲食要注重降火氣

23樓:健康達人飛哥

每天1分鐘學習養生知識,有備無患。

24樓:風采中醫

經常便祕的人一個食療方改善

便秘了該怎麼辦,便秘怎麼辦?

阿亮體重管理 很多 的人都會便秘,網上也有很多緩解便秘的方法,但是我想告訴大家的是導致便秘的原因,主動避免永遠比事後解決更容易 更健康,也少了很多痛苦,以下就是我總結的10個常見的便秘原因 薄荷健康 為什麼 的時候容易導致便秘呢?營養師小姐姐這就告訴你 健康達人飛哥 每天1分鐘學習養生知識,有備無患...

便祕了怎麼辦啊,便祕怎麼辦?

健康達人飛哥 每天1分鐘學習養生知識,有備無患。 康源肛腸醫院 您好 便祕的話您可以試試以下的方法 1 養成定時排便的習慣 要確定一個適合自己的排便時間 最好是早晨 到時候不管有無便意,或能不能排出,都要按時蹲廁所,只要長期堅持,就會形成定時排便的條件反射。2 調整飲食 平時應多吃些含纖維素多的食物...

便秘了,怎麼辦,便秘了,該怎麼辦

引起便秘的誘因有很多,比如氣候變化 飲食不當或者心情不好 還可能腸胃異常或者消化系統紊亂等都可以引起便秘。喝穀益舒常清茶來幫助改善便秘問題,火麻中具有親水因子,可以抓住糞便中的水分,保住糞便中的水分不被吸收,起到保水保濕的作用,能潤腸通便改善便秘情況。便秘了,該怎麼辦?為什麼 的時候容易導致便秘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