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照的a照b照c各代表什麼意思,駕照的A照B照C各代表什麼意思?

時間 2022-01-11 19:00:11

1樓:匿名使用者

準駕車型代號規定

a1 大型客車和a3,b1,b2

a2 牽引車和b1,b2,m

a3 城市公交車和c1

b1 中型客車和c1,m

b2 大型貨車和c1,m

c1 小型汽車和c2,c3

c2 小型自動檔汽車

c3 低速載貨汽車和c4

c4 三輪汽車

d 普通三輪電單車和e

e 普通二輪電單車和f

f 輕便電單車

m 輪式自行機械車

n 無軌電車

p 有軌電車

s3 飛機

s2 戰鬥機

s1 轟炸機

v5 小船

v4 汽艇

v3 大船

v2 客運船

v1 航空母艦

請大家注意,恐怕以後走路都要不行證了!!! t.t 哎........

2樓:匿名使用者

駕照主要分a、b、c 這三種證而a證又分為a1,a2,a3三種;b證分為b1,b2兩種,c證可以分為c1,c2,c3,c4三種。

a1證駕駛大型載客汽車並且可以駕駛 a3、b1、b2、c1、c2、c3、c4、m 駕證的所有車。

a2證駕駛重型、中型全掛、半掛汽車列車並且可以駕駛 b1、b2、c1、c2、c3、c4、m 駕證的所有車。

a3證駕駛城市公交車即核載10人以上的城市公共汽車並且可以駕駛 c1、c2、c3、c4 駕證的所有車。

b1證駕駛中型載客汽車(10人以上、19人以下)並且可以駕駛 c1、c2、c3、c4、m 駕證的所有車。

b2證駕駛重型、中型載貨汽車;大、重、中型專項作業車並且可以駕駛 c1、c2、c3、c4、m 駕證的所有車。

c1證駕駛小型、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輕、小、微型專項作業車並且可以駕駛 c2、c3、c4 駕證的所有車。

c2證駕駛小型、微型自動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自動擋載貨汽車

c3 證駕駛低速載貨汽車(原四輪農用運輸車)並且可以駕駛c4駕證的車。

c4 三輪汽車(原三輪農用運輸車)

d 發動機排量大於50ml或者最大設計車速大於50km/h的三輪電單車 e、f

e 發動機排量大於50ml或者最大設計車速大於50km/h的二輪電單車 f f 發動機排量小於等於50ml,最大設計車速小於等於50km/h的電單車

m 輪式自行機械車

n 無軌電車

p 有軌電車

駕照的c照,b照,a照是什麼意思啊?

3樓:

駕駛證的a照指可駕駛大型客車、b照指可駕駛大型貨車、c照可駕駛小型汽車。

2023年,公安部根據不同車型的駕駛難度和安全要求,將目前駕駛證簽注的3種準駕車型,即a照(大型客車)、b照(大型貨車)、c照(小型汽車)進行細分,以進一步加強管理的針對性。細化後的車型將分開進行駕駛證考試,未通過資格考試的將不被允許駕駛該類車型。細化後的c照(小型汽車)將具體細分為c1、c2、c3、c4四種,其中c1為手動擋小型車駕照,c2為自動擋小型車駕照。

駕駛證的a照b照c照有啥區別

4樓:休辭談曼珠

當然有年齡要求,一般在入伍後的第二年就可以申請學習了。

不過你有c1駕駛證,也可能到部隊後直接就可以參加b照駕駛證的學習了,一般學習為3個月至半年。

5樓:jb無暇

回答一、分類不同

駕駛證a證分為a1、a2、a3三種駕駛證。

駕駛證b證分為b1、b2兩種駕駛證。

駕駛證c證分為c1、c2、c3、c4、c5五種駕駛證。

二、準駕車型不同

1、駕駛證a證

a1駕駛證可以駕駛20人以上的大巴車、車身超過6公尺的載客汽車。其他準駕車型為a3(城市公共汽車)、b1(中型客車)、b2(大型貨車)、c1(小型汽車)、c2(小型自動擋汽車)、c3(低速載貨汽車)、c4(三輪汽車)、m(輪式自行機械車)。

a2駕照的準駕車型為牽引車,持有我國公安交警車管機關核發的有效a2駕照能駕駛重型、中型全掛、半掛汽車列車,還可以駕駛b1,b2,c1,c2,c3,c4,m所准許的車型。

a3駕照有點特殊,它的準駕車型大家經常坐的公交車,而其他準駕的車型只有c1(小型汽車)、c2(小型自動擋汽車)、c3(低速載貨汽車)、c4(三輪汽車),這種駕照並不可以駕駛b1或b2的車型。

2、駕駛證b證

b1駕照的準駕車型為中型客車,它的定義是不超過6公尺,核定載客人數10人(含)以上,19人(含)以下的中型載客汽車,其他準駕車型為c1(小型汽車)、c2(小型自動擋汽車)、c3(低速載貨汽車)、c4(三輪汽車)、m(輪式自行機械車)。

b2駕照可以駕駛的車型為重型、中型載貨汽車或大、重、中型專項作業車,重型、中型載貨汽車大多以卡車為主。b2駕照其他準駕車型為c1(小型汽車)、c2(小型自動擋汽車)、c3(低速載貨汽車)、c4(三輪汽車)、m(輪式自行機械車)。

3、駕駛證c證

c1駕照的準駕車型為小型汽車,c2駕照的準駕車型小型自動擋汽車,c3駕照的準駕車型低速載貨汽車,c4駕照的準駕車型三輪汽車,c5駕照的準駕車型為殘疾人專用小型、微型自動擋載客汽車(允許上肢、右下肢或者雙下肢殘疾人駕駛)。

三、年齡限制不同

1、駕駛證a證

申請大型客車(a1)準駕車型的,在26周歲以上,50周歲以下;申請牽引車(a2)準駕車型的,在24周歲以上,50周歲以下;申請城市公交車(a3)準駕車型的,在20周歲以上,50周歲以下。

2、駕駛證b證

申請中型客車(b1)準駕車型的,在21周歲以上,50周歲以下;申請城大型貨車(b2)準駕車型的,在20周歲以上,50周歲以下。

3、駕駛證c證

申請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輕便摩

提問我今年18歲,我就可以申請c證是吧?

回答您好,希望能幫到您,祝您晚安

是的,可以的

提問好的好的,那有沒有什麼考試軟體可以分享下

回答駕考寶典上都有的,晚安

提問好的好的,謝謝你

更多27條

6樓:匿名使用者

a駕照是駕駛大巴、公交之類的大型車輛;b駕照是駕駛轎車之類的小型車

7樓:匿名使用者

按我的理解簡單說:c照開小轎車,b照開貨車,a照所有方向盤的機動車都開

8樓:匿名使用者

開的車不同,辦的證就不同

駕照中的a照b照c照有什麼區別?

9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是開的車型別不一樣。根據5月1日開始實施的《公安部關於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駕駛證將被分為15個類別,其中包括手動和自動擋駕照,如下圖。

拓展資料

駕駛證按準駕車型分以下類別:大型客車a1證可以開大型載客汽車和b1,b2,c1,c2,c3,c4,m車型。牽引車 a2可以開重型、中型全掛、半掛汽車列車 和b1,b2,c1,c2,c3,c4 ,m車型,城市公交 a3可以開核載10人以上的城市公共汽車和c1,c2,c3,c4車型。

中型客車b1可以開 中型載客汽車(含核載10人以上、19人以下的城市公共汽車)和 c1、c2、c3、c4、m車型,大型貨車b2可以開重型、中型載貨汽車和c1,c2,c3,c4車型,小型汽車c1可以開小型 、微型載客汽車和c2,c3,c4車型,小型自動擋汽車 c2 可以開小型、微型自動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自動擋載貨汽車。

低速載貨汽車 c3 可以開 低速載貨汽車(原四輪農用運輸車) 和c4車型,三輪汽車 c4 可以開三輪汽車(原三輪農用運輸車)。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駕照的c照,b照,a照是什麼意思?

【答】駕駛證的a照指可駕駛大型客車、b照指可駕駛大型貨車、c照可駕駛小型汽車。

2023年,公安部根據不同車型的駕駛難度和安全要求,將目前駕駛證簽注的3種準駕車型,即a照(大型客車)、b照(大型貨車)、c照(小型汽車)進行細分,以進一步加強管理的針對性。細化後的車型將分開進行駕駛證考試,未通過資格考試的將不被允許駕駛該類車型。細化後的c照(小型汽車)將具體細分為c1、c2、c3、c4四種,其中c1為手動擋小型車駕照,c2為自動擋小型車駕照。

二、考駕照可以直接考a照嗎?

【答】現在a證細分為a1,a2,a3,其中a3證可以直接考;a1、a2證不能直接考,需要有其它駕駛證後再辦理增駕。

三、b照如何公升a照?

【答】辦理a1駕照,申請人必須具備b1或b2駕照五年以上且前三個週期內無滿分記錄,或a2駕照兩年以上且前乙個週期內無滿分記錄,年滿26周歲,50周歲以下,不得有主要責任的記錄,滿足以上條件就可增駕。

申領a2駕照,申請人必須具備b1或b2駕照三年以上且前兩個週期內無滿分記錄,或a1駕照一年以上且前乙個週期內無滿分記錄。

01a照分為a1、a2和a3照,a1照對應的準駕車型是大型客車,a2照對應的準駕車型是牽引車,a3照對應的準駕車型是城市公交車。

02b照分為b1和b2,b1照對應的準駕車型是中型客車,b2照對應的準駕車型是大型貨車。

03c照分為c1、c2、c3、c4和c5照,c1照對應的準駕車型是小型汽車,c2照對應的準駕車型是小型自動擋汽車,c3照對應的準駕車型是低速載貨汽車,c4照對應的準駕車型是三輪汽車,c5照對應的準駕車型是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

11樓:匿名使用者

駕照中的a照b照c照的區別是他們的準駕車型不同。

a照是最高的準駕車型,b照其次,c照次之。

具體不同見準駕表

12樓:薔奧

我問的是駕駛技術,不是車型!都他媽的回答牛頭不對馬嘴

汽車駕駛執照的a,b,c,d照是什麼意思?如何區分呢

13樓:哇哎西西

a、b、c、d照是所持駕駛證的準駕車型的意思。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駕駛證準駕車型及代號如下:

大型客車a1證可以開大型載客汽車和a3、b1、b2、c1、c2、c3、c4、m。

牽引車a2證可以開重型、中型全掛、半掛汽車列車和b1、b2、c1、c2、c3、c4、m。

城市公交車a3證可以開核載10人以上的城市公共汽車和c1、c2、c3、c4。

中型客車b1證可以開中型載客汽車(含核載10人以上、19人以下的城市公共汽車)和c1、c2、c3、c4、m。

大型貨車b2證可以開重型、中型載貨汽車;大、重、中型專項作業車和c1、c2、c3、c4、m。

小型汽車c1證可以開手動檔,自動檔的9座(含9座)以下的小型、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所有藍牌的小貨車)、輕、小、微型專項作業車和小型自動擋汽車c2、低速載貨汽車c3、三輪汽車c4。

小型自動擋汽車c2證可以開小型、微型自動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自動擋載貨汽車。

低速載貨汽車c3證可以開低速載貨汽車(原四輪農用運輸車)和c4。

三輪汽車c4證可以開三輪汽車(原三輪農用運輸車)。

普通三輪電單車d證可以開發動機排量大於50ml或者最大設計車速大於50km/h的三輪電單車和e、f。

普通二輪電單車e證可以開發動機排量大於50ml或者最大設計車速大於50km/h的二輪電單車和f。

輕便電單車f證可以開發動機排量小於等於50ml,最大設計車速小於等於50km/h的電單車。

輪式自行機械車m證可以開輪式自行機械車。

無軌電車n證可以開無軌電車。

有軌電車p證可以開有軌電車。

申請條件

持外國、中國香港、澳門、台灣地區核發的機動車駕駛證的人員可以申請機動車駕駛證,需符合下列條件:

(一)年齡條件:

1、申請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輕便電單車準駕車型的,在18周歲以上,70周歲以下;

2、申請低速載貨汽車、普通三輪電單車、三輪汽車、普通二輪電單車或者輪式自行機械車準駕車型的,在18周歲以上,60周歲以下;

3、申請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或者有軌電車準駕車型的,在21周歲以上,50周歲以下;

4、申請牽引車準駕車型的,在24周歲以上,50周歲以下;

5、申請大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在26周歲以上,50周歲以下。

(二)身體條件:

1、身高:申請大型客車、城市公交車、牽引車、無軌電車、大型貨車、準駕車型的,身高為155厘公尺以上。申請中型客車準駕車型的,身高為150厘公尺以上;

2、視力:申請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有軌電車或者無軌電車準駕車型的,兩眼裸視力或者矯正視力達到對數視力表5.0以上。

申請其他準駕車型的,兩眼裸視力或者矯正視力達到對數視力表4.9以上;

3、辨色力:無紅綠色盲;

4、聽力:兩耳分別距音叉50厘公尺能辨別聲源方向;

5、上肢:雙手拇指健康完整,每只手的其他手指必須有三指健康完整,肢體和手指運動功能正常;

6、下肢:運動功能正常。申請駕駛手動擋汽車,下肢不等長度不得大於5厘公尺。申請駕駛自動擋汽車,右下肢應當健全;

7、軀幹、頸部:無運動功能障礙。

(三)不得申請機動車駕駛證的情形:

1、有器質性心臟病、癲癇病、美尼爾氏症、眩暈症、癔病、震顫麻痺、精神病、痴呆以及影響肢體活動的神經系統疾病等妨礙安全駕駛疾病的;

2、吸食、注射毒品、長期服用依賴性精神藥品成癮尚未戒除的;

3、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未滿二年的;

4、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被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的;

5、駕駛許可依法被撤銷未滿三年的;

6、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c照拿到駕照1年後可以公升b2嗎,C照拿到駕照1年後可以公升B2嗎

可以,只要你的年齡夠22歲就行。c 照和b2不是 乙個檔次的,你公升駕照後它會把你c照的駕齡加入到你新駕照的駕齡裡,如果你登出了就不會加了,這對你以後想公升駕不好。c照拿到駕照1年後不可以公升b2!c1申請年齡為18歲,b2申請年齡為22歲且有安全駕齡一年!名義上是增駕,實際還是交一樣的錢!但你有了...

有c1駕照多久才可以考b照,剛剛考的E照要多久可以考C1駕照

薔祀 拿到c照駕駛證以後要需要三年才能考b照,並在申請前最近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滿分 即扣除滿12分 記錄。駕駛證具體申領規定如下 第十四條 已持有機動車駕駛證,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應當在申請前最近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滿分記錄。申請增加中型客車 牽引車 大型客車準駕車型的,還應當符合下列規定 一 申請增...

c1駕照增駕至B照需要多少費用?

6年後自動轉為b1,增駕估計要1000左右。上海和廣東 廣州 地區 報名情況差不多,只不過名額限制更嚴。考出b2基本上 會比江浙地區再高5000左右,一般拿到證書要花2萬左右。6年後自動轉為b1,增駕估計要1000左右。現在駕駛證c1如何增駕b2,需要多少費用!如果你需要增駕,你可以諮詢你當地駕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