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報名需要哪些材料

時間 2022-01-11 18:55:12

1樓:新科教育

面對這一難題,多個地區制定出台了相關政策,比如江西省在7月5日出台了《關於開展房屋建築和市政基礎設施工程消防設計審查驗收工作的實施意見(試行)》

意見裡很重要的一點就是:建設工程消防審查驗收管理工作,具有專業性較強的特點,充分發揮專業技術人員作用,組建「建設工程消防技術專家庫」,為建設工程消防設計審查驗收管理與監督檢查提供技術支撐。

由建設工程消防技術的專家,為建設工程消防設計審查驗收工作提供技術服務;參與消防技術規範的制修訂、消防技術專家評審論證、重特大災害事故現場處置技術指導、消防安全檢查和火災事故調查等工作。

這樣緊缺的消防高階專業人才

需要滿足什麼條件才能幹?

近日,河北省住建廳發布了關於徵集建設工程消防技術專家庫專家的通知。

《通知》中明確指出,申請成為建設工程消防技術專家的條件之一就是具有一級消防工程師資格。通知

關於徵集建設工程消防技術專家庫專家的通知

各市(含定州、辛集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建設局),雄安新區管委會規劃建設局,省直有關單位:

一、專家主要工作

為建設工程消防設計審查驗收工作提供技術服務;參與消防技術規範的制修訂、消防技術專家評審論證、重特大災害事故現場處置技術指導、消防安全檢查和火災事故調查等工作。

二、專家基本條件

(一)公正誠信,廉潔自律,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質和職業道德,無違紀違法行為,無信用不良記錄。

(二)年齡一般不超過60歲,身體健康,作風正派,工作嚴謹。享受***、省**特殊津貼的專家或者院士、博士生導師、國家和省工程勘察設計大師年齡不受此限制。

(三)具有10年以上從事消防技術相關工作經驗,具有較深的專業理論造詣和豐富的實踐經驗及較強的專業技術分析鑑定能力。

(四)具有相關專業正高階工程師職稱(教授級高工),或具有相關專業高階工程師職稱且同時具有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

三、徵集方式

河北省建設工程消防技術專家庫專家面向全省公開徵集,省內有關企事業單位、高等院校、行業協會工作人員等均可報名。

四、申報程式

本次徵集工作按照個人自薦、單位推薦、市級住房城鄉建設主管部門審核的程式進行。

有申報意向的,經本單位(含高校、行業協會、科研單位)書面推薦,攜帶《河北省建設工程消防專家庫專家推薦表》,職稱證書、執業資格證書及相關證明材料的原件和影印件到所在地市級住房城鄉建設主管部門報名。

五、其他事項

(一)請各地務於7月12日前將《河北省建設工程消防技術專家庫專家推薦彙總表》及專家申報資料(含紙質和電子版)一併報送我廳。

(二)經審核,符合要求的專家名單將在我廳**公示,公示無異議的將作為我省建設工程消防技術專家庫專家。

(三)河北省建設工程消防技術專家庫管理制度另行制定。

建設工程消防技術專家庫專家,原本必須是教授級高工才能擔任,但是現在擁有高階工程師職稱且同時具有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即可申報建設工程消防技術專家庫專家,這一條件相比教授級高工容易的多。目前一級消防工程師證書相當於中級工程師;拿到證書後,只要滿足高階工程師的條件即可參與評審高階工程師,申報加入建設工程消防技術專家庫專家。大家考取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後又多了一條出路。

2樓:環球網校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守國家法律、法規,恪守職業道德,並符合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考試報名條件之一的,均可申請參加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考試。

1、取得消防工程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4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7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5年。

2、取得消防工程專業大學本科學歷或者學位,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3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5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4年。

3、取得含消防工程專業在內的雙學士學位或者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3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2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在內的雙學士學位或者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3年。

4、取得消防工程專業碩士學歷或者學位,工作滿2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1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碩士學歷或者學位,工作滿3年,其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2年。

5、取得消防工程專業博士學歷或者學位,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1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相關專業博士學歷或者學位,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滿2年。

6、取得其他專業相應學歷或者學位的人員,其工作年限和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年限相應增加1年。

3樓:倍兒亮

身份證,畢業證,一寸**

報名參加一級消防工程師考試需要準備哪些材料

4樓:新科教育

消防工程師考試的路上,有學霸,有學渣,有"笨鳥",有"龜兔賽跑"型考生......不管你是那種考生,學員最不應該做的應該是下面的5種考生。

"白天黑夜顛倒"型考生

消防工程師考試中有很多考生是夜貓子,越是到了晚上精神越是好,相反的,到了白天的時候也就萎靡不振了。這類群體的考生,需要檢討了,看似你平時花的備考時間和大家一樣多,但是,你要知道,考試時間是安排在白天的。如果你的精神狀態不能快速調整過來,那麼你的乙隻腳已經踏進了失敗中了。

而且熬夜成為了常態,不僅精神狀態不好,還會影響身體和飲食,等不到考試,你就會看見醫院的大門向你招手。

"手機患者"型考生

不是因為多麼的喜歡刷朋友圈、刷微博,也不是有很多朋友在和你聊天,但就是一會不看手機就沒有了安全感。這類考生對手機的依賴症和自我管控力真的很差。試想,自離不開手機,那麼又如何能全身心地投入到消防工程師備考中呢?

"拖延症患者"型考生

現在越來越多的人有了"拖延症",慢慢來還有時間,不等到最後時刻絕對不想著提前做好,各種各樣的理由,結果其實還是躲不掉的。總是想著太累了要不要給自己放放假,等放完假再做也不遲,其實呢放完假之後發現效率也沒有提高多少,很多很多的時間都用來做計畫用來想了,實際行動是一點也沒付出,所以說收穫小也是自然而然的。

"臆想"型考生

"我要每天五點起床複習,每天十二點睡覺,一定考過消防工程師!""為什麼我學了那麼久還是錯了那麼多題,我比不上別人,我不該考消防工程師!"整天糾結在自己的臆想中,惶惶不可終日。

這類考生也要當心了,想太多浪費的不僅是時間,還會造成能致人崩潰的精神壓力。有那麼多心力不妨投入到學習中,或者暢想自己成功後的美好未來,會讓你學習更有動力的。

"玻璃心"型考生

擁有一顆玻璃心的人,比別人更容易感知到困難的存在。甚至別人的乙個很小的無心之舉,也有可能被拿來無限放大,成為逾越不了的障礙,給心情蒙上陰影,影響消防工程師考試複習,這無異於自討苦吃。消防工程師考試路上節奏緊迫,複習壓力大,如果把時間都浪費在了無謂的煩惱中,不僅過程難熬,也很難走到最後。

5樓:縱橫豎屏

包括:2.本人身份證(或軍官證)及影印件;

3.相應的學歷證書及影印件、專業技術職務資格證書及影印件;

4.有效的業務工作證明原件。

報考人員應對照報考條件認真自查報考資格,如網上繳費成功後,一旦在審查中被查出不具備報考條件而被取消報考資格者,報名費用將不再退回。

6樓:倩兒

2、身份證影印件:列印出來後掃瞄或拍照上傳。

3、二寸彩色**:需要提交近期小二寸彩色**6張,**的正下方需要印本人姓名和身份證號碼。

4、學歷或學位影印件:列印出來後掃瞄或拍照上傳。

5、工作證明:需要提供符合報名條件的工作單位證明。

報考注意事項:

1、畢業前和畢業後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的年限可以累加計算。在「滿×年」的計算上,可以從從事消防技術工作時間計算到考試當年的年底。

2、取得與消防工程專業無關的學歷或者學位的人員,可以報考註冊消防工程師,其工作年限和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年限均相應增加1年。

7樓:帥帥帥

1、有效身份證

身份證的有效期需要注意一下,過期的身份證可不能報考哦,補辦身份證最快也得7個工作日,檢查好身份證的有效期以免耽誤報考。

2、畢業證

這個可以到學信網查詢,也就是你擁有的畢業證書需要來自國家承認的高校才行。

3、電子照

報名的時候要上傳符合規格的電子照,最好用ie7以上的瀏覽器,並且用報名的專門官方處軟體處理一下。

**需要和你本人相近,要求是半年內的,如果變化較大建議重新去照一下,保證准考證、身份證和本人差別不大。

4、報名表

5、工作年限證明

消防工程師考試的現場資格審核還是比較嚴格的,報名時候所填的工作年限最好與實際年限相符。一旦在資格審核環節發現作弊,近幾年就不能再報考了,嚴重的還會被記錄到個人誠信檔案。

6、社保證明

部分地區需要社保證明,部分地區並未提及, 所以需要詳細詢問工作人員是否需要社保證明,同時還要附工作證明樣式。

8樓:向前看

2、本人身份證(或軍官證)及影印件;

3、相應的學歷證書及影印件、專業技術職務資格證書及影印件;

4、有效的業務工作證明原件。

報考人員應對照報考條件認真自查報考資格,如網上繳費成功後,一旦在審查中被查出不具備報考條件而被取消報考資格者,報名費用將不再退回。

二、報考條件

(一)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守國家法律、法規,恪守職業道德,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均可申請參加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考試。

1、取得消防工程專業大專學歷,工作6年,其中消防安全技術專業4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專業大專學歷,工作7年,其中消防安全技術專業5年。

2、取得消防工程學士學位或學位,工作年限4年,其中消防安全技術3年;或者取得消防工程學士學位,工作年限5年,其中消防安全技術4年。

3、雙學士或消防工程專業研究生畢業,3年以上工作經驗,2年以上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或消防工程專業雙學士或研究生畢業,4年以上工作經驗,其中3年消防安全技術工作經驗。

9樓:內蒙古中公消防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證書註冊所需資料:

(一)初始註冊申請表;

(二)申請人身份證明材料、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證書等影印件;

(三)聘用單位消防技術服務機構資質證書副本影印件或者消防安全重點單位證明材料;

(四)與聘用單位簽訂的勞動合同或者聘用檔案影印件,社會保險證明或者人事證明影印件。

聘用單位同時申請消防技術服務機構資質的,申請人無需提供前款第三項規定的材料。

逾期申請初始註冊的,還應當提交達到繼續教育要求的證明材料。

注:以當地相關部門所需資料為準。

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證書註冊受理程式:

申請一級消防工程師證書註冊的人員,應當通過聘用單位向本單位所在地的省級或者地(市)級公安機關消防機構提交註冊申請材料。

公安機關消防機構收到註冊申請材料後,對申請材料齊全、符合法定形式的,應當出具受理憑證;不予受理的,應當出具不予受理憑證並載明理由。

對申請材料不齊全或者不符合法定形式的,應當當場或者在五日內一次告知申請人需要補正的全部內容,逾期不告知的,自收到申請材料之日起即為受理。

地市級公安機關消防機構受理註冊申請後,應當在三日內將申請材料送至省級公安機關消防機構。省級公安機關消防機構應當自受理之日起二十日內對申請人條件和註冊申請材料進行審查並作出註冊決定。在規定的期限內不能作出註冊決定的,經省級公安機關消防機構負責人批准,可以延長十日,並應當將延長期限的理由告知申請人。

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證書註冊受理單位:

由省、自治區、直轄市公安機關消防機構負責受理和審批。註冊消防工程師的註冊證、執業印章式樣由公安部消防局統一制定,省級公安機關消防機構組織製作。

注意事項:

申請人以欺騙、賄賂等不正當手段取得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註冊的,原註冊審批部門應當撤銷其註冊,並處一萬元以下罰款;申請人在三年內不得再次申請註冊。未經註冊擅自以註冊消防工程師名義執業,或者被依法登出註冊後繼續執業的,責令停止違法活動,處一萬元以上三萬元以下罰款。

希望可以幫助到您

一級消防工程師是幾年週期,一級消防工程師是幾年乙個週期?

遼寧中公消防助手 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每年考一次,在每年的11月份第二個週六週日,成績有效期保留三年,三年之內考過即可。消防工程師考試在每年的8 9月份報名,隨時關注下自己所在省份的人事考試網,每個省份下發的考務通知時間不同,不過考試時間是統一的 需要滿足大專及以上學歷,大專其他專業要求滿足8年的工作...

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沒有高階工程師聘任證書可以免考一科嗎

消防工程師考試的路上,有學霸,有學渣,有 笨鳥 有 龜兔賽跑 型考生.不管你是那種考生,學員最不應該做的應該是下面的5種考生。白天黑夜顛倒 型考生 消防工程師考試中有很多考生是夜貓子,越是到了晚上精神越是好,相反的,到了白天的時候也就萎靡不振了。這類群體的考生,需要檢討了,看似你平時花的備考時間和大...

一級消防工程師報名條件問題,一級消防工程師報名條件問題

新科教育 2018年消防工程師考試是不限制專業的,任何專業滿足條件都可以報考,並獲取國家頒發的相應的消防工程師資格證書,持有此證可以從事消防設施檢測,消防安全檢測等消防安全技術等工作的專業技術人員。為什麼那麼多人都搶著報考消防工程師呢?消防工程師有什麼優勢呢?1.人才需求量巨大 據公安部消防局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