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單位需要配備消防工程師,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哪些單位需要

時間 2022-01-11 18:55:11

1樓:單墨徹衣茶

2017.10.1開始實施的《註冊消防工程師管理規定》中規定了註冊消防工程師從事的主要工作:

(一)消防技術諮詢與消防安全評估;(二)消防安全管理與消防技術培訓;(三)消防設施維護保養檢測(含滅火器維修);(四)消防安全監測與檢查;(五)火災事故技術分析;

目前消防工程師需要最多的單位主要是消防設施維護保養檢測單位。

2樓:笪富貴真子

《註冊消防工程師制度暫行規定》第二條規定:本規定適用於依據消防法律、法規有關規定,從事消防設施檢測、消防安全監測等消防安全技術工作的專業技術人員。第二十九條規定了註冊消防工程師的執業範圍。

據此,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應為消防技術服務機構和消防安全重點單位中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和管理工作,包括從事建築消防設施維護保養、建築消防設施檢測、消防安全評估、消防安全監測、滅火器維修、消防諮詢、消防安全培訓等消防技術服務,以及從事單位消防安全管理和消防設施檢查、維護、管理工作。

鼓勵建築設計院和消防設施施工企業人員參加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考試,其所從事的消防設計、消防設施工程施工工作年限可以視為消防安全技術工作年限。

3樓:門玉花沈裳

第二十九條

註冊消防工程師的執業範圍:

(一)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

1、消防技術諮詢與消防安全評估;

2、消防安全管理與技術培訓;

3、消防設施檢測與維護;

4、消防安全監測與檢查;

5、火災事故技術分析;

6、公安部規定的其他消防安全技術工作。

(二)二級註冊消防工程師

1、除100公尺(含)以上公共建築、大型的人員密集場所、大型的危險化學品單位外的火災高危單位消防安全評估;

2、除250公尺(含)以上高層公共建築、大型的危險化學品單位外的消防安全管理;

3、單體建築面積4萬平方公尺及以下建築的消防設施檢測與維護;

4、消防安全監測與檢查;

5、省級公安機關規定的其他消防安全技術工作。

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哪些單位需要

4樓:空白

一.主要是消防檢測公司,化工廠,油庫,易燃易爆行業,然後物業公司和以後的大型綜合體或者危險性較高的廠房消防管理人員會需要消防工程師。

二.2017.10.

1開始實施的《註冊消防工程師管理規定》中規定了註冊消防工程師從事的主要工作:(一)消防技術諮詢與消防安全評估;(二)消防安全管理與消防技術培訓;(三)消防設施維護保養檢測(含滅火器維修);(四)消防安全監測與檢查;(五)火災事故技術分析。

三.中國人民共和國公安部第61號令《機關、團體、企業、事業單位消防安全管理規定》第十三條 下列範圍的單位是消防安全重點單位,應當按照本規定的要求,實行嚴格管理:

(1)商場(市場)、賓館(飯店)、體育場(館)、會堂、公共娛樂場所等公眾聚集場所(以下統稱公眾聚集場所);

(2)醫院、養老院和寄宿制的學校、托兒所、幼兒園;

(3)國家機關;

(4)廣播電台、電視台和郵政、通訊樞紐;

(5)客運車站、碼頭、民用機場;

(6)公共圖書館、展覽館、博物館、檔案信以及具有火災危險性的文物保護單位;

(7)發電廠(站)和電網經營企業;

(8)易燃易爆化學物品的生產、充裝、儲存、**、銷售單位;

(9)服裝、製鞋等勞動密集型生產、加工企業;

(10)重要的科研單位;

(11)其他發生火災可能性較大以及一旦發生火災可能造成重大人身**或者財產損失的單位。

5樓:山西中公消防工程師

很高興為您解答:

消防工程師就業方向註冊消防工程師應註冊於消防技術服務機構或者消防安全重點單位,開展與該機構或單位業務範圍和本人資格級別相符的消防安全技術活動。

取得證書的個人可從事的工作如下:一、消防設施檢測與維護(如:消防栓等裝置維護)二、消防安全監測與檢查(如:

建築安全通道與滅火器數量檢查)三、消防技術諮詢與消防安全評估(如:建築設計消防材料選取)四、火災事故技術分析(如:事後追責)

五、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如:物業、房地產公司建築消防安全維護)企業內擁有消防工程師證書的用途如下:

一、從事消防設施經營與維保

二、消建築工程消防安全維護招投標

三、保持自身消防安全管理資質

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1.消防技術諮詢與消防安全評估;

2.消防安全管理與技術培訓;

3.消防設施檢測與維護;

4.消防安全監測與檢查;

5.火災事故技術分析;

6.公安部規定的其他消防安全技術工作。

6樓:匿名使用者

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最常見的就職單位有:消防檢測公司、化工廠、油庫、物業公司、易燃易爆行業相關單位、大型綜合體或者危險性較高的廠房、勞動密集型生產加工企業、高層公共建築辦公機構、發電廠(站)和電網經營企業等。

一、就業方向

1、消防設施檢測與維護(如:消防栓等裝置維護);

2、消防安全監測與檢查(如:建築安全通道與滅火器數量檢查);

3、消防技術諮詢與消防安全評估(如:建築設計消防材料選取);

4、火災事故技術分析(如:事後追責);

5、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如:物業、房地產公司建築消防安全維護)。

二、薪資待遇

不同地區的一級消防工程師工資水平也不完全相同,一線城市一級消防工程師工資大概是18萬-25萬/年;二三線城市一級消防工程師全職最低收入也是15萬/年以上。

福利待遇方面,一級消防工程師大多都會享受到五險一金,工作餐,年度旅遊,年度體檢,週末雙休及法定節假日和證書補貼。

7樓:中公教育消防工程師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政策規定

《註冊消防工程師制度暫行規定》(人社部發〔2012〕56號)第二十八條規定:

註冊消防工程師應當在乙個經批准的消防技術服務機構或者消防安全重點單位,開展與該機構業務範圍和本人資格級別相符的消防安全技術執業活動。

《社會消防技術服務管理規定》(公安部第129號令)第二條規定:

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從事社會消防技術服務活動、對消防技術服務機構實施資質許可和監督管理,適用本規定。

第四條:國家對消防技術服務機構實行資質許可制度。消防技術服務機構應當取得相應消防技術服務機構資質證書,並在資質證書確定的業務範圍內從事消防技術服務活動。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消防法》第三十四條規定:消防產品質量認證、消防設施檢測、消防安全監測等消防技術服務機構和執業人員,應當依法獲得相應的資質、資格。)

《消防法》(2023年3月24日修訂徵求意見對照稿)第十七條:

消防安全重點單位應當有註冊消防工程師資格的人員從事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人數需求

《社會消防技術服務管理規定》(公安部第129號令)第二章規定:

一級檢測維保資質:10人以上,其中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至少6人;

二級檢測維保資質:6人以上,其中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至少3人;

一級安全評估資質:12人以上,其中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至少8人;

二級安全評估資質:8人以上,其中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至少4人;

同時取得檢測維保和安全評估資質:人數兩項資質所需人數之和的80%,且不得低於任一單項資質條件的人數。

最後

簡單來說,註冊消防工程師在消防技術服務機構從事消防設施檢測與維護、消防安全監測與檢查、消防技術諮詢與消防安全評估、火災事故技術分析等消防安全技術工作;在消防安全重點單位中主要從事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主要是消防檢測公司,化工廠,油庫,易燃易爆行業,然後物業公司

以後的大型綜合體或者危險性較高的廠房消防管理人員會需要消防工程師。

希望對你有幫助。

8樓:遼寧中公消防助手

很高興為您解答。

主要是消防檢測公司,化工廠、油庫、易燃易爆行業,物業公司、大型綜合體或者危險性較高的廠房消防管理人員會需要消防工程師。

證書的市場優勢

一、消防工程師就像是家庭保健醫生,定期來家庭給我們檢查,提供保養身體的建議,是被長久被需要的。

二、消防設施檢測維保等公司資質目前全國均為臨時資質,部分省份做了轉正手續,沒轉正的佔絕大多數。

臨時資質延期時間截止到2023年6月30號,部分是到9月底,這意味著到今年6月底到9月底,這些企業要想把資質轉為正式的,(臨時資質未轉正的佔絕大多數,至少95%以上)就必須有註冊消防工程師,並且人數要達到規定的人數。

因而,資質到期,一證難求。且通過四年的考試,這方面的人才缺口依然很大。

希望對您有幫助。

9樓:夏天夏星星辰

其中消防重點單位有以下:

(一)商場(市場)、賓館(飯店)、體育場(館)、會堂、公共娛樂場所等公眾聚集場所(以下統稱公眾聚集場所);

(二)醫院、養老院和寄宿制的學校、托兒所、幼兒園;

(三)國家機關;

(四)廣播電台、電視台和郵政、通訊樞紐;

(五)客運車站、碼頭、民用機場;

(六)公共圖書館、展覽館、博物館、檔案信以及具有火災危險性的文物保護單位;

(七)發電廠(站)和電網經營企業;

(八)易燃易爆化學物品的生產、充裝、儲存、**、銷售單位;

(九)服裝、製鞋等勞動密集型生產、加工企業;

(十)重要的科研單位;

(十一)其他發生火災可能性較大以及一旦發生火災可能造成重大人身**或者財產損失的單位。

高層辦公樓(寫字樓)、高層公寓樓等高層公共建築,城市地下鐵道、地下觀光隧道等地下公共建築和城市重要的交通隧道,糧、棉、木材、百貨等物資集中的大型倉庫和堆場,國家和省級等重點工程的施工現場,應當按照本規定對消防安全重點單位的要求,實行嚴格管理。

10樓:江蘇中公消防

消防安全重點單位需要,比如商場、**、醫院、圖書館等

11樓:廣東消防工程師

主要是消防設施檢測公司對於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需求大一點,消防重點單位(像大型工廠、港口這些)消防工程師就業範圍廣泛,還可從事消防設施檢測與維護、消防安全技術諮詢、消防安全技術監測與檢查、火災事故技術分析等,還可從事高等院校的消防教學工作等。關於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的前景,你可以從下面幾點考慮。

(1)應國家政策要求

今年5月,應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副局長羅永強表示:「對於大型養老機構,還要積極聘用註冊消防工程師,組建管理團隊實施規範的管理,同時要建立健全微型消防站,常態開展內部的防火檢查,巡察和消防宣傳,及時消除火災隱患,撲救初期火災」。

(2)積分落戶大城市

很多城市對於註冊消防工程師等人才,都開放了積分落戶以及其他福利政策,如天津在「海河英才」行動計畫上,持有註冊消防工程師證書就可以直接落戶,而在北京也有加分政策,在廣州和珠海等城市會有住房補貼獎勵等政策。

(3)市場缺口大

根據國家公安部消防局介紹,未來的幾年內,我國將大量需要一級消防工程師人才,總數接近50萬左右,但是目前我國在職的消防人才是遠遠不夠的,在各行各業凡是具有消防責任的單位,都需要配備相應數量的消防工程師人才才能取得相應資質,需求量不斷上公升。

(4)就業前景好

既然有國家做後盾,一級消防工程師的就業前景自然是不錯的,預算員、消防工程專案經理、水電工程師、消防施工員、施工員、消防專案經理、消防工程預算員、機電工程師等。都是拿到一級消防工程師證書可以從事的崗位,薪資待遇不低。

(5)成績管理相對寬鬆

一消證書採取三年為乙個週期的考試辦法,三年內通過三門科目就可以拿到證書,對考生來說有更多的時間複習備考,只要用心備考,考試通過是可以的。

一級消防工程師哪個網校好,哪些一級消防工程師老師是比較牛的,不是隨便找來的老師,請有經驗的朋友

面對這一難題,多個地區制定出台了相關政策,比如江西省在7月5日出台了 關於開展房屋建築和市政基礎設施工程消防設計審查驗收工作的實施意見 試行 意見裡很重要的一點就是 建設工程消防審查驗收管理工作,具有專業性較強的特點,充分發揮專業技術人員作用,組建 建設工程消防技術專家庫 為建設工程消防設計審查驗收...

一級消防工程師是幾年週期,一級消防工程師是幾年乙個週期?

遼寧中公消防助手 一級註冊消防工程師每年考一次,在每年的11月份第二個週六週日,成績有效期保留三年,三年之內考過即可。消防工程師考試在每年的8 9月份報名,隨時關注下自己所在省份的人事考試網,每個省份下發的考務通知時間不同,不過考試時間是統一的 需要滿足大專及以上學歷,大專其他專業要求滿足8年的工作...

一級消防工程師報名條件問題,一級消防工程師報名條件問題

新科教育 2018年消防工程師考試是不限制專業的,任何專業滿足條件都可以報考,並獲取國家頒發的相應的消防工程師資格證書,持有此證可以從事消防設施檢測,消防安全檢測等消防安全技術等工作的專業技術人員。為什麼那麼多人都搶著報考消防工程師呢?消防工程師有什麼優勢呢?1.人才需求量巨大 據公安部消防局介紹,...